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现在的广西,正举全壮府之力开挖平陆运河,听说开挖的速度相当快,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

现在的广西,正举全壮府之力开挖平陆运河,听说开挖的速度相当快,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3%,很快就能完工。 广西人民的这一壮举,是改变地方经济的又一举措,平陆运河若能顺利开通,对平陆运河沿岸地方经济以及整个广西经济的带动,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而让更多广西人不必再背井离乡到外地谋生了。 平陆运河 广西人工运河 游平陆运河

评论列表

多餘ヅd 絗憶
多餘ヅd 絗憶 187
2025-04-24 23:15
对当地一点卵用都没有,搞得天天吃灰尘,招工,不要本地人,工程部也不是本地人,全是外面的人做,好处广西一分也没有。

点点滴滴 回复 05-28 23:34
算了吧,人家西江沿岸的肇庆云浮都承接不到产业转移

用户10xxx69 回复 06-01 19:09
经济不腾飞就不用挖了吗?挖运河只是为了广西吗?这是国家的战略工程,把工业往西部内陆转移是为预防将来有战争做准备,把所有工业放在沿海的话,战争来了沿海工业是最容易受敌人摧毁的,所以国家不会把所有的工业都放在沿海的

只弹不唱
只弹不唱 97
2025-05-01 10:10
挖了这条水沟,就不用出去打工?喝这条沟里的水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键盘大侠 回复 05-29 11:36
集广西及国家之力开发的运河会没钱清淤???这是侮辱谁的智慧啊?

用户49xxx08 回复 06-06 09:47
只放了一个屁一样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88
2025-05-02 10:34
面朝大海都没发展起来,挖条沟就能飞?

orthop8 回复 05-06 14:37
这条运河的运营成本比京杭运河大,落差60米

有志青年 回复 orthop8 05-15 10:20
那肯定啊,京杭大运河多少年的事了,那时技术能和现在比?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7
2025-05-02 09:09
跟广西有毛线关系,又不是广西出钱的,是国家拨款的,国家的钱哪里来?中国只有8个省市。养活自己和上交国家那个钱,就是8个省交的钱,广东,福建,山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天律,要感谢就感谢这8个省市

做人要诚信 回复 05-28 16:32
这200亿,是注册资金,由广西各投资方投资注册,还有其他投资资金是国家拨款

做人要诚信 回复 05-28 16:25
一共投资726亿,注册平陆运河集团是200亿,懂?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6
2025-05-02 16:32
这运河太短了,南宁又没有什么实体产业生产出来可以出口的,真那么重要早挖了还会等到现在,只是因为现在大环境不好,开挖能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和拉动就业罢了。

用户16xxx42 回复 06-08 16:03
同意。国家能批准兴建,并非是为使广西经济起飞为考虑,综合权衡的结果,先修了再说。至于能否成为广西的龙头作用,得看变幻莫测国际经济浪头是否驻足入驻。

用户10xxx34 回复 06-03 08:20
没有运河也已经有通道了啊,再有我西南货运走广西沿海港口直接火车和汽车就可以到了为什么要到南宁卸货走运河也就100多公里运费能贵多少?再有如果我是走远洋货物的话你运河只能几千吨船到了港口再得装一次货到万吨货船那又何必多此一举

走在田埂上的人
走在田埂上的人 42
2025-05-02 13:30
这是国家战略大动脉。一条运河不可能解决整个自治区的就业问题,但是对广西自身及西南内陆省份都是大大的促进作用。

猎人 回复 05-17 17:18
算是比较官方的回答

独步者 回复 05-12 08:18
正确

tb92450182
tb92450182 35
2025-04-26 19:15
我个人不看好,建成后通航的费用能覆盖维护支出就烧高香了

用户10xxx47 回复 06-05 02:59
你那是小学生的头脑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3
2025-05-02 06:26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23
2025-05-02 06:45
一条运河就能让我们不用背井离乡可以吃饱饭?(广西兴业县人)

用户10xxx75 回复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05-20 20:03
[墨镜]你要是指少部分外出人口的话先,纽约人都有在外面打工的,挖什么河都会有。多跟少的区别罢了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回复 05-20 18:42
我已经在广东打了37年工

飞乐臣
飞乐臣 15
2025-04-24 22:45
参与项目的工人收到工钱了吗?

海纳百川 回复 04-24 23:15
都按时发放了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14
2025-05-02 06:40
好与不好,用实践来检验结果
和睦中国
和睦中国 14
2025-05-02 13:59
挖得太宽了太深了,广西没有这么多人埋进去。如果一条运河都能逆天改命,那么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开挖了,世界都学着挖,世界不就富了。

和睦中国 回复 06-04 23:38
这又不是考试,也没必要打草稿,更不在别人怎么看,那怕明知错字也不会改,一句话错个把字也是考验那个看你评论人的智商,至于你说的错字也许是你不认字吧。

用户49xxx08 回复 06-06 09:53
有道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2
2025-04-27 22:31
好,非常好,以后可以开游艇从南宁邕江上直达大海游玩海钓

用户10xxx85 回复 05-02 12:56
你坐吗!哈哈哈

100% 回复 05-12 13:52
你就想着钓鱼

南方山羊
南方山羊 12
2025-05-02 15:30
修运河跟修路一样,都是搞物流和人流,水运慢,但运费低,只能适合钢铁、煤炭、石油、矿石、粮食、机械等大宗商品,水运和陆运各有特点,取长补短吧。岭南地区一年四季高温多雨,西江年经流量位于全国第三,五千吨级船驳一年四季均可通航,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将会起到具大作用。未来可期!

闭上眼睛-听音乐 回复 05-14 10:27
柳州的汽车用滚装船,5000吨可以江海直达东南亚。

大寒 回复 闭上眼睛-听音乐 05-14 11:18
谢谢你的爱,我马上开山种甘蔗

286868283
286868283 12
2025-05-05 23:09
看开工日子的大师确实厉害啊,自从开挖后很少下雨,工程进展非常顺利

广西梧州覃春铭 回复 05-30 23:19
还好近来下雨了,不然水都没得喝![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广西梧州覃春铭)

串串香
串串香 11
2025-05-02 23:39
招纤夫的爱吗?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1
2025-05-02 12:58
问题是啥产业啥产品靠这运河出海?

一一 回复 05-06 12:19
因为有长江有珠江,才有长三角珠三角。而不是因为有长三角珠三角产业,才有了长三角珠三角…

一一 回复 05-06 12:20
运河竞争压力大,很多地方都想要。你们完全可以广西老百姓联名去取消[滑稽笑]

田林
田林 11
2025-05-01 20:14
这样搞,以后水更少了!
苏LQ
苏LQ 10
2025-05-04 10:10
什么全壮府之力?广西哪个市出钱出力了,银行低息贷款,央企(大多是外省人)出力,广西人想出力接些土方工程也没门。

用户17xxx25 回复 05-13 01:22
背了一半的债广西

tb_9440388
tb_9440388 10
2025-05-02 14:37
在广东我发现大部分广西人小气,吃不了半点亏,格局不大

用户49xxx08 回复 06-06 09:57
看评论就知道你们那里人,真的很小气,又装逼

用户49xxx08 回复 06-06 09:55
是很小气

simple
simple 10
2025-05-04 00:06
航运公司不是傻子,就算打通了云贵川,又能怎么样,别人还是宁愿到广东去,毕竟去那里不用空船回来,看看广西的高速路,和晒谷场没什么区别,也就是一个长远规划安慰一下自己了,至少30年起不了大作用。
公杰
公杰 10
2025-05-04 01:30
一条运河,吹牛皮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0
2025-05-06 11:03
卵用,不信咱走着瞧!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0
2025-05-20 21:34
挨着广东,却没有承接到广东外流的制造业,就是最大的失败!

用户49xxx08 回复 06-06 09:59
自扮清高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9
2025-05-02 09:54
从长期来说,对运河沿岸长期发展肯定好。百年之计
仁人自强
仁人自强 9
2025-05-04 10:29
最不高兴见到平陆运河的当属广东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5-05-06 02:11
可以确定的是运河工程并没有带动当地就业。看运河完成后怎么样吧,不过壮府只会着眼于南宁的事,近视眼,眼光浅,没格局。
風泠_lin
風泠_lin 7
2025-05-14 19:51
这条运河让广西不再封闭,真正变成“沿海”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7
2025-05-03 21:28
平陆运河是国家战略的一部分,国家规划的汉湘桂内河航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通道建成后,陕西湖北湖南至东盟的航程比经长江至上海出海至东盟将缩短1千多公里。广西老表别操心没货运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6
2025-05-03 16:35
广西的社会没有招商引资的环境,挖条河有个屁用啊。

也好 回复 05-09 22:13
有用没用不是你说的算

小黎
小黎 6
2025-05-04 19:22
一条运河就想逆天改命,有个屁用,航运还是走广东,广东市场需求大
朝阳
朝阳 6
2025-05-03 14:29
不是每个人都能直接受益的,慢慢起作用,长远能受益。世代能受益
小侯
小侯 6
2025-05-08 15:34
大西南出海大通道吹了好多年,也没见物流涌动呀,问题出在哪呢?
承水渔夫
承水渔夫 6
2025-05-04 06:23
仔细看看评论区,反对的、嘲讽的、泼脏水的,都是广东IP,下面回复反对这种言论的多是广西本地人(抱歉,没有地图炮的意思)要么是这一波间谍爬进来用的广东区域,要么是这条运河的“战略”价值确实能触碰广东的利益。

毒药丸 回复 05-05 09:06
广东ip它不等于广东人。北部湾喊了那么多年,它还是那个钦北防。除非把首府搬到钦北防。

品果
品果 5
2025-05-01 20:11
我们就不用干活了?海水倒灌不一定好
tb373662753
tb373662753 5
2025-05-03 01:42
看评论,广西的癫仔的确多,不得不服
立文
立文 5
2025-05-03 19:11
广西人真的是很懒,饼挂在脖子上都不会转着吃

也好 回复 05-09 22:14
说你自己就可以了,没必要说广西人

立文 回复 也好 05-09 22:41
要不然广西在广东旁边却那么落后,是什么原因呢?你见过广西人是怎么工作的吗?在单位里所有人最恨那个积极工作的人,因为他们感到了压力,于是大家合起来把那个积极工作的人赶走或打压。

夏吾钟
夏吾钟 5
2025-05-07 17:18
时间会证明一切!
青梨
青梨 5
2025-05-07 10:22
打卡拍几张照片还可以,拿来搞经济运输就别想啦,放着广东这边不去,会去那个没有回头货拉的地方…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5
2025-05-30 11:27
今后再往北延伸,传奇湘江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4
2025-04-25 13:01
关键挖好运河后如何才能发展起来

浮云 回复 05-03 15:54
建个关卡,就像巴拿马运河那样,途径船只按吨位收取过关费[滑稽笑][滑稽笑]

点点滴滴 回复 浮云 05-30 11:56
运河肯定少不了船闸,是要建几个船闸的问题而已?

天鸿
天鸿 4
2025-05-02 13:11
为什么不要本地人,反思一下[呲牙笑]

呛声上汤 回复 05-19 03:01
是的,做工程的基本被四川包了,全国反思[滑稽笑]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4
2025-05-02 22:54
秦有灵渠,今平陆……内陆江河全面连通并入海
李東霖
李東霖 4
2025-05-03 02:18
挖了运河,海鲜直接从防城港往南宁游上来
LG
LG 4
2025-05-02 14:42
能有效分担大藤狭船闸堵船压力,
wyq
wyq 4
2025-05-05 12:31
就南南主打壮府那点小格局都是致定失败,不得全广西民心!
夜深
夜深 4
2025-05-08 23:21
劳命伤财,没有实体,没有工厂,不懂怎么回本

鸿运当头 回复 夜深 05-18 19:25
饿着肚子?你现在还吃不饱饭嘛?脱离什么现实?当年说中国人能登月你信嘛?说中国人能造飞机、造航母,造导弹、造原子弹,造核弹你信嘛?现在哪个中国没有?以前说中国经济能超过法国、英国、日本,成为世界第二你信嘛?现在结果又是怎么样?这个运河开通不是说广西马上就能到全国前列,布局不是今后几年,可能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发展。

夜深 回复 05-18 18:49
可是再好的科技你也不能脱离现实,总不能饿着肚子说理想吧

老猫
老猫 4
2025-05-08 18:42
没落的广西
西大明山
西大明山 4
2025-05-12 12:20
开发运河不单是广西受益,以后还有大西南等都受益,并且开发运河可以千秋万代…
无极
无极 4
2025-06-09 18:59
开挖几条模贯中囯南北东西的超级大运河,让全国人民共同富裕起来。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3
2025-04-29 22:37
现在缺水哦
几分瘦田
几分瘦田 3
2025-05-02 08:01
江面那么多船在干什么?

嗨狗满天飞 回复 05-02 12:10
在运钱

几分瘦田 回复 嗨狗满天飞 05-10 21:19
运蛋!那个水利枢纽岂不是发达了!西瓜排第几?内河内陆个人觉得不是靠运河……[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3
2025-05-02 15:09
挖好后把南宁的房子运出去卖?
人健人爱
人健人爱 3
2025-05-03 21:46
建议把海滩直接挖到南宁。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3
2025-05-03 15:41
战略有用,经济吴用
黑夜依旧
黑夜依旧 3
2025-05-03 21:12
光有河不过是富裕跟航运沾边的工种而已,能依托运河像早年广东改革开放孕育各行各业百花齐放,那才是正真的改天立命
小时光
小时光 3
2025-05-03 13:48
有产业直接放钦北防不更省交通费?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3
2025-05-04 03:15
十三个充电宝都没用
恶棍佬甘
恶棍佬甘 3
2025-05-02 12:38
不去外地谋生喝河水?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5-03 10:51
有好处的都是资本家,农民老百姓有何益处?物流,运商,都是资本家。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5-02 08:54
西江的水估计被一半,以后珠江影响很大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3
2025-05-04 07:54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3
2025-05-04 05:14
我非常担心,这个会不会影响珠江的水量?
龙哥
龙哥 3
2025-05-03 21:25
开挖北京到襄阳运河,湖北联通北京[滑稽笑]
光耀太阳
光耀太阳 3
2025-05-05 21:19
给广西点赞!
蓝枫
蓝枫 3
2025-05-10 16:09
这项工程富了一批其他地方的包工,工人,广西只不过是出了血?
平湖淡淡
平湖淡淡 3
2025-05-15 12:07
最后没有被破坏应该在云南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3
2025-06-03 14:46
我们宾阳芦圩(县城)到黎塘(县第二大镇)的路40公里,由二级变成一级,全线挖了几年做了几年,狭窄,水坑,车祸不少,如果是私人家的路,不会这样弄,油去灯久久不亮!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6-08 18:59
查看是谁包的工程,为什么不要本地人干活
缘@有@你@
缘@有@你@ 2
2025-05-02 17:22
不要看短期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5-03 18:54
👍👍👍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5-02 06:54
能钓鱼咩?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2
2025-05-03 12:23
我只关心自己生活
星阳as
星阳as 2
2025-05-02 12:00
天助广西挖运河!这十多个月不怎么下雨。下雨不好开工。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2
2025-05-02 15:17
那好了,运河挖到门口了,小伙伴天天有鱼生吃了。
随风而起的鱼
随风而起的鱼 2
2025-05-03 22:43
还真不见得有什么好的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2
2025-05-04 07:58
对企业而言,船运从珠江口出海或北部湾出海,没多大区别,走运河说不定还得交过河费
一块板砖
一块板砖 2
2025-05-02 23:28
快买北部湾港,准备起飞🛫
平民789
平民789 2
2025-05-04 09:08
隋朝杨广挖的京杭大运河还在用。
黑旋风
黑旋风 2
2025-05-04 08:01
经济就和身高一样,都是定型的……村霸不能允许村里还有同样级别存在
cgnage
cgnage 2
2025-05-04 20:40
想多了,富的只是南宁。钦州牺牲环境只能喝汤。
A   文东
A 文东 2
2025-05-05 23:56
加油,广西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2
2025-05-08 11:29
挖这水沟有啥用?钦州不是有港口吗?
欧登科258
欧登科258 2
2025-05-07 09:01
偷工减料当然够快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2
2025-05-10 23:47
用来运甘蔗?
3D打印机
3D打印机 2
2025-05-11 08:09
方便大家去钓鱼!
用户88xxx73
用户88xxx73 2
2025-05-16 19:56
对柳州一点用都没有,还是对接广州好点

呛声上汤 回复 05-19 03:02
那不是广州定点帮扶柳州嘛[滑稽笑]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2
2025-05-18 18:31
有毛用,现在交通可不怕古代。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2
2025-05-19 08:16
现在交通发达,效果和80年前相比差一点
二休
二休 2
2025-05-19 07:40
有了这条沟,有没有船?每年白白花管理费而已。广西依旧梅西
在旅途
在旅途 2
2025-05-20 16:27
还有南流江 北流江做个,八尺江运河 渝黔桂运河 湘桂运河!平陆运河只是刚刚开始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5-05-20 11:44
愚蠢至极
背`影~ 
背`影~  2
2025-05-23 00:36
不要代表整个广西,跟我卵相干
里兰香
里兰香 2
2025-05-29 22:40
做工程,赚大钱
榕树下
榕树下 2
2025-05-30 12:30
不如把着几百亿建一所好的大学
骑士
骑士 2
2025-05-28 20:32
类似港珠澳大桥。历史功绩!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6-05 02:27
没用的,
红咀鸥
红咀鸥 2
2025-06-07 07:53
平陆运河并不单是广西人的事,而是国家战略层面的事,主要是为整个大西部地区服务的。但地处华南地区的大广西有奉献,其必然有回报。
上证功略
上证功略 2
2025-06-08 23:58
广西开挖一条运河,各地的牛鬼蛇神就出来酸楚了,无语
Lq
Lq 1
2025-05-06 21:48
广西今年很久没有下雨了,树都快枯死了

贵族达人 回复 05-08 05:22
贵港干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