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中美这仗我认为要速战速决,不能打5年以上,5年后美国可替代产品就多了 美国正加速

中美这仗我认为要速战速决,不能打5年以上,5年后美国可替代产品就多了 美国正加速构建“替代性产业链”,五年时间足以重塑全球供应链格局,削弱中国的战略优势。 若冲突持续五年,美国对中国的经济遏制可能从“脱钩”升级为“替代”,而中国将失去重塑全球产业链的战略机遇期。 美国作为唯一的超级大国,想不到这么没有没有自信,老美贸易开始封闭,中国却继续加大开放力度。 五年不是漫长的等待,而是稍纵即逝的战略机遇。当美国商人抱怨“制造业回流”让波音亏损300亿美元时,中国应清醒看到:这场供应链战争,比拼的不是谁流血更少,而是谁能在止血前杀死对手。历史不会给犹豫者第二次机会,速战速决,才是对民族命运最负责任的选择。 要对美国跟进,他加100%我们就加100%,一定要打痛他,而且要最快的速度打痛他

评论列表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106
2025-04-09 17:06
五年后咱们开辟的新市场未必不如美国市场大。而且美国人的产品放到国际上竞争绝对争不过咱们。

根正苗红 回复 04-11 20:38
目前任何市场也代替不了美国,打掉美元霸权才会有变化,这世界用什么货币结算,什么国家有消费力

逍遥自在 回复 04-19 23:22
啥时候能造出来苹果再说吧,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ご孰悉哋メ帞泩亾℡ 56
2025-04-09 16:48
5年?没几个月美就街上都是枪击

用户97xxx42 回复 04-09 18:09
漂亮美利坚,枪击每一天!

老钓手
老钓手 43
2025-04-09 21:17
扯淡,美国五年能完成稀土产业链吗?5年后,中国只会向高端产业链更进一步。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35
2025-04-09 16:41
5年无法建立替代中国的产业链,毕竟,除了产能,更多的是技术积累,不是简单复制或者扩产就可以的。

青青君 回复 04-10 21:36
你太自以为是了,不要小瞧市场金钱的力量

淡泊致远 回复 04-11 07:05
🇺🇸需要的大部分都是劳动密集型产品,或者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业品,我们供给🇺🇸的绝大部分都可以被替代

老罗
老罗 21
2025-04-09 20:34
何需五年?特朗普能干五年?或许,二年内初见分晓?

亲亲小菜 回复 04-11 15:15
不需要,半年就会挺不住了!!短期中国胜,长期不确定性增加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1
2025-04-09 16:45
必须对美国征104+10%关税,包括服务贸易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21
2025-04-09 19:22
中国需要的是时间,去攻克高端,低端早就想淘汰了!

用户10xxx64 回复 04-12 14:07
支持你,正解。

鱼胶专业知识 回复 04-19 18:54
中国这么多人只要高端是不够的,高中低都要搞

song
song 13
2025-04-09 21:11
五年后他们在高科技领域将继续一败涂地
庚子年
庚子年 11
2025-04-09 16:03
对,到时候我们的芯片就可以替代美国的芯片了,美国手里再也没牌可出了[静静吃瓜]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11
2025-04-09 19:42
产业链最关键的是人,特朗普本来就排斥移民,上哪找那么多产业工人和技术人员去?
赵会
赵会 11
2025-04-10 21:22
作者太没自信,中国力求建立命运共同体,大家共同发财!像美国这种变来变去的决策,谁敢与他合作,今天你把厂建好,明天他加关税,谁都受不了这种折腾!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9
2025-04-09 18:36
美国制造成本高,没有竞争力,傻子才买
平凡的世界(朋友)
平凡的世界(朋友) 8
2025-04-09 20:45
美国佬通货膨胀能坚持五年?他自产自销 没有其他国家为他的高成本买单 回迁的意义在哪里?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7
2025-04-09 16:49
习惯了印钞过日子又怎会回头干苦力赚薄利的苦差?美国高科技被中国攻陷之后就输定了,还可以开战垂死挣扎一下,但没卵用,败的更快更惨
太阳
太阳 7
2025-04-09 17:06
加税战一年美利坚就分裂了,还用五年时间了
漏网醉鱼
漏网醉鱼 7
2025-04-09 22:38
看谁先倒下,
默默无语
默默无语 7
2025-04-10 18:01
只要你产品最便宜,质量最好。你越禁止,越有人买。这是人的贪婪和自私决定的。美国对我们加关税,对其他国家不加,那么其他国家就会进口我们的产品,换个标签直接出口到美国。赚个差价。这钱最好赚。谁都想赚的。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7
2025-04-11 09:26
放下幻想准备战斗!虽多行不义必自斃,但也应趁势推之!中美必战,若战中国必须要赢!
聆听
聆听 7
2025-04-10 22:35
美国的贸易战要完美的,则要将墨西哥边境围墙加高加厚,尽快完成。否则就有中国货走私入境了。还有就再限制美国人出境次数,否则出境都是去买中国货呢。
用户98xxx03
用户98xxx03 6
2025-04-09 13:14
[赞][赞][赞]
下一站
下一站 6
2025-04-10 00:30
文章说得对
西边来
西边来 6
2025-04-10 21:41
美国人习惯赚大钱,乐于从事高科技、金融、法律、军工,制造业是小钱,美国无优秀人才聚之,这就是美国制造业无法与中国竞争的主要原因。
龍哥
龍哥 6
2025-04-10 07:46
跟美国就应该切割了,不然打台湾,所有钱都被美国吞掉了,还还要被制裁,现在刚好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04-10 13:37
特朗普之后还万斯,一个比一个凶,所以特朗普既然再次挑起了贸易大战,这次不能再给他退路,必须要分出胜负,将其干废。
平常心
平常心 5
2025-04-11 20:02
多虑!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5
2025-04-13 08:01
结束美元结算。
老百姓
老百姓 4
2025-04-09 16:36
抛光美债,拒收美元
新天地
新天地 4
2025-04-10 17:00
墨西哥转手或者边境特区发挥大作用了。根本不用再搞走私了。大批美国人或者商家会从边境批发购物。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4-10 23:04
纯粹投降言论!丢弃美国市场又何妨?
碱厂子弟
碱厂子弟 4
2025-04-09 21:48
美国的再工业化就是笑话,工程师在哪里?技术工人在哪里?
吃饭饭不洗碗
吃饭饭不洗碗 4
2025-04-10 13:48
关税战,美国并不占优势,就算美国再恢复产业链,但美国人工成本远大于中国成本,美国出口产品,与中国产品竞争,价格绝对不是一个等级,所以失去单独美国市场,并不可怕,但美国失去中国,美国老百姓的生活成本会突然暴增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3
2025-04-09 15:40
必须跟上霉国佬的步伐,敢紧🏠关税
朝阳群众水军
朝阳群众水军 3
2025-04-09 17:55
怎么可能5年!?起步就是10年,正常得20年!

z111111a 回复 04-09 19:28
2年,2年之后就会形成新的贸易平衡。关键看这2年中美谁能挺得住

李迎春
李迎春 3
2025-04-09 21:59
怎么速?
snake
snake 3
2025-04-11 03:42
知道啥是贸易战!就是你再好,我都不用!
自由神
自由神 3
2025-04-10 16:25
对待流氓不能太温柔的反制,应坚决主动成倍反击。
特昂唐
特昂唐 3
2025-04-11 23:27
时间越久,中国越强。美国呢?替代大部分是其它国家,自己国内有限,于事无补。若真能大都自己本国替代,是成本大幅降低了?还是美元打骨折贬值了?对美国来说,都不是啥好事啊。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3
2025-04-11 07:05
霉国要收割他国,现在世界哪国老百姓最有钱,所以霉国加税就是针对中国一家,妥协也没用。。中国只能且必须针锋相对,主动认输,就要大量减少出口增加进口,中国将经历日本失去的三十年零利率。知道广场协议吧? 中国还有不少公知专家让中国不要反制美国加税,可笑。谈,我们中国肯定会跟霉国谈,必须在公正平等的基础上谈。 霉国很注意宣传,看看俄乌战争,霉霉欧制裁个毛线,但是霉国大声喊制裁,喊了多少次?30次,有了吧?[捂脸]
读你
读你 3
2025-04-10 22:17
要打就彻底把美国打趴,哪怕两败俱伤,也得把他打成没了牙的老虎,今后几十年他才会乖乖的。试想没了牙的老虎,世界还有国家会跟在他身后吗
大地百姓
大地百姓 3
2025-04-10 23:16
他加100我们要加200
傅华
傅华 3
2025-04-11 21:59
五年后美国可能短裤都穿不上!美股、美绩、美元、美军!不品道那个先倒下!
心宝
心宝 3
2025-04-12 15:18
打到完全胜利为止
小叶
小叶 2
2025-04-10 13:49
5年以后会不会美国的消费能力大幅度萎缩,那时候,他还是进口大国吗,还是消费大国吗。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2
2025-04-10 11:48
50天都打不了,美国已经病入膏亡了.
星苑
星苑 2
2025-04-10 10:26
5年后会不会再出几个危胁到美国的国家
古月胡
古月胡 2
2025-04-10 16:52
五年?谁来替代中国的产业链?美国行吗?越南行吗?俄罗斯行吗?印度行吗?火星人行吗?想要替代中国的产业链,你先找找问问谁能替代?如果你找不到,那就是一百年还是不能替代。
hr
hr 2
2025-04-10 13:55
不要猜。勇于斗争的同吋,要在充分研究后,提出有利于我的策略。
你大ye
你大ye 2
2025-04-10 12:58
能不能增加美国关税,降低其他国家的关税,让中国制造的产品降低受到的影响呢?
白头山上的妖精
白头山上的妖精 2
2025-04-10 23:36
美国五年建生产链,小编是过夜茶喝多了哦,美国要是五年能把生产链建好他就不会是这个尿性了
小溪
小溪 2
2025-04-10 14:43
为何物美价廉的产品一定要给别人用,自己14亿人不配用吗?买不起,为什么不让他们买得起?
用户69xxx56
用户69xxx56 2
2025-04-10 16:52
不再付专利费,服贸加税125.′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2
2025-04-10 18:11
货不卖美国我们就不活了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2
2025-04-10 16:52
美国人多少收入,中国人多少收入?他们的产品根本就没有竞争力。
盛世中华
盛世中华 2
2025-04-10 22:04
生产链重新塑造不是能生产就行了,还得看成本呀,美国造和中国造是一个成本吗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5-04-10 10:26
5年?5个月美债就撑不住了
沧海D
沧海D 2
2025-04-11 08:06
5年后是下任总统的事。
义海云天
义海云天 2
2025-04-10 22:22
中国最重要的是高端突破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2
2025-04-10 21:22
现在要寻找机会打击美元霸权了,毕竟我们才是世界第一贸易大国,军事也足以与美国一拼,该出手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4-11 09:38
请你先去搞清楚再来逼逼,从2018到现在已过去7年了,丑陋国的市场都没有建立起来,再给它十年还是那个吊样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4-11 00:00
在过五年谁是老大,该中国给他们立规矩了。
月色天痕
月色天痕 2
2025-04-10 11:33
你会买美元计价的衣服等可替代的无撒科技含量的产品吗?[滑稽笑]你买得起吗?[哭笑不得]
光良
光良 2
2025-04-10 18:03
急啥,粮食安全第一,其他的一步一步来
情魂葬
情魂葬 2
2025-04-11 09:47
趁他病要他命!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2
2025-04-10 21:23
川普只有不到四年的任期了,说不定他提前下课了呢
子非鱼
子非鱼 2
2025-04-10 22:03
霉国能撑一年吗,这个问题有点大哦
网络怒汉
网络怒汉 2
2025-04-10 13:28
特朗普的任期,只有4年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4-13 00:20
美国产品没有中国优惠,因此永远没有竞争力!
随风飞翔
随风飞翔 2
2025-04-11 22:15
五年后中国的内需市场就没有增长?五年后中国的高科技行业同样会取得巨大的成长,美国在变中国也在变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4-10 16:56
尽快干死它!
Jack.张
Jack.张 2
2025-04-11 00:17
热战的鼓点越来越近,因此中美都会退缩的,不信走着瞧,谁又不怕死呢?
jiancheng82
jiancheng82 2
2025-04-10 20:09
你按美国禁止进口认可中国产的产品就可以了。2024年出口美国5200亿美金。加上转口,按3000亿计算。就是说贸易总额降低8000亿美元。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2
2025-04-10 22:18
绝好的机遇,我们带头成立一个把美国排除在外的类似于WT0的自贸区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 2
2025-04-11 01:08
干掉对手才是出路
小海宝
小海宝 2
2025-04-10 19:22
那你得拿出具体的主意啊!光说速战速决没用啊!再说了,局势可能瞬息万变,采取的应对方式方法也要应时应势而动啊!
火龙果
火龙果 2
2025-04-10 23:00
如果中国全面禁止美国电影能不能対美国电影业造成冲击,毕竟看电影这种毫无意义的东西就是给那些小情侣提供场所而已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2
2025-04-10 20:00
美国缺大量的熟练技术工人,不可能的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5-04-10 20:38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最稳定的产业链,在美国五年后在哪里建这么大的产业链,中国如果心狠点,放几把🔥,就能让他们产业链运转不起来。
朝阳
朝阳 2
2025-04-10 22:51
傻B,高强度对抗怎会持久呢?半年最多一年,美国就败下阵来
或与非
或与非 2
2025-04-12 23:55
为什么老盯着美帝不放,非洲,亚洲 欧洲,南美洲扩大不了市场?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2
2025-04-11 01:16
赞成,不能放松他屙尿
不再乎
不再乎 2
2025-04-11 16:33
中国目前要做的是建立国内消费需求,人家就是不买你东西了,你也不能强买强卖吧。
月亮
月亮 2
2025-04-11 22:39
言之有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4-12 10:06
5年后霉国己死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4-13 16:01
每个州都立法最低时薪,让他们去搞那些日用百货消费品,资本家都得亏死。还制造业回流痴人说梦。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2
2025-04-14 21:17
光有时间是不够的
啊林
啊林 2
2025-04-17 16:36
搞死美国时机已到。免绝后患这个搅屎棍。
恢复
恢复 2
2025-04-18 17:47
5年后?美国还在不在都是问号
遍净天
遍净天 2
2025-04-18 20:52
没错,不能战胜敌人,就会被敌人消灭
崔鹏
崔鹏 2
2025-04-18 13:19
5年以后低端制造业全回美国,高端全在中国大陆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2
2025-04-19 00:24
你是想告诉我五年后美国人有缝纫机可以踩了?这可是中国进局子的人必修技艺,让老美偷学了去这怎么得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4-19 13:20
都六年了,还五年呢
落叶随风
落叶随风 2
2025-04-18 16:50
打地鼠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4-18 20:49
问题的关键是老美的工厂企业能不能活5年。如果不改变,6个月后,老美很多工厂没有原物料,配件而停工,停产。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2
2025-04-19 19:16
中美的体量和实力都不允许速战速决,过于急躁容易给美国留下机会,除非双方谈妥,在此之前必须硬扛。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5-04-19 17:08
最重要还是中国价格低,美国就算回流了贵得离谱又有多少人买的起。
梦见未来大本营
梦见未来大本营 2
2025-04-10 11:10
我们不应该太在意美国:而是美国以外的布局,特不靠谱在下一盘棋:特在经营合纵连横的手段,先加压、再对听话的人,有选择性的放宽,针对中国的将拉拢,让其它国家看样针对中国,形成优势力量。因为对付中国的第三国,会得到美国豁免,会象以前一样平静。 而我们应该​第一时间:声名人大立宪,跟着美国有损害中国利益的行为,中国将断绝与这个国家的一切商贸往来,以避免他们被美国拖下水针对中国,到这里我们应该先走一步。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1
2025-04-10 09:10
👍🏻👍🏻👍🏻(🌺这场战争,比拼的不是谁流血更少,而是谁能在止血前杀死对手。)

游方郎中 回复 04-10 09:59
改一下:…不是比谁血流得更少,而是比谁的血先流完。

牧野兰亭
牧野兰亭 1
2025-04-10 04:18
美国是最大的消费市场,世界上谁能替代?

用户10xxx54 回复 04-10 17:33
说的我们好像全靠外贸一样,看看外贸占gdp的比重是多少,老美又占外贸的比重再说这种屁话吧[开怀大笑]

静静老公
静静老公 1
2025-04-18 06:54
美国越封闭咱们越开放,相当于美国越打你,你自己跟着打自己
v7
v7 1
2025-04-19 23:41
别高估了自己,也别底估了别人的能力。美👻一但有机会,就会反捕中国更历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