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将英语“踢出”高考,取消主科地位?教育部一语道破“真相”,没想到的是螳螂捕蝉黄雀

将英语“踢出”高考,取消主科地位?教育部一语道破“真相”,没想到的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新教改”实施后,家长们都傻眼了:这比英语还难!孩子可怎么办?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教育部这回调整高考英语分值,目的就是想减轻孩子们的压力。 别以为他们想抗拒英语国际化啥的,恰恰相反,他们认为英语是重要的,但不能让英语的地位压倒一切,不能让孩子们只会背单词、不会思考,不能忽视我们自己的语言和文化。 那么,英语被“踢出”主科的空缺,教育部打算用什么填? 答案是语文,而且是“大语文”。这“大语文”可不是以前那种背背古诗文,写写作文那么简单。 现在的大语文教育,强调的是文化素养、思维能力,还有对文字背后文化内涵的理解。 考试题目变得越来越难,不光是考记忆力,更考理解力和分析力。 家长们听说语文分值涨了,第一反应是“轻松了吧”,结果一看大语文的难度,比英语死记硬背难多了。 很多家长直呼:这比英语还难,孩子们压力反而更大了。 毕竟英语有固定的词汇表,背了就能得分; 语文却是开放性的题目,考察理解和思考能力,答得好不好很难用死标准衡量。 学校和培训机构也被搞得头疼,得重新调整教学方法,不能再靠以前那套刷题应付了。 其实,这次教育改革的核心,是想纠正长期以来的一个问题:英语太重要,其他学科不受重视,尤其是语文这门承载着民族文化的学科被忽视。 很多学生的英语成绩很高,语文却差得离谱,甚至连最基本的阅读理解和写作都不过关。 教育部希望,未来的学生不仅要有国际视野,还得有文化自信,要能用自己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再说了,英语的学习环境在国内其实并不理想。 除了课堂上背单词、做听力,平时生活中用英语的机会非常少。 学了多年,很多人开不了口,连基本的对话都难。这其实是教学环境和教学方法的问题,单靠应试不能解决。 教育部希望通过降低英语在高考中的比重,让学校和学生能腾出时间和精力去培养更实用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 这也不是说英语不重要了,未来的教育还是会兼顾英语教学。 只是不会把英语当成必须拿高分才能过的“独苗”,而是让英语变成一个选项,谁需要学,谁就学,谁不擅长或者不想学,也不至于影响高考大局。 但对家长来说,这改动真是一个大挑战。 很多家长还记得自己当年学英语的痛苦历程,都不想孩子重复。现在英语压力减轻了,语文压力反而上来了,甚至更难。 语文不光考记忆,更考理解和表达,孩子需要看大量课外书,还得练习写作思维。 家长们还要花更多时间辅导,或者花钱请辅导老师,担心孩子跟不上进度。毕竟语文成绩不好,升学也有大影响。 这导致一个现实问题:学校的语文老师数量和教学质量能不能跟上新的要求? 现在不少农村和小城市学校,语文老师不够,有些老师自己教学能力有限,面对大语文的新挑战,也手足无措。 加上语文教学资源和辅导材料不像英语那么丰富,培训市场还没有完全跟上,家长的焦虑可想而知。 从更长远看,教育部的改革是想打造一个多元平衡的课程体系,既要国际视野,也要文化根基。 现在的社会需要的不只是会考英语的人,而是既懂得国际交流,又能深刻理解自己文化的人。这样的人才能在全球化竞争中站稳脚跟。 可是路子不好走。 几十年形成的应试英语文化,要转变成注重文化素养的教育,得花时间。学校要改教材,老师要培训,学生和家长也得转变观念。 大家适应起来肯定有个阵痛期,短期内肯定会有很多抱怨和不适应。 有些家长甚至觉得,这新政策看着是减轻英语负担,其实是把压力从英语转到了语文。 换汤不换药,孩子们的学习压力依然巨大。 毕竟,无论英语还是语文,分数高低都是升学的关键。只不过语文变得更难,孩子得付出更多努力。 所以,家长们要做的,不是单纯担心分数,而是帮孩子调整心态,找到适合的新学习方法。 现在学语文,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而不是死记硬背。 平时多鼓励孩子用自己的话表达,练习批判性思维,帮助他们逐步适应新要求。 未来的教育更关注素质和能力,老师也可以摆脱单纯应试教学的束缚,尝试更多有趣有效的教学方式。只要家校配合好,孩子们反而能学得更扎实、更有意思。 你家孩子准备怎么应对这“大语文”的挑战?会不会比英语还难? 这条路可能曲折,但只要方法对了,孩子肯定能走稳走好。 毕竟,教育改革的目标,就是让孩子们长远受益,而不是一味拼分数。一步步来,咱们一起适应这波“新教改”吧。 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说出您的想法! 信息来源:海峡导报

评论列表

chinazjf
chinazjf 91
2025-06-16 16:23
提高语文比重我觉得可行,但是语文考试的内容要有所变化,例如增加主观题,多多发挥学生的语文素养、视野、才能、

重度嗜茶 回复 06-17 07:16
还增加主观题呢?知道为啥阅读理解不考还活着的作者的文章吗?就是太主观了,作者怎么认为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出卷人怎么认为

鸽子飞翔 回复 06-17 09:14
虽然他们不能设计制造这些,但是他们可以让搞这些的人能不能成

用户99xxx74
用户99xxx74 83
2025-06-16 10:35
英语可以定为选修科,把英语定为主科本身就跟不上时代了,它是一门工具类科目

哈哈镜 回复 06-17 05:03
如果讲到实际生活,那数学的微积分生活有什么用,历史有什么用,语文文言文又有什么用。学校是教知识的,又是筛选的过程,外语有一定用途,就增加了这个筛选项目而已。

哈哈镜 回复 06-17 04:55
上学的过程也是筛选的过程,只你英语不好被淘汰,也只能证明你不够优秀,同时也证明你的家庭不够优秀(家庭没有能力让你学别的语言)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7
2025-06-15 21:33
学英语真心没用,学语文提高素质

用户10xxx85 回复 06-17 11:10
英语没用?国家需要大把人材开拓海外市场,尤其现在内卷严重,如果海外市场开发的彻底,还会这么内卷吗?

用户10xxx34 回复 用户10xxx85 06-17 11:51
怎么没看到多少美国人来开发中国市场,有需要的自学也会,没需要的学会也忘了

稻草人
稻草人 55
2025-06-16 17:28
英语只是个工具,不是知识。应该定位副科,现在的3+3模式改为2+4模式更好。语文数学两大主科,史地政物化生英,7选4。

走走停停 回复 06-17 10:42
政治历史不学就是傻子[哭笑不得]

走走停停 回复 06-17 10:42
理化生不学也是憨憨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48
2025-06-16 18:58
语文其实也没什么大用。增强点物化吧,其实高中物理化学也没什么用,作用是过滤一下智力。生活中初中数理化够用,大学学理科数理化有点基础就行,会重新来一遍。

退休后闲逛 回复 06-17 11:20
九年义务教育的目的是让所有人学会(能及格),然后以及格,良好,优秀开始人生的第一次分流。高中的主要目标就是筛选,而不是让所有人学会,考不及格正常。高中学的东西,今后的日常生活用不着。

深空之柱 回复 06-17 12:05
呵呵。

肥肥的兔子
肥肥的兔子 44
2025-06-16 18:55
英语重要个毛线。现在翻译软件一大堆,实话说,很多过四六级的翻译都还不如翻译软件,而真正需要专业的翻译人才就让他们选专业英语就行了,而不是150的分数和语文一样。一句话,英语不赔和语文一个地位,最多和历史和物理一个总分。

k雨过听风 回复 06-17 10:49
说得研发翻译软件就不用懂英语似的,以后翻译软件更新改进又谁去做!

走走停停 回复 06-17 10:46
英语有利于西方思想渗透罢了。只有间谍喜欢抬高英语地位。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42
2025-06-16 17:37
十分赞同将英语“踢出”高考
难能可退
难能可退 41
2025-06-16 17:45
加强语文好,还要加强历史,学懂历史能够增加学生的社会生存能力,总感觉学生和社会是脱节的
用户44xxx54
用户44xxx54 38
2025-06-16 18:02
早就可以把英语踢出主课了,又不是人人都要看外国文献!!!官方语言不考,考个英国锤子
ㄣ劇 終.
ㄣ劇 終. 29
2025-06-16 15:50
早该这样了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6
2025-06-16 19:15
这不很正常吗?确是宁可把语文学好,也不要英语拖后腿,语文学好是中国人应该做好的本分。你不能来个老外比你还中国通那就完了。
说两句
说两句 23
2025-06-16 17:24
赞同弱化英语强化语文。但甭搞那作者本人也答不对的阅读理解。若加主观题,只怕找不够合格的阅卷老师。

用户10xxx01 回复 06-17 10:30
……有标准答案的

说两句 回复 用户10xxx01 06-17 10:36
凡是有标准答案的都不是主观题

中国青年男
中国青年男 19
2025-06-16 18:25
另外,本人强调,所有学生从初中开始必须每学期进行为期3个月的军训,农忙季节必须为期一个月务活. 现在小孩子连吃的东西都不知道怎么出来的,必须执行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6
2025-06-16 16:10
英语拿出30分给语文。语文180,数学150,英语120(听力变成合格性考试的人机对话,不计入总分),高考总分不变。

1234顺 回复 06-16 19:23
听力听不懂,学个啥英语?

幽灵雨慧 回复 06-17 11:05
数学比语文重要,数学高有很多学校破格录取,而语文没有,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总分一样,第一科都是看谁的数学高,录取谁,语文和数学应该同一地位。要么都180分,要么都150分。

住在宇宙边缘
住在宇宙边缘 16
2025-06-16 14:59
语文,尤其是文言文比重应该降低。

走走停停 回复 06-17 10:52
文言文降低?只学语不学文了?语文还叫语文?

用户10xxx01 回复 06-17 10:31
错,精华就在阅读理解。

旷野大佬
旷野大佬 16
2025-06-16 16:23
英语应该归为小四门
耳东
耳东 14
2025-06-16 16:23
把语文和历史结合一下可行吗?

绝影 回复 06-16 18:35
那不是古汉语?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3
2025-06-16 20:03
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方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词的意思随意阅历增长必然有不同的体会,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

用户93xxx25 回复 06-16 21:12
外国人英语阅读和拼读估计也是文盲阶段,说有最新科研材料,都不会读的,都是现编的单词。谁会呀。

小白
小白 12
2025-06-16 20:10
一定要把英语踢出主课,提高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这些学科的地位,但是大语文,个人觉得不应该在高中之前出现,至少只能出现一部分,个人觉得,大学生的智力,思维,已经成熟,才适合学习更加高深的课程,反观大学以前,更应该对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的培养,以及对天赋,才能的确定和培养,而不是现在这样的填鸭式教育,因材施教,因人施教!这样才能最大的选拔人才,也才能发现更多的各方面的人才,这样才能更加的多元化发展。个人观点勿喷
利哥
利哥 12
2025-06-16 18:39
坚决取消英语。。。。
下弦月
下弦月 10
2025-06-16 21:29
语文可以与历史糅合起来,培养学生正确的历史观,增强文化自信
db
db 9
2025-06-16 19:20
在难也是母语,英语地位在这样下去要代替母语的
中国青年男
中国青年男 9
2025-06-16 18:21
体育,身体好比什么都好,未来中国是世界第一强国,汉语必须统制世界,什么狗屎英语,美语,、法语、俄语全部扔掉. 本人强烈建议:取消幼儿园,小孩子6岁读书,小学三年,初中二年,高中二年,大学三年,全国普及大学义务教育.16岁毕业,学习好的继续学,不好学门技术、手艺,进入社会混几年已才20岁,真正挣钱5年,也才25岁,就可以结婚了,以后房子、车子便宜完成没有问题. 同时减轻父母压力负担.
淡化
淡化 7
2025-06-16 14:28
应根据不同层次的大学给英语赋予不同的分值。现在语文的试卷难度应降低些,不能根据命题人的主观臆想去命题。数、理应加强,化学和生物要强化对口学校、院、系的选择性赋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5-06-16 22:15
早就该改了。英语凭什么当成主科这么多年,坑惨了无数真正的人才。把英语变成副科,改成2+7模式,语文数学各占150分。其他7科由考生7选4,每科各占100分。总分700分最公平公正。

用户91xxx64 回复 06-17 00:44
但凡当初英语不是主科,俺也是一个优秀大学生[微笑]

玉矿
玉矿 6
2025-06-16 15:15
以后文字游戏玩得更厉害了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6
2025-06-16 16:55
真的假的?教育部舍得?!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5
2025-06-16 19:07
学英语基本为高考而学,为了工作实际英语应用基本为零,90%以上何无意义学科。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5-06-16 16:28
理科统统150分一门,文科100分一门,要靠科技强国。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5
2025-06-16 20:03
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词的意思随意阅历增长必然有不同的体会,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词的意思随意阅历增长必然有不同的体会,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
熊熊哥哥
熊熊哥哥 5
2025-06-16 18:40
这小编是不是在造谣?
老涛
老涛 5
2025-06-16 16:15
缺心眼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5-06-16 15:42
放着全世界最先进的语言不好好学习!非要学落后的,真是不耻落后!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5
2025-06-16 20:27
英语可以降到120分

|揷浀*%— 回复 06-16 23:04
100就可以了

月芽儿
月芽儿 4
2025-06-16 16:48
先把电子黑板改成黑板再说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4
2025-06-16 20:02
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词的意思随意阅历增长必然有不同的体会,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4
2025-06-16 20:14
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方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那么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血脉里传承着活学活用)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句的意义随阅历增长必然愈深愈广愈历久弥新,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先贤们说过,东方文明如大树,根培养好了可以越长越大,西方文化如金字塔,基础完成就注定了高度死局。
果酱菌
果酱菌 4
2025-06-16 21:41
确实该下降外语的权重,国人很多连国文都没搞明白。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4
2025-06-16 21:58
外语应该降为副科,重要科目不是加难度,而是该加分数,可以给孩子减负。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4
2025-06-16 20:02
文言文能熟背一百篇决定会用文言作文。英语你背诵新概念第二册决定轻松过六级。但是每年新词汇,相对汉语是无所谓,外语却够你喝几壶。东方文明自古讲究一个“悟”字,西方那种学习方式就不要谈学文化了,不然西方的科技怎么就多华裔贡献突出?当代中国怎么就三五十年爆发式的超越。就是要死记硬背,但不是背硬记死。死背文章,字词的意思随意阅历增长必然有不同的体会,但讲解翻译过于细致反到使文义变死而成为背死。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4
2025-06-16 17:38
仇视英语的都是低素质人群,没见过英语考得很好而语文考得很差的学生。

用户10xxx55 回复 06-16 22:37
要学英语自己去学,英语就应该作为辅科,垃圾英语屁用没有拉低整体成绩,多少人是被垃圾英语拉低的老师分数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6-16 22:21
说明自己很多东西还没有学透就学外来的东西,真是拔苗助长。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6-16 22:24
英语改成选修课,谁爱学谁学,反正老子是坚决不学。
用户99xxx12
用户99xxx12 3
2025-06-16 22:40
应该考各种选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3
2025-06-16 21:47
学习只是为了得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6-16 21:54
把人语学好了就行,还学什么鹰语,兽语的干嘛?
用户25xxx16
用户25xxx16 3
2025-06-17 09:36
大语文不应该是所谓的不知所云的素养,大语文应该是和我们的历史,地理结合。我们的语文他本身就承载着我们的历史,地理。他回答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去哪里。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3
2025-06-16 22:57
语文又会沦为脑筋急转弯的数学题,你总也答不对,就像面试时的奇怪问答
用户23xxx74
用户23xxx74 2
2025-06-16 21:24
中国强大就应该汉语天下
天乙斗
天乙斗 2
2025-06-16 20:09
一坨屎难吃,给你更大的一坨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6-16 22:33
走对方向了
用户23xxx74
用户23xxx74 2
2025-06-16 21:23
老树
老树 2
2025-06-16 19:49
英语可以减少或取消,语文提高分值,挺好。
迷惘的抉择
迷惘的抉择 2
2025-06-16 18:59
支持
路人甲
路人甲 2
2025-06-17 00:02
英语大部分人学了没用,浪费时间,再说现在有翻译软件
火焰山
火焰山 2
2025-06-16 21:35
英语高考满分不能与语文同样,应该降下来,一文一理满分各150,这样对男女生都公平。
12345
12345 2
2025-06-17 10:17
这不对吗,大语文加强素质,情商,民族自豪感,民族认同感有啥错的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
2025-06-16 19:15
这不很正常吗?确是宁可把语文学好,也不要英语拖后腿,语文学好是中国人应该做的本职工作。你不能来个老外比你还中国通那就完了。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6-17 03:44
教改不是为了降低难度,而是为了改变努力方向,可以增加历史,或者添加军事等方面的内容。未来可以大学毕业时间提前,中学的时间压缩。
磐安
磐安 2
2025-06-16 20:52
这是正道。
家长DFB
家长DFB 2
2025-06-17 09:47
语文和历史观是相辅相成的,英语是偏向工具类科目,多增加科教和民族历史人物的内容,提高德育水平和文化自信心,海纳百川。
哈哈镜
哈哈镜 2
2025-06-17 00:48
我国从来没有把英语当主课的,我国的第三主课是外语,任何非我国语言的语言都可以,我上高中的时候,学校就有学俄语的,不学英语,感觉第三大科是英语,只是英语有更容易的学习渠道,和世界通用性。
江澜
江澜 2
2025-06-17 09:37
让很多人考研失败的英语,在毕业后就没再用过;
用户55xxx21
用户55xxx21 2
2025-06-17 00:31
语文和英语都是一种语言工具,可以降低分值,把重点放在其他科技学科上,提高真正推动社会进步的学科上。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6-17 10:10
英语还是继续考吧,给它留30分,取消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各科目独立考试,至于语文深造,留到大学去深造吧
ljy
ljy 2
2025-06-16 19:42
英语应该作为选修课,让孩子们知道3Q和double kill就行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
2025-06-16 22:02
不是把语文搞成了大学的汉语言专业了吧?
北方勇敢的心
北方勇敢的心 2
2025-06-16 23:09
支持英语成为选考赋分科目,大学后需要加强英语的可以继续强化,有的专业就不需要英语。
侯哥
侯哥 2
2025-06-16 23:18
20多年前,我有一个外甥女在本市科学院工作,他们的主要领导称呼为老板,这个老板是美国籍,但是是华人,老板说在美国各大科学研究机构有很多中国人,他们说的中国各地的方言,美国要求这些华人你不懂英语都可以,也不需要你懂英语,你只要把东西发明出来,他们有的是人给你翻译出来,所以来自中国的很多科研人才,不说英语也不用懂英语。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2
2025-06-17 09:35
别瞎扯淡,数理化等的理论还是国外的更强一些,英文不好,连国外的论文都看不懂。大语文再好,水平也超不过满清时代。
*随风.飘
*随风.飘 2
2025-06-17 00:22
真的要逼死学生吗?建议小初高编教材的人也要考试,全科考学生考啥也考啥,如果他们觉得没压力很轻松那就让学生用他们编写的教材,如果不合格就踢出队伍,因为综合强度已经超标,不能用个人的专业领域要求普通人都一样,等到大专本科涉及专业知识再增加难度不行吗?
渔樵耕读
渔樵耕读 2
2025-06-16 18:06
什么“开放性”?谁能“开放”得了?!
中国青年男
中国青年男 2
2025-06-16 18:27
现在好多年轻人一年4季分不清,每一季种什么未知,以后没有工作,农活都不会干,找个毛线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2
2025-06-16 16:32
走歪的教育模式!
绿洲22
绿洲22 2
2025-06-16 23:12
把英语变成副科,改成2+7模式。语文数学各占150分,其他物化生史地政外7科由考生7选4,每科各占100分,总分700分最公平。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2
2025-06-17 00:10
没有吧,什么时候的事?没听说调整啊,
又见秋风起
又见秋风起 2
2025-06-16 20:33
用不用得着都学,纯是脑子有病!
豆芽の米饭
豆芽の米饭 2
2025-06-17 08:43
高中学英语可能是没掌握技巧,怎么学都搞不好,高考就考了四十多分,倒是语文,爱学不学也基本在一百二左右徘徊
钟林
钟林 2
2025-06-16 21:45
语文方面当以忠于国家,孝敬父母,长辈,以德为重。数学以科研为重。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2
2025-06-17 09:48
要不是这鬼子的英语,我肯定能上出来,肯定能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

走走停停 回复 06-17 11:01
[哭笑不得]我高考英语150分只得了84,其他各门都优秀,江苏只能上二本了。大学英语也老是挂科。恨死英语了。工作后我出国4年英语也只是做点模板式的资料,都有专业翻译,自己那二把刀英语不会把自己饿着或丢了就行。[哭笑不得]

司钟如佛
司钟如佛 2
2025-06-16 23:02
老祖宗的文化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重见天日,因我们老祖宗的文化正好适的“大语文”。
喜之狼
喜之狼 2
2025-06-17 01:08
中国文学,中国历史,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又是千年文科。只有语文才能承载这样的博大精深。
小无锡
小无锡 2
2025-06-17 03:38
我念初中时教我们的语文老师居然连字都认不人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2
2025-06-17 10:17
英语是该改了,现在全球英语国家都在衰退,还必修?改成选修吧,倒是中文,中国人自己都没弄明白。[得瑟]
建洲
建洲 2
2025-06-17 10:58
把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的分数提高才是正事!!
今生最爱
今生最爱 2
2025-06-17 11:22
中小学把体育当主课,其它课随便学点平时就够用了,反正大部分都是老百姓,靠力气生活!!这样就降低学生的学习压力,有时间发展自己的爱好!!
黄鹏智
黄鹏智 2
2025-06-17 10:35
英语还是比较有用的,删掉也不现实,不过随着翻译软件的普及,未来地位应该有所下降,作为副科减少赋分就行了了。我觉得还是把物理作为主科吧,物理比较有趣好学,学好了拉分也比较明显。
风中之逐
风中之逐 2
2025-06-17 11:04
支持!!!中文更重要~~~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6-17 11:12
历史应该设为主课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6-17 07:04
支持国语母语,英语作为选修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06-16 23:52
支持
漏过指缝的沙
漏过指缝的沙 1
2025-06-17 11:24
没有英语我能上北大
痴人梦话
痴人梦话 1
2025-06-17 12:09
改革的意思就是没事都要整出事来。
兴中人
兴中人 1
2025-06-17 09:30
不要乱说好不好???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5-06-17 10:26
死读书读死书不如无书,挺好的最少以后大多数人不会乱玩梗。听到一些低质言行会觉得不适,自然也就不会去参合迎合。
风之子
风之子 1
2025-06-17 10:02
以现在的AI技术,学不学英语都不妨碍用英语交流和写作。英语就是个鸡肋,绝大部分人都用不到,等要用的时候Ai翻译下就行!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1
2025-06-17 08:11
语文有毛用,高中能看,会说,会写就行了。
龙歌
龙歌 1
2025-06-17 10:11
只要推广翻译软件,现在的普通手机都能用的,英语的一般交流能力基本就失去了。
月光傾城
月光傾城 1
2025-06-17 10:56
再也不笑十级文言文了
熙神
熙神 1
2025-06-17 02:57
还缺一门课,礼仪。应该专门设立礼仪课,传承华夏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