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蔚来这么做就对了! 1.换电赛道取缔,给予解决的方案是8年内电池衰减超过70%

蔚来这么做就对了! 1.换电赛道取缔,给予解决的方案是8年内电池衰减超过70%,随时换电。8年后随时可以换一次新电池。给老客户一个交代。 2.打造两款新车,一款轿车,一款SUV,主要价格区间是20-30万之间,对标特斯拉或者小米。 3.上智驾,最好接入华为智驾,目前华为智驾最牛,有宣传效果。 4.学习小鹏打造一款15万左右小而美的纯电车,掳获女性用户。 这么干或许还有转机,大家觉得我说的对不对?

评论列表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24
2025-03-15 07:01
换电?没有前途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回复 浮木人生 04-07 18:19
换电是条不归路

浮木人生 回复 04-07 08:02
 浮木人生回复坚如磐石 0 对于自己没有亲身实践过的事都那么懂,难道是南阳卧龙?如今哪里高就啊?年薪几何?兄台

ZSHE
ZSHE 17
2025-04-23 19:13
用过换电的用户再也不会考虑去充电更不会去买增程,比加油还方便。而且换电费用比第三方桩充换电还便宜。换电前途无限

阿 福 回复 04-29 15:08
换电站里只有二十块电池,你排第二十一个,咋办?

L Y 回复 阿 福 05-01 15:40
我就非得在那换?

许健飞
许健飞 16
2025-03-15 19:50
你们没用过蔚来就在乱嚷嚷,最爽就是换电,我是车主,我说的

ZSHE 回复 04-23 19:18
就你这傻叉,目光短浅。换电才是纯电最终优选。一家全球三地上市车企想倒闭都难,有也只能是重整,如果在大A上市,蔚来将是唯一一家全球四地上市公司

用户10xxx16 回复 04-25 13:17
你买不起

凉苦薄荷味
凉苦薄荷味 12
2025-03-20 00:23
电池规格不统一,400V架构真要一路走到黑吗?升级800V兼顾400V,换电站管理要玩完了。

呵呵 回复 03-28 19:42
换电业务只造了100多亿,明显不是换电的锅

凉苦薄荷味 回复 呵呵 04-06 18:07
按你这么说的,问题严重多了,除了换电站,蔚来没有啥拿得出手的东西了。

蚊子不睡觉
蚊子不睡觉 10
2025-03-17 09:46
换电的思路没有错,但不是蔚来一家自己搞,国家不出面,统一电池标准,电池可以任意车企间互换前,换电没有活路,但统一标准10年不可能!

凉苦薄荷味 回复 03-20 00:13
如果所有电车电池规格参数统一。固态电池对换电也没影响啊。

坚如磐石 回复 凉苦薄荷味 03-22 23:01
没有需求的服务,图啥呢?

dzjaa2012
dzjaa2012 7
2025-03-15 23:37
主要是换电它不便宜
NO BODY
NO BODY 7
2025-03-15 16:20
不知道去年小鹏没起量之前,是不是也教李小鹏怎么做CEO了?人家是尚未成功,怎么又成了失败了呢?中国有几个品牌不是走的中低端拿销量的呢?中国从来都不缺中低端,要多低的都有。油车时代有没有一家国产品牌在中端以上市场立稳了脚跟?现在到了电动车时代,如果我们还不发力,中高端的市场份额还是送给别人么?蔚来销量是不高,但有没想过,目前全球的纯电市场价格分布,真正能做到均价30万以上的品牌有几个?蔚来销量是差,但是却占了40%左右的中高端份额。现在是蛋糕太小了,不是蔚来做的差。有人会说,为什么不是从低到高,偏要从高到低?大家想过没有,这个世界有几个品牌是从低到高做成的?特斯拉刚开始是做百万级的,不是现在的20-30级别怎么会有人把特斯拉归到豪华品牌去呢?就算是小鹏,要不是之前打下的基础,给大家印象还是20-30万,那还有13万的mona什么事?比亚迪还有8万的呢……大家要关注的是蔚来够不够资金撑到蛋糕足够大,而不是质疑人家的造车思路。如果说在纯电市场还没有中国车企在中高端站稳脚跟,那中国汽车市场还是还是国外品牌的天下,大家还是觉得开国产车丢脸,就这么简单。

NO BODY 回复 04-01 21:31
BBA或者是保时捷,凯迪拉克,林肯与雅阁、天籁、亚洲龙之类的比强在哪?是油耗低,铁皮厚还是?

Wish2326 回复 NO BODY 04-13 04:44
是……妹子会选择上前面那些车……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5
2025-04-05 07:12
电动自行车的换电都要玩不下去了 汽车换电确实有点搞笑 靠着高额亏损来运营不可持续
冯伟斌
冯伟斌 4
2025-04-02 12:02
不懂不要乱说,等自己开过蔚来再来评价。靠网上过过嘴瘾没用的,说白了就是见不得国产车做高端。充电跟换电只有亲自经历过才能知道到底那个舒服。不看好蔚来便宜的车多多少,直接去买8万的吉利比亚迪好了。何必在网络上打嘴仗过过瘾呢!
伟哥
伟哥 3
2025-03-15 20:38
乱喷
葛喜元
葛喜元 3
2025-03-16 14:09
已经晚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3-17 07:21
他能不能活八年啊?
水货 kelord
水货 kelord 3
2025-03-26 16:52
多智障才能诞生如此想法? 蔚来没换电那就直接挂了! 这up是不懂还是在诅咒啊? 我就搞不懂一个国产品牌做好点的东西碍你们什么事啦? 天天唱衰 怎么?这样有狗粮领啊?
alvin
alvin 3
2025-03-31 08:32
无知小编你眼瞎呀?蔚来都是换电,电池全流通,直到你车开到年限了,电池一样可以换电,何来质保几年和衰减的说法。你觉得有问题直接换电不就行了吗?如真衰减了蔚来也会检测回收了。除非你出交通事故,把电池给搞坏了,蔚来不保的,那保险公司给你买单了,只要正常使用一直可以换电下去。不知道蔚来就别喷,好好的品牌给你们天天嚯嚯,见不得别人好。

我的好友 回复 04-01 20:24
你怎么知道报废蔚来回收了呢?换电跟击鼓传花一样,越前面买的人越划算,后面买的人不划算,新电池换个旧电池回来

江南
江南 3
2025-04-05 01:41
车子买回去后才会和你说快充伤电池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3
2025-04-07 18:19
换电是条不归路,死磕到底只会死路一条。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3
2025-04-10 19:34
没开过蔚来车吧,就不要瞎评论了,我是蔚来车主。我觉得换电是非常好,非常方便。
未知的归途
未知的归途 3
2025-03-19 09:19
让我去帮他打造一款车,绝对年销量达到10万辆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2
2025-03-17 07:23
死磕换电,年年巨亏。
楠木青城
楠木青城 2
2025-03-15 19:21
沙雕 几百亿的换电站报废?张嘴就来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3-16 18:00
本来就是定位高端搞服务和换电。推倒从来没钱没时间投资者也没信心。本来想着蔚来换电能做成全行业的标准化,没人参与,宁德时代还自己做了。。。
Lee
Lee 2
2025-03-19 07:16
换电不如直接换车得了,瞎搞
闪电侠客
闪电侠客 2
2025-03-16 09:28
胡说
uc123
uc123 2
2025-03-16 18:59
怎么可能,换电是他的护城河,没有换电就不是蔚来。智驾也不可能用华为方案,成本在那放着呢,划算吗?不能再涨价吧
死亡如风
死亡如风 2
2025-03-19 10:06
比亚迪出了这个超冲,换电就死了

许健飞 回复 04-12 21:49
无知真可怕,蔚来一个换电站就等于比亚迪超充的两个蓄电池,不懂就不要乱喷!

吐槽冷啊
吐槽冷啊 2
2025-03-31 13:40
华为???
天际→翼
天际→翼 2
2025-04-04 19:53
蔚来坚持换电那是垂死挣扎,放弃换电那是立刻马上死。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2
2025-04-05 16:03
未来能扛过8年吗
请叫我大米吧
请叫我大米吧 2
2025-04-11 07:35
这么干之前先得破一次产[静静吃瓜]要不干不了
用户94xxx41
用户94xxx41 2
2025-04-18 08:27
过多2年,蔚来都不存在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4-19 11:07
有没有未来还不知道。。
ZSHE
ZSHE 2
2025-04-23 19:23
换电赛道取缔?,神经病吧你。这不是自残吗?我就是为了换电买了ES7,ET5,乐道……如果没了换电,充电还有啥意思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5-01 20:16
就是不知道8年后还在不在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1
2025-03-15 16:05
优化的赔偿标准是多少

用户13xxx76 回复 03-17 08:26
n加1

晓哪个晓
晓哪个晓 1
2025-03-16 08:33
现在放弃换电就会原地死亡,你做过企业没有?在大企业呆过没有。张口就来
晓辉
晓辉 1
2025-03-16 07:40
诺言已在风中?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1
2025-03-16 20:19
蔚来赚不赚我不管,反正我免费无限次换点,两三天换一次,爽的很,再坚持几年,等我换车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1
2025-03-15 19:11
第一条就是瞎扯淡。放弃换电,是严重违反合同的行为,会被N多车主告到底裤都没得
一介草民13
一介草民13 1
2025-03-15 18:02
成也换电败也换电!使用两年电车,按目前技术来分析,确实得要砍掉割肉换电!花里胡哨没有价值的东西也要割掉!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
2025-03-16 14:07
哈哈哈哈开过的都说好,你这种乱喷的都是买不起的,酸葡萄效应
唯爱
唯爱 1
2025-03-17 14:21
把换电站卖给国家或者宁德时代,现有车型降价十万立马解决问题,不然就这换电站成本想摊给这些傻子吗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1
2025-03-22 22:55
把换电停止是对的!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
2025-03-31 20:32
换电是不二选择,尤其是没有家充桩的。
zxslh
zxslh 1
2025-04-07 19:55
说实话,如果前两年上华为智驾早就起飞了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1
2025-04-18 11:14
要是没有换电带来的巨大便利,我肯定不接受电动车!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1
2025-04-18 13:52
开过换电,不可能再用某界
tang
tang 1
2025-04-19 10:27
电池技术一直在升级,蔚来的换电怎么升级?旧电池扔了?
路人甲
路人甲 1
2025-04-19 10:15
这就是网友的悲哀,自己没开过蔚来,这里夸夸其谈,等你有能力买得起蔚来,体验过蔚来的换电和其他服务再来评价,用都没用过你们哪来的勇气去评价蔚来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04-26 11:21
说句实话,整天BB的有几个买的起蔚来?
蓝海
蓝海 1
2025-04-29 07:59
蔚来就像搞传销一样的割韭菜
*忠春
*忠春 1
2025-04-29 23:19
你投资几十亿就是对的,不投资就不对!
7onEHH
7onEHH
2025-03-16 00:52
换电错不了。国家都在支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