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海有个老人去医院看病,觉得医生不理他只顾着看手机,就打了110。等警察来了

妙笔看世界 2025-10-18 15:51:48

最近上海有个老人去医院看病,觉得医生不理他只顾着看手机,就打了110。等警察来了才知道,医生其实不是在玩手机,而是在百度上查东西,还在通知其他医生拿药之类的。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不是也这样,老人还说预约做核磁共振时,护士让他去自费药房买显影液,买完要带回家,等下次正式做磁共振的时候再带过来,他觉得这流程太复杂了。 网友们表示 今天看了一个病人,他接触了“可打印光油”后双膝关节起水泡,大片红斑,可是我并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含有什么成分,我跟病人说了,我需要用手机查一下这个东西含有什么成分,病人一点意见也没有。看病时用手机查一下,有什么不可以的?! 我带我父亲去医院检查,我父亲说着身体状况,医生电脑上输着状况关健词,我父亲说完,电脑上结果也出来了,我亲眼看见还跟医生说现在这么先进了吗。医生也诊断了,但该做的一样不少,片子,CT,血检,幽门螺杆菌, 只要是搞技术的,工作中就会有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以前是翻书看资料,现在是上网查问题,除了搬砖的不用。 现在还有医生用听诊器吗,以前如果咳嗽就听一听就知道有没肺炎,现在要花大价钱抽血化验还要各种检查,最后还是开那些药 大家怎么看呢

医院为减少纠纷,要求医生按金标准看病,其实是柄双刃剑,也是没办法的事,就是一眼看出的病,也得通过检查或化验,出来的数据达到要求,才按规定医治。有些并不是医生不会看病,但是必须留有证据。

我很欣慰现在的年轻人不会人云亦云,任坐着胡说八道。但是还是有不少随着走的。医生真的不好干,检查吧病人说花钱多,不检查吧容易遭投诉丢饭碗。全凭人的主观呵简单的望触叩听,体格检查不是不行,是容易误诊,金标准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你不遵守是要丢饭碗的,医生不是神。

以前不进步,有些人会生病,寿命短。现在普遍寿命长。大部分医生其实挺好的。医疗贵不是贵在他们那里,是贵在药和医疗器械上。至于检查,其实有些医生靠听诊和问就确定病了,但是现在流程必须要检查,而且基本不会出现误诊,这样家属找也有个凭据。我是一个患者,这些年遇见的医生很多,也有医术不好的,也有态度不好的。总体还是好的多,我很感激。

0 阅读:34489

评论列表

红颜祸水

红颜祸水

120
2025-10-18 21:56

所以说现在的医生全是饭桶,一点没错

用户92xxx54 回复 10-19 18:07
各行各业水平高的比例都是很低的,医生水平差的肯定也是占大多数

习惯 回复 10-19 17:26
你硬要这么看病,那医生肯定要查查啊,至少打电话问问满了医生,这病人是什么情况!别人妇科医生可能还真能看看男科的问题,但是绝对看不见神经病

foxwu

foxwu

72
2025-10-18 22:46

用听诊器时肺炎误诊率多高沙币们知道吗?

用户15xxx87 回复 10-19 12:20
现在哪还有医生用听诊器哦,就没见过这东西,一问先拍各种片,拍完再说

飛鳥 回复 10-19 12:06
用仪器精准率高,就是贵,只能说钱是个好东西。以前只能看医生经验,然后试着吃这个那个药看看能不能治好,但是误诊率肯定高于用机器的

凡夫俗子张元卓律师

凡夫俗子张元卓律师

70
2025-10-18 22:16

假设就是慢待老人看病,这也不是110的事,对吧?

木头 回复 10-19 12:08
卫健委

guominj它爹 回复 10-19 14:27
我们小区里经常看见警车过来。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0
2025-10-18 22:45

现在去医院看病,就是先一统仪器检查,化验,然后说你没事。

10969xl 回复 10-19 15:13
去小诊所小医院说你这得去大医院查查,去了大医院一顿查之后说一点问题都没有,回家去吧,这是常态

用户11xxx69 回复 10-19 14:33
遇到这种多了搞得变成标准流程也是部分原因吧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34
2025-10-18 23:26

我11年身上痒,久治不见好转,越治越严重,我真看到医生在百度。在那治疗一个月左右,擦的吃的和注射的药共四十多种,越来越严重,回老家三天,每天一针就好了。

guominj它爹 回复 10-19 14:29
那是给你用了猛药了,大剂量的激素。

用户16xxx07 回复 10-19 21:11
回去大巴大巴吃激素,保证不痒!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26
2025-10-18 22:52

还有投诉心电图检查室医生炒股的

啊意清道夫 回复 10-18 23:26
那我就不就是像炒股那样子的线吗[哭笑不得]

繁花似锦 回复 10-19 10:29
哈哈!形象!

用户23xxx01

用户23xxx01

26
2025-10-19 00:39

现在的医生根本不想治好病人的病!只想掏空病人钱包

巷尾橘猫 回复 10-19 13:42
搞笑,外国医生连问诊都收费,中国这么好的福利居然说人家只是为了你的钱包,医生又不会因为你花的多有提成,白痴

用户10xxx75 回复 10-19 14:22
那你生病在家呆着,别去医院看

dejjehebbdbb

dejjehebbdbb

19
2025-10-18 20:24

现在上海医院流程很快的,以前等几小时,现在周末差不多一小时,这文章不知道说的是哪个医院。

好男人

好男人

18
2025-10-18 21:08

这医生专科毕业还是实习医生,网上查询看珍那还要费这么多时间金钱跑你这于嘛,自己直接网上看珍就得了!

用户15xxx78 回复 10-19 11:43
再牛的医生也要查资料!

用户10xxx75 回复 10-19 14:24
还真是门外汉,你知道为什么学医难吗,人体有那么多种病,人家又不是神仙能一眼给你看出来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17
2025-10-19 05:35

DRG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14
2025-10-18 20:18

现在医生也用听诊器呀

人生没有后悔药 回复 10-19 12:05
有没有投诉是在偷窥[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5xxx87 回复 10-19 12:21
对呀,现在不是一问先拍片吗

angel8775

angel8775

13
2025-10-19 04:29

听🎧诊器结果只有医生知道,之于开的检查其实是给病人看的证据。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35
医院多检查、多化验,是为了预防出医疗事故,病人家属亲戚闹腾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13
2025-10-19 02:28

强烈建议学习欧美日韩先进的私营的预约制完全免责制医疗体系。或者学习印度的免费医疗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29
我反对,因为有些病人、家属会闹腾,所以还是先缴费后,用机器检查,又去[滑稽笑]缴费后,再给医生看化验,

精进不休 回复 10-19 08:46
嫌死的不够快吗

无言

无言

11
2025-10-19 06:02

医生又不是什么都知道,相互交流一下、查询资料也正常。

shh

shh

11
2025-10-19 01:27

这样的老人摔倒去扶会有什么后果?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0
2025-10-19 03:21

警察会出警处理医生👨‍⚕️看手机?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31
有些医生语言表达能力不行,说不出来。让老人等待,百度查询怎么使用,药品成份等有时间了再查询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9
2025-10-19 10:33

别说了,你不去医院就啥屁事没有,记着下次别去医院。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5-10-19 09:46

化验还是很有必要的!90年代肺炎大量使用链霉素,庆大霉素。我现在给你用这个你接受不?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7
还是做化验吧

用户85xxx95 回复 10-19 12:58
是啊!现在再将青春美少女组团整成“千手观音”上春晚,难度比从前大了许多。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7
2025-10-19 05:41

这就是对症下药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5-10-19 05:35

…这也能“报警”啊…?!先看神精内科吧…!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6
2025-10-19 02:17

多大点屁事 评论区怎么都和傻子似的 该医生到底有没有问题 取决于他所查的是不是该专业的普通知识(非疑难少见症状类)医生又不是万能的 肯定也有除开专业不知道的东西 查一下怎么了 但是如果查的是专业知识那就是有问题了

用户10xxx91 回复 10-19 04:26
太把专业医师,屁多点事。他还查手机,你以为这样叫专业么,浪费国家资源,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6
2025-10-19 12:08

这么说吧,用听诊器听肺炎可靠性和把脉差不多,个体主观差别很大,尤其轻微肺炎,临床上听诊几乎没有异常。当然好处是节省医保费用。坏处是有极小概率转为重症,或者漏诊其他肺内病变。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6
2025-10-19 05:51

烧煤的火车都换成高铁了,还在这争论有意义吗?!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3
高铁、新干线火车再厕所抽烟都会触发声光警报器,现场声音小

陈天华

陈天华

5
2025-10-19 09:04

过去的医生基本功先是望闻问切,现在倒好,一上来就是一大堆检查,同理现在的银行赶上停电就瘫痪,过去的银行打算盘什么也不耽误!

用户15xxx78 回复 10-19 11:45
过去用锄头挖地下室,现在用挖掘机,为什么不用锄头了?

用户49xxx02 回复 10-19 13:18
这是科技的进步,怎么到你嘴里就成落后了。以前算盘效率能跟现在比吗?以前肺结核、痢疾就能要人命,现在至少能给治愈吧?中医、西医能治好病就行,有更快捷、更准确的检测手段为什么不用?中医对某些疾病是有用,但是中医也不是万能的,某些先天性的疾病中医就完全没办法。老祖宗留下来的医疗经验,已经跟不上人类自己造新病的速度了。你现在上网都还用着电子设备呢。

长江之水

长江之水

5
2025-10-19 10:25

现在很多医患矛盾不是单方面拍掌造成的。一旦有了医疗事故是要求医生出据各种医检证据,只靠一个主观诊断,医生是要败诉的。这样的官司越来越多,造成了医院超量检查,恶性循环又推动了医患矛盾越演越烈,难道患者就没有一点责任吗?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5
卫生局、医院拨款去欧美国家采购医疗设备,医院要盈利

团子爸爸

团子爸爸

4
2025-10-19 00:11

弯了一辈子的腰杆到了医院挺起来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10-19 08:04

领导说你们不要一天到晚有事没事扣手机,转头ABC部门催快点看OA通知群通讯。过了十几分钟没回复没反应领导又说怎么不看通知操作?还有没有在上班?注意看通知啊。 ……原来通知是通过脑电波传送的,明白了

心太软

心太软

4
2025-10-19 05:12

还不如自己上网查一下,自己买药,何必看医生,费时间,费金钱

qu58671

qu58671

4
2025-10-19 18:36

医院学校这些西方的模式将不复存在。郎中上门,小班言教中国模式将随现代科技兴盛起来!

用户99xxx94

用户99xxx94

3
2025-10-19 12:13

检查是为了精准诊疗,减少盲目性,只要检查合理,不要妄加揣测,医学科学发展到今天,有其必然性

凡夫俗子张元卓律师

凡夫俗子张元卓律师

3
2025-10-18 22:16

假设就是慢待老人看病,这也不是110的事,对吧?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10-19 17:34

医生其实就是TMD在玩……还说的高大尚……

仿若清茗

仿若清茗

3
2025-10-19 11:27

偷换概念,胡说八道,诊断是需要标准的,你如果想回到单凭听诊器,叩诊锤等望、触、扣、听就下诊断的时代那你去好了,我不去。医生达不到标准即下诊断遭过多少投诉?误诊了怎么办?鉴别诊断怎么来?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3
2025-10-19 10:17

现在的医生都是看钱收入!不是看你生什么病?大家都知道看个感冒都得用上千块钱吧?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6
感冒,花几千元很便宜啊,我家两辆汽车,又有店铺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10-19 19:58

老登真特么该死……鉴定完毕!

以梦为马

以梦为马

3
2025-10-19 01:02

今天看了一个病人,他接触了“可打印光油”后双膝关节起水泡,大片红斑,可是我并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含有什么成分,我跟病人说了,我需要用手机查一下这个东西含有什么成分,病人一点意见也没有。看病时用手机查一下,有什么不可以的?! 这个医生的评论就很好的举例了啊,你们是文章一点不看就喷啊[抠鼻]真觉得看医生没用,以后你们生病就别去医院呗,自己百度买药,反正现在大多数药包括一些处方药直接外卖就能送来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3
2025-10-19 11:38

用听诊器听就能诊断肺炎?谁告诉你的?你太能干了!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3
2025-10-19 21:09

就去看中医吧!不要在这里放屁!

露一波

露一波

3
2025-10-19 11:48

我之前吃降血脂的药,要长期吃,医生是个小姑娘,我问她长期吃有没有副作用,然后就看到她百度这个药能不能长期吃,然后给我说应该没啥副作用[捂脸哭]

聽風者 回复 10-19 15:25
医生就是由小姑娘小伙子变成老太老头的

珍惜明天

珍惜明天

3
2025-10-19 05:17

深圳某医院等医生发完聊天信息后才慢悠悠的问病人哪里不舒服…在旁边看得很气愤!

黑蝙蝠

黑蝙蝠

3
2025-10-19 02:20

现在看个病真不容易,特别是老人家,没有年轻人陪诊连流程都走不通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2
2025-10-19 01:08

现在的医生很多也像是流水线上出品的工具,以前中医的望闻问切,现在可以类比为抽(血)拍(片)看(结果)比(根据数据下结论)。说句不中听的,这些医生迟早会被AI医生代替。

永恒之月

永恒之月

2
2025-10-19 14:37

到医院看病你说本院的,能省下很多检查项目

百花酒队

百花酒队

2
2025-10-19 20:02

以后病了手机上查一下用啥药?不管你几甲医院都倒闭,绝症就自己买毒药解决多好。

银河

银河

2
2025-10-19 14:42

上海的十院,护士招呼老年患者直呼“老头”。

聽風者 回复 10-19 15:29
那很好

野战指挥官

野战指挥官

2
2025-10-19 08:43

医生会知道打印机光油是个什么东西?一群猪脑子,应该去看脑科而不是皮肤科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2
2025-10-19 21:07

不都是你们闹得,没做检查,就开药!治不好又要骂又要杀!反正狗屁都是你们放的!

飞翔的雄鹰

飞翔的雄鹰

2
2025-10-19 11:28

现在的专家,还没有当年农村的草根医生强,因为他们经常拿病人的脉,他们的实践经验很丰富。现在的教授们,都是靠机器检查一下,没什么真本事,开药,也是电脑上显示出来。

 侃人生

侃人生

2
2025-10-19 20:26

以前看中医把脉是最基本的诊疗手段,如今去看中医,许多年轻的中医师把脉这一中医诊疗手段都省却了。

玫瑰云

玫瑰云

2
2025-10-19 19:14

年轻一批的医生都把诊断交给仪器,他们只要会懂操作仪器的熟练度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10-19 16:18

有一天医院电力系统突然故障,门诊医生还能看病吗?

雾白

雾白

2
2025-10-19 15:00

我拿着化验单去找医生,她用手机查了半天,然后跟我说去大医院会诊吧。我脸都绿了,换了个资深主任看,说没事。。。。

夏天多一点

夏天多一点

2
2025-10-19 09:52

有医疗手册的,不到指征不能用药。

心若为城

心若为城

2
2025-10-19 19:30

人见识多聪明了,也知道责任划分了。以前医死人,谁知道?家人找个地埋了就是了。现在医不好,家人是会找上门的。所以该检就检,检到啥是啥。就像以前小孩掉水塘死了,捞起来埋了就是了,现在小孩掉水塘死了,那是要倾家荡产的。

微微一笑很倾城

微微一笑很倾城

2
2025-10-19 19:38

医生就是是看出什么病也要你去化验,一来增加绩效二来免责,医生以化验结果开单

WUSS

WUSS

2
2025-10-19 07:57

业有专攻,指挥医生,不合逻辑。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2
2025-10-19 16:04

生意送上门了,医生高兴还来不及呢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10-19 10:43

医生离开机器不会看病了,至少不知怎么确诊。

慧无伤 回复 10-19 11:59
确诊好办,误诊你自己负责吗?

用户15xxx78 回复 10-19 11:47
以前没仪器时医生的诊断只是猜的,误诊率至少百分50以上,因为对错各百分之50

用户81xxx21

用户81xxx21

2
2025-10-19 09:57

这些个老不死的咋还没有全死光啊?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41
老人吃得好,下午睡午觉,悠闲自在

不懂不懂

不懂不懂

2
2025-10-19 15:28

110是这样用的?

堕落天使

堕落天使

2
2025-10-19 19:34

百度上查东西?这个需要这么含糊不清吗?

9527

9527

2
2025-10-19 17:52

前天有个老头说要死诊室里,就因为按医保要求不行,不能开一张方子,要再挂一个号😓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0-19 21:01

这例,医生如此表现,原因较多:一,学医时方式不一样了 二,病人对医生的不理解,和医院医生方面的负面新闻 三,目前的医学科技水平确实需要这样,才能治病

红运当头

红运当头

2
2025-10-19 20:33

其实人的一生有不适是正常现象,大部分的病身体是可自愈的。吃不吃药都一样。特殊的病变,即使治也是不可逆转

jk

jk

1
2025-10-19 12:29

百度一下!百度打钱哈哈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10-19 14:07

听诊器又不是诊断金标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10-19 08:38

拿听诊器给你开点消炎药万一严重了人没了,不得大闹医院讨说法要赔偿!给你看仔细了你又说不负责!干脆自己在家买药自己吃!

毓秀晨轩

毓秀晨轩

1
2025-10-19 19:12

不让你多花钱,医生靠什么养活?

88888888

88888888

1
2025-10-19 09:30

现在的医院医生如果没有医疗器械的辅助,估计大部分都不会看病吧。多开一项检查估计有不少提成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10-19 19:29

说起来查资料l 还是没真本事!

廮陶草民

廮陶草民

1
2025-10-19 07:43

以后医院设置个程序:一是你去看病,医生不能做任何检查,但是得允许有误诊。国家级医院专家误诊率允许5%,省级专家允许10%,地区级专家允许20%,县级医院医生允许30%。出现误诊不得怪医生。二是可以按照医生建议做各种检查。但是误诊率要明显降低,否则可以投诉。二种方法任君自愿选择,白纸黑字,签上你的大名!如何?!

11

11

1
2025-10-19 15:17

现在的医生离开化验单不会看毛病了

我在种花家有块自留地

我在种花家有块自留地

1
2025-10-19 17:27

百度疗法?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10-19 21:02

吃了某一名麻辣喉咙痛脖子起红点,医生开抽血检这检哪,上火600多没了

Johnny

Johnny

1
2025-10-19 08:52

问院长啊

文渊

文渊

1
2025-10-19 15:16

网上医生人人都会!学医不精,腹中无墨!临时把佛脚。

壆孒戀

壆孒戀

1
2025-10-19 11:54

不检查一套下来怎么赚钱

用户77xxx21

用户77xxx21

1
2025-10-19 13:02

我现在生病了都是自己AI看病[滑稽笑]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10-19 16:22

医院这是没困难也要制造困难

老黄

老黄

1
2025-10-19 12:08

全部都是机器操作工!!!!!!!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1
2025-10-19 14:32

有那味了[抠鼻]

古巴雪茄

古巴雪茄

1
2025-10-19 09:57

现在你医生都是模块化.饭桶式

当年砍柴

当年砍柴

1
2025-10-19 16:07

医生水平越来越差,开药时用手机查询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1
2025-10-19 07:47

别洗了,明明就是在炒股[滑稽笑]

聆听

聆听

1
2025-10-19 13:16

医生用电脑查资料而不是用手机、别糊弄我们

聪慧的兔爷

聪慧的兔爷

1
2025-10-19 04:45

以后110岗位会有很大空间,上厕所忘带手纸是不是也可以打110?

人来人往 回复 10-19 08:11
有过

祥瑞

祥瑞

1
2025-10-19 20:18

现在即使仅脚上长个脓疱疮,只要你到医院去看病,医生也要让你全身做检查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1
2025-10-19 10:54

作核磁共振检查,需病人到外面自费医院买显影液,这是怎么回事?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1
2025-10-19 08:48

现在开医院比开银行还来钱快,朋友们有病没病都别跑医院了,找度娘还实在些,实在不行就找火葬场一了百了。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1
2025-10-19 07:12

这样发展下去迟早医生会被AI取代

刘彬彦

刘彬彦

1
2025-10-19 12:06

都说以前怎么怎么样?以前医生多是中专生,还有赤脚医生转正的,还有领导亲戚带进去规培成医生的。现在有多少老人,以前有多少老人,老人怎么能老这个问题就没人考虑过么,三皇五帝,远古圣贤,恢复周礼?

妙手回春

妙手回春

1
2025-10-19 20:52

有的医院冠脉CT,自己花一百元买的250毫升显影剂,护士实际用药5毫升,剩余的不允许带走,每个人都需要买,这不是浪费吗?这不是增加患者的负担吗?令人值得怀疑?

健忘者

健忘者

1
2025-10-19 06:40

大病治不了,小病治不好[静静吃瓜]

清风无语

清风无语

1
2025-10-19 19:51

赚病人昧心钱的下辈子不能投胎做人

ssr

ssr

1
2025-10-19 15:14

以前医院确实有配相关药液,后来不是一批人骂医院靠这个赚钱还不进医保么,所以后来就让病人自己买了。

小银哥

小银哥

1
2025-10-19 05:58

以前听一听,成本太低,不好收你高价钱。现在一系例高科技下来,没几仟块出不了医院大门。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54
病了出了事故,医院赔偿。为了病人只能采购核磁共振设备、CT机器

张剑 回复 10-19 07:01
以前佛渡有缘人,死就死了,现在你死一个看看?什么都有因果!该!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025-10-19 07:18

医生看病需要在百度查东西?有大神知道原因吗?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52
病因、药品成份医生遗忘了,所以查询

哔哔哔叭叭叭叭

哔哔哔叭叭叭叭

2025-10-19 09:18

影像学是证据,听完了告诉你肺炎,挂了几天水没用你一告一个准,做检查防的就是你这样的

陈优红 回复 10-19 10:50
是的,CT机器、核磁共振设备也是预防群众里的刁民

妙笔看世界

妙笔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