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东莞高速坠桥事件,航拍图片显示有一公里的反应时间,应该是司机开车不专注,一般正常

东莞高速坠桥事件,航拍图片显示有一公里的反应时间,应该是司机开车不专注,一般正常人也不会走最边上的应急车道,当然了,这个路设计也有问题,4车道变3车道,也是让人无语了。

有网友表示:

这种设计迟早出问题,因为这就叫隐患。相当于喝酒开车不等于出问题,但是喝酒开车迟早出问题

相同道路其他司机未出事故,说明司机自身可能有状况

责任一半一半!有些人可能是老司机,有时候分神了,命该如此!怎么都逃不过劫难!

你怎么看呢?

评论列表

起源
起源 64
2025-05-30 21:26
很明显是交通管理问题,四改三看看深圳会不会有这样的做法。应该雪糕桶引导,最后封闭,规定时间回复四车道。不可能长期这样留BUG 要追究管理责任

周星星 回复 05-31 13:08
估计是鼻涕哥设计的

风雨独行 回复 06-01 09:51
每天车流量那么大,为什么通车那么多年了其他人没掉,就他掉下去?不是自身原因是什么?

用户97xxx59
用户97xxx59 59
2025-05-30 21:20
从照片上看,这样无遮挡的断头路,就是死亡之路。

senlin 回复 05-31 11:10
这真的是断头路,不修,还会出事故。

常来常往 回复 06-01 08:02
遮挡也是死,撞死

灰色打印机
灰色打印机 36
2025-05-31 10:44
很明显道路问题 ,司机超速就是6分 罪不至死 。 前面没路了 就应该提前做好导流 把路封死, 只是画了个左转的箭头线 没有任何明确的意义 。这种路迟早出事 。

LWJ 回复 06-02 22:56
你会不会开车,还是色盲?

zhzhzhhaihaihai 回复 06-01 08:25
鱼鳞减速线那么长、前端实线,这些你都看不到?只看到左转并道箭头线?快速路见到并道箭头线那更应该小心驾驶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3
2025-05-30 23:51
应该逐渐变窄,,而不是突然减一个道,设计问题严重,必须追责

zhzhzhhaihaihai 回复 06-01 08:18
追个毛线,人家设计按标准来!各种标线标识清晰明了!验收合格可通行,自己的命拽在自己手里!

昨夜☆想那☆东流水
昨夜☆想那☆东流水 32
2025-05-31 13:57
明明是断头路,就是一个劲的洗
会飞的牛
会飞的牛 30
2025-05-30 23:49
这路开通好多年了,刚开始车少超120到是经常,现在也能100左右,不开导航,也没有发现这个,虎门段车没有那么多,行驶毫无问题.🥚问题这个人开出这种情况,大概率马路杀手,幸好没有牵连别的车。这种人开车可能会上树骑墙,早晚出事,这样走了挺好...

别开枪自己人 回复 05-31 12:54
说得没错!这条路,走了不下100次,路宽车少。地面也有标识,能从这个缺口怼下去,绝对是分心驾驶或者强行右边极限超车。

静心 回复 别开枪自己人 05-31 18:45
这个问题要分开来看。不能说你开100次10000次就能保证别人不出问题,当然的,那个司机是有大错,但这路也是一个大隐患!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22
2025-05-30 23:07
断头路很恐怖的。速度稍微快一点。就可能出大事

惊弓之鸟 回复 05-31 19:53
所以说司机开太快不看路的都是废话,如果个个都看路,精心驾驶,哪公路两边为何还花钱搞防护栏,防撞墙?你家的阳台还安装安全网,就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十年不出事不代表不会出事,不能亡羊才补牢。

挚爱唯蓝 回复 06-03 18:05
非要这样说那确实是断头路,但不是主路上的断头路,主路跑得好好的,非要往边上的断头路上怼,

虾头男
虾头男 22
2025-05-31 11:03
有箭头左转汇入箭头,前面还有实线,限速80司机超速120,不看标识,23岁的黄毛,估计平时也是个不遵守交规的主,他不死谁死,这条路已经通车很久了,过往几十亿车次都有,就他g了,这比中彩票几率还低几十倍,但是不管怎么说,出了问题,设计这路确实要承担责任,但是我认为司机的责任最起码80

石匠-G50-24-300-524 回复 06-01 06:43
人死为啥不能骂 就你这种最恶心

阿丘 回复 石匠-G50-24-300-524 06-01 18:08
人家就超下车或者不小心开车!人都没有了!骂他干嘛呢?像你这样的恶人!老天在看!迟早有报应的!

gdgzlmx
gdgzlmx 16
2025-05-31 18:20
小米S7那个事故,跟这个事故很相似!
潇潇
潇潇 15
2025-05-30 20:55
只是路面有指示箭头,那个车道没有东西隔断变窄。

强哥 回复 05-31 00:49
隔断都被他撞下去了。

国王伟伟
国王伟伟 13
2025-05-30 17:45
这是城市快速路吧?怎么变高速了。
唐宋元明
唐宋元明 11
2025-05-31 10:57
设计的有一定问题,有时候没有注意地面,前面突然断头路。有的人或许会说,是司机自己不注意。我想说的是司机不注意是他自己的问题,但是道路有安全隐患啊!
起来
起来 11
2025-05-31 12:25
不要一出事就是路问题,9年过了几亿辆车,才有一个2批出事,那为什么不给黄河加个盖?9年黄河淹死了多少个人了,那不是人命??

无事闲人 回复 06-01 14:43
不管你有没有必要,不管你怎么去修,只要你弄成断桥就要依法提前设置警示标示,不是只在路面画线就行了的。

无事闲人 回复 06-01 16:18
你这个图片是事发后才封闭并放置警示雪糕桶的,事发时及事发前路面只有画线,并没有其它任何封闭和警示标示。

卖钞票的乞丐
卖钞票的乞丐 10
2025-05-31 10:26
藐视世界规则的人总是先享受另一个世界的精彩!
清风孤影
清风孤影 10
2025-05-30 21:07
车道增加或变窄是正常的设计,咋滴到你这嘴里就让人无语了[滑稽笑]

用户14xxx04 回复 05-31 11:54
这是正常设计?!这设计的是断头路不是车道变窄

菊花教主 回复 05-31 19:05
我们这预留口都是用雪糕桶引导的,断头一端都是几排防撞水马。

古月胡
古月胡 8
2025-05-31 12:52
超速,不看实线标志,一路的减速标志置若罔闻,开车走应急车道。没有认真观察前方障碍物。一路的并线提示视若无睹。你不死谁死?
owen
owen 7
2025-05-31 20:40
开十几年车,记忆中很少这种情况,车道减少一般渐变收窄或者有水码什么的提前引导,这样突然的断头路,光划线引导不出事的话是偶然。
强哥
强哥 7
2025-05-31 00:48
不要说什么四改三的问题,四改三在汇入口常见得很,他这样开,如果是道路前方堵车了,他就是100公里以上时速追尾,还要央及无辜者。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5
2025-05-31 11:41
不说只有400米吗,我看到报道,这距离哪有一公里,一公里,我上班物流在出事地方也才1公里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5
2025-06-01 23:33
这样隐患的路多得很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6-01 00:43
司机分神有责任主要的,这个断头台肯定是有问题,比如流量大把车逼到那一分神迟早会出事的
我的
我的 4
2025-05-30 21:05
这是拿生命开玩笑吧[汗]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4
2025-05-31 10:55
这是超预算了吗?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4
2025-05-31 14:14
这个道路设计绝对有问题的,四道并三道是要慢慢收窄而不是这样的断头路。超速只是一方面,只讲超速责任的要么没开过车要么就完全不讲理的
往事悠悠
往事悠悠 4
2025-05-31 11:54
并道斜线为什么不提前至少500米处设置路障呢?政府部门完全负全责
向往
向往 4
2025-06-01 09:38
幸好是城市,如果是农村,所有路都得重新设计[哭笑不得]
东林苑
东林苑 3
2025-05-31 11:29
青岛都是三车道变四车道多!(十字路口那里!导致到了跟前就得突然变道!引起了很多刮擦!) 尤其城阳区!!
一晃就是二十年
一晃就是二十年 3
2025-05-31 11:25
意外不意外,吓人不吓人……

用户14xxx77 回复 05-31 13:45
不意外,不吓人,躺着看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5-31 11:09
明显出了事故后整改的。如果早点修水泥的渐变防护边,肯定不会是车毁人亡。
小马哥
小马哥 3
2025-06-01 13:03
这个明显不是出事的路,这个图尽头是湖泊,出事故的是掉在路上!如果掉在湖里也不一定死这么多人[捂脸哭]
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 3
2025-06-01 14:44
白天看什么都好说,下雨天的晚上就不一样了
gdgzlmx
gdgzlmx 3
2025-05-31 18:20
小米S7那个事故,跟这个事故很相似!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3
2025-05-31 19:21
一看就是常年走应急车道的惯犯
远方足迹
远方足迹 3
2025-05-31 17:15
公路管理疏忽
海豹
海豹 3
2025-05-31 14:54
不用洗了,这种路迟早有倒霉鬼下去,就是在高速上零时维修,也是几百米外就开始放锥桶慢慢封闭车道。说不该走应急车道的,你们看看哪个应急车道上有转向箭头。
村长
村长 3
2025-05-31 20:51
放几个雪糕桶好难吗?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3
2025-05-31 19:58
这么远都看不到,飞得太低了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5-31 10:52
是不是开自动驾驶了
一树随风
一树随风 2
2025-06-01 07:48
这个划线是鱼骨线吗?也是让人不知所措,实线就实线,虚线就虚线,这个算啥玩意儿!?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6-01 08:02
驾照是怎么考过的?一路全是减速的标志。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6-01 22:15
桥梁的全部责任桥梁的全部责任!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5-31 11:23
一看就知道有问题!!!!
戴生
戴生 2
2025-05-31 11:56
连警示水码都不放公路管理局有很大的责任!!!
山旮旯
山旮旯 2
2025-06-01 13:01
既然认为路没问题,是开车的责任,那这个位置就不要改了,继续保留原来的样子!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6-01 21:17
这些作者好冷血动物,别人都不在了还说这些话,是人吗?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6-01 21:18
是人写的文章吗?
hurbhurb
hurbhurb 2
2025-05-31 18:08
看法跟你一样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2
2025-05-31 18:17
断头路,防不胜防
仙塘潘
仙塘潘 2
2025-05-31 18:47
看图有如套兽。干万分注意可避免事故,十万分,更不要说万分注意都有可能出事。为什么不在百米外用反光红桶提醒?匪夷所思。
桂R
桂R 2
2025-05-31 15:28
明明是眼瞎了
山旮旯
山旮旯 2
2025-06-01 13:03
红圈⭕这是啥意思?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5-31 17:14
又不是高速,有个毛应急车道

王狮虎 回复 06-01 23:37
不是高速但是开了高速的速度,迟早会出问题。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2
2025-06-01 22:02
此图片清晰!没有仍何防护措施…. 此图片是白天的, 夜晚光线不好,只要司机不是万分小心,出事是必然的
乖乖兔
乖乖兔 2
2025-05-31 17:52
这是导向标志,不是危险警示标志,应该提前500米放置警示牌,后面每隔一段距离放置雪糕筒。200米距离再次放置警示牌,雪糕筒密度增加。
老林
老林 2
2025-05-31 20:58
应该前方50米为放警示牌,公路方最少负一半责任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2
2025-06-01 13:26
应该提前150斜缓变道
YEYO
YEYO 2
2025-05-31 16:54
百分之八十是想右侧超车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5-31 21:00
不是每个司机都看路上的标牌,断头桥封路就封远一点,这样就算撞开也不会掉下桥头
朱朱
朱朱 2
2025-06-01 07:52
路管是个大马哈,我每天过此路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1
2025-05-30 21:30
设计问题
帅月半
帅月半 1
2025-05-30 23:48
风水上的绝命之地,没有大师看过么?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5-31 12:06
我不会开车的都知道这条路设计有问题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1
2025-05-31 11:40
没有一公里吧
遥望
遥望 1
2025-05-31 13:50
应该是跟车太近注意力不集中,前车变道了后边看到没路了也反应不过来,
色影无忌
色影无忌 1
2025-05-31 12:47
我觉得确保安全,设计本来就不能有任何缺陷,还是要用钢铁护栏斜斜过度,不留缺口
福星高照
福星高照 1
2025-05-31 12:14
如果第三道的护栏斜着慢慢跟第四道护栏相连,估计也不会出这么大事故
嗯,荣强
嗯,荣强 1
2025-05-31 11:33
车速快,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5-31 22:47
看图片设计与管理占主要责任
hhz
hhz 1
2025-06-01 13:30
就是路的问题,大多数人代入司机都把自己看成强者了,其实司机是弱势群体。
逍遥仙子
逍遥仙子 1
2025-05-31 20:27
司机当时可能想的是开舰载机,到止点有起飞空间,结果……。
liaogl
liaogl 1
2025-06-01 07:08
不作死就不会死,想右侧超车没超成下河喝水了[捂脸哭]
继续努力
继续努力 1
2025-05-31 10:56
这么多年为什么没人投诉过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5-31 14:33
应该用雪糕筒晚上看得到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5-31 11:57
问责,抓责任人
Jupiter
Jupiter 1
2025-05-31 13:14
路障在哪里?一公里外立块牌就得了么
漂流
漂流 1
2025-05-31 12:48
学学交规吧,这段大约一公里长的车道有个名字叫加速车道,是给从匝道上来的车辆加速用的,速度提高到60以上后并线到主线车道。而加速车道都是断头路啊,这讨论个啥?
祝枝掂
祝枝掂 1
2025-06-02 22:52
还差几条高速防撞护拦?
输入中
输入中 1
2025-05-31 17:01
胡说八道!这是城市快速路!不是高速!哪来的应急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