HTK新闻网

长城汽车CEO魏建军说:纯电车不会成为主流,全世界的石油体系不会改变,中国的石油

长城汽车CEO魏建军说:纯电车不会成为主流,全世界的石油体系不会改变,中国的石油体系也不好变…在东北电动车不光怕冷,还怕热,特别热的,电池的衰减也厉害,像新加坡,要他发展纯电车,估计绝对不会考虑,地方太小是一个原因,电动车对油车并没有优势,还要建充电桩,太浪费了。以后多动力,多能源并存,这可能就是一个理性的。

评论列表

纸老虎
纸老虎 75
2025-05-24 18:44
读书少真的不行

Mike_狼 回复 05-31 23:26
实践出真知

买木买票
买木买票 65
2025-05-24 18:26
魏有远见长城就不会像现在这样!

Wish2326 回复 06-02 06:57
就是,如果没有电车的发展,只有油车的话有几个人会买长城

行者
行者 57
2025-05-31 14:10
大董事长就这认识水平,长城的悲哀

山旮旯 回复 06-01 07:00
高中毕业还不一定好好读书的!

鱼爱吃喵喵 回复 山旮旯 06-02 00:52
人家当地一中毕业的,咱们高中时候就比不过人家!

火箭
火箭 48
2025-05-25 03:55
看来只剩一张嘴了
龙骉
龙骉 42
2025-05-27 14:14
这种人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国家级的去油用电的大战略!

龙骉 回复 老宋聊轻改 06-01 17:37
任何事情都有危险的一面,不能因噎废食!

老宋聊轻改 回复 06-01 14:20
我举个例子,之前的油罐爆炸和电网瘫痪,你可以直接上B站,搜一下1972版科学小飞侠,没有你可以找我[滑稽笑][滑稽笑]

灯心草
灯心草 35
2025-05-31 12:02
这位老总走在特朗普的嘴炮路上。
阿正
阿正 34
2025-05-27 16:11
还没凉透
用户31xxx93
用户31xxx93 29
2025-06-01 00:45
同样350公里,用电的话,晚上12点开始到早上七点钟,充电一度0.23,充电70度折算16.1元跑350公里,如果用油长城高山百公里最少8.5升,350公里用油29.75升乘于7.51等于225元,对比性可想而知

实事求是 回复 06-08 14:22
你怕是不知道充电桩有定时功能

ajtd226 回复 06-08 11:44
人各有志,买或不买很正常。说实话,如果常开长途,纯电车确有里程忧虑,就算充电功率几百kw,节假日高速上充电桩排长队的,所以我买的是宋pLus DMI[滑稽笑]

执着
执着 27
2025-05-27 08:00
除了嘴硬还是嘴硬,一天天净整些损害同行的话题。
宏志
宏志 24
2025-05-28 09:35
国家电气化就是为了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让石油用在更重要的军工,航空领域。

发展生态农业 回复 06-01 20:25
看不到国家电力大棋盘,就惦记着阿猫阿狗咖啡拿铁,老没出息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蔚蓝的天
蔚蓝的天 19
2025-05-31 20:02
老魏急了!胡言乱语东拼西凑骗自己
东方木
东方木 16
2025-05-23 17:20
其它地方难说,在中国,目前来看混动车必成主流,长远来看电车必成主流,除非政策改变为主推燃油车

用户64xxx90 回复 06-02 00:24
主推是不可能的 但是纯燃油车可以生产出口 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崂山的紫薯
崂山的紫薯 15
2025-05-31 17:40
这货还是成功的企业家。过几年智驾和固态电池一旦成熟,你油车渣都不剩,甚至飞行汽车都不是梦。连开始不屑于智驾的船长也不得不全力拥抱智驾,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长安吉利这些都在拼命转型,你长城就抱着油车一起死吧。或者等到国家需要的时候帮忙生产坦克,可惜也轮不到你[滑稽笑]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14
2025-05-31 17:17
从世界范围来说,电池车取代油车不现实,毕竟国外石油产业链那么长,中国也不可能完全不使用石油,否则石化工体系崩溃了,老百姓无法生存。电池车最多占比三分之二。

张秀军 回复 06-01 12:46
石油用途多了!把石油烧掉是最大的浪费!

用户13xxx87 回复 06-02 05:44
石油资源是有限的 越用越少! 电确实无限的! 风能太阳能水能核能 电力要多少有多少。。。。 这是大势

zgclsf
zgclsf 13
2025-06-02 13:26
用电是国家的战略趋势,这点魏建军都不懂?除此之外,现代的电机驱动,比发动机变速箱驱动,低扭,变速平顺,线性,都更好,甚至绝大多数情况,效率都高得多!正常人的想法,应该是尽量去用电驱动,在过渡期,也可以采用混动来取代纯油!老魏是还想当年H6油车的荣光,争不过就撒泼骂娘了,理智都没有!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12
2025-06-01 10:07
目前全球已探明的石油储量约1.7万亿桶,2024年全球石油产量约380亿桶,目前全球每年的石油需求增长率约2.2%,最近十年全球新发现的石油储量每年平均约95亿桶。按照这样的石油消耗趋势,请问全球的石油资源还能支撑多少年?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不等于可开采的石油储量。其中有很多是现有技术无法开采或者开采难度太大,没有开采价值的。

時光ヽ(*⌒∇⌒*)ノ 回复 06-04 01:16
石油在工业生产中是主要的资源,石油在汽车、航空、塑料、衣服、药品、农药涉及工业很广,如果又在其他的地方少用,真爆发战争,国内需求没法满足的,直接瘫痪国内的工业生产,如果汽车块能减少石油的使用量,那就能很大可能足够工业生产,国家也在电储能上下了大本,就是要走出一条新路,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扶持的新路,魏怨妇自己的没有技术一天到晚诋毁新能源汽车,长城因为落后了呢?一看魏怨妇就知道啥情况,没一点远见

东 门吹水 回复 06-03 12:29
怎么没人在乎?不然国家为什么要大力扶持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等产业?

关公战秦琼
关公战秦琼 11
2025-05-25 06:23
比起建加油站投入少多了
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 11
2025-06-01 16:18
欧洲都要强制下线油车了,还不是主流,你在家里开吗
伟fw
伟fw 10
2025-06-01 23:30
说实话的,反而一堆人在喷,以后电车油车都会存在,现在绝大部分新能源车,不是增程就是插混,不也配一个油箱,还越配越大,真正纯电占比就20-30%,什么快充,再快也要有超级充电桩,广东电车够多了吧,我在广州附近,出外充电,绝大多数也就是40-80kw左右。现在国产车不玩插混,只玩纯电的试试?不配个油箱新年都不敢上市。

用户13xxx87 回复 06-02 05:47
现在一辆续航520公里的电车 才不到10万就能落地。。。。 南方真的可以推荐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9
2025-05-31 22:10
保定魏公公有时间多卖几辆长城吧
银海龙涛
银海龙涛 9
2025-06-01 18:03
长城想走出困境,老魏就必须下台,连国家战略都看不清,这样的人当老总,长城不每况愈下才是怪事
heruyun2012
heruyun2012 8
2025-05-25 05:07
那就走诺基亚的路看看
飞你一吻
飞你一吻 8
2025-05-31 22:20
不懂宇宙奥秘!!!易经!!一切在变!!短期是电力!!未来是空间!运动
坚持不懈
坚持不懈 8
2025-05-31 16:32
小型化核电池出来,就天下无敌了!不过他也活不到那时候……

坚持不懈 回复 大廖 06-01 08:51
看来你是没有关注新成果

大廖 回复 06-01 07:36
核能就是烧开水,没文化,多读点书看看核电站是如何运作的

9527
9527 8
2025-05-31 17:58
魏建军高中毕业,知识少、眼光短浅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8
2025-05-31 16:03
老了
用户83xxx21
用户83xxx21 8
2025-06-01 11:18
知难而上,东北不太适合电动车,那你就应该想办法攻破难题,这才是一个有远见的领导的风范!别自己的业绩不好就整天出来找话题蹭流量!
平淡是真
平淡是真 7
2025-05-28 11:04
心里酸啊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
2025-05-31 19:57
然油车代替马拉车的时候 马车夫也是这样认为的 油车要烧油 没有马吃草方便 没那么多加油站 油车对公路要求高
超级企鹅998
超级企鹅998 7
2025-05-31 19:36
上点新技术就不会玩了吧?
seraphim
seraphim 6
2025-06-01 05:10
国家对新能源的定义,可不止是电
神经蛙
神经蛙 6
2025-05-31 21:02
看魏的作派长城要完了吗?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6
2025-06-02 06:00
制约纯电的只有电池,等未来理想性能的固态电池,再长远一点,小型可控核聚变电池问世,内燃机将不会再出现在家用车上[并不简单]
花落知多少
花落知多少 6
2025-06-01 15:02
老年人思维固化了吃了红利也不愿意面对现实,新能源才发展几年?不够成熟稳定是事实,主要是电池的稳定性,储能量,使用寿命不够成熟,十年或者二十年这些难点攻克了肯定成为动力主流,当然也不可能完全代替燃油,或许一些特殊环境与行业需要
bold
bold 5
2025-05-26 17:38
就这么个水平,还充高知[哭笑不得]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5
2025-05-27 06:44
好多承包充电桩的,又是贷款,最后都亏损了

鹰击 回复 05-31 23:04
个个充电站都排队充电,哪来的亏本?

大咩咩
大咩咩 5
2025-05-31 10:18
不嫌丢人现眼,太不要脸了。
零部件
零部件 5
2025-05-31 19:46
看看钱学森92年提出的发展电动汽车建议是不是错了

墨子 回复 06-08 21:10
这是外国1935年产的新能源汽车,而钱老也是1935年出国留学,钱老见到这车,有什么想法?

凛凛风清
凛凛风清 5
2025-06-01 06:30
说的有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5-31 20:01
长城最后会被淘汰成为尘埃,任何企业走错方向就是面临死亡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5
2025-06-01 16:28
魏的水平这么低吗?
符振祥 Sam Fu
符振祥 Sam Fu 5
2025-06-01 06:02
为了一己私利诋毁国家能源政策,难怪看了长城十年,一直觉得产品怪怪的。最开始是死不出自动挡,后来死不降价降油耗,死贵死贵,现在又不搞电动车。一直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6-02 14:35
老魏该退休就退休,不然这一言堂早晚长城完事。知道现在的电池特性不行,就努力研发,改进电池。10年前你敢想现在电池能跑700公里。
小P民
小P民 5
2025-06-02 07:01
魏公公不行呀,纯电已是趋势!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6-01 06:50
长城董事长天天忙着怼别人了,还有空搞自己的产品吗?
用户44xxx78
用户44xxx78 4
2025-06-01 10:16
不是说油车不好,是要以发展的思路去看问题。国家大力发展电车是战略,是科技发展的态势。
德煜
德煜 4
2025-06-01 18:28
瞎说
老张
老张 4
2025-06-01 14:11
老魏说,明天要过年了。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4
2025-06-01 13:59
今后就是人力车,不需要自备,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4
2025-06-01 22:20
混动或者增程才是主流。
steven
steven 4
2025-06-01 22:30
问题是你的h6技术严重落伍,现状是纯油车也卖不过吉利奇瑞长安,真的是一点也不反思自己的问题。
老百姓
老百姓 4
2025-06-01 09:35
诺基亚当年也是嘴硬
用户30xxx71
用户30xxx71 4
2025-06-02 12:32
魏就没想过,中国电网能成世界奇迹
慕影
慕影 4
2025-06-01 23:18
丰田都在偷偷的研发电车了 你自己还坚持?[打脸]
台风
台风 4
2025-06-01 08:42
电动车解决很多人就业
用户73xxx56
用户73xxx56 4
2025-06-02 17:48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王誉凯520
王誉凯520 4
2025-06-02 11:04
电车超过一半,养路费缴费或电费涨价走起,电车就是为一线城市准备的。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4
2025-06-05 19:38
他好像就是不谈他们的爱情地产。
无言
无言 4
2025-06-06 20:33
各取所需,发挥好自己的专长。
不亦
不亦 3
2025-05-23 18:15
还是蓄电池的技术问题。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3
2025-06-01 09:45
满嘴胡说
Aiyantsl
Aiyantsl 3
2025-06-02 02:11
这种怨妇长远不了
嗯嗯嗯
嗯嗯嗯 3
2025-06-01 10:11
以前发展油车的时候,到处建加油站,不也是浪费吗?还不是建了。发展电动车,建加电站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6-02 08:13
跟董大姐差不多
鹰击
鹰击 3
2025-05-31 23:03
长城会成为主流
寒血飞
寒血飞 3
2025-06-02 19:45
能干出芯片以次充好的事就别出来指责这个那个的,自己都没道德还想站道德高点指责别人,可笑可笑。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3
2025-06-01 18:34
你想掐死吹牛逼的?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3
2025-06-02 10:31
油车的发展的尽头看得到想得到,电车的发展还在初级中级阶段发展有空间
天空
天空 3
2025-06-01 22:16
这个真不好说,现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看看风力、太阳能,如果以后电价低的很,那就能不用石油了!
whatmj1314
whatmj1314 3
2025-06-03 20:08
他玩不转电的!油的也玩不转!赶紧退圈吧!
灵魂剃刀
灵魂剃刀 3
2025-06-03 06:27
电动化是大势所趋 国家战略 摆脱对石油的依耐
临江有风
临江有风 3
2025-06-02 17:55
BB机棒棒机不能被淘汰让他去用,不要用家电去点煤油灯。
启明星
启明星 3
2025-06-02 11:02
他也不是神,他说的不算
我累了
我累了 3
2025-06-05 09:06
螳臂当车!
Vactor
Vactor 3
2025-06-05 20:33
说句实在话 买电动车省油不省钱还劳心
Jun
Jun 3
2025-06-05 07:01
东北热?有南方热啊
A
A 3
2025-06-06 08:04
祥林嫂的心胸限制了眼界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5-06-07 21:43
长城坚持纯油车,就要忍受市场变小很多的现实。
广告人M
广告人M 3
2025-06-07 17:09
魏总 真是净说自己满意的话
伏牛侠客
伏牛侠客 3
2025-06-01 07:14
不能领会和贯彻国家政策,逆势而为,思想转变不过来,会影响企业的发展和生存!
Mango看电影
Mango看电影 3
2025-06-04 13:18
石油储量是个迷,老早就说探明的储量只够世界使用30年,现在过去那么久了,石油储量还是继续增加,目前探明海床的石油储量也非常大并且已经开始开采,等后面技术更厉害,开采深海的石油估计也不成问题,海洋面积那么大,石油不可能说短时间用完,我们国家只是从国内战略角度来看,免得被卡脖子大力推动电气化进程,这叫战略目光长远,电车很多都免税国家还补贴顺应国策,油车交购置税给国家增加税收,都是利好的,电油并存这说法没毛病,作为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购买就得了
BabyAmu
BabyAmu 2
2025-05-28 12:41
支持民族企业家魏总[墨镜]支持国家对〇公里二手车的打击。

godyear 回复 06-01 06:22
哪里可以买个0公里二手车?我正好需要,远近都无所谓,反正物流这么发达,便宜就好。说不出来就是造谣

ID船长
ID船长 2
2025-06-01 08:40
格局小了!未来,电车必一统乘用车市场,油车只剩下商用
浮生身若梦
浮生身若梦 2
2025-05-31 18:56
那你还发展什么新能源车,你就守着油车呗。言多必失,长城有这样的带头人,也有点败人缘了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2
2025-06-02 00:20
这种老总是不是没有战略眼光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6-01 10:55
魏总,事物是发展变化的,按你这逻辑,农妇、山泉、有点田对每个男人都够了,再多一点就是浪费。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2
2025-06-01 13:55
2C目前都不好过。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6-02 14:49
国内的情况,魏总可能估计错了。但是在国外,电车确实没有市场。
凡人
凡人 2
2025-06-02 23:40
看看这家车企老总!天天诋毁国家新能源战略!!!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2
2025-06-04 02:54
老魏啊,我们这种人口大国承受不起啊,除非你很少用车
用户55xxx54
用户55xxx54 2
2025-06-05 13:42
中国必须减少石油消费,减少对外依赖这是基本国策。电我们多啊,后续核电风电光伏更多了,价格更便宜。你说未来方向是电车还是油车?更不用说电车在智能化,电控上的优势和潜力了
用户62xxx89
用户62xxx89 2
2025-06-04 17:08
如果电费贵,油费便宜,电车就没有市场,现在是油贵的离谱,电车会变成主流的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2
2025-06-04 10:13
这个魏老板就是个无知的人,国家战略不明白吗?就为了解决石油短缺不被美国掐脖子才大力发展电车,核电,太阳能,风电,水电的,愚蠢啊!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2
2025-06-06 13:42
在中国电车绝对是最佳选择,我国目前处在的国际环境决定了必须大力发展电动车,减少甚至是淘汰油车是必然的选择,除非中国石油能自给自足,
つ 绝处逢生 、
つ 绝处逢生 、 2
2025-06-06 10:14
石油的命脉掌握在别人手里,电力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可想而知哪个会发展好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2
2025-06-07 18:49
不进口油的话可以,我们这些发电设备不用?就算油车有优势,你有纯油省油的车??车是要让老百姓买的起用的起,
笑揖清风洗我狂
笑揖清风洗我狂 2
2025-06-06 19:11
老魏是不懂当前国策吗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2
2025-06-07 18:31
没睡醒吧
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2
2025-06-08 12:42
魏建军就是鼠目寸光。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1
2025-06-02 03:57
大多数国家电力不行,配网敢支持多少800v的充电桩[doge]

用户13xxx87 回复 06-02 05:46
我国缺油多电 走电动路线是国策!不管你同不同意 都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