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东莞的这起事故,撞上去和掉下去是完全两件不同的事情。如果只是撞上去,那是司机的问

东莞的这起事故,撞上去和掉下去是完全两件不同的事情。如果只是撞上去,那是司机的问题,但是从桥上掉下去,那一定是涉及和路政的问题。 在我蓝色画线的地方,放一排斜的水泥墩就不会有这样的悲剧了。就算撞上去也不会掉下去,不会死那么多人了。 其实在上海这样的路是非常多的,为的是为以后的高架留个口。但在我的印象中,上海全是用水泥墩封死的。不会出现上面这种情况。就算司机没有经验或者乱开车,最多也就是撞在水泥墩上,绝对不可能从高架上掉下去的。

评论列表

山涧听水
山涧听水 70
2025-05-31 17:56
这种断头路无论如何都要有硬隔离,不知道这种路是如何通过专家验收的。

来自火星的我 回复 06-02 19:32
开快点用什么都挡不住

用户12xxx53 回复 06-02 20:05
你去走下看

山在云中笑
山在云中笑 63
2025-06-01 17:47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条规定,道路或者交通设施养护部门、管理部门应当在急弯、陡坡、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按照国家标准设置警告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辅路的尽头是临崖临水危险路段,没有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和安全防护措施,高速公路管理方严重违法。出事后已设置隔离墙,即使800迈,现在只能撞绝不能掉下桥,撞是司机的事,掉到桥下是管理部门的责任。
用户60xxx69
用户60xxx69 50
2025-06-01 16:35
安全无小事,如果施工方多点责任心,把最后一个环节做到位,可能就不会发生这个悲剧了。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42
2025-05-31 10:49
这种司机不出事迟早祸害别人!

土哥 回复 06-02 00:22
广东人脑袋瓜就这么直角吗?有这样的直角摆放水泥墩吗??按道理!摆放水泥墩也是斜线地先在几百米远慢慢收窄的摆放。这样不管怎么撞?事故车辆也不可能从缺口掉下去了!

用户15xxx45 回复 06-05 23:54
出一单还不整改么??出几单那责任可大了

yu
yu 39
2025-05-31 10:35
此类低级城市道路规划设计错误发生在高度发达的广东,少见!
和天下
和天下 33
2025-05-31 22:05
在中国那怕是行路跌倒了都是路的责任

菊花教主 回复 06-01 07:45
路上挖个坑,不是放些警示牌就有用的

RED
RED 27
2025-05-31 21:20
从图片看高速没啥问题,高速不可能全程是一样的道路,肯定有些地方有车道变化提前做了指示就没问题,这个图那么长距离的地面需要汇入隔壁车道的指引箭头,司机都不看,还能赖高速?常年跑高速,高速上类似的车道有调整的多了去了,除了眼瞎的司机会出问题,是个正常的司机都不会出问题

春秋战国 回复 06-02 08:40
那是断头路,我就问你一句:你敢说路政没问题?断头路如果在低速路上,都会有路障在前方,何况是高速上仅仅用车道指示?这是有多不负责任的行为?人家的断头路前是有硬墩或者红色胶墩逐渐引导变道,如果你硬杠,那我问你,你有无试过就速走过你该出去的高速口的?那不是有路牌和并线指示么?那你为何错过出口?断头路这种危险的地方,是必须做好安全隔离的,而不仅仅是指示就了事

6013960 回复 06-01 05:12
标线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27
2025-06-01 10:05
桥没完工就不要通车啊!
123123
123123 26
2025-05-31 12:41
绝对的设计缺陷

6013960 回复 06-01 12:38
绝对是地球缺陷,引力问题

贵在给力 回复 06-02 19:06
设计是没问题,只是城市规划没有跟上计划!!这是管理的错误,正常来说那地方应该封死,然后跟高速修路改道一样把那地方用水桶连一条弧线过去!!虽然说十几年没出事,但这确实是个隐患,出事是迟早的事!!

清风孤影
清风孤影 21
2025-06-01 14:03
施工方就是安装了隔离墩,以100多这么快的速度撞上去,即使命大不会飞下桥,大慨率会变向,往左边撞击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其它车辆人员的死伤。

土哥 回复 06-01 22:03
那这就是正常的道路交通事故!!!

DELLOP
DELLOP 19
2025-05-31 10:23
你看看高速入口并道的,哪里会有断头路?都是弯进去并入的。

土哥 回复 06-01 14:54
我是职业司机还用你说,都是交通参与者,安全措施做到更到位不好吗???标志标线再加水泥墩,全国各地都这样做,小编也说了上海也是这样做。就这地方不这样,还有理由吗???……每个人都像你这么聪明就好了。

玉都龙 回复 06-02 16:49
缺口是车撞开反光桶和水泥围栏形成的。你可以说反光桶离尽头太近,汇合导线与尽头的距离相对较短。其他的真没问题。事后导线上摆水泥墩也绝对不是最好的办法,撞上可能还会祸及主线车道过往的车辆。道路尽头延长及加多防撞装置,导线摆普通的雪糕桶才是最好的办法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15
2025-05-31 19:03
居然没放塑料桶,反光防撞立柱也没有,虽然司机是个沙雕,但是晚上还是不够安全,桥梁方要负点责任。
我的回忆不是我的
我的回忆不是我的 14
2025-06-01 07:11
归根结底还是司机的问题
王狮虎
王狮虎 13
2025-06-01 00:12
路有问题,开车的也有问题,主要是开车不集中精神不留意地上的指示箭头,看到路上那样的线条还有减速带早就要开出来,还是司机太年轻经验不足,当然留了一个断头路也没有路障慢慢引出来。我见过有些匝道也是两车道到出口变一车道要特别注意,边上如果有大货车就没路走了!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11
2025-06-01 12:05
司机没注意是他个人主观的问题,但路没有做好隔离是客观原因, 只是划线没做隔离,就是客观存在的安全隐患,总会有倒霉的,没注意到的人出事,
草原
草原 11
2025-06-01 12:22
不要再害人了。离口远点加多点水坭墩
用户79xxx34
用户79xxx34 9
2025-06-01 13:23
小编是公道人
天颂蒲公英
天颂蒲公英 8
2025-06-01 14:08
路的问题
大灰尘
大灰尘 8
2025-06-01 10:43
桥有承重指标,放上一排水泥敦,平衡,承重要重要调整
D_jiahe
D_jiahe 8
2025-06-01 15:01
要是真杠的话 不掉下去还可能造成连环车祸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7
2025-06-01 09:03
开车技术垃圾就怪这怪那的,这类司机到云贵川来开车的话,坟头草早都三米高了[得瑟]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6
2025-06-01 04:20
117的速度,掉不下来si的人就不止5个了
二马奔腾
二马奔腾 6
2025-06-01 06:49
你确定时速117公里冲向水泥墩不死人?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6-01 12:06
但那是撞死,不是摔死,

华仔
华仔 6
2025-06-02 13:03
是谁设计,是谁施工,谁管理,谁验收,才是重要,来一句叫第三方来评估都是不负责的推脱的!谁验收允许通行的,才是罪魁
强哥
强哥 5
2025-06-01 13:19
那前面停一辆抛锚大货车呢,按这起飞的速度是谁问题呢?开通9年的路就你飞下去。管理方有一定责任,他有机会改,但生命只有一次。好好开车
箫筱飞雪0928
箫筱飞雪0928 5
2025-06-01 12:12
如果这是断头路,那国道全是断头路了,本来就有标识写着紧急停车带来着,结果被舆论变成“断头路”,“四车道变三车道”!
深圳雷驰毕生
深圳雷驰毕生 5
2025-06-02 09:57
司机还是主责,路政是次责,毕竟十年了就他自己出事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珍惜,自己生命把握自己手里,以后年轻人还是控制车速,安全驾驶
土哥
土哥 4
2025-06-01 09:01
小编说了没错。点赞!
悟空
悟空 4
2025-06-01 19:38
用水泥墩封死,如果是100公里撞过去我想会死的更快。

土哥 回复 06-01 22:08
这跟撞护栏的差不多,就是普通的交通事故。司机的责任都可以!但是,从断头路掉下来了,就不一样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06-01 20:48
路政的责任,不可推卸
和平使者
和平使者 4
2025-06-01 20:24
撞在水泥墩上面就撞不死了吗?
伊梵angel
伊梵angel 4
2025-06-01 21:14
断头路还不堵结实!连车都掉下去了!还说设计没问题?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4
2025-06-01 13:37
人间有路你不走,地薅无门你偏下来
逗你玩
逗你玩 4
2025-06-01 19:34
让设计的人尝命

和平使者 回复 06-01 20:25
你还真会逼逼。

冰人
冰人 3
2025-06-01 12:13
有导入箭头标志有实线就是开车不注意观察了
邦哥
邦哥 3
2025-06-02 18:45
告他绝对没问题,在美国得赔上亿
华仔
华仔 3
2025-06-02 13:03
是谁设计,是谁施工,谁管理,谁验收,才是重要,来一句叫第三方来评估都是不负责的推脱的!谁验收允许通行的,才是罪魁
只等天愿来降
只等天愿来降 3
2025-06-01 03:35
想死的人专挑最高的楼!
无知的黄昏
无知的黄昏 3
2025-06-03 06:54
人不行怪路!又蠢又坏,在右道想并线,不知道减速等待,只想开别人前面去,恨不得开到300,谁知道前面的路直达天堂了,可惜了同车的人。
华仔
华仔 3
2025-06-02 13:03
是谁设计,是谁施工,谁管理,谁验收,才是重要,来一句叫第三方来评估都是不负责的推脱的!谁验收允许通行的,才是罪魁
痛并快乐着
痛并快乐着 3
2025-06-03 15:21
虽说设计有问题,可这个愣头青肯定为了装逼,超速并且从右边超车,这个怪谁
yu
yu 3
2025-06-03 10:24
说的对!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6-04 17:40
有关部门的确要付很大责任!
祖国越来越好
祖国越来越好 2
2025-06-01 08:33
撞上去也是一键火化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2
2025-06-02 19:46
这种明显是人为性疏忽了,没什么事就好,现在滩上事了,谁埋单,人命关天的事
潮水
潮水 2
2025-06-01 06:32
少出门,多睡眠,菩萨才有兴趣保佑你!
金镶玉
金镶玉 2
2025-06-02 16:44
怕是撞了硬护爆亡或与其它车道正常行驶车辆相撞,估计你又有话说了,比如:干嘛不做软装缓冲……
小说之神
小说之神 2
2025-06-02 09:58
安全防范就是防万一,这样的断头路一出事故就是人命关天,明显是路政的责任,很多网友一味指责出事司机,真的有点脑残,按那些脑残的思维言论,任何企业都无须花大成本去做安全防范工作了,因为只要工人百分之百不出错就不会出事故。
用户24xxx00
用户24xxx00 2
2025-06-02 16:31
这个司机做得好,没有牵涉到别人。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2
2025-06-04 13:49
过百公里车速就算是有水泥墙也一样死
洒脱
洒脱 2
2025-06-03 12:30
[好生气]
寻聊
寻聊 2
2025-06-03 21:27
意思是可以找路政赔偿了
红叶宝玉
红叶宝玉 2
2025-06-03 15:41
专门来看评论区的,评论区里人人都成了专家,人人都成了判官。
向往
向往 1
2025-06-01 16:19
只要速度够快,哪里起飞都存在
林月孤高
林月孤高 1
2025-06-02 14:17
其实在第一个箭头地标的地方开始,沿路放一排那种红色交通锥筒,斜着收到结束点的另一车道,这事故完全可避免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1
2025-05-31 20:13
说实话了
天若有情人
天若有情人 1
2025-06-02 07:45
施工方,验收方,以为个个高车都是不分神都是高手,所以………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1
2025-06-02 08:08
事实如此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1
2025-06-02 09:23
一看就是偷工减料
天涯路
天涯路 1
2025-06-02 21:23
这个编辑说的有道理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1
2025-06-02 17:21
除了明确的禁止通行标识,其他标识都不能表示这条道不能走,正因为出事了就得按严格要求来分析,不然还会有类似事故发生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1
2025-06-03 17:46
跟道路设计有关
世界需要安静
世界需要安静 1
2025-06-03 15:54
赔钱
曉華
曉華 1
2025-06-02 14:13
该死
四哥成成
四哥成成
2025-06-02 12:34
它这超速盲目开车,不掉下去反弹会害更多车辆更多司机。
腾勇
腾勇
2025-06-02 12:43
开车出门,安全第一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025-06-01 08:39
说得对,设计有问题
太阳雨
太阳雨
2025-06-05 13:32
从图上看这路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