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中国古代皇帝档次分级 千古一帝有3人 秦始皇,开创封建时代,首次统一中华。 汉

中国古代皇帝档次分级 千古一帝有3人 秦始皇,开创封建时代,首次统一中华。 汉武帝,出击匈奴,实现了中原向草原反击。 唐太宗,历史上广大疆域,丝绸之路畅通无阻。 #历史# 一代雄主有9人: 刘邦、杨坚、赵匡胤、成吉思汗、朱元璋、忽必烈。 创立新王朝,但是历史上的开创性不够。 雄才大略:有才能的明君。 中兴之主:实现王朝振兴。 守成之君:全是个好皇帝。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53
2024-08-27 21:42
首先吧,千古一帝有且只有一个,刘彻和李二一代雄主更适合;其次第三档怎么找不到秀儿和曹老板的?赵老九都上榜了秀儿曹老板没有就很过分了;再者标题说古代帝王,光皇帝就400多,还有那么多王,这里面的多少人可以排进去而且直接把第四档及往后的全挤掉了

PhD-cat 回复 09-03 23:31
千古一帝只有秦始皇,独一档存在,其他的,慢慢排吧。有一说一,隋炀帝比他爸牛多了,被唐朝黑成什么了,兴科举,开运河,远征高丽,尤其科举,为底层穷人创造机会,打破侍族统治的垄断,可惜了

我滴zg心 回复 09-08 20:10
千古一帝有且只有始皇帝,可是你把赵匡胤放第二梯队就过分了哈,唐宗宋祖就是押韵而已,千万别当真,在我看来阿斗都比他强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7
2024-08-27 19:45
论开创性新制度影响后世千年的,嬴政和杨坚。还有朱元璋,驱逐蒙元恢复汉家天下,让自宋以后数百年分离的燕云北方重新归心,重典扭了蒙元带来的松弛贪腐。

用户16xxx40 回复 09-03 17:10
杨坚以才录人,一直传到了现在!

用户10xxx14 回复 09-01 13:19
老朱就算了 燕云是元朝打下的明朝只是继承 明朝是损失国土最多的朝代 元朝领土都有半个欧洲了 都被明朝放弃了

哥哥臣
哥哥臣 52
2024-08-28 13:03
秦皇汉武并列第一,因为给后世留下了政治军事和文化制度资产,有历史贡献,后世得其福。唐宗独立第二档,比其他明君强,但是留个后世,让后世延用的东西基本没有,主要就是当朝繁华,在位时没有削弱周边民族,子孙后期被少数民族攻取长安,唐还一直受吐蕃威胁。所以唐宗排独立第二档

。。。。 回复 08-31 12:22
让你看书你不看,非要来杠!杠就算了,还喜欢放屁,用屁来证明自己是对的!是不是不觉得丢人是吗?

。。。。 回复 08-31 12:07
但凡有点文化的都知道啥情况,你在这里显示你的屁?

用户98xxx27
用户98xxx27 48
2024-08-27 19:34
第一序列只能是一个,只有他才称得上千古一帝--秦始皇

Cmild 回复 09-25 13:49
正史就是秦汉时期对应罗马帝国。都是大帝国,但我们是分分合合,欧洲则一直没法形成一个种族。

小戈 回复 09-17 10:15
以前我会争论,现在你是对的

老猫
老猫 46
2024-08-27 19:27
乾隆呢?

Cmild 回复 09-25 13:51
清不能看乾隆,要看康熙。康熙是真大清天选之子。乾隆是真的站在他爷爷和他爹肩膀上的人。他爷爷康熙是真正拓展大清疆域的人,他爹雍正是搞内政的人。

顺溜刀削面 回复 09-23 13:15
明朝中后期一直就海禁了,倭寇太多了

捉风人
捉风人 34
2024-08-27 22:37
铁木真不是中国皇帝,不能因为他的后代是中国人,就认为他也是中国人。比如现在美国人基本上是移民过来的,难道这些人的先辈也算是美国人?

永往值钱的牛 回复 09-02 20:33
马克思都说过成吉思汗是中国人,到你这里就不是中国人了。蒙古黄金贵族可是在内蒙地段。妥妥的中国人。

捉风人 回复 永往值钱的牛 09-02 20:54
黄金贵族大部分是在内蒙古,这并不说明什么,因为铁木真就是外蒙古人,他的生活方式和中原完全不一样,他建立的蒙古帝国也不是执行汉制。但是忽必烈是中国人,因为他建立的元朝朝廷就执行汉制,都城也在现在的中国境内。

英俊
英俊 31
2024-08-27 19:27
努尔哈赤和皇太极都放在中兴之主里面,小编是不是比忽必烈多一烈啊
翘屁屁
翘屁屁 25
2024-08-30 10:55
三个最强皇帝分别是秦始皇朱元璋乾隆,如果要说到五个就加上唐太宗和康熙

依然 回复 10-10 13:51
乾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渔夫锵 回复 09-25 17:28
辫子朝要上也是皇太极和雍正,关乾隆什么事

红杉林7335999,靳云。
红杉林7335999,靳云。 24
2024-08-28 17:34
刘秀居然连第五档都不够?

用户12xxx39 回复 08-31 14:56
刘秀应该在二档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4
2024-08-27 19:32
李唐出卖核心技术,喂出了一群狼

用户10xxx94 回复 09-04 06:43
文成公主你忘了?历史书上说她把大唐的技术打包了一遍,过去还只做了个小妾。

陌上人如玉 回复 用户10xxx94 09-04 11:56
你也是够搞笑的文成公主带去了佛经,和一些简单的手工艺这些你觉得吐蕃自己去唐弄不到?到你手里吐蕃吧军事冶炼工艺都弄到手了,你口中的小妾,年轻有为的松赞干布为了娶她特意修了一个宫殿,松赞干布英年早逝的时候李治担心文成公主会被吐蕃殉葬文化殉葬,直接一道圣旨过去让吐蕃老实的吧文成公主送回来,你以为和汉一样不管不问?但是文成公主深明大义为了吐蕃和唐的稳定主动留在那里也是你可以质疑的?如果不是这一个文化联系我们现在拿什么光明正大的统治藏区?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23
2024-08-28 11:09
李隆基这块有问题,从后来的表现可以看出就是个庸碌之辈,他前期任用的贤臣其实有一部分是武则天后期留下来,对他的即位有重要贡献的人,这些人确实也有真才实干。开元盛世他就只能算是推波助澜,大唐却是他一手毁掉的。

王世成~高企咨询 回复 09-12 16:13
支持,说的有道理,李隆基是昏君,

Cmild 回复 09-25 13:44
再盛名帝王老了都会昏聩,汉武帝老了还不是一样巫蛊之乱。只有始皇帝从一而终。这就是始皇帝为啥是千古一帝排第一。汉武帝早死点也能是千古一帝行列。

喂,是你
喂,是你 22
2024-08-28 14:34
始皇帝独一档无以匹敌。天骄汉武唐宗紧随其后,二朱不遑多让。
龘龍
龘龍 16
2024-08-28 11:11
开创科举的隋文帝居然被你排在了第二档。就算是高考,也多少受了科举的影响。

用户10xxx14 回复 09-01 13:21
生了败家子 二世而亡

孔麸子
孔麸子 14
2024-08-29 06:32
千古一帝,都一了,那就有且只有一个。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3
2024-08-28 05:32
清朝几乎都是闭关锁国,明朝火器已经很发达了,但到了清朝几乎没有发展,这就是落后文明统治的结果

陌上人如玉 回复 09-02 21:12
可别洗地了,谁在清朝哪个位置上都一个样。但是明朝真就烂的流畅。硬要说中原的落后是因为明朝从立国开始就被朱元璋的小农思想祸害了。

做个俗人 回复 陌上人如玉 09-17 01:31
所以明朝不是门阀天下,你活在洪武比活在唐朝要好

shcgw
shcgw 12
2024-08-28 12:14
一代雄主明成祖朱棣呢?还有南朝第一人刘裕,光武大帝刘秀呢?小编你了解中国历史吗?
李言昭
李言昭 12
2024-08-30 13:50
成吉思汗拿掉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1
2024-08-28 12:06
周世宗柴荣不说一代雄主吧还算不上雄才大略吗?

用户10xxx92 回复 小新说剧 08-30 08:06
郭荣柴荣都没错,郭威的妻侄兼养子,本姓柴。就像乔峰又称萧峰,不必那么较真。

小新说剧 回复 08-29 22:05
周世宗叫郭荣吧 赵贼陈桥兵变后给改的姓

专拍你们家玻璃
专拍你们家玻璃 10
2024-08-29 03:11
乾隆---皇帝中的王八蛋!易中天说的没错

用户10xxx21 回复 08-31 00:07
对中国是有很大贡献的,收新疆实控西藏

故里有长安
故里有长安 9
2024-08-30 01:23
老朱家9个人上榜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9
2024-08-29 23:36
中兴之主的前提是之前不行了 经过他励精图治 又行了 朱瞻基并不符合这点 他前面的皇帝没不行
。。。。
。。。。 9
2024-08-30 19:10
无论汉武还是唐宗都不可能和始皇帝比肩啊。千古一帝两个条件,一个大一统,一个开创。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只有始皇帝和隋文帝。朱元璋都要差半筹。

。。。。 回复 做个俗人 09-17 13:38
是的,所以我都不理他了。

做个俗人 回复 09-17 01:37
你说不了他的,除了始皇帝外。在造华夏就2位,他都看不上你跟他扯什么了。这个漏网之鱼

倔菜头
倔菜头 9
2024-08-30 18:06
成吉思汗当过中国皇帝吗?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8
2024-08-28 16:50
不懂就不要乱说。汉武帝是开疆扩土,奠定雏形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8
2024-08-28 13:23
帝辛,嬴政和杨坚
大海
大海 8
2024-08-30 13:44
刘秀不配上榜???
长川
长川 8
2024-08-27 22:44
刘秀、刘裕、柴荣、朱棣、乾隆退出群聊!

智能的小孩 回复 08-28 09:21
钱龙什么狗屁玩意

心学 回复 智能的小孩 08-30 03:16
乾隆还是可以的,把大小金川西藏新疆收入版图,并实控,并不能因为乾隆是女真人就贬低其能力,中华民族56个民族,并不是只有我汉人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4-08-28 12:10
都说了千古一帝,怎么可能有三个
心酸的浪漫
心酸的浪漫 7
2024-08-28 09:45
刘秀刘庄呢?唐玄宗位置太高,早期英明神武,后期昏聩,不然谥号就不会是玄了

捉风人 回复 08-29 19:56
玄宗是庙号,不过确实不怎么样

苍天
苍天 7
2024-08-28 10:55
赵匡胤就算了,都没做到一统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7
2024-08-30 03:04
刘秀起码2或3档,开国皇帝🫅,东汉200年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7
2024-08-30 01:43
光武中兴的“秀儿”呢?
荣华富贵
荣华富贵 7
2024-08-30 12:56
一家之言
开心果
开心果 7
2024-08-30 21:30
光武帝不配上榜??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6
2024-08-30 14:26
姬昌和姬发总该有一席之地吧。
一袭旧袍任风雨
一袭旧袍任风雨 6
2024-08-30 14:36
三皇五帝之后再排别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6
2024-08-30 19:06
竟然没有光武帝
嘻嘻
嘻嘻 6
2024-08-30 18:23
刘秀呢?
吴耿铭
吴耿铭 6
2024-08-31 03:44
乾隆应该列入千古一帝,他把全国所有地方变成实际统治。也是最敬业,最专业的皇帝,并且持之以恒60年
用户45xxx20
用户45xxx20 6
2024-08-28 15:34
四大帝王:大明战神朱祁镇、大宋战神赵佶、大晋智神司马衷、大清全能弘历
硬刚马大哈
硬刚马大哈 6
2024-08-30 10:18
成吉思汗是蒙古帝国的,不是元朝的,中国历史上有哪个王朝叫蒙古国?还包括中西亚在内?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5
2024-08-28 13:56
以千年为期,第一当然赢政,第二李二,第三朱元璋。对现代影响最大的其实是朱元璋,八股取士!

做个俗人 回复 09-17 01:35
在造华夏就2位皇帝,你都看不上,我也懒得说了。异族

做个俗人 回复 09-17 01:33
你他妈是多狠朱元璋。到处都有你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5
2024-08-29 18:08
第一档:嬴政、刘彻; 第二档:杨坚、李世民、朱元璋 第三档:刘秀、李渊、赵匡胤 第四档:其他有大功绩的皇帝,如李隆基、宋仁宗、朱棣、康熙、乾隆等

一去心明 回复 09-16 01:24
其实汉武帝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好,实际和李隆基很类似,虽然在打匈奴和搞钱这两个方面的方针厉害,但是治国上来讲不如他曾孙宣帝刘洵[并不简单]

姬若离
姬若离 5
2024-08-29 19:18
秦皇汉武唐宗明祖第一等,东西汉随唐宋元开国者及明成祖第二等!
用户94xxx86
用户94xxx86 5
2024-08-30 06:14
你就是肤浅的历史迷,刘秀呢?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5
2024-08-30 13:46
第三档还是好好考虑考虑再说吧
感悟书法之美
感悟书法之美 5
2024-08-30 15:29
刘秀呢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 5
2024-08-31 12:57
顺治都能上榜,你把刘秀给抹掉了,你扯呢,小编,千古一帝只有始皇帝,多一个都不认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4-10-14 17:36
放屁,朱元璋第一档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4
2024-08-28 00:21
千古一帝都在西安
方寸心
方寸心 4
2024-08-28 13:09
吾皇则天呢?
一剑客
一剑客 4
2024-08-29 07:06
都哪学的语法呀?千古一帝有3个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4
2024-08-30 07:30
光武帝刘秀都没上榜!
静心听蝉
静心听蝉 4
2024-08-29 17:23
哪个皇帝治下人民生活最自由安康,哪个皇帝最伟大!

蕝朢狆浔唏朢 回复 捉风人 08-31 07:29
第一位仁宗皇帝,可惜无后,这就是老实人的代价,

捉风人 回复 08-29 20:08
那必须是赵祯呀,在他手里出了历史第一榜,并且是孤岛式的存在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4
2024-08-30 22:28
中兴,何为中兴,居然一大把,居然努尔哈赤皇太极同属[捂脸哭]

炎寒雨清 回复 08-31 02:33
真算中兴只主的也就是那么两三个

叼大全
叼大全 4
2024-08-30 20:51
居然没有刘秀
啊呀呀
啊呀呀 4
2024-08-30 23:53
我那么大的秀儿呢?天命之子,大魔导师,再度兴汉的光武皇帝没排上号?
错哥哥
错哥哥 4
2024-09-25 13:02
袁世凯呢
漂泊流浪风
漂泊流浪风 4
2024-08-28 13:14
赵构低了,努尔哈赤也不应该放在这里

捉风人 回复 08-29 20:03
赵构至少是中兴之主,高宗这个庙号,说明了他的地位

小马奔腾起来
小马奔腾起来 4
2024-08-30 16:38
分封制是周朝开始的,春秋战国已经乱了。秦始皇是反封建的。他要建立的郡县制到现在都还在。就是因为他的改革触及到了贵族阶层的利益,所以没玩多久就被背刺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08-31 00:14
这个有争议,应该是商之前就已经有分封了,大规模分封是西周开始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3
2024-08-28 17:18
什么乱七八糟的
!!!!!
!!!!! 3
2024-08-28 10:09
赵黄袍就算了!
jhhxd
jhhxd 3
2024-08-28 05:07
超神档-姬昌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3
2024-08-27 19:29
刘邦才是千古一帝,我们现在都叫汉人呢

影子 回复 08-27 19:45
是因为汉武帝!汉人是因为汉武帝打出来的!

一去心明 回复 影子 09-16 01:35
汉人的来源准确说不是因为武帝打出来,而是因为从武帝开始到灭亡都是强大的,独汉以强亡不是说说而已[哭笑不得]

北海巨妖
北海巨妖 3
2024-08-30 00:11
刘秀,杨坚,武则天呢??
一阵风
一阵风 3
2024-08-30 23:28
竟然有赵构……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4-08-30 20:38
秦皇汉武,第一档就这两个!
刘一
刘一 3
2024-08-29 22:44
刘秀呢
冲开一切
冲开一切 3
2024-08-30 02:53
千古一帝只有秦始皇一个
恩璞
恩璞 3
2024-08-31 10:50
秦始皇应该独一档才对!汉武帝和李世民在一起没有问题!
Lucifer
Lucifer 3
2024-08-31 02:32
毛主席已经评过了,秦皇汉武第一档
跟班
跟班 3
2024-08-30 16:33
李世民应该是三档,武则天应该二档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3
2024-09-08 18:57
汉武帝比不上始皇帝,把他爹和爷爷积累的财富差点耗尽,晚年更是杀太子,差点连个继承人都没有[得瑟]
ttt
ttt 3
2024-09-12 13:41
秀儿不在第一档,二档总评的上吧。五档都不给?
奈何桥、上看夕阳
奈何桥、上看夕阳 3
2024-09-11 19:51
1就是1 没有并列,始皇帝就1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4-10-06 17:25
居然有完颜构?
用户66xxx52
用户66xxx52 3
2024-10-13 16:59
瞎吉拔排
leslie2011422
leslie2011422 3
2024-08-28 18:57
中兴之主是啥意思?努尔哈赤开国的君主叫中兴之主?

leslie2011422 回复 08-31 08:30
我意思是中兴之主应该是王朝中段的君主,唐宣宗唐宪宗宋孝宗那样的

捉风人 回复 08-29 20:12
努尔哈赤开的是金国,并且他是金国大汗,不是皇帝。皇太极才是大清开国皇帝,所以皇太极位置明显是排得太低。

泊月
泊月 3
2024-08-31 12:42
秦皇立国,汉武立族,唐宗立威。三大实至名归。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3
2024-08-31 15:01
千古一帝,贡献惠泽千古。汉武帝绝对配得上,在历史上第一次打出国家威望,这样的国家威望至今无任何一个皇帝能及。犯我大汉者,虽远必诛,这成了整个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来心底最坚强的精神力量。秦朝陈兵百万防御匈奴,汉朝前期也是匈奴势强,连刘邦白登之围差点完蛋,之后和亲百年而耻。汉武帝毕其一生之力打出汉人威名,后世得以汉为荣,汉武精神也成为维护中华民族大一统的精神力量。!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3
2024-09-09 02:21
铁木真能比得上朱元璋?真能扯!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4-08-27 19:25
刘邦…世无英雄.竖子成名:

捉风人 回复 08-29 20:05
项羽韩信张良陈平萧何,哪一个不是人物?

星空
星空 2
2024-08-29 00:53
秦始皇是终结封建时代,而不是开创。

捉风人 回复 08-29 20:10
开创了郡县制,分封制又被刘邦重启

吕岳
吕岳 2
2024-08-30 18:51
嬴政李世民都不配给刘秀提鞋。刘彻那坨屎更是个屁。

用户10xxx21 回复 08-31 00:09
你是刘秀后代啊!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4-08-31 01:01
两千多年千古一帝最多只能俩,得是那种开创性的,汉武帝和唐太宗都算不上,我觉得秦始皇和武则天比较合适。
洛神
洛神 2
2024-08-30 23:12
千古一帝还是千古三帝?汉武唐太宗比秦始皇差远了
流水
流水 2
2024-08-31 13:13
秀儿呢?
潇湘雨
潇湘雨 2
2024-08-31 20:14
一和三都搞不明白
寻梦☜杨龙云☞
寻梦☜杨龙云☞ 2
2024-09-01 01:50
秦始皇,杨广,后人吃红利一两千年,长城,现在还在收门票,京杭大运河,承载了多少代人的希望
毕业的驴
毕业的驴 2
2024-09-03 06:03
千古一帝有且只有一个————秦始皇!因为他,现在中国才不像欧洲那样分裂,大一统思想植入了后世所有的皇帝,甚至少数民族政权都深受影响。
星耀
星耀 2
2024-09-10 02:34
都是历史专家
╰︶﹉۩ 枫 ۩﹉︶╯
╰︶﹉۩ 枫 ۩﹉︶╯ 2
2024-09-11 05:36
看到千古一帝没有康熙我就放心了。
name
name 2
2024-09-11 18:56
怎么没有刘秀
小磊他爹
小磊他爹 2
2024-09-25 13:37
唐玄宗=清高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夏春远
夏春远 2
2024-08-27 19:35
一会年号一会庙号一会姓名的,都不好意思说了,啥玩意都往外发。

用户10xxx75 回复 08-27 21:34
元的名字确实强人所难,个人猜测,小编应该是把耳熟能详的叫法写出来,没那么有名的直接报名字,全用庙号上述有个6没有,全用谥号上面有1个没有,635年后的动辄十多个字不方便,全用名字宋明的生僻元清的字多搞笑而且也没什么人知道帝王原名,而且你肯定也知不全上述用名字的帝王具体对应的庙号....这个折中的办法挺好,你就别装了

夏春远 回复 用户10xxx75 08-28 05:58
你说的都对[点赞]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4-08-30 23:53
还有成吉思汗,是中国人吗!
闭1856
闭1856 2
2024-08-31 10:11
朱瞻基算不上中兴之主吧。
前进吧小强
前进吧小强 2
2024-08-30 22:19
居然没刘裕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4-10-15 21:46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
不懂就问
不懂就问 1
2024-09-03 14:22
杨坚和朱元璋、成吉思汗一档?

一去心明 回复 09-16 01:38
老杨和老朱一档是因为在造华夏,完成大一统,怎么也应该排二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