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这是一个军事冷笑话,全世界拥有巡洋舰的国家只有三个,结果还没有中国,拥有巡洋舰的

这是一个军事冷笑话,全世界拥有巡洋舰的国家只有三个,结果还没有中国,拥有巡洋舰的只有美国、俄罗斯和秘鲁。 对现代国家来说巡洋舰存在的意义已经不大了,巡洋舰和战列舰一同走进历史博物馆是大概率事件。巡洋舰原本依仗的是以核动力为主的强大远洋巡航能力,优秀的指挥官属性、强大的火力和2万吨左右的庞大的身形。但今天这个时代已经不是过去那种“大炮巨舰”时代,一艘巡洋舰的钱可以造出火力远超巡洋舰的三艘导弹驱逐舰,巡洋舰的性价比实在是太差了。 即便是驱逐舰也不是谁都能拥有的,万吨大驱也只有中美两家可以玩,全球拥有驱逐舰的总共也只有15个国家,且无论是数量还是吨位,其余13国也远远落后于中美两国,因此今天能够配称海军强国的也只有中美两家。

评论列表

HAM猴
HAM猴 129
2025-05-29 11:25
我们只有舢板,就只有舢板,哪有什么军舰,那几条大点儿的船都是摄影师水平不行,看央妈拍的才行,都是小船。

HAM猴 回复 06-04 12:46
你是我现在升级了?

淡淡烟草味 回复 06-04 15:29
是的。快了快了[滑稽笑]

秦始皇
秦始皇 60
2025-05-29 03:52
如果按照吨位标准,055就是巡洋舰,美国也一直称055是巡洋舰。战列舰没有才是真的,现在应该就美国还有战列舰了吧,虽然是博物馆展品,但据说还能开炮。。。。

秦始皇 回复 05-31 21:37
啊?那等于说400毫米口径的大和号才应该叫航母?

无为杖 回复 06-05 02:44
那是上世纪的分法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9
2025-05-28 19:28
055的吨位已经是巡洋舰级别了

只影向谁去 回复 05-29 18:19
兄弟,重巡轻巡的区分不是按吨位,而是按火炮口径。重巡的下限是火炮口径不小于203毫米。二战爆发前日本的最上巡洋舰安装的是5座三联装155火炮,标准的条约型轻巡。但在设计之初就留了改进的余地,火炮座圈比较大。二战爆发后,小鬼子把5座三联装的155火炮换成5座双联装203火炮,由轻巡秒变重巡。

用户18xxx61 回复 05-29 23:27
导弹其实就是二战时的火炮,主炮其实是二战时的副炮防空炮,只是位置放在了主炮位置上,导弹的口径可比203大多了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46
2025-05-29 07:38
中国真的还是发展中国家啊……你看,连秘鲁都有巡洋舰,我们都没有,造不起啊……

王霸丹 回复 05-29 17:02
至于别人发达不发达、发展不发展我不管,我们一直在发展中,没有上限,所以叫发展中国家

小无锡 回复 05-29 13:44
担任战忽局政治委员金灿荣的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军衔暂定少校吧。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46
2025-05-29 08:39
大和:要不你把我捞起来试试呗?[抠鼻][抠鼻]好像全球都没战列舰服役了

用户61xxx07 回复 05-31 11:22
捞起来之后被056轻护秒杀,而且都不知道谁打的他[滑稽笑]

邪恶悠悠 回复 05-29 15:59
主要不是大炮巨舰在实战中落后时代了吗?[思考][思考]毕竟航母导弹驱逐什么的很强的。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43
2025-05-29 02:16
我们还没有战列舰、螺旋桨航母、双层风帆炮舰等等!

巨巨 回复 05-29 15:33
大连有吗?总感觉只有81和82。还有几艘登陆舰这样子

清城 回复 05-29 13:42
郑和号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37
2025-05-29 06:44
装155管子的是轻型巡洋舰,简称“轻巡”;装203管子的巡洋舰,简称“重巡”。

用户14xxx91 回复 05-29 07:55
这是二战前条约巡洋舰的划分,现在早过时了,比如美俄巡洋舰都不是155或以上管子。真正155管子的朱姆沃尔特级,却是驱逐舰。

用户14xxx91 回复 05-29 07:54
这是二战前条约巡洋舰的划分,现在早过时了,比如美俄巡洋舰都不是155或以上管子。

UC用户
UC用户 35
2025-05-29 00:26
第一次知道巡洋舰还是小学的时候看动画片《旗旗号巡洋舰》[滑稽笑]

༺焱 煌༻ 回复 05-29 12:26
巡洋舰?重庆号 施佩伯爵号

叶落秋塘 回复 05-29 17:20
我记得应该是木偶剧吧,当时看的津津有味,我记得有一集是船员老鼠偷吃了花生米[哭笑不得]

安然
安然 30
2025-05-29 06:07
055的吨位算重巡了,其实要是海军想要,十万吨的战列舰也能下饺子

啸傲江湖 回复 05-30 18:26
055:800垂发面前203.380.406全是渣渣

QYX 回复 05-31 19:26
也不是这样,过时的东西不一定简单,铆接技术不流行了,但是要是让现在用铆接技术造一条无畏舰,短时间还真不一定搞出来。同样,这种大口径舰炮制造技术,即使是曾经造过的国家都已经不会了。短时间谁都造不出来。那个再造哥德堡号帆船,还用现代工具来制造都花了几年时间。当年只用了半年。

神州行
神州行 22
2025-05-29 05:25
韩国呢,那可是宇宙中心

雷霆跳蚤 回复 05-29 12:48
我靠,我完全没想起来,我有罪,

咸吃萝卜 回复 05-29 13:26
40年前它是隐藏实力低调发展,这货低调的贬值了。中国海军分分钟钟教它做条好狗

你跌
你跌 20
2025-05-29 06:22
现在的趋势就是驱逐舰巡洋化。原来是,巡洋舰专职进攻,反潜防空不拿手,驱逐舰进攻差点,反潜防空一把好手。后来科技发展,驱逐舰进攻短板被补上了,巡洋舰加强了防空和反潜。于是二者功能重合。驱逐舰造价低。于是驱逐舰代替了巡洋舰。
鱼满舱
鱼满舱 19
2025-05-29 01:27
全世界拥有轰炸机的国家有四个,美、俄、中、朝。朝鲜的伊尔28属于专业轰炸机!

哇哦 回复 05-29 18:51
伊尔28这个轰炸机只能算轻型,别说对标美国b52俄罗斯的大白鹅战略飞机了,就是中国没有改的轰6k之前的早期版的图16仿制版,改进的电子和导弹另说,就论航程和作战半径,伊尔28也不如。伊尔28还不如国内的歼轰7飞豹的航程和作战半径,这还只是做攻击力用途的。朝鲜怎么你把上榜的?欧洲的航空基本是联合研发了,独立的就剩下法国了,法国能空客飞机的,就有能力远程战略飞机。

猛龙 回复 05-29 19:32
欧洲没了,英法都能造轰炸机,只是养不起又没有战略需求,费那钱干嘛啊,直接躺平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19
2025-05-29 07:16
殖民体系瓦解以后巡洋舰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蝴蝶情人尼莫
蝴蝶情人尼莫 16
2025-05-29 08:49
谁告诉你巡洋舰是以核动力为主的?历史上绝大多数巡洋舰都是常规动力。
巨巨
巨巨 12
2025-05-29 15:37
508舰炮,打过去威慑力还是很强的。真要解决台湾问题,大口径火炮必须要列装的。

甜咸豆腐脑 回复 06-06 19:55
真这么大口径的舰炮,一颗炮弹的成本可以买同口径10颗火箭炮了。

一叶知秋 回复 06-01 19:41
同等威力下,成本上,还是得火炮,远火一发足够炮弹几十发了,这还是把火炮的成本摊到炮弹上的价格,如果单纯炮弹,价格更低。

楚楚家的公寓
楚楚家的公寓 12
2025-05-29 11:50
055在国外被称为巡洋舰而不是驱逐舰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11
2025-05-29 18:27
巡洋舰最早是巨炮旗舰部队的“趟子手”,驱逐舰是两军在海上对垒时的穿插“骑兵”,护卫舰是伴随旗舰部队的“杂役”,可补兵,可猎雷,可断后,自从飞机取代巨炮之后,巡洋舰被侦察机、预警机取代了,各国海军都没必要再花大价钱造条巨舰只为去前边探路,前面有没有敌人,预警机和反潜机出去飞一圈,就基本上确定结果,接着战机过去狂轰滥炸即可。只要航母在手,广阔海羊也几乎是透明的,可惜航母太脆皮了,一旦有什么突发状况,导致飞机不能起飞时,就需要“海上骑兵”(驱逐舰)的保护!

未死 回复 06-03 02:15
用途还是有区别的

lqjhz 回复 06-04 07:59
是的,所以说巡驱护的分类现在已经过时,如今硬要区分一艘军舰是巡洋舰还是驱逐舰意义不大了

云生风
云生风 10
2025-05-29 08:59
新闻学:震惊,美俄都有,中国却没有
或露一爪一鳞
或露一爪一鳞 8
2025-05-29 10:04
现代舰种划分本来就已经没有一个明确统一的标准了,纠结那个毫无意义。
梦可宝的梦
梦可宝的梦 7
2025-05-29 16:27
二战的驱逐舰是舰队当做反潜和鱼雷攻击用的。现在的驱逐舰是单挑整个舰队的[哭笑不得]
哄哄
哄哄 6
2025-05-29 14:15
055D:对,你说得对,上帝来了,老子也叫驱逐舰
普通人
普通人 6
2025-05-29 08:54
美国是把055列为巡洋舰的。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6
2025-05-29 12:26
这只是个说法而已,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还没有中国055型驱逐舰吨位大,就看你自己怎么起名了,055不也一样可以去环澳大利亚执行巡洋震慑任务,一点也不吃力。

用户12xxx24 回复 05-29 12:57
日本人出云号叫载机驱逐舰……

日尼禾尔
日尼禾尔 5
2025-05-29 15:08
兔子:偶的055就是驱逐舰!袋鼠:你特么跑我家门口驱逐我是吧
落下
落下 5
2025-05-29 08:49
就别说055了,052D的体量都是轻巡的规格。
精神病院小伙子
精神病院小伙子 5
2025-06-01 13:24
秘鲁 :我就说吧,我们秘鲁海军是世界前三你们还不信
赵欣羽
赵欣羽 5
2025-05-29 12:54
055外面不是叫刃海级巡洋舰,等我们研究明白把大型核弹发射井装船上我们就有核弹巡洋舰了[doge]
长弓
长弓 5
2025-05-29 12:01
冷笑话,苏联因为没钱,整不起航母舰队,想着用一艘舰干好所有事,就弄了巡洋舰。
KEN
KEN 4
2025-05-29 15:36
真打起来,导弹射程范围内,海面上不会有船只存在,因为现代导弹航空母舰都防不了,击沉只需要多些导弹罢了。

归家浪子 回复 06-03 22:45
确实,制空权明显更重要,海军船只也主要是作为移动的飞机起降平台和导弹发射基地使用,近身对抗好像有点傻。。。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4
2025-05-29 14:16
大炮巨舰永不过时。只是没找对使用它们的方法罢了。
如风
如风 4
2025-05-29 20:51
前60年,苏联的空军,美国的海军,中国的陆军。现在不知咋个排法?
山民
山民 4
2025-05-29 08:03
咱们都只是导弹艇而已,不必紧张不必紧张,导弹艇、导弹艇都是导弹艇。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4
2025-05-29 12:20
有没有常识?倭国韩国都有超万吨的驱逐舰!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4
2025-05-29 11:50
秘鲁是什么鬼[捂脸哭]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4
2025-05-29 11:04
核动力的巡洋舰?小便你它X的真是太能扯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5-29 13:46
俄罗斯就有核动力巡洋舰,少见多怪[静静吃瓜]

用户12xxx70 回复 用户10xxx71 05-29 15:57
那还是前苏联的呢!!!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4
2025-05-29 16:02
秘鲁有巡洋舰,但是没有军港。秘鲁海军租用的智利港口做军港。
楚晚七
楚晚七 4
2025-05-29 08:15
现在还在服役的巡洋舰,无非“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而已。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4
2025-05-29 22:00
现代军舰是越来越贵,效费比考虑都趋向于造小的。还有就是地位尴尬,远洋战斗不如航母;近海攻击,岸基武器对其造成的威胁和战损又大于小型舰艇;对较小舰艇的优势不明显,多用途性低。也只有军费多的国家造些“巡洋舰”,棒子和小八嘎两个奇葩除外。东大造也只是因为航母太少。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4
2025-05-29 21:59
现代军舰是越来越贵,效费比考虑都趋向于造小的。还有就是地位尴尬,远洋战斗不如航母;近海攻击,岸基武器对其造成的威胁和战损又大于小型舰艇;对较小舰艇的优势不明显,多用途性低。也只有军费多的国家造些“巡洋舰”,棒子和小八卦两个奇葩除外。东大造也只是因为航母太少。
中微子
中微子 4
2025-05-31 16:15
巡洋舰出现在十九世纪中期,核武器出现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差了一百年。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4
2025-05-30 22:37
小编,你要不要把战列舰也算进去?就为了博眼球
24K金网线爬虫
24K金网线爬虫 3
2025-05-29 08:08
055还只是护卫舰级,巡洋我们差得远[哭笑不得]
简解
简解 3
2025-05-29 12:29
海底有个大和舰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3
2025-05-29 15:42
无所谓,那些虚头巴脑排名称号的只有屙三和棒子在乎[得瑟]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5-05-29 17:54
下次再整个2万吨的护卫舰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3
2025-05-29 09:18
我们055就算是两万吨也是大驱,谁敢说是巡洋舰,让舰炮使它闭嘴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3
2025-05-30 15:01
别网上看点什么都当真,秘鲁的巡洋舰都退役多少年了[静静吃瓜]
金爷
金爷 3
2025-06-02 05:14
美国佬把055大驱也当作巡洋舰了
博世冲击钻
博世冲击钻 3
2025-05-31 21:02
巡洋舰……一听就是好高大上的东西。我们没有,绝对没有!我们现在就两条远洋渔轮,几条近海渔轮,几条来回跑的送货轮。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难啊!
lqjhz
lqjhz 3
2025-06-04 08:46
现代的驱逐舰和以前的巡、驱、护系列军舰已经完全不是一回事了,只不过是沿用以前的名字而已。航空母舰的出现,彻底终结了战列舰的存在;导弹技术和电子科技的发展,模糊了巡洋舰和驱逐舰的界限,新的舰艇其实是一种全能舰,类似于坦克中的主战坦克,只是名字还是驱逐舰而已。就像重型坦克彻底被主战坦克取代一样,巡洋舰也慢慢被新型驱逐舰取代了。
水韵霓裳
水韵霓裳 2
2025-05-29 19:46
信不信到星际时代还是会回归超巡舰!
Dumbledore
Dumbledore 2
2025-05-29 14:57
再唧唧歪歪,就只承认055是小舢板,海军人员是海上安保。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05-29 16:08
善战为强
呵呵!
呵呵! 2
2025-05-29 06:10
看谁还说我们有威胁
秽翼暗鸦
秽翼暗鸦 2
2025-05-30 07:05
帕奎奥算不算
清风拂山岗
清风拂山岗 2
2025-05-29 10:51
从接触军事杂志都30多年了,现在还是提康德罗加
东哥ing
东哥ing 2
2025-05-31 04:13
现在由我们来定义
东哥ing
东哥ing 2
2025-05-31 04:12
我们只有小帆船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5-06-02 07:02
我们只有该溜子[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风满楼
风满楼 2
2025-06-01 17:40
我们只有辽渔、鲁渔、闽渔……[捂脸哭]
欣之助
欣之助 2
2025-06-02 09:54
他们就是把055划为渔船,影响055战斗力吗?
毛瑟1898
毛瑟1898 2
2025-06-02 12:36
只能说,时代变了。[抠鼻]
陈良
陈良 2
2025-06-03 11:14
单独按照排水量来算,日本韩国都有万吨
把酒临风
把酒临风 2
2025-05-29 11:55
巡洋舰,核动力,有过这样的巡洋舰吗?纯外行写什么武器

用户10xxx71 回复 05-29 13:46
俄罗斯就有核动力巡洋舰,少见多怪[静静吃瓜]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2
2025-05-29 12:37
俄罗斯的巡洋舰莫斯科号因舰员乱扔烟头,已静静地躺在黑海底!
简解
简解 2
2025-05-29 12:37
舰不重要弹重要,有了跨时代的弹,渔船也能击沉航母
leekey
leekey 2
2025-05-29 09:08
我们只有大型驱逐舰,还没有巡洋舰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5-05-29 11:54
055其实是导弹巡洋舰,只不过中国要叫做驱逐舰。
三观还算正确
三观还算正确 2
2025-05-29 18:04
有核动力的巡洋舰吗?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2
2025-05-29 23:23
其实现在的055从远洋航行来可以叫巡洋舰,从火力来讲也可以叫战列舰,唯一不适合的名字其实是驱逐舰,功能跟驱逐舰完全不相符
关师傅
关师傅 2
2025-05-29 17:11
万吨大驱,跟巡洋舰有什么区别?
用户31xxx84
用户31xxx84 2
2025-05-29 23:18
现在的大驱,比以前的战列舰火力都猛
星浪
星浪 2
2025-05-29 14:05
按老标准,过5千吨就是巡洋舰了

用户10xxx80 回复 05-29 16:11
现在吨位没啥用,现在有3000多吨叫驱逐舰,近万吨叫护卫舰的大有人在

我本将心向明月
我本将心向明月 2
2025-05-29 12:21
这个真没有,只是我们可以轻易的把他们的巡洋舰送到海底喂鱼
四海游龙
四海游龙 2
2025-05-29 15:51
不要胡说,你把大寒冥国宇宙第一的的失踪大王战舰放哪了,小心一棒子敲死你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06-01 17:25
巨舰大炮不是落后了,而是巨舰的生存能力和大炮的威力受到了挑战。如果055升级到055PRO,排水量搞到3万余吨,配备512垂发,至少6门电磁炮,搭载十架以上的舰载预警机、反潜机,另外配备大量无人化作战单位(含空中及水下),雷达就不要具体列举了,最先进的各来三套,一套战斗值班,一套备用,一套演练,你看它好用不?

lqjhz 回复 06-04 08:24
不好用!体型放大三倍后,动力同比例放大三倍是不够的。然而越大的发动机推重比越低,就需要远大于3倍的空间放发动机,然后还需要更多的油料储备。然后船大了就需要更多的人,就需要更多的生活空间和指挥协调体系…这样一套下来,剩下的用来装武器的空间不会比现在055大多少了[大哭][大哭]。不然大家驱逐舰为什么最大都只到1万吨左右啊。然后雷达啥的搞三套是搞笑吗?嫌船上空间太多浪费着玩?

根哥 回复 06-03 20:06
连我们海军的命名原则都不懂

八米哥
八米哥 2
2025-05-31 16:52
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是巡洋舰。我们的055只能是驱逐舰,没能力是巡洋舰。就算055升级到两万吨也不行。
max
max 2
2025-06-02 14:52
055按以前的标准就是导弹巡洋舰,只是中国不乐意这么叫而已。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2
2025-06-02 09:52
以前大舰才能装巨炮,现在大舰小舰火力都是同款导弹,区别只是载弹多少。根本不需要造巨舰,最多能保证远航能力的中型舰艇就够了
denlyutsity
denlyutsity 2
2025-06-04 11:44
早就没有巡洋舰的定义了,偷换概念罢了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2
2025-06-04 16:38
胡说八道,伊朗也有巡洋舰的!😊
大网
大网 2
2025-05-29 15:22
话说秘鲁要巡洋舰干啥
Feng2990
Feng2990 1
2025-05-29 12:53
按二战标准,1万T~2万T是是重巡,6000T~1万T以下是轻巡

用户10xxx80 回复 05-29 16:14
二战标准看炮口径,二战里英国和美国一大票排水量上万的轻巡

萝卜
萝卜 1
2025-05-29 11:18
055按理算战巡了

Feng2990 回复 05-29 13:03
重巡,非战巡,战巡排水量吨级至少得3万吨

南若妖
南若妖 1
2025-05-29 17:53
万吨的驱逐舰也是海军史上的创新。
破晓
破晓 1
2025-05-29 18:16
名字不一样而已
Freedom
Freedom 1
2025-05-30 13:28
公知不来说句军事上的明珠?
根哥
根哥 1
2025-06-02 12:24
啥也不懂啊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1
2025-06-02 23:31
提康德罗加才一万吨左右,055一万三千吨!能力上,全面碾压提康,但是,我就叫驱逐舰!
俊勇
俊勇 1
2025-05-29 18:14
也是现在远火比重炮攻击远威力足,男人的星辰大海应该是远火➕高速重弹时代了。一句话飕飕嗽就OK
Ariesfeng
Ariesfeng 1
2025-05-30 08:33
其实,搞一艘战列舰试试看也是好的,起码累积一下经验,少点重炮,上点垂发和武直就行了,当个旗舰
郑振华
郑振华 1
2025-05-29 22:50
???核动力不是上战列舰吧。巡洋舰不配。
木头人
木头人 1
2025-05-29 16:01
外网经常说我们的055就是巡洋舰,但是我们坚决不承认[哭笑不得]
⚡❗
⚡❗ 1
2025-05-29 19:04
秘鲁那是二战的巡洋舰吧?
隆咚強.
隆咚強. 1
2025-05-30 23:22
巡洋舰已经沦为靠海向内陆开炮的移动炮塔了,海洋中靠大炮能打到谁,别人导弹都是百吧公里吧
逊河念
逊河念 1
2025-05-31 22:17
这个没什么可争议的,055级北约就是定义为刃海级巡洋舰,反而我们要定义为大驱,是因为还有下一代大型舰艇装备在研发,为未来留足名称空间做准备。至于战列舰那是上个世纪大炮巨舰时代的落后产物,已经跟不上现代海战的要求。
和妹妹生的老婆
和妹妹生的老婆 1
2025-05-31 12:26
大型舰队对别国无所谓,对我们很有必要的,大吨位不仅仅意味着火力强,更意味着适航性好,自持力强。现在对电力需要越来越高上核动力也就是必然的。我们可没这么多海外基地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5-05-31 20:14
都已经说到巡洋舰了,那就继续说说战列舰吧
左瓢
左瓢 1
2025-06-04 23:44
居然把核动力和巡洋舰绑定,军事小白就不要出来瞎BB了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1
2025-05-31 16:59
什么?巡洋舰居然有核动力?核反应堆什么时候投胎那么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