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尴尬了,威胁中国修建雅鲁藏布江水电站,可能会造成生物多样性受损后,结果被外交

冰蓝聊国际 2025-07-24 11:52:30

印度尴尬了,威胁中国修建雅鲁藏布江水电站,可能会造成生物多样性受损后,结果被外交部一句话,怼得哑口无言: 雅下水电站开工,印度简直闹麻了,按照印方的说法——雅鲁藏布江流出中国后,就进入了印度(布拉马普特拉河)。 成了仅次于恒河的第二条圣河,印东北地区几乎都指着这条河过日子,但现在,我们在该河上游修建了水电站,印度就坐不住了。 一口一个“担心”我们破坏生态平衡、担心生物多样性受损、担心影响下游,句句不提自己,但下游就是印度啊,说白了—— 其实就是怕我们水电站建成后,在水资源上对印度卡脖子,这是它之前常对巴基斯坦干的事,现在等于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7月23日,外交部直接针对印度的“担忧”,在记者会上做出公开回应——“雅下水电工程建设,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 同时直言,中方在跨境河流开发上始终秉持高度负责任的态度,雅下水电工程建设有利于全流域防灾减灾,不仅不会对下游地区产生不利影响,还能造福流域人民。 言下之意——这是我家的事,用不着你多操心,甚至你还得谢谢我,谢谢我帮你防灾减灾了!

其实早就谈好了。西部的发电量现在是严重溢出的,西电东输成本也高,所以计算中心现在都在往西部建。水电站建完以后电能卖给印度,东南亚那边。印度抗议是给国内舆论一个交代,其实早谈完了。

1 阅读:82929

评论列表

嗯嗯嗯

嗯嗯嗯

147
2025-07-24 20:26

哪有那么多废话,建完后,印度要买可商量,2块钱一度的电给印度打半价。

逆天改命元帅 回复 07-25 04:39
一毛都不给印度用,让印度用,印度发展起来威胁中国

*** 回复 07-25 05:24
你这就是抬杠,用的水,发你的电,再把电卖给你,赚你的钱,顺便你不听话,还能卡脖子!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88
2025-07-24 21:19

印度留学生早就来偷技术了

用户95xxx95 回复 07-26 07:32
你都偷不明白,还怕三哥偷?

等待星空 回复 07-26 04:17
按照你的思维逻辑方式,那些来中国的外国企业岂不是都是现代白求恩,你是有多傻才会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一个叫做《专利保护》的东西啊,还是说你以为印度脱离中国能够独立完善特高压所需要的所有零部件产业链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58
2025-07-24 22:34

该交水费了,不然每13579停水,24680间歇性供水,旱季停水,雨季放水。

天天向上 回复 07-25 12:59
可以抽水去西部,那里干旱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7-25 19:35
别说的那么难听,是旱时蓄水涝时泄洪

凡凡

凡凡

39
2025-07-24 22:46

一定要断流,不然让阿三挑不出刺了

星语天空 回复 07-26 09:17
有句话说的好,旱季要蓄水,雨季要泄洪[开怀大笑]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38
2025-07-24 22:50

对头,关水放水我作主,不怕阿三不低头[哭着笑]

梦想飞翔

梦想飞翔

34
2025-07-25 02:47

中国应该反制,下一步该在恒河源头也建水电站,汛期放水,枯水期关闸[哭笑不得],毕竟汛期水多存不住,枯水期水少要合理利用[哭笑不得]

贪睡煮 回复 07-25 12:15
格局低了,恒河以北自古是中国领土[得瑟]

钟点 回复 贪睡煮 07-25 13:30
对啊,那也是界河,界河修水电站不容易。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8
2025-07-24 22:34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印度人的脑回路估计是很难理解这句话的!

睫毛下的弯弯梦

睫毛下的弯弯梦

23
2025-07-24 22:50

雅江水流之处,皆归我大夏管控。要么归顺,要么朝拜。

奔跑吧-蚂蚁

奔跑吧-蚂蚁

16
2025-07-25 21:16

这是带有极大战略性的,中西部是中国核防守和最后的核反击之地,当然要做经济发展和能源储备,是在为后面战略铺路的。

欣之辰

欣之辰

16
2025-07-25 02:49

这种主权范围内的事情,需要回应他印度?

听雨看风

听雨看风

16
2025-07-25 21:32

别在这儿不懂装𢤦,还科普,我干了多年了你让我科普?

如果的事

如果的事

15
2025-07-25 01:20

雅下水电站,是不是还准备雅上水电站[墨镜]

木木 回复 07-25 11:34
不然你以为中国以后不再建水电站了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千年

千年

14
2025-07-25 02:17

如果把河流改到我们国家缺水的省份就好了

缘起无言

缘起无言

13
2025-07-25 01:04

建完后,可以水淹阿三,也可以改道,滴水不入阿三国

赵生2022

赵生2022

13
2025-07-25 04:33

这些电站要肩负起旱时关闸,洪时狂泄的功能!

赵生2022 回复 07-25 10:52
二子,洪水来的时候最怕就是上游泄洪。要不你用水缸全装回你家去?没经历过洪灾的人根本就不知道洪灾时候上游水库泄洪的恐怖,直接汪洋千里,粮食颗粒无收,洪峰过后,大片土地毫无生气,仿如末日世界,没水喝没吃的,连根草都没有,假如没外界救援,那直接就是十户空九户,乌鸦遍地飞。

刀光剑影几曾愁 回复 赵生2022 07-26 07:57
把水引到自己家其他缺水的地方去,要知道水过去了就存在被留下的可能,只有一滴不给才能真正让他们没有。

之蚁

之蚁

11
2025-07-25 00:55

对下游供水不会影响,长江的水影响长江周边吗?没有,而是周边的水排入长江。雅下游是世界雨极,水只有排入雅,雅不需要供应周边!

绿水清音 回复 07-25 06:19
终于看到个明白人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8
2025-07-25 01:30

要是把河流改一下道更好

李有林 回复 07-25 06:10
能改的,就看政府的

用户10xxx93 回复 李有林 07-25 12:31
人.丶...?..一。.

飘风

飘风

7
2025-07-24 22:47

这也是一个饵。看印度敢不敢吞了。

家国贺

家国贺

7
2025-07-25 03:25

以后不知道印度需要交水费吗?

小九

小九

7
2025-07-25 05:36

本来是有求我们的事反而责骂我们,那我们应该加高坝体,尽量不放一滴水下去。

钟点 回复 07-25 08:27
做不到啊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5-07-25 09:43

印度没听说有厕所呀?!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7-25 12:35

印度侵占我国土,就要卡它脖子。

萨拉的窝不热

萨拉的窝不热

4
2025-07-25 11:48

印度的存在,已经影响了中国的生物多样性,请印度搬离

BOAT 回复 07-25 18:41
影响地球。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4
2025-07-25 11:04

应该严禁阿三的任何留学生到中国留学,它们对中国的签证很严格,连记者都控制的很严。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4
2025-07-26 08:38

它在反对就与小日子协商把小日子的核污染水装船运来。拉那去在出水口那掺进去送给它。我们不制造核污水,但是我们会使用核污水。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7-25 20:48

不让一滴水流到印度

Achilles

Achilles

3
2025-07-26 08:34

从古至今,中国人对印度人的评论就是两个字“险诈”,这是个毫无信义的国度,那些移民到国外的印度人同样如此,只要印度人做了CEO,那个公司就完蛋了,例如麦道和波音。

海川

海川

3
2025-07-25 11:47

影响生态平衡,生物多样性,那也是影响中国的生态平衡,影响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中国都不急,你们急什么?再说了,这个工程好像就只建个几十米的矮坝用于引水,主要的工程全部在山肚子里面。

大头

大头

3
2025-07-25 14:52

下游干旱时上游蓄水防洪,下游水灾时上游放水泄洪,没问题!

高峰

高峰

3
2025-07-25 13:27

建成后 卖水 卖电

阿华

阿华

3
2025-07-25 09:42

我们自己的地盘建啥工程需要理会小三的感受么?

Ancholes

Ancholes

2
2025-07-25 02:14

支持印度继续作,如果它武力攻击雅江水电站就是直接打脸中国,中国就可以彻底解决藏南和拉达克了

沧浪君

沧浪君

2
2025-07-25 07:08

印度自己可以建,别的国家就不行?

老赵

老赵

2
2025-07-25 06:47

卡这样啊三不是正常的吗

年纪大了会不会老年痴呆

年纪大了会不会老年痴呆

2
2025-07-25 19:39

阿三,莫迪老仙,吓坏了

风清扬

风清扬

2
2025-07-25 11:52

回复三个字:关你卵事!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7-25 08:47

印度只要敢让恒河水改道,我们有样学样,也让藏布江改道!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2
2025-07-25 17:28

印度阿三动动脑子想想,怎么对付巴基斯坦

光骑士

光骑士

2
2025-07-25 10:38

旱季蓄水,涝季开闸放水。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2
2025-07-25 19:06

莫迪就是一个无赖总理,印度就是一个无赖国度。

寧豪逸善

寧豪逸善

2
2025-07-25 10:38

印度先将自己的电站水流分流到巴基斯坦后再说事吧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5-07-25 09:13

疯狗叫,可以,打死的。

勿念

勿念

2
2025-07-25 22:19

电力可卖给印度,6元一度,给他打个5折,先预付款才有电用哦!

香山仔

香山仔

2
2025-07-25 09:20

阿三、那个阿三呀,你什么都没法管呐;你那主持人在镜头前精神错乱呐、胡言乱语呐,快点用🐂💩救那一救呐!

天天

天天

2
2025-07-25 12:37

印度先关闸卡水巴基斯坦,中国按印度规矩办事,印度瞎bb啥?[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天外来客

天外来客

2
2025-07-25 15:06

应该怼: 印度闭闸停巴基斯坦水,更会影响生物多样性,甚至影响人的生存

→_→Z、^

→_→Z、^

2
2025-07-25 02:10

我一三五供水,二四六间歇性供水,怎样?一个个斜眉歪眼的,欠我几个月房租不还,还有理了[doge]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月光

2
2025-07-25 22:08

水淹巴基斯坦🇵🇰都不说生物损害,印度🇮🇳太双标了

征途

征途

1
2025-07-25 05:53

主要可以光明正大的,部署导弹,雷达

HarD

HarD

1
2025-07-25 09:19

莫迪老仙法力无边,阿三怕啥?

厉害了

厉害了

1
2025-07-25 11:59

啥时候收复藏南啊,还想去旅游呢

醉翁

醉翁

1
2025-07-25 15:59

这种文章就是胡说八道的,查一查雅鲁藏布江的总径流量,看看中国国内的径流量。就应该知道,对于印度和孟加拉水流量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有问题的是阿三的心

caca731

caca731

1
2025-07-25 16:12

阿三,你断巴基斯坦水源时,到冠冕堂皇了

阿阳

阿阳

1
2025-07-25 06:16

防灾减灾你品

春夏

春夏

1
2025-07-25 20:22

印度抗议是很正常的,中国无视印度的抗议也是很正常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7-25 07:26

印度留学生就像蝗虫

大富大贵

大富大贵

1
2025-07-25 10:43

史无前例大工程支持

荷兰花

荷兰花

1
2025-07-25 09:28

不吊他

用户13xxx66

用户13xxx66

1
2025-07-25 09:01

电站建起来,控制水和电,看你老实不,还来抢领土吗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1
2025-07-25 09:15

我都揍5阵风了还和你讲主权,讲恒河主权可好?

淡定

淡定

1
2025-07-25 10:20

为什么不把水引向内地,要流向印度

鱼游何方

鱼游何方

1
2025-07-26 08:42

肥水不流外人田,引回国内吧。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1
2025-07-26 08:31

完全可以随时切断水源,或者改道,谁叫神棍整天瞎哔哔

用户60xxx69

用户60xxx69

1
2025-07-25 12:23

这个水电站,看报道,好像投资不大啊,能完成建设吗?感觉像是一场掐脖子秀。

腾越无疆

腾越无疆

1
2025-07-25 12:56

应该直接把水引到新疆缺水的地区

一寸纯钩

一寸纯钩

1
2025-07-25 23:57

直接说水电站是巴基斯坦投资的

苏格拉底

苏格拉底

1
2025-07-25 19:44

用愚公移山精神开凿运河把雅鲁藏布江水送入新疆

孤影随风

孤影随风

1
2025-07-25 10:40

建好了,按1元一个立方供水[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025-07-25 07:20

知会印度政府,由于雅下水电工程的建设有利于下游防灾减灾,故印度应出资至少30%。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025-07-25 08:38

不要漏掉對印度也有懲治的功能設計!

火热

火热

2025-07-25 07:58

印度也有脸说破会生物多样性?自己看看自己那块垃圾地盘的污染程度再说。

chase

chase

2025-07-25 07:52

阿三,当你关巴基斯坦的水闸时,你该有觉悟了。好意思在那里跳?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025-07-25 08:06

怕什么?军队准备好,打印机准备好。

狮子

狮子

2025-07-25 08:37

为印度着想,雨季防旱,旱季防洪。

用户15xxx81

用户15xxx81

2025-07-25 08:17

改流域河道走向不好吗?黄河都改了多少次河道了。

孩子快来叫爹爹

孩子快来叫爹爹

2025-07-26 07:49

屙三的这种生物多样性我宁愿不要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025-07-25 08:37

不要漏掉對印度也有懲治的功能沒計!

不知晦朔 无意春秋

不知晦朔 无意春秋

2025-07-26 01:31

既然是印度的第二圣河,现在被中国玷污了你们应该静坐拒绝用水,非暴力不合作才对啊?

沉没的南极

沉没的南极

2025-07-26 08:19

还要发言人浪费口水回复一下!!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025-07-26 07:33

惹急了我把水道改流向!给你断供!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2025-07-25 08:17

阳谋内的事,当你用水坝搞巴巴羊的时候就已经宣布,别人亦可往已。

冰蓝聊国际

冰蓝聊国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