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三亚被蛇咬伤致死的家属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医院居然有监控录像!由此可知,行医记录仪

三亚被蛇咬伤致死的家属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医院居然有监控录像!由此可知,行医记录仪的普及势在必行,即使对医生规范化行医的约束,也是对善良病人的保护!

评论列表

用户94xxx80
用户94xxx80 87
2025-06-10 20:00
说不清是蛇咬没毛病,很多病人就是不知道自己啥病才去的医院,查不出治不了也不算毛病,就是医疗条件不行,可是明明自己拿不准为什么不让转上级医院治疗?明知海南毒蛇多为什么还抱有侥幸心理按不明生物咬伤来治疗?按你们这么说哑巴得了病千万不要去医院,治死活该,因为他说不出自己得的是什么病

短笛 回复 06-11 22:09
呵呵,那以后谁在海南被不明生物咬了都送去三亚中医院,毕竟他们家血清最全,到时候死人了就说是你让这么办的[滑稽笑]

用户94xxx80 回复 06-11 21:22
尽到自己的本分,第一时间想到蛇咬的可能,转至452,452能不能救活就看命了,但是因为疏忽,这唯一的机会也没了啊,没错吗?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66
2025-06-09 19:30
这事很简单,医闹

用户99xxx16 回复 06-11 11:49
当然了,你不是医生,靠嘴巴治病,怎么治都康复还没后遗症,反正大嘴一张又不用负责,嘴中了可以大吹特吹,嘴错潜水就行又不能顺着网线揪出来负责任

用户14xxx56 回复 06-11 10:18
当然了,你不是医生,靠嘴巴治病,怎么治都不会死,而且还不收费。想怎么治就怎么治了。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61
2025-06-10 19:34
问题是这个医院没有血清,不管是蛇咬伤还是别的毒虫咬,都应该及时转院到有血清的地方!而不是慢慢的检查化验,然后过了几个小时跟家属说没办法治疗!普通人群哪里知道什么蛇咬,而且只能说不明生物咬的!

用户10xxx03 回复 06-11 17:58
对,老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这不是草菅人命吗?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6-11 16:57
转院就是给别人送💰,🥩疼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46
2025-06-10 09:19
医生本是患者最后的希望,未曾想是奢望!被咬了,你要知道被什么咬了,还要清楚其外貌,不然还是要在家等死,因为这是医院"规矩″。去了医院,你说不出前因后果,那医生就按"规矩″随便医,死了你别怨,怨也没用,因为我虽然是庸医,但守″规矩",天王老子来了都是你的错。这是什么世道呀,从未奢望医生是神仙,谁曾想医生已经戴上了恶魔的面具!

NetDust 回复 06-11 22:06
你说的对被蛇咬了,第一就是要知道咬自己的蛇是长什么样的人,如果这都不知道,真就和等死差不多,医生不是动物专家,任何一个医生都不可能通过伤口判定是什么动物咬的,就算知道是蛇咬的,也不可能知道是什么蛇咬的,不管中医还是西医,都一样

用户17xxx22 回复 06-11 20:35
你可以在家里等着吧!反正你都不相信医生,去医院花那冤枉钱干嘛呢?你在家熬得过,是你的幸运,熬不过,你也怨不了谁!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42
2025-06-10 18:11
本想坑医院一把,结果人家有监控视频,坑不了了。

开心快乐 回复 闰月 06-11 19:27
你就见过你祖先吗?你不也是听你长辈说而已,难道你就说你没有祖先?难道你就不能说你有祖先?

闰月 回复 06-11 19:03
典型诡辩,人家说的是自己没看到视频就凭几张图片就人云亦云,人家这个角度上说没问题。你这就扯远了,我还说我看见你强奸,不用给你看监控,因为这是事实呢。这样就是诡辩懂没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0
2025-06-09 19:34
医生不是神…..
大理寺卿
大理寺卿 36
2025-06-10 18:44
术业有专攻,都把医生当许愿池,既要又要,本质上就是一个连血清都没有的医院能有啥治疗蛇咬伤的经验,最大的错误就是他不知道转院,以后遇到了就推荐北京协和医院,博爱医院,你看那些专业蛇佬治蛇咬伤是花几十年去研究这一种的,现在学校的教育就是要你全部都会,填鸭式教育。
咔塔山
咔塔山 35
2025-06-09 08:41
想说明什么?医生老实本份?医院及时抢救?

那个谁 回复 06-11 10:35
家属是说谎了吗?这个是医术差吗?明显是想留院搞点钱

那个谁 回复 06-11 10:37
人家是半夜去急救,不是看咽喉病的,咽喉炎什么时候不能看,腿都麻了,吐那么厉害,看不出来,不会叫转院吗?他是看着人家年轻,说没有什么问题,就想捞人家点钱,如果是一个老人,早就叫转院了

chw5f8
chw5f8 35
2025-06-10 11:39
医生有义务判断出被蛇咬,网上报道很多案例,很多人知道银环蛇咬人是不痛不肿的,右脚经麻了,请问有什么虫咬可以这么快致麻,还不醒起是蛇咬,医生读慱士有何用?

用户10xxx00 回复 06-11 23:11
你太牛了

NetDust 回复 06-11 22:14
被蛇咬就不应该归医院救治范围,因为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没有一个医生学过相应的知识,更不要说救治,这属于罕见疑难杂症,而且又是争分夺秒要命都病。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33
2025-06-09 11:29
回酒店清水洗过伤口,到医院已经是被咬后1个小时了,伤口当然模糊,在医院打针过些时候也会模糊。毒虫和蝰蛇、蝮蛇咬伤就不是这个样,这症状就有指向性。

用户10xxx73 回复 06-11 12:53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世上毒物何其多。毒蛇,毒之其一也。它有输的两颗牙。抗蛇毒血清,毒蛇多的地区,医院要备,眼睛能看出伤口是那种蛇咬的医生,要培养。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6-11 08:07
跟你说了按医院处理规章流程来检测治疗,你说连普通人都有的经验医生怎么没有?然后问你有多少经验,你又说作医生靠什么经验?你是小仙女??

你真傻吖
你真傻吖 33
2025-06-10 20:31
很多普通老百姓把医生神话了,就是平时媒体把医生吹得凶,好像都是神仙一样!现实就是你说不出被啥咬的就只能对症处理,就是你呕吐就止吐治疗,然后化验看能验出啥不,结果往往还化验不出!医疗科学目前就是这么落后,没办法!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26
2025-06-10 18:31
讹人实锤了,自媒体怎么不啵啵啵啵啵

用户10xxx63 回复 06-11 04:34
自媒体都是在博流量的垃圾

wsp
wsp 21
2025-06-10 16:14
你想说什么,不明生物难道不包括蛇吗?有齿印,下肢麻木难道不往最坏处着想吗?事实难道不是诊断失误吗?难道每位患者就医时都要明确告诉医生患了什么病吗?知道莽山铬铁头蛇的发现者吗,他在给患者治疗时,发现牙印与以前的蛇咬牙印都不一样,于是猜想可能是一种未有记载的新蛇种,后来他特意去莽山抓住了莽山铬铁头验证了是新蛇种,这说明好的医生一看伤口就知道怎么回事,当然不能苛求每个医生都是蛇类专家,但起码要知道夜唉被不明生物咬伤,不排除蛇咬的情况下,处理流程吧。

用户68xxx31 回复 06-10 21:58
谁都没键盘侠厉害

用户70xxx23 回复 06-11 19:41
让你知道是蛇又怎么样,你知道什么类型的蛇吗?不同的蛇使用的血清也不同,治蛇咬伤最好能把蛇带去医院而且是专门治蛇咬伤的医院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20
2025-06-10 11:58
只能说医生缺乏毒蛇咬伤的诊治经验,没认出来是毒蛇咬伤。
Apollo
Apollo 18
2025-06-09 16:42
未提及。难道医生诊断只能靠患者自述?

随风 回复 06-11 19:16
智力有问题?

  回复 06-11 18:26
一晚上看不清蛇跑的快,二银环蛇咬人不痛,象虫咬。所以没说清楚。个人观点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15
2025-06-10 17:07
我这边有一位蛇佬父子,30多年来一直捉蛇、养蛇、玩蛇兼卖蛇药,其间被多种毒蛇咬伤过,都是用自制的山草药丸救命。附近一名姓陈的教师被眼镜蛇咬伤虎口,拖了几天,捡回命,但整个手又肿又烂,后来也是用他的山草药煮水泡手治好。民间有能人!可见经验比什么都重要!

用户16xxx87 回复 06-11 11:46
我还见过人家被蛇咬了呢,手背直接又肿又黑,家里人马上拿到直接割拉泡在河里放血都是黑色的,以前没有钱医院都没去找有经验的人搞了一点药酒草药敷的

高手在民间 回复 06-11 17:43
运气也很重要,蛇也不一定每次咬都会放毒,假如刚捕捉猎物放过,咬人的时候放毒量可能就很低了。而且你说的这个几十年的经验也确实非常重要,并不是说他救过一个就每个找他的都能被救治好。不然的话能让你拿了出来讲的例子就不单单说这么一个。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4
2025-06-10 12:05
海岛本身蛇虫就又多又毒,这是自然规律,谁也改变不了,自己小心为妙
全哥
全哥 13
2025-06-10 18:04
我不知道是什么咬的才去医院查,如果我不知道是什么咬的。是不是就回家等死?

野人花园 回复 06-10 20:25
经验就是你这种无理取闹的太多,做好检查免得你讹钱[得瑟]

全哥 回复 06-10 20:21
那照你意思被咬了就回家等死?

firefox110
firefox110 12
2025-06-10 20:13
为了钱出卖灵魂的狗!录像里面有语音吗?还是你在现场?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11
2025-06-10 18:57
都症状如此明显,还要说什么呢?!你是人啊!

用户10xxx72 回复 06-11 11:07
概率大?我五十了,从来没有见过身边谁说被蛇咬过……海南有蛇,但咬人,基本没有听说过。

天空*乱羽 回复 06-11 10:17
你也就会说概率极大,敢不敢肯定的说就是蛇咬的?要不以后来一个吃蘑菇中毒的也按蛇咬的来治?

宇宙
宇宙 10
2025-06-09 05:42
人都治没了

野人花园 回复 06-10 20:09
病了千万别去医院,不能让医院治没了[得瑟]

用户68xxx31 回复 06-10 21:56
以后你家千万不要去医院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0
2025-06-10 13:26
两处模糊齿样,间距1cm,什么生物只有两个齿且间距在1cm左右的?

超越梦想 回复 06-10 16:06
癞蛤蟆,蚯蚓,鸭子,老虎,霸王龙反正不可能是长虫

吴哥
吴哥 9
2025-06-10 15:54
就是为医院解脱罪名
计划地方后
计划地方后 7
2025-06-11 03:50
给医院洗白连带着把有些人洗傻了。医生不敢确定被什么咬伤,这没问题。假设患者也是盲人,不知道被什么咬伤,那墨迹两三个小时,结果是被狗咬了,医院没疫苗,被蛇咬了,医院没血清,医生耗时间玩是赌有可能被蚊子咬了吗?医生要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当有不低的几率解决不了的话,及时转院到专业医院,而不是赌一把,万一赢了呢!完全不考虑患者的生命安全。
天蓝云白
天蓝云白 7
2025-06-10 22:31
三亚的公共卫生间夜应该安装测像头,免费哪天有游客在如厕时被蛇咬死了,还以为是被公共卫生间管理员打死了扯皮。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5-06-11 11:02
这个医院不缺记录仪,缺的是医德与良心!
121
121 5
2025-06-11 02:58
很多扯淡的说什么没血清还那么多检查耽误时间,要不要那么扯淡?这家医院医生是缺乏蛇类相关经验实际上全国也没几家有。 首先人家见识多是知道导致这种症状的因素太多了,而不是啥也不懂或者事后诸葛亮的说蛇的,正因为知道的多所以到底是哪种需要一一检查。 医生是不能随便开转院的,而且转院没前一家的检查排除步骤,后面这家除非有特别专业的不然这个步骤也省不了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5
2025-06-10 22:04
只要给钱,什么水文都写的出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06-11 01:01
自媒体就是自媒体,事实论据到目前,亲临现场的有几个能真正说实情?不知道内情的唯恐天下不乱。 既要救治又要担责,救治担责首要是什么? 成年人出问题要有承担,出了问题要有基本的理性认知,这不是对错问题,亦不能说医生务必全能问题。 累述清楚医不敢重药,累述不清又是特殊,真死寻求医闹满天飞,自媒体,社会要对你们负责言论还是闹就可以?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06-10 19:35
如果真的是有急性咽喉炎的话,继续加重就足以致死了,脚上的伤就未必是死因。希望最终调查可以给死者、给医院、给医生一个公正的结论。
用户58xxx85
用户58xxx85 4
2025-06-11 09:47
再怎么洗白你三亚也是有问题,不明生物是不是也包括蛇?

用户58xxx85 回复 用户10xxx68 06-11 17:38
然后一个医生治病救人就先把蛇排除了?就乱治疗乱检查?你看看那些检查的项目哪个是治疗咬伤的?庸医一个,

用户10xxx68 回复 06-11 11:45
包括蛇,然后呢?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5-06-10 20:59
就是第一家医想多敲病人的钱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用户48xxx99 回复 06-11 01:47
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存在,现在才会有各种检查,防止你这种人医闹!

伊利丹·大இ
伊利丹·大இ 4
2025-06-10 21:08
我记得美国有个电影叫什么机长来着,说的就是这种上帝视角,事后诸葛亮的事情。
步龙一
步龙一 4
2025-06-11 08:36
网红养蛇人都看不出来,你让一个综合科的大夫看出来,治病有一项就是患者自述,你什么都讲不出来,大夫只能给你做检查一项项的过。
希希
希希 3
2025-06-09 08:35
病历需要家属或者患者本人签字,是法律文书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3
2025-06-10 19:32
即使……也是……是病句
玫瑰云
玫瑰云 3
2025-06-10 21:17
监控有本事放出来,放不出来就是医院洗白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3
2025-06-10 21:27
这证明现在的医生是多么差劲

用户48xxx99 回复 06-11 01:46
你去做医生呀,不会是考不上吧?

随风
随风 3
2025-06-11 19:20
医生不是神,警察遇到无头公案都只能抓瞎,一堆悬案束之高阁。
1033568
1033568 3
2025-06-11 22:43
只要说过被咬的,就和刑事案件沾边了。医生非要证明是其他,这样说谎罪就成立了。由于是死了人,说谎罪按死人定。由于是和病人直接对话,所以罪行很严重。光说谎罪一条就够了。如果是证明故意东拉西扯。就是死刑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3
2025-06-10 23:44
传统美德,难道病人去医院必须得告知医生得了什么病医生才能进行治疗?
机器
机器 3
2025-06-11 12:16
根据通报内容,更说明了医生经验不足。有相距1cm的齿印,第一时间就要怀疑是蛇,再根据患者的表现症状,加上对本地的了解,基本应可确定毒蛇种类范围。
月光
月光 2
2025-06-10 16:31
现在那个医院没有
阿贵
阿贵 2
2025-06-11 11:37
本质就是把问题推给谁的问题。如果发生在是古代会怎么样?
玫瑰云
玫瑰云 2
2025-06-10 21:16
说了半天,医生是堆土,这种病看不出,还拼命洗
无可奈何
无可奈何 2
2025-06-11 12:45
医闹让医生变成了高危行业。治好了是应该的。治不好就是庸医。进行全方位细致检查。那就是过分医疗。为了榨干病人的最后一分钱。没检查出来。那就是草管人命。医院赔钱。我就想说。你们这么狂闹,下次你遇到病危,谁还来敢抢救你们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6-11 11:55
资本家办的医院从来不是救人治病为目的,大家细思一下便知好坏
用户95xxx21
用户95xxx21 2
2025-06-10 23:45
只能说阎王爷要你的命。你活不下去了。没必要去争对与错。
火龙果
火龙果 2
2025-06-11 03:56
监控录像能把病人和医生的对话完全录音,我不相信[抠鼻][抠鼻][抠鼻]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5-06-10 20:57
没有血清该立即叫患者转院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2
2025-06-11 13:13
医生没错,患者不能自述清楚,医生只能按诊疗流程走没有错,不能要求医生人人都是神医。也不能要求医院包治好。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6-11 13:18
尼玛,你们这些自媒体天天不累吗?
夜隼
夜隼 2
2025-06-11 13:40
把讹诈的都抓起来,警察要做正义的事,法官要做好良心事
蓝雨
蓝雨 2
2025-06-11 17:27
就是不知道被什么咬了,身体难受才去医院啊,不然要医生何用?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6-11 08:37
有监控不早点拿出来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2
2025-06-11 18:11
这事儿本来就无解。命中注定有此一劫。建议大家代入角色思考一下这几个方,会发现没人做错什么,或者没人做对什么,就是普普通通的人做的普普通通的事情。
横扫一切非主流
横扫一切非主流 2
2025-06-11 18:25
医院第一时间就应该安排手术截肢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
2025-06-11 15:31
放到上级医院也没法子,血清不确诊不会乱用的。
山的那边
山的那边 2
2025-06-11 21:39
对医院有利监控好用,对患者有利,监控坏了
用户73xxx30
用户73xxx30 2
2025-06-11 18:15
双方各打50板,责任各负一半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 2
2025-06-11 10:09
医生也分专业,医生也不是万能的,患者不要一进医院就认为万事大吉
老李
老李 2
2025-06-11 18:44
洗不白了 医生没有判断力了吗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
2025-06-11 12:22
这件事情海南省问题很大。
用户62xxx33
用户62xxx33 2
2025-06-11 13:23
一个城市死人最多的地方是哪里?是医院。什么病能治好?没有,偶尔会治愈,总是去安慰。为什么医生服务态度不好?看看你自己,工作的时候态度好吗开心吗?为什么私立医院服务态度好?因为回报率高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2
2025-06-11 15:51
在弄不清楚是蛇咬还是虫咬了,要按最快情况打算。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2
2025-06-11 20:51
不是对双方的约束和保护吗?
令狐冲
令狐冲 2
2025-06-11 19:25
居然?哪家医院没监控?
水样生活
水样生活 2
2025-06-11 20:04
这不能怪医生吧!你又不知道是什么咬的,又说不清楚,医生不可能第一时间就猜到你被蛇咬的啊!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5-06-06 20:41
问题在这女的和第二家医院,三亚中心医院是被冤枉躺枪的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1
2025-06-11 12:58
作为医生要有专业的判断能力,而不是靠患者自诉,如果患者是哑巴或者是瞎子呢?就事论事不论人。
没事
没事 1
2025-06-10 18:21
一通好洗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5-06-11 11:41
碰瓷医院是最容易捞钱的。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1
2025-06-11 11:39
以后看病都要像jc录口供一样,留视频证据[狗头]
在旅途
在旅途 1
2025-06-10 16:48
庸医
用户95xxx94
用户95xxx94 1
2025-06-11 16:05
当你走进医院的那一刻,就已经像走进地狱的路上了。命好能走回来,倒霉的话,就那样冤死吧。没办法
dancingstraw
dancingstraw 1
2025-06-10 22:06
那以后提倡诊疗双方佩戴收音麦咯。
左眼皮跳跳
左眼皮跳跳 1
2025-06-10 22:52
以后办那事都得要记录仪,全程还得问愿不愿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物至木声
物至木声 1
2025-06-11 08:30
按照很多人的话法,到医院看病,我自己必须知道自己生了什么病才能不用自己担责咯,???否则死了也是活该????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1
2025-06-10 16:52
连血清没有也敢治蛇伤?

穷鬼 回复 06-10 18:50
那不是一开始不确定是嘛?医生经验欠缺是肯定的,但经验欠缺不是过错,有谁能保证自己什么都懂呢?事后大家都是诸葛亮

用户86xxx04
用户86xxx04 1
2025-06-11 16:10
医生不是万能的,只求有职业道德。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1
2025-06-11 00:34
不明生物类是不是也包括毒蛇在内?你们医院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治疗经验,没有治疗毒蛇咬伤的血清,花几个小时检查,就是检查出结果又能怎样?

用户48xxx99 回复 06-11 01:46
你就能排出毒虫?甚至患者病症可能不是因为咬伤,都是有可能的,要是去了专科医院,结果患者因为自有病症去世,那怎么办?谁的责任?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1
2025-06-11 20:41
我个人觉得还是医院的责任。如果实在不知是什么毒蛇咬伤。可立即对患者进行换血抢救。同时化验患者的血液,确定毒蛇的种类。询问患者,询问不出结果,还耽误抢救时机。如果没有大量血液,也可用人造血液临时代替。这样即使没有血清,也可稀释毒性,挽救生命。
一笑之而过也
一笑之而过也 1
2025-06-11 11:35
医院有罪为何赖病人?人家不确定是什么咬伤说法无错,你凭什么推断是毒虫而不是毒蛇?估计不会死人就可以试着治治,讹点医药费,偏巧死了不是你的错是病人的错?俗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6-10 19:01
有人花钱洗
su97
su97 1
2025-06-10 22:52
要是被毒得说不出话了,医生在监控下狂喊你倒是说话呀,保定医生无责
黄开来
黄开来 1
2025-06-11 16:21
不明生物咬伤 该去哪个医院 该看哪个科?说实话估计都没人知道 医院不知道有没有这种专门的科室治疗 说实话个人觉得这就是个悲剧与个案 那些说为什么不第一时间转院 真转院了也没治好 估计也会说为什么第一时间不治疗 要转院耽误时间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1
2025-06-11 17:36
既然有录像为啥不公布?严重怀疑是洗地[并不简单]
机器
机器 1
2025-06-11 12:16
跟据通报内容,更说明了医生经验不是。有相距1cm的齿印,第一时间就要怀疑是蛇,再根据患者的表现症状,加上对本地的了解,基本应可确定毒蛇种类范围。
那个
那个
2025-06-11 07:47
那得装两套监控:一套是医院的,一套是外面社会监督机构的。
小猫
小猫
2025-06-11 07:17
病人拿不准正常,医生诊断后也拿不准就不对了,说明你没经验,没资格行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