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三峡工程,别看投资2400亿,但那是在1994年啊,当年的财政收入才5181亿元

三峡工程,别看投资2400亿,但那是在1994年啊,当年的财政收入才5181亿元,那真是举国之力了。 雅江水电站,投资1.2万亿,但2025年预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9850亿元,占比5.5%。 况且这1.2万亿,也是要分年度实施的。 所以,当年电价里面都要有三峡建设费。而现在这么大工程,连专项彩票都不需要发。 网友表示: 为什么要建?1.可以消化产能,促进就业,推动经济。 2.绿色能源,功在千秋万代。 1.2万亿是总投资,工程最少要十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平均下来,每年投资不过一千多亿人民币,对于目前的中国经济,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不会像当年三峡工程一样,倾举国之力 对此,你怎么看?

评论列表

沉默的鹰
沉默的鹰 208
2025-07-20 21:00
拿一部分电来搞抽水蓄能,再修红旗渠引水到甘肃和新疆

随风 回复 07-21 11:12
有了这个水电站再抽不是更划算

用户18xxx36 回复 07-21 10:07
这是国家在布局,卖电是一方面,还能增加地区影响力。别看越南猴子这些年发展的狠快,全国近30%电力从我国进口。如果我国对电网检修两天,他都急得像热锅的蚂蚁。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12
2025-07-20 21:44
红旗河尽快开工,那才是功在千秋

重重滴 回复 07-21 09:49
是的,以色列控制了戈兰高地,相当于控制了整个中东的水池

我奶常扇赵子龙 回复 07-21 12:19
以色列至少有约旦河

星云
星云 47
2025-07-20 20:30
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追求
追求 38
2025-07-20 23:00
钱的时代不同了,价值也不同了,94年没有升工资时,月工资(全部收入)才两佰多元,现在低保都要两仟多了!!!

123456 回复 07-21 15:11
但是94年彩电五六千现在五六百,空调七八千现在两千,汽车二十万现在十万。这些大件的你不说。

夏天 回复 07-21 14:42
你都用上智能手机了,还能在这里吐槽,有什么资格拿低保。你能拿低保,我觉得我可以拿五保了,两个小孩读书,加上房贷车贷,一家人就我一人上班每个月就几千块,我能拿五保吗?

号—外
号—外 30
2025-07-21 00:38
最最重要的是套在阿三脖子上的缰绳,从此以后他蹦跶不了多高了。

小青皮 回复 07-21 13:47
你要说没有吧,但他喵的阿三总是心神不宁[滑稽笑]

晚点@邂逅 回复 07-21 13:21
你没看到阿三前段时间开闸放水淹巴巴羊?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8
2025-07-20 23:24
2400亿是分了十几年总投入,可能一次性投入GDP50%干一件事儿吗?

今日见谁 回复 07-21 11:02
gdp如何投入,他是一个计量数字,不是说国家就拿了这么多钱。财政收入、税收、外汇储备、发国债、印钞票等才是国家现成的可用资本。

用户11xxx00 回复 07-21 15:55
确实,当年全国电费增加了三峡大坝建设费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24
2025-07-21 05:01
中国建水电站比别的国家好的地方在于,环评肯定能过。[哭笑不得]

酷尔乐 回复 07-21 15:41
你等只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吃饭砸锅的贷。

格叽格叽 回复 酷尔乐 07-21 15:46
你这种就是只会人云亦云,毫无对现实认知的可怜虫。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23
2025-07-21 00:23
为子孙后代造福,可以为21世纪中叶中国成为真正的发达国家奠定动力基础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22
2025-07-21 05:30
三峡建设费,在电费里吉林现在还在收

光耀太阳 回复 07-21 11:19
二十年前电费5毛 现在电费还剩5毛!

scyong 回复 光耀太阳 07-21 13:50
五毛多还是毛利有40-50%?工业用电贵的多还是消费者买单的

还是糊涂好
还是糊涂好 18
2025-07-20 23:26
当时移民支出占一定比例。现在应该不算太高

神马都是浮云 回复 07-21 00:41
老外在工地呆几年,这工资都海量了[捂脸哭]

人生
人生 15
2025-07-21 04:22
水电站,提水站少给印度流点水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4
2025-07-20 22:57
总投资不仅包含工程费用,还包括其他费用,比如财务费用肯定不少

勇哥 回复 07-21 14:07
不懂不要乱解释,水电工程总投资有哪些项目,你都说不清楚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4
2025-07-20 23:30
发电是一部分,另一部分是引水进疆,改造沙漠

天路 回复 07-21 13:47
新疆不缺水,高山融雪水不少,缺的是修建水库的地理条件。西北才真正缺水

用户10xxx60 回复 07-21 12:06
引不了,不是高坝,是涵洞发电,和三峡完全是两种方式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3
2025-07-20 22:58
总投资不仅包含建设费用,还包括其他费用
山的那边
山的那边 13
2025-07-20 22:50
三峡建设费

种花园丁 回复 07-21 13:43
可是那时候的电表很标准,转的很慢,每个月才用两三度电费!!!

妥神 回复 07-21 15:09
我重庆市巴南区农村的 ,1980年左右通的电,一直到2000年左右都是0.24元一度,每个生产队有一个总表,电业局按总表度数收费,我们这个队收上来的电费基本与总表度数持平,有时还有多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有的队估计是偷电的人太多,每度电要给两元一度,直到2000年后农网改造,电价才变成了现在的五角多,我们队上好几个人不服,还去电业局闹过,但终究胳膊拧不过大腿

用户45xxx23
用户45xxx23 11
2025-07-21 01:36
目前国内火电厂占40%,以烧媒为主70%,天燃气30%,这个水电站可以减少污染,而且建在人烟稀少的地区,很好,意义重大,带动内需就业
过河卒子帅得一逼
过河卒子帅得一逼 10
2025-07-21 01:44
工程能不能不要层层转包,直接让最小的工头1.2万就建好,省点中间商赚差价。

齐鲁不了情 回复 07-21 11:08
问题是中间商还拿了大头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10
2025-07-21 00:45
说话说一半,有意思吗?要说就说清楚,当年也不是一年投入2400亿。
莫言
莫言 9
2025-07-20 22:43
终于有明白人说话了
堕凡尘
堕凡尘 8
2025-07-21 04:24
不是墨脱水电站吗
文渊
文渊 8
2025-07-21 05:09
项目意义十分重大,比山峡仅发电意义更大,这是利在千秋的工程,全国人民齐心拥护中央决策,尽快开工,解决甘萧,新疆缺少大难题!十年之后中国粮食不需进口!
用户98xxx85
用户98xxx85 8
2025-07-21 02:43
三峡2400亿也是分年实施呀
dream222
dream222 7
2025-07-21 01:35
94年国家总值5500亿,拿出2500亿修大坝,现在拿出1.2万亿,随便一个省会都能拿出来吧

繁星四海 回复 07-21 07:41
是财政收入,可不是总值!

神经蛙
神经蛙 5
2025-07-21 04:00
这工程应该5年内完工

用户10xxx10 回复 07-21 10:04
最少也得二十年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5
2025-07-21 05:28
撸起袖子干就完了,咱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3
2025-07-21 01:46
三峡工程老百姓每一年都出了钱的!每年和农业税一起交的!坐标重庆、不知道其他省份有没有交钱!

用户10xxx27 回复 07-21 08:32
你想说什么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7-21 01:14
说的三峡不分年一样,不过三峡确实高
我有一只小毛驴
我有一只小毛驴 3
2025-07-21 09:56
三峡大坝搞好了,应该也收回本了吧?电费怎么还这么高

李信聪 回复 07-21 12:43
你年龄应该不大,大一点的人知道90年代的时候农村用电普遍1块钱一度,那时候的一块钱啊,物价以分计算的时代

乘风 回复 07-21 11:00
也就电费这20几年没涨,火电厂的燃料费,电网的运营费用这20年可都在涨

智者
智者 3
2025-07-21 07:17
中西部地区大开发需要大量能源,是不是要准备西部大开发了

默默无言 回复 07-21 10:06
不要扯中部,西藏是西部地区,跟中部没关系!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7-21 09:47
收不收建设费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3
2025-07-21 09:51
修三峡水库时还担心被炸,现在修雅江水库不怕炸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7-21 09:03
大力支持,国之瑰宝,国之重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用笑打破沉默
用笑打破沉默 2
2025-07-21 09:04
十几年,万一核聚变成功了这不是重大浪费吗?

李信聪 回复 07-21 12:45
水电的投入高,后期维护成本极低。核聚变投入成本很高,意义在于能实现能源自由(当然这点很无敌)

用户10xxx10 回复 07-21 10:10
水电站建成后几呼是无本万利,风电光电建成后也没大成本了,核聚变建成后一直有投入

7524368
7524368 2
2025-07-21 15:18
我小时候交电费有个3峡捐(具体表述忘了),当然收的钱是不是建三峡了不知道
楂嘸泚亾已死于10冄27號
楂嘸泚亾已死于10冄27號 2
2025-07-21 10:07
建一条空天渠道,引水到火星[开怀大笑]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2
2025-07-21 10:34
1.2万亿工程小意思,许家印自己都能建两座这规模的工程。
无所不乐
无所不乐 2
2025-07-21 12:43
既然建水电站了,那就顺道开一个口,把水引到怒江,为红旗河工程先开个头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7-21 15:08
严查贪腐和质量
龙在天
龙在天 2
2025-07-21 08:44
搞什么电站。拿来买烧酒喝,又能猜码不香吗
123456
123456 2
2025-07-21 15:06
现阶段我国煤炭发电占70%大部分是进口澳大利亚煤矿,换成水电的话能促进自己经济发展。这个投资不会亏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2
2025-07-21 12:21
先修电站发电,等舆论稳定后,又修红旗河,用电抽水到红旗河,这样节约成本,还可以获得连续二十多年的投资,拉动需求和就业。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5-07-21 13:43
主要是就业太差了,就当吸收未就业大学生吧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7-21 10:58
只要都是中国人修建!包工程的不把钱转移国外!这绝对利国利民!
飞鹰小眼睛刘辉
飞鹰小眼睛刘辉 2
2025-07-21 10:33
建设没问题,项目很好,就是要加强审计监管,避免贪污。,长期持续派驻监察驻地监督,以免国有资金被人滥用。
映日荷花
映日荷花 2
2025-07-21 11:18
伟大的祖国[点赞]
用户91xxx48
用户91xxx48 2
2025-07-21 14:48
又不知挣多少?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7-21 09:54
相信党和政府,支持。
Steve
Steve 2
2025-07-21 08:36
可以消化水泥,钢筋等房地产崩盘后的产能,这是正当时
飞虎长啸
飞虎长啸 2
2025-07-21 06:21
这是对西藏的长期发展提供最力的基础保障。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2
2025-07-21 14:38
无论从哪说,都是值得的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2
2025-07-21 14:45
以前有免费的劳动力,挖河修路都是自带干粮
raken710032
raken710032 2
2025-07-21 14:05
发电抽水去新疆
无尽透明的思念
无尽透明的思念 2
2025-07-21 13:28
保佑一直有水吧,否则就难搞了!
用户73xxx43
用户73xxx43 2
2025-07-21 08:57
九四年2400亿和现在1.2万亿能比吗?按现在物价和九四年物价恐怕不只一个1.2万亿
jianghu
jianghu 2
2025-07-21 14:32
三峡工程2000多亿也是干了十多年。不是一年二年干成的。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5-07-21 12:52
一路曲折坎坷 ,而今国富民强
琉球郡守
琉球郡守 2
2025-07-21 09:24
把水抽到新疆沙漠戈壁去,让河西走廊绿起来
qlm
qlm 2
2025-07-21 15:09
现在的电费里还有没有三峡建设费了?
南江
南江 1
2025-07-21 12:16
到时候新疆沙漠变良田。
袁源
袁源 1
2025-07-21 08:50
搞得三峡一年就建完了一样
八都山人
八都山人 1
2025-07-21 15:24
国家基建能力强大,房屋基建已饱和,道路基建也基本可以了,可以转基建力量于水资源建设,大力开展水资源优化建设,可以从黄河长江等大江入海口调水回源头,可以加固加大六七十年代建的水库,可以挖一些湖塘储水。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1
2025-07-21 06:59
1.2万亿应该包括输电工程
故事隹入卩520
故事隹入卩520 1
2025-07-21 15:24
现在电价里还三峡的费了
用户94xxx12
用户94xxx12 1
2025-07-21 09:04
支持
ygswjw
ygswjw 1
2025-07-21 06:37
建坝抬高水位,引水北上。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07-21 13:18
灭了阿三,雄我中华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07-21 09:01
就是不知道对周围环境保护有何影响?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5-07-21 08:47
弄一个泄洪口通印度,如果开战,直接淹了它

用户10xxx88 回复 07-21 10:22
印度也会想办法找对策解决的,他们一定会在下游开挖河道,一旦发洪水,这些开挖的河道就可以分流泄洪了。

干翻鹅国佬
干翻鹅国佬 1
2025-07-21 09:31
没工程怎么赚钱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1
2025-07-21 12:16
你们想的都不对,国家考虑的这叫战略思维!
蓝天
蓝天 1
2025-07-21 06:54
电费能降点不?
齐全齐佳
齐全齐佳 1
2025-07-21 13:57
三峡工程开建时计划投资八百个亿 当时山东和首钢合资筹建“齐鲁大钢厂”(在济宁与兖州之间)计划投资五百个亿
我是杠精我骄傲
我是杠精我骄傲 1
2025-07-21 13:31
全国各地农村,把一些现有的池塘淤泥清一下,增加雨水蓄水能力,对地下水的补充,对淡水的蓄集加大,不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吗?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1
2025-07-21 14:31
这种重点工程一定要建设好,来不得半点虚假!建设好利国利民!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2025-07-21 07:21
小编偏,三峡工程虽然是2000多亿,也是工程10多年吧,哪个工程是一年,连醴娄高度这100多公里都做了4年多,
灯心草
灯心草
2025-07-21 07:59
再过5年在和田地区再修一个类似的水电站,喜马拉雅山脉东、西两端各一个。到时变成一个永动水源站,西北将会变成绿洲。
喔喔
喔喔
2025-07-21 07:11
许皮带微微一笑
吴楚浮云
吴楚浮云
2025-07-21 07:37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9850亿元。造谣也需要脑子。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2025-07-21 08:31
抽水蓄能一定要提前设计预留位置
A
A
2025-07-21 07:58
还担心建设费用?这玩意就给修高速路一样,修完就羊毛出在羊身上,电费用不了几年就收回成本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25-07-21 11:50
未必不会用民间资本
纸老虎
纸老虎
2025-07-21 01:41
阿三崩了
麦芽
麦芽
2025-07-21 05:50
就是要卡啊三的脖子,怎么滴吧,你阿三可以卡别人,别人还能治治他了,以后他敢给巴铁断水,我们就断他水[滑稽笑]
雪树
雪树
2025-07-21 13:03
好事
plkjyuio
plkjyuio
2025-07-21 13:02
超过1个亿,水平就不像样子了
幻月
幻月
2025-07-21 07:06
财政收入和公共预算收入是一回事吗
幻月
幻月
2025-07-21 07:05
这么比有意义??难道不看财政收入??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025-07-21 07:59
就94年投的2400企亿吗?写文章还是多少要了解事实再写呀
孙建章
孙建章
2025-07-21 08:03
许家印涉及的资金是不是够两个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2025-07-21 07:33
意义不大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025-07-21 07:51
三峡基金你们没有交么?
青青
青青
2025-07-21 06:59
把雅鲁藏布江截断,一滴水也不给三哥[微笑]
李玉泉
李玉泉
2025-07-21 07:48
引水入疆!中华威武!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2025-07-21 07:50
又不是一年投的。再说不是每年都要印钱吗??2400亿真是小意思!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25-07-21 07:17
把水引到新疆,甘肃宁夏,内蒙。沙漠变绿洲,沙漠养鱼。
Binbin
Binbin
2025-07-21 06:33
这是红旗河的先期工程,只做不说[点赞][玫瑰]拉动内需,需要统一部署🐮🐮🐮🐮🐮🐮🐮🐮🐮🐮
꧁谁反对꧂꧂
꧁谁反对꧂꧂
2025-07-21 06:45
现在国家钱多的是 !用不出去,只能上马超级大工程,扩充军力 ![doge]
云侠
云侠
2025-07-21 06:49
小心水锤效应。
马铃薯0
马铃薯0
2025-07-21 08:02
各种大工程要陆续上线了
木子
木子
2025-07-21 08:19
这个水电站后,全国的生态环境气候进一步跨入未知的状态……平衡必将被打破,新的生态环境要建立……这个中间和时间,必将付出代价……

姜潮 回复 07-21 12:38
河还是那条河,水还是那个水就是水面基大一点点,别杞人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