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解决老百姓停车难问题的办法不用太高科技,简单三招就能搞定: 第一,路边车位全部免

解决老百姓停车难问题的办法不用太高科技,简单三招就能搞定: 第一,路边车位全部免费,扫码停放,停超过24小时的车直接拖走。 第二,商场和小区地库以成本价对外开放,收三五块地库管理费,停车场收取天价停车费的行为必须严罚。 第三,新建的大型商场审批时必须配建两倍的停车位,老城区则建设立体车库,保证三年内城区停车位数量翻一番。 把话说到前头,如果落实这三条,后面再乱停乱放,罚款直接邮到家,拖车队随时待命,摄像头抓拍。 一定要让老百姓停车好,才能推动文明停车!

评论列表

岁月
岁月 212
2025-05-21 21:56
共享单车免费停车了,做到文明停车了吗?

正东 回复 05-26 17:12
95搭8

榴梿鸭 回复 06-08 22:51
那是因为“地大车少”。

天外来客
天外来客 116
2025-05-22 04:39
有种东西叫收费经济。

尼莫 回复 05-22 17:50
就靠这生财,还取消?

鱼巷珠宝 回复 05-22 13:54
其本都是免费打工。打工就是挣一个人的生活费。简单的来说打工状态刚好满足老板的需求。好像去自助餐,只付了一次钱,吃完了睡,睡醒了继续吃,食堂从来不赶人走,这就是免费吃饭的地方。只不过是老板免费用人干活,用这个人干活挣的钱继续让他干活,他挣的工资给不了家人生活,除非他饿肚子省下来,那是他自己的事情。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77
2025-05-22 01:44
这么多车位卖谁去

笑一笑十年少 回复 05-22 08:32
对,资本说你这方案我一票否决

herman
herman 66
2025-05-22 12:24
什么人都来秀智商下限,这种提法就是小孩过家家,只要免费,保证全被僵尸车占满。

榴梿鸭 回复 06-08 22:57
无论我是否需要24小时才能醒酒,但我的确有原因,我也打算付费停车,你却把我车拖走。你这就是好心做坏事。

榴梿鸭 回复 06-08 22:54
你这个技术,计划用多久回本,还是打算无偿让人用?

jzwangxd
jzwangxd 47
2025-05-22 10:59
千万不能要全免费,要不街边的车位基本就被霸占了成了私家车位,更本没地停车。

古庆富 回复 05-29 11:10
停久了扣分罚款!你会不会一直停哪里

树桩 回复 古庆富 06-06 07:19
谁来鉴别停了多久?

a随风
a随风 46
2025-05-21 23:35
你管不了素质低的人!这才是主要的!

扁舟渡狂潮 回复 05-24 10:51
[抠鼻]不是每个人都那样,他愿意花那么多的时间去处理这样一件事,也说明他是闲的。愿意贱用自己的时间任由他用。如果他一辈子每天那样做更好。

习惯 回复 06-03 16:04
可以啊!你也这可以样

WEDNESDAY
WEDNESDAY 35
2025-05-22 08:03
第一条,我不扫码停放,你没摄像头怎么知道我停,装摄像头是不是你免费包安装全世界 第二条,你敢说你能停得进去,绝对全是一堆僵尸车停 第三条,跟第二条一样,就算开10倍车位比例一样的结果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05-22 16:25
我们家门口的路边停车,你一停上去它就自动拍照了。 如果你是免费时间段停的(节日、夜间、白天的前半小时),到了收费时间拿车,计费的时候是自动扣除免费那段时间的。

用户10xxx13 回复 05-23 16:49
不要小瞧人性的恶,一块泥巴上去就啥也拍不到了!

爱王洪
爱王洪 32
2025-05-22 12:37
1,拖车费你付吗?2,小区地上车位属于全体业主别人凭什么免费给外面的车主使用?3,老小区建立体车位,你出钱吗?维护谁来负责?遮住低楼层采光你来赔偿吗?现在本身大城市就非常堵车,免费停车,大家都会开车,路上更堵。停车费市场决定,车主觉得受得了就停,受不了,就坐公共交通,还可以减少路上车流。

爱王洪 回复 05-22 16:38
连住得小区停车费都付不起,建议你就把车卖了,比竟车一年保险和保养都得几千块。买完车想现在白嫖停车费,以后是不是要白嫖保险和保养费。在以后,没钱买别墅,是不是也要白嫖住别墅。

大红豆 回复 05-23 03:27
瞎逼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3
2025-05-22 06:24
那么麻烦干嘛?直接点就一条,出现事故就违停全责,保证一个月内再也没有违停

雷先生 回复 06-07 13:14
照你这么说的话我要发财了,天天开车上路去怼违停的

用户17xxx23 回复 雷先生 06-07 23:53
其实不够,不排除有宁愿赔钱都要违停的。

断剑重铸之日
断剑重铸之日 16
2025-05-22 09:14
这个自相矛盾,不收费谁会花钱建车库,目前的挺好,停车难是因为车太多了,世上本就没有完美的事,每天在拉拉扯扯中度过,也符合中庸之道。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10
2025-05-22 13:33
我现在是要有地方停,而不是所谓免费。去长征医院看病人,告诉我没车位,开着车漫游了半小时,有车位了,20元一小时,像拾到宝贝一样兴奋。
马克
马克 10
2025-05-22 15:42
可以像新加坡一样,停车场,物业统一由国家管理、收费。除去基本管理费用,盈利部分,定期以年为单位,发给全体公民。

辣妹传声 回复 05-22 20:37
新加坡和香港一样只有富人开得起车,普通人养不起车位

用户10xxx13 回复 05-23 16:52
然后国家不需要增加财政支付给管理人员工资吗?钱从哪里来。你把雷锋叫来管理,也需要9年给他至少一双袜子吧?

冉继春
冉继春 9
2025-05-22 12:05
资本家不同意,资本家的本性是嗜血、狂吸。
我是小小股鱼儿
我是小小股鱼儿 9
2025-05-22 15:44
都是自己瞎说,就光第一条24小时才拖走,你就别想有地方停。你得一两小时就给他拖走。

超级悟空 回复 05-25 23:17
首先会有个新产业叫滴滴拖车员,抢单拖车,还要建好多停车场来停被拖的车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05-23 16:51
全部免费,那后面来的人根本就不会找到位置。 路边车位停车位本来就是应该快停、快走,才能够在高周转当中,让大家都能够有得停。

北方的狼
北方的狼 8
2025-05-22 11:54
路边停车免费的话。A区的人会停满。B区的人去A区去办事,一样没有车位。同样道理,A到B一样没有车位。

用户10xxx47 回复 05-22 15:20
看来是车太便宜了。有的车一个月有趴着。若能解决这种人。到处都好停车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7
2025-05-22 18:27
有点不太好操作:停超24小时拖走,到时候你压根拖不完,甚至没地方存放。太多车上路后,任何道路都顶不住巨大的车流,它毕竟不是水流。 我的意见是:治理必须从严,犯一个罚一个,不姑息不拖延,惩处必须从速,罚款金额可以设置初犯 二犯 累犯每次翻倍。提高限速标准打击龟速,提高通行效率。对于通行和停车都表现良好的车主给予更多的通行便利和停车便利。
用户99xxx12
用户99xxx12 7
2025-05-23 10:47
可能实现吗?现在就指着这个挣钱了,别的本事没有,怎么算计大伙的本事很多,日本人再回来这些人第一个当汉奸
菜鸟壹号
菜鸟壹号 6
2025-05-22 14:42
爱马仕:那我还怎么卖?
神雕
神雕 6
2025-05-22 18:45
就大部分国人的素质别说免费,你就一天二十四小时收取三,五元停车费,对确有临时停车需求的绝对没位置!问题是停车费归谁?
志峰
志峰 6
2025-05-22 20:47
在中国,只要想干的事,没有干不成的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5
2025-06-08 15:10
这样能提高汽车的销量
赵澧滨
赵澧滨 4
2025-05-22 13:02
鼓励绿色出行才是正解!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4
2025-05-22 16:23
现在半个小时免费,我觉得很合适了,无论是临时办事还是上厕所吃饭,也都够了。不要只考虑自己,要考虑别人,只有免费时间不要太长,那种能快能慢的停车,才会想着把自己的车开走,那别人才会有车位停。 本来路边停车,就是临时性的大家用,路边的店铺每人一占一整天,那别人还用停吗?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4
2025-05-22 08:36
感觉,脑子是有的,可以不好用
莫莫
莫莫 4
2025-05-22 12:48
谁出钱建这么多车位?
水木清华
水木清华 4
2025-05-22 11:11
想多了,停车从5.6块钱一个小时,涨到8.9块钱一个小时。你还在想免费,便宜。别人恨不得把你榨干碾碎
痕迹
痕迹 4
2025-05-22 11:00
真TM幼稚,贴单是很多人的饭碗和任务指标,你一下就贴不了了,让人怎么活?!
珂珂
珂珂 4
2025-05-22 11:22
这不便宜了老百姓
我轻轻的尝一口
我轻轻的尝一口 4
2025-05-23 04:20
路边停车位不好管理!特别路两边是小商贩的,都拿着桶锥子挡着车位,要么就是老头乐单独占车位的,压根没人管,中国就这现状!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4
2025-05-24 07:33
不收费停车自然就不难了!
在路上
在路上 4
2025-05-23 15:31
[墨镜][墨镜][墨镜]想白嫖的人总想着所有的东西都免费!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5-26 07:05
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
无忧
无忧 4
2025-05-30 01:17
免费的最贵
秋叶
秋叶 4
2025-05-23 13:54
国内很多城市规划时不没计停车场?不知道设计人员怎么想的
枫林风
枫林风 4
2025-05-22 14:43
车位全开放,4小时免费,超时1H,收20+!基本能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办啥事4H都够了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05-23 17:03
4个小时停车免费,根本就不可能有位置给你找到,因为可快可慢的事我根本不急,我一停停这半天。 在南宁实施的是半个小时免费,无论你是吃饭、上厕所、路边买东西、甚至下车抽烟聊两下,都已经足够用。 公共的地方不能只考虑自己,也要考虑别人,才能够你好、我好、大家好。停车位本来就是临时停车都是快停快走,高周转才能有更高的利用率。 免费4个小时,那路边的店铺,就能接近4个小时出来动一动。

肃静
肃静 4
2025-05-22 16:46
纯属意淫。
离心
离心 3
2025-05-22 17:07
不能免费,增加立体停车位对老城区非常重要,这个贵,必须政府加大补贴
美哥已经注销
美哥已经注销 3
2025-05-22 21:07
街边车位基本上都是街边店铺的老板和工人的车,消费者基本很难在街边找到车位。
黄山一棵松
黄山一棵松 3
2025-05-22 10:59
建小区时多建一层公共车位对外停车收费,路边禁止停车,业主有多辆车的停公共车位也交费,最终收益归业主匀享
伙计
伙计 3
2025-05-22 14:14
你要这么干车位卖给谁?地皮卖给谁?马路停车公司怎么活?
阳怼天
阳怼天 3
2025-05-22 15:28
还超过二十四小时拖走,那个地方没有僵尸车,我这边路边五六台,没见人来拖走
魏葆春
魏葆春 3
2025-05-23 16:46
马云的哈罗单车也是不讲道理,单方面毁约涨价,还忽悠消费者!客服也说他就是最高领导,只能忽悠消费者。客服一点问题也不解决,继续欺骗消费者!
林炎
林炎 3
2025-05-24 00:54
一、路边那些养活多少人,不可能免费; 二、商场归属个人、私企的话,收多少停车费是周瑜和黄盖问题,凭什么要便宜收费? 三、同二,凭什么要替市政刚需出大钱?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3
2025-05-23 15:40
医生,这里有一个精神病人!
流浪狗
流浪狗 3
2025-05-25 21:25
周边的住户会每天统一的前挪一个车位,接着放。甚至临街店铺会组个蜈蚣阵,占10来个车位,每天同步前进一车位或后退一车位。
Ks
Ks 3
2025-05-27 17:13
小学生一样的思维,美好的理想
蓝波
蓝波 3
2025-05-28 05:43
把解决问题的责任下放到社区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5-28 17:41
支持
晒月光
晒月光 3
2025-05-29 23:16
应该价格杠杆调节,空置率高就降价,供不应求就升价,问题是吃相难看,没人停也不降价
落日映苍穹
落日映苍穹 3
2025-05-30 14:05
资本不同意!!
forcewoo99
forcewoo99 3
2025-06-05 19:17
扫码就是高科技[得瑟][得瑟][哈哈笑]
czb186
czb186 2
2025-05-22 12:08
4、开放机关停车场真正为人民服务[滑稽笑]

东 门吹水 回复 05-22 12:56
我们这里市政府的停车场就是免费的,结果周围小区的车位都卖不出去。

嘉哥
嘉哥 2
2025-05-22 23:20
这发布跟不发布的区别
沃野运哥
沃野运哥 2
2025-05-22 16:37
任何东西只要一免费立马就要乱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2
2025-05-22 18:12
车多,车位少,僧多粥少是明摆的事实,应该从增加车位供给上下手,其它办法是扯淡。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
2025-05-22 19:31
随便什么好规矩,都会被有心人给整变了。
南山台
南山台 2
2025-05-22 14:56
也就是放假休息大早上我也得先去挪个车,要不车就被拖走了……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
2025-05-22 14:12
讨论啥呢,都醒醒吧,别睡了
一叶舟
一叶舟 2
2025-05-24 06:10
你也武断,超24小时,怎么算时间?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5-05-22 16:30
现在问题不是停车贵,而是没地方停,一旦免费就停不下了。
无头变态男
无头变态男 2
2025-05-22 23:48
绝对不可能的事
andy
andy 2
2025-05-24 07:33
破逼石家庄刮大风我停商场地下一小时五块

枫い 回复 05-25 01:03
深圳停车一小时10块钱

jia
jia 2
2025-05-23 17:13
现在赚停车费的人允许你这么说了吗
菜刀九段
菜刀九段 2
2025-05-25 01:07
一边喊降费,一边涨价[得瑟]
tb88432030
tb88432030 2
2025-05-24 00:17
说这话的人,是不是觉得,只要立个法,故意杀人的人判死刑,然后就不会再有人敢杀人?
团结韭菜
团结韭菜 2
2025-05-24 07:37
增加公共交通的便捷度。车辆空载出双倍停车费。
粤东大神
粤东大神 2
2025-05-23 07:35
做什么梦
团结韭菜
团结韭菜 2
2025-05-24 07:39
增加公共交通的便捷度。社会车辆进城即收停车费,按滞留时间计费,空车空载的双倍停车费。
max
max 2
2025-05-23 14:20
没用,停车人才不管那些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2
2025-05-25 19:37
停车收费只是肥了某一部分人吧,打着解决停车难的旗号,办的事却令人啧啧
英才陶瓷
英才陶瓷 2
2025-05-24 12:02
我知道有个现在四十年的老小区,停车困难,通过改造,车多位少,都是居民业主,谁停?大难题,后来经社区同意,实行计时收费,公平合理,人人遵守。结果很好,白天有个别来走亲访友都能临停。要想长期月停的就采用其它办法解决。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5-25 19:40
你以为自己很聪明其它人都笨吗!
无痕
无痕 2
2025-05-25 14:50
以前免费停车,路上到处是车,现在收费倒是好多了。建议免费停车两小时,毕竟外出办事不是半小时免费可以办理好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5-25 15:52
简单的很:部分道路新建或改扩建的时候下面挖空搞成停车场,顺便解决了管道乱挖的问题,下面什么管线不能布?
唔知叫乜
唔知叫乜 2
2025-05-26 14:19
科技越进步就会越不文明。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5-25 15:52
简单的很:部分道路新建或改扩建的时候下面挖空搞成停车场,顺便解决了管道乱挖的问题,下面什么管线不能布?
流浪狗
流浪狗 2
2025-05-25 21:29
商场建俩倍车位,按什么算呢?人均面积?人流量?商场搞大促销活动怎么办?临时把周边停车场都占了?城市中停车位永远不够,只能价格调节稀缺资源,一小时200,停不起的选择公共交通。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5-27 23:48
合理规划利用公共资源,处理僵尸车。公共车位免费停放4小时左右,超时按总时长递增收费,超过24小时拖车到郊区免费停车场。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
2025-05-28 10:48
你这是砸人饭碗!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2
2025-05-30 16:38
你建个停车场给大家免费用如何?[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5-05-29 18:10
超过24小时高价停车费就好,或者贴条罚款,拖走不是浪费资源,得备多少拖车?
winsonchen3168
winsonchen3168 2
2025-05-28 13:45
支持
风的承诺
风的承诺 2
2025-05-29 09:11
连消防通道都随便停。你的建议有鸟用
无聊来逛逛
无聊来逛逛 2
2025-05-30 16:35
路边停车位,不少被商家用电车摩托甚至石头椅子等占了
西周
西周 2
2025-06-03 21:03
幼稚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2
2025-06-03 13:43
资本赚不到钱 你说他们干不干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
2025-06-03 22:18
收费可以,但别太贵,半小时免费,以后每小时增加1元,半夜免费,10元封顶。
痴人梦话
痴人梦话 2
2025-06-07 07:32
困难总比办法多[滑稽笑]
he56
he56 2
2025-06-07 08:17
不让停车场赚钱将没有停车场,这就是经济
牛大力
牛大力 2
2025-06-07 11:24
小区商地有车位给你停才是,一看就不是开车的人
不要和狗争论
不要和狗争论 2
2025-06-06 12:32
建筑不这么密集才是根本
SY
SY 2
2025-06-08 09:51
人行道僵尸车非常讨厌
用户60xxx77
用户60xxx77 2
2025-06-08 22:04
扫码设备要不要钱,要不要电费?拖走的人要不要给钱?
我说愉快你就炸
我说愉快你就炸 2
2025-06-09 08:31
你是没去过人多的地方吗有时候想多花钱都找不到位
凉丶刺骨
凉丶刺骨 2
2025-05-22 15:25
拖走然后呢?深圳1000的违停照样大把的违停
金钥匙
金钥匙 2
2025-05-24 07:26
有视频说:连路边停车收费,怎么样叫人无偿献血。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2
2025-06-03 16:01
怎么感觉像新手和面,水多了加粉,粉多了加水,停车位再多,能比汽车生产厂造出的车多??就不能发展公交,或者二轮电瓶车吗?(厂家自带雨棚的二轮电瓶车)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2
2025-05-24 07:45
人口下滑,未来不需要那么多停车位
星夜风云
星夜风云 2
2025-06-08 11:44
你想的挺好,有一句成语不知你听过没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用户55xxx89
用户55xxx89 1
2025-05-24 06:55
太年轻,这样每个人有停车位了罚款任务你来完成?正确的做法是停车位要永远比汽车少20%,这样收入就有了[笑着哭]

用户55xxx89 回复 05-24 06:57
高,实在是高[笑着哭]

用户55xxx89 回复 05-24 06:57
[笑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