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一直以为明英宗杀于谦是昏庸残暴,深挖才知藏着惊人隐情! 从前读明史,都觉得明

一直以为明英宗杀于谦是昏庸残暴,深挖才知藏着惊人隐情! 从前读明史,都觉得明英宗朱祁镇忘恩负义,刚复辟就杀了力挽狂澜的大功臣于谦。可细细一琢磨,背后的水太深了! 土木堡之变,英宗被瓦剌生擒,大明瞬间群龙无首,乱成一锅粥。于谦当机立断,力挺景泰帝朱祁钰上位,还组织北京保卫战,把瓦剌打得屁滚尿流,成功保住大明江山。可谁能想到,后来英宗复辟成功,转头就把于谦送上了断头台。 这其中最可疑的,就是“土木堡之变”可能是一场内部兵变。当时,英宗执意北伐,却带着毫无实战经验的宦官王振瞎指挥,大军一路混乱,最后在土木堡被瓦剌轻松包了饺子。事后复盘,疑点太多:行军路线混乱,后勤补给也出了大问题,简直就像故意给瓦剌送人头。会不会是朝中有人想借此机会,把英宗搞下台,扶持新君?毕竟英宗在位时,有些政策损害了部分权贵的利益。 再看于谦被杀这事儿。徐有贞那句“不杀于谦,复辟无名”,背后大有深意。如果承认于谦拥立景泰帝是救国之举,那英宗复辟就成了篡位。再加上土木堡之变背后可能的兵变阴谋,于谦作为景泰帝的坚定支持者,知道太多机密,英宗为了坐稳皇位,也为了掩盖某些真相,只能杀他灭口 。 于谦清廉一生,抄家时家徒四壁,可这么一位大功臣蒙冤,满朝文武竟集体沉默,没一个敢站出来说句公道话。这背后,很可能是各方势力权衡利弊后的结果。参与土木堡之变背后阴谋的势力,害怕为于谦求情会引火烧身,牵连出当年的丑事;而支持英宗复辟的势力,为了新政权稳定,也默认了这场冤杀。 英宗后来迅速收拾了帮他复辟的石亨、徐有贞,晚年还废除了殉葬制,看起来不像是个糊涂透顶的昏君。但对于给于谦平反,他却始终不肯松口,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在刻意掩盖土木堡之变和于谦之死背后那些见不得人的秘密。 于谦之死,绝不是简单的忠奸对立,背后是封建皇权、政治阴谋和各方利益的激烈碰撞。于谦一心救国,最后却沦为权力游戏的牺牲品,实在是令人痛心。

评论列表

TDCQ
TDCQ 207
2025-04-27 21:45
英宗哪里英明了!妥妥的昏君!自古有昏君才会出忠臣!商纣王有忠臣比干,宋赵构有忠臣岳飞!主昏臣忠是千古不变的铁律!

感恩有你 回复 06-10 04:26
我就稍微吐槽一下,现在网上简直群魔乱舞,要么是历史虚无主义者,要么就是网络地摊文学,网络营销,真了解并且客观评价100个都没1个

幸福如歌 回复 感恩有你 06-10 12:10
对对对就你的观点是对的,别人的都是有问题的。

梦醒时分
梦醒时分 108
2025-04-27 17:52
有人看过明史这段关于土木堡之战吗?读完后会发现极度不合理,别的不说,只说这么多人上战场,御驾亲征必然带有精锐,而且一旦皇帝被抓走,他的亲卫是必死无疑,势必要拼死救驾,结果,瓦剌死的人才多少?你觉得合理吗?

森宝大魔王 回复 长平 遗魂 06-03 08:49
走私铁,茶,瓷器,还有粮食等给蒙古和满清来大量赚银子,蒙清则通过劫掠大明来获得大量金银,这就是一个完美的交易链

长平 遗魂 回复 06-03 01:39
通过走私,第一次听说,那时没欧洲,其他地方都没中国有钱,基本部落制。怎么外国哪来钱买中国国内东西。

卢沟
卢沟 88
2025-04-27 21:57
于谦可不是一心就国,他开启了明朝文官全面碾压武官的开河,并且通过拥立朱祁钰,迎回朱祁镇,再放任夺门之变等把皇权彻底踩在脚下,玩弄皇帝与股掌之间。从此以后,明朝延续了宋朝的以文御武,军备更加糜烂,皇帝和文官集团争权夺利更加激烈,严重的党争内耗加速了明朝的败亡

卢沟 回复 06-07 17:54
明朝的党争是为了反对而反对,无论对手方说的对不对都是要反对的

半月方塘 回复 卢沟 06-07 18:21
也不是,除了原则性主张外,人事就是政治,党争主要集中在人事上。有些也有合作,比如征税,东林党在魏忠贤主政时,征税也是很卖命的,比如辽东战事,楚党熊廷弼和东林党也很合作,而复社和东林党的合作更加密切,在南明弘光朝,阉党马士英主政,东林党史可法也很配合(就是红楼梦里,皇太后薨了,贾府空了,林黛玉-东林党认薛姨妈-阉党为干妈,黛玉和宝钗交心)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78
2025-04-27 22:41
离北京一百多里的地方(还在长城以内)会遇到瓦剌大部队?跑回去附近城堡,当地最高军官居然说不认识(当天才离开那里)拒不开门。跟瓦剌朝贡使团去北京又被拒之门外,只能去瓦剌避难,受优待不说还娶了媳妇。回北京被软禁,媳妇被杀。这件事里面的弯弯绕绕他能不明白?

无知者无畏 回复 05-01 04:21
受邀去住了几天,后面的北京保卫战是假的,真相是也先想到北京旅游,守城士兵不给他开门是吧?

用户10xxx45 回复 05-10 23:10
也先只想与汉族和平相处,没想征服汉族,所以战前战后一直在求和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3
2025-03-07 14:32
在于谦事件上,哪怕千年万载亿亿年过去,明英宗也是个小丑侩子手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于谦与景泰帝于国有力挽狂澜之功,景泰后来有错,于谦是无过的。石灰吟的作者,文如其人,国之脊梁,于谦张煌言及岳武穆,并称西湖三杰,三人均被杀害,但节气千秋受人敬仰。

根哥 回复 04-28 09:48
于谦没错,但是背后的利益集团可是错大发了,从此以后军权落到了文官手里,

feitian2012 回复 04-28 08:21
只能说当时的火器水平对战局不起决定性作用!但你分析下耶稣会传教士集团深度参与明末政治,你就明白天启大爆炸背后的复杂性,相当于天津港和贝鲁特港大爆炸合起来的当量了吧?有些过吹黑说什么明朝核武就黑的有点过分了,火器存放地爆炸当量非常大而已!

王谋白
王谋白 57
2025-04-27 06:41
如果我是英宗也必须杀于谦。即使背负千古骂名也要杀。如果说土木堡之变是少年幼稚的一场胡闹,那么杀于谦就是无知少年终于变成一个合格帝王的标志。

骑着羊溜狼玩 回复 05-30 22:12
对啊,太爱惜羽毛,所以这俩皇帝内心都不待见他,朱祁钰根基薄弱心不够狠他还能安然无恙,战神那样的经历,可就没那么好说话了,

小顾 回复 骑着羊溜狼玩 05-31 09:45
嗯,这样说可以吗?朱祁钰好歹看着于谦的拥立之功,朱祁镇么,智商余额不足所以…

tb15955975
tb15955975 49
2025-04-27 23:45
土木堡之变其实就是山西这帮子奸商害得,因为明英宗总要打北方瓦剌,边塞封闭。不许商贾往来易货。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于是这些奸商就买通朝廷高官,套取大量机密送给瓦剌。这也就是瓦剌敢于深入长城内的原因。这些奸商还在大军行进途中派人侦查送信。甚至偷袭骚扰明军驻地。同时通过金钱收买拉拢军士逃跑。这一切都是朝廷有人内应的结果。

用户10xxx61 回复 05-05 08:08
晋商就是考走私起家。将盐铁晾走私给匈奴蒙古

有梦才要去追呀! 回复 05-18 07:48
不太像哇,首先晋商是清朝才发展壮大的,其次是一个地区,若没有中央势力扶持,他是不能获得暴利的,因为守不住。真要能发财,那绝对中央有人分红

小明
小明 32
2025-04-25 08:52
叫门天子,中国独一号

用户18xxx88 回复 04-30 18:34
徽钦二帝也干过。

林暗草惊风 回复 用户18xxx88 05-11 12:29
徽钦二帝虽然垃圾,但是人家真的没有去叫门!不要冤枉人家!叫门天子那是猪骑朕的独属专号,别无二人。

海参
海参 31
2025-04-27 08:58
现在这年头,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瓦剌留学生及叫门天子都能被洗白,于谦都能被抹黑,只能说小编是瓦剌后人吧?再不就是纯纯脑瘫

长平 遗魂 回复 06-03 01:42
整个明朝都没有。老朱到时立个牌子,禁止太监干政。让买个太监给弄没了。

海参 回复 04-28 23:14
在朱祁镇手里,包括整个出击征讨瓦剌的决定都是朱祁镇拍脑袋想的。根本而论,要是土木堡之变真是外戚夺权,你好歹说一下是哪支外戚势力吧。而且朱祁镇晚年废除殉葬,他要是和外戚斗争过又怎么会做这样的决定。

悟心
悟心 26
2025-04-28 12:10
英宗土木堡之战完全是自己瞎胡闹,亲征无措,帝王都想建功立业掌握朝局,要说多少阴谋,你觉得王振会给这些大臣机会,关键王振也是有私心,北征一旦成功他也名垂青史,所以不要说有什么阴谋,就是王振大权独揽才造成土木堡之变。英宗复辟后依旧不对王振死后算账,这一点说明英宗就是认为王振是对的,北征无错,错的是大臣们不会打仗。至于杀于谦,那是英宗害怕被别人再次废帝而采取自保行为,帮他复辟几个都是实权派,他们要杀也只能这样了,此时的朝局倒是真的动荡,英宗没有心腹可用。于谦同样也非常明白,并没有为自己过多辩白,留下石灰吟千古名诗。

用户11xxx39 回复 05-10 20:21
狗屁英宗,是大明战神,瓦刺留学生!!

清风づ吻残花
清风づ吻残花 25
2025-04-27 22:48
于谦活着,挡了太多人的路,所以于谦就死了!!想要于谦死的,不仅仅是皇帝,还有各位大臣,各个阶层!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3
2025-04-27 20:40
开玩笑吧,一个皇帝被动下台,然后回归夺回皇位,如此惊天动地的大事怎能没人背锅呢?很正常啊
过还得过
过还得过 18
2025-04-28 06:11
出类拔萃曰英;道德应物曰英;德华茂著曰英;明识大略曰英

regul 回复 06-07 06:00
经典光看《溢法》不看历史,历史上一共就三个英宗。宋英宗:引发“濮议”党争,在位四年就去世了。元英宗:在位四年,被刺杀了。然后就是明英宗,你说他这个英宗是褒是贬?

谭勇
谭勇 18
2025-04-25 19:57
杀于谦,朱明王朝失天下官宦士绅兵民忠义之心!明亡于此!

不管咋的 回复 04-30 02:51
朱明一朝从未真正得到过官宦士绅阶级的心。一是,朱元璋的出身,就差把自己卖了当奴隶了,他拉低了成为帝王的门槛。二是,士绅阶级经过两宋的优待,蒙元的放任,人生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突然碰到朱屠夫这个心狠手辣、刻薄寡恩、小气又吝啬的老板,发现他完全拿员工不当人,些谁受得了……

吴凡
吴凡 18
2025-04-27 20:54
杀于谦对英宗没好处,对拥立复辟的人来说,于谦不死,他们随时会死。
开心果2号
开心果2号 18
2025-04-28 04:41
哪有什么这么多阴谋?😓土木堡之变,稍有不慎,国都亡掉了,更别说土木堡之变死的不仅是武将,文臣也死了一批,这么高风险的事,谁愿意做?而且按作者的说法是为了搞英中宗下台,那后面为什么要帮他复僻呀,那不是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吗?😓

开心果2号 回复 04-28 05:08
更别说当时大明国力鼎盛,你就是提前告诉对面也先明军的行动路线,面对如此大的兵力差距,对面想赢都不可能赢,如果不是王振神奇的操作,明军就不可能输,除非王振就是幕后黑手,但是人家完全没必要这么做,先不说风险,单凭王振在朝中的地位,几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就没必要这么做,皇帝老子都听他的话,把他赶下马了,对他有什么好处?😓

TomTim
TomTim 17
2025-03-07 09:59
英宗,看这个英字就知道他绝对是英明神武的睿智皇帝,他诛杀于谦绝对有重要意义,我等凡夫俗子是不可能理解的。

秋夜寂寂 回复 04-28 12:53
文化汉奸

开心果2号 回复 06-05 00:48
好好去看一下庙号吧,庙号就没有好坏

ABCDE12345
ABCDE12345 17
2025-03-06 21:41
如果说于谦忠,那为什么朱祁镇夺门之变的时候,景泰帝的第一反应是于谦造反?

ABCDE12345 回复 04-28 14:18
袖手旁观就是默许。造反的真的只有石亨3个人吗?造反最少必须保证2点。一是兵力保证你兵变成功;二是兵力保证你事后有能力镇压不满,至少保证你可以安全撤退。就凭他们三个手里的兵,面对手握兵权的于谦,但凡于谦对朱祁钰忠心一点,感一点恩,心软一点,想让他善终,于谦都可能会出手阻止,他们是凭什么认为于谦不会阻止他们?凭什么保证夺门之后于谦会承认他们?就算你要投机,如果没有试探出于谦的态度前,你会发动必败的兵变吗?更何况监控百官的锦衣卫还掌控在于谦女婿手上。从这点来说于谦事前不知情是不可能的。所以于谦到底是事后无奈承认还是事前默许?再阴谋论一点,事情放在旧君将死,新君何人继位影响人事权利变动的大背景下,背后有没有他的怂恿都值得怀疑。

奥斯卡小金人 回复 ABCDE12345 05-09 16:47
不用解释这么多,于谦扶上朱祁钰开始就是必死结局,有些人看电视剧和看电影多了,总想着英雄结局,在现实这根本不可能的。

Long
Long 11
2025-04-27 21:50
明粉叫门天子都敢洗?

感恩有你 回复 用户10xxx22 06-04 06:36
那群家伙属于辫子剪一半,反清不反封建。它们是真觉得明朝皇帝个个英明神武,不过我好奇如果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全是文官阴谋,那岂不是更说明明朝皇帝就是群废物吗?[横线脸]

用户10xxx22 回复 04-27 23:16
明粉还有更形象的称谓,皇汉。也就是极端维护明朝皇帝和太监,皇帝是极度圣明的,太监是无比忠诚的,对文官武将和流寇满夷以及传教士深恶痛嫉之。

未来可期
未来可期 11
2025-04-28 18:43
在当时,杀于谦不应该,会显得刻薄。但是从历史上来看,于谦把明朝文武并重的政治生态,变成重文轻武,导致皇权无兵权,国家政治力量失衡。当政治失衡,自然就需要宦官登场了,最后就是党争。
詞茕
詞茕 11
2025-05-01 08:35
我真服了,怎么老有人说土木堡阴谋论洗白朱祁镇。很简单啊,要是真是内部政变把朱祁镇坑了,那说明他这个皇帝当的不称职,自己手下都管不好,内政能力太差;要是没有内部政变,那就是朱祁镇本人垃圾,军事能力太菜。既然土木堡发生在他手里,作为皇帝,怎么算他都是第一责任人,要么军事菜,要么内政菜,自己选一个吧

奥斯卡小金人 回复 06-07 00:35
有点脑子在来对线,看西方的东西看魔怔了?古代有金融和资本,西方都在玩泥巴呢。

奥斯卡小金人 回复 06-06 23:58
拿没了的人跑来对线,真有你的,古代有土地,有钱有量这就是资本。末期没粮食和钱拿什么换代?蒙元买官包税制哪个不是?没钱能买到官?没实力能包税制?你真的好神奇。

用户95xxx27
用户95xxx27 10
2025-04-27 22:27
所以不要当忠臣,要当滑头的人

用户10xxx22 回复 04-27 23:21
“要留清白在人间”,除了皇汉这样的不正常人,没谁不钦佩于谦对国家的忠诚!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9
2025-04-27 23:53
瞎扯,瞎猜,无证据,胡说八道!锦衣卫去抄于谦的家,个个流泪,你凭啥讲?

用户23xxx75 回复 04-30 19:03
原来当时你也在啊,高寿多少岁了?如果是书上看来的,呵呵,书是谁写的?小仙女的小作文都没一个字能信,何况是读书人。。

感恩有你 回复 用户23xxx75 06-04 06:24
经典历史虚无主义,连书都不信干嘛信你们这群营销?要不干脆直接说明朝不存在的得了[抠鼻]

MrChen
MrChen 8
2025-04-26 14:31
有证据吗?没有别乱说行吗?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7
2025-04-26 19:07
麻烦番茄听一下“我崇祯绝不上吊”,感觉那小说引经据典,引用大量的研究论文,历史文物。论证作者猜想。蛮好看的。
toneycosta
toneycosta 7
2025-04-28 13:15
完事才知道 不用夺门 亦可复僻 晚了 杀忠之罪 坐实 昏君 坐实 给于谦正名 那是打自己脸 所以咬死不松口
腊七
腊七 7
2025-05-16 19:29
文人集团对皇帝下手了,大明好几个皇帝死的不明不白,木匠皇帝就是利用魏忠贤跟东林党被害的
时代之声
时代之声 7
2025-05-01 08:43
能亲征不错了,废除殉葬这条足以名垂青史,是条好汉。
采菊东篱
采菊东篱 7
2025-04-29 01:56
土木堡之变就是于谦为首的文臣集团发动的一场政变。
义务教育我可正儿八经的读了九年
义务教育我可正儿八经的读了九年 6
2025-04-13 18:26
叫门天子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6
2025-04-28 20:11
睿皇帝之后,大明文官杀天子如屠狗

感恩有你 回复 06-04 06:29
哇,那明朝皇帝是有多废物,朱元璋看到这帮玩意儿不得气活过来?[吃瓜]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6
2025-04-28 12:31
土木堡距离北京不足五十公里,慢慢行军也就两天的路程,等于满朝文武眼睁睁看着自家皇帝不作为而落入敌手,然后趁机换了一个皇帝。

现实如同幻觉差一线 回复 04-29 19:06
文官集团在此役中损失惨重,包括尚书、侍郎等43名以上官员阵亡 ,六部尚书死了兵部户部两部,没多少?

森宝大魔王 回复 现实如同幻觉差一线 05-17 16:38
武官勋贵是彻底没了,文官死几十人和整个江浙文官集团比还是太少了,明朝基本就是葬送在文官集团和士绅商人勾结上,当然后期也有边军养寇自重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5-05-01 07:36
这个小编思维混乱,于谦被英宗杀了,在英宗年代,能为于谦平反吗?写这样的文章,哗众取宠,误导读者,可恶!
大罗
大罗 6
2025-05-03 17:06
明朝皇帝大多是垃圾!
㢲戥
㢲戥 6
2025-05-06 18:21
净胡扯。叫门天子他是独一份,再洗也是汉奸的货色。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6
2025-05-11 09:40
说这些能搞清楚吗?说这些有意义吗?
日月之缘
日月之缘 6
2025-05-17 03:52
现在大家看到土木堡之战是清朝写的明史记录的,还有一版是皇明记载的土木堡之战完全就是一场文官控制下的一场军变。

感恩有你 回复 06-04 06:33
有这本?

红色信仰
红色信仰 6
2025-05-11 10:04
都是文官集团计划好的,从明朝建立,文官集团就被朱元璋给压到地底下了,连首相这个千年职位都给撤了。好不容易朱元璋死了,换他孙子了,文官集团立马反扑,结果遇到个永乐大帝,你以为朱棣是咋夺得天下,南边和他打的将领大部分都在放水。朱棣那么喜欢他二儿子为什么最终还是传位给老大,因为他知道文官集团绝对不会接受他二儿子当皇帝。可惜朱高炽没几天就死了,朱瞻基妥妥的又一个朱棣,所以文官集团只能想办法弄死了朱瞻基,一个马上皇帝,38就死了,太扯淡了。但是他的死让武将勋贵集团对文官们高度警觉起来,所以他们才策划了土木堡,把勋贵武官集团一锅端了,在通过于谦把兵权也拿到手了,后面夺门之变能成功那是因为他们觉得一个被俘虏过的皇帝肯定比一个临危扶乱的皇帝好对付,所以又和朱祁镇利益交换了,而于谦就是那个牺牲品。
丰丰
丰丰 5
2025-04-28 00:15
于谦死,大明亡
风车
风车 5
2025-04-29 07:58
啥都能洗,小编你是洗衣店的高级洗衣工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5
2025-04-29 19:17
明英宗之后的明朝皇帝只要去拿军权都会死的不明不白,就能想明白土木堡是怎么回事了。
闲鱼闲人
闲鱼闲人 5
2025-04-30 06:33
历史都是经过无数次修补和造假,已经无法看到它的原样,于谦一个兵部待郎为何能够在朝堂上只手遮天,(在明朝兵部排名倒数第二)这也是无法理解的。
厶刍
厶刍 5
2025-04-30 00:39
于谦有救国之功这点英宗明白得很,朱祁镇急着清算复辟有功之臣就是一种心虚的表现,杀于谦虽然是为复辟正名属于帝王权术,但群臣的沉默又何尝不是沉默的反对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5
2025-04-30 22:58
于谦不死,万古流芳!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5
2025-05-04 14:56
小便脑洞大开啊?
用户58xxx52
用户58xxx52 5
2025-05-09 22:27
明英宗是唯一判变变节的皇帝,带路杀向京城!
后天
后天 5
2025-05-11 16:24
这种人都杀,小肚鸡肠做天子岂能长久
dq
dq 5
2025-06-03 10:55
卧槽!凭你的推断就饱瞎BB了?
zxg2178
zxg2178 5
2025-04-27 23:43
不要怀疑中国史学家的水平 之变这样的称呼 我们熟悉的还有玄武门之变 这是啥意思 懂了吧!

ABCDE12345 回复 05-17 16:47
惜字如金的文言文,史官需要用最简洁的文字来讲述事情。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04-30 17:13
土木之变,应该是明朝文官集团故意陷害皇帝,从而消灭武人勋贵集团和宦官太监势力,以达到象宋朝士人官僚集团一样控制朝野,实现他们的儒家众正盈期,皇帝垂拱而治的政治目的。
邱兴文
邱兴文 4
2025-04-29 09:50
阴宗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04-30 07:05
眼镜不需要的话,趁早捐了,但凡脑子没问题的人都不会说比干是忠臣
唵吗呢呗咪哄
唵吗呢呗咪哄 4
2025-05-01 10:11
大明战神也能洗牛逼
李均
李均 4
2025-04-30 07:54
明朝亡于军政内奸贪腐出卖加资本集团操控国家经济命脉!
我的名字有个王
我的名字有个王 4
2025-05-06 08:28
真的是什么都能洗,英宗,明朝第一败家子何来英明,这个一看就是清朝写的,没有这个败家子,明朝不会没落那么快。
用户72xxx41
用户72xxx41 4
2025-04-27 21:38
可笑,你以为叫门天子是勾践?他不够格。
幸福如歌
幸福如歌 4
2025-04-30 10:20
我很早之前就评论过,土木堡之变是文人集团的阴谋,就是为了从勋贵手里夺过军队大权的手段,文人集团从此走上了大明权力巅峰。
白开水
白开水 4
2025-05-04 16:00
于谦是自己找死。一生追求的就是名。实际上夺门之变于谦很清楚,曾经几次接到现任皇后警报,但手握重权的于谦不为所动。还说出非为社稷,不涉皇权的话来。意思是说立新皇帝是为了社稷,现在两皇相争,是内部事务,他没资格管也不想管两不相帮。结果新帝和立新帝的一帮救国干臣连带于谦被一窝端了。事实上等于于谦害了新帝朝臣和自己。

奥斯卡小金人 回复 05-09 16:37
得,他不想管?扶上朱祁钰于谦就已经明牌了,复辟的时候,跟开始的情况可以说什么都补站于谦。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4-28 07:24
张冠李戴
爱无能
爱无能 3
2025-04-29 09:33
你这铁律纯属胡说八道
山野文盲
山野文盲 3
2025-04-29 20:01
大多数人自以为自己是精英,宇宙第一明白人;实际大部分也就是乌合之众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3
2025-04-30 16:20
瓦剌留学生当皇帝肯定是不合格,当年武勋集团实力未削弱,但凡用几个他爹留给她的武将统领大军都不会这样开历史先河~
我思 故我在
我思 故我在 3
2025-05-01 10:05
胡言乱语,没有新意,纯属是吸引眼球。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3
2025-05-04 10:46
战神皇帝!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3
2025-05-04 13:06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 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飛侠
飛侠 3
2025-05-05 10:01
关了互市,瓦剌来讨说法,准确点就是次武装大巡游,从上到下除了皇帝都没想到会打仗,自陷绝境[静静吃瓜]
风不凡
风不凡 3
2025-05-18 08:45
看了大明阴谋论就无法直视于谦了
赫椋
赫椋 3
2025-05-29 01:18
真相已经被满清修没了,所以你会看到一个很莫名其妙的大明,一些真相被改的面目全非,满清只为一件事,断你汉人脊梁,灭你汉人风骨,

开心果2号 回复 06-05 00:54
因为满清还说大清远胜大明,不把大明说厉害点,怎么衬托出自己厉害?[并不简单]

感恩有你 回复 开心果2号 06-05 10:40
也就吐槽一下,反正这帮人的态度就是好的全是真的,坏的全是假的

龍的心
龍的心 3
2025-05-31 23:15
一惊一乍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4-30 13:39
那些胡扯文官集团的人,但凡学了点历史都会不好意思。土木堡之变,有名有姓的勋贵死了十几个,但有名有姓的文官死了五十几个。于谦为什么能上位,因为托了朱祁镇的福,他上司也死在土木堡了。真有阴谋的话,唯一得利的就是朱家,文官和勋贵基本被他们清空了。
走过
走过 2
2025-04-28 12:29
大明内斗,死一两个皇帝不算什么
从天而降的掌法
从天而降的掌法 2
2025-04-27 23:50
土木堡后明朝的军权彻底被文官集团接管了.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
2025-04-28 20:23
没有根据的胡说八道,是何居心?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2
2025-04-29 13:39
历史虚无主义?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2
2025-04-29 12:38
白白牺牲品,为了皇权的权威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2
2025-04-29 12:12
有说英宗出行是准备去边镇巡查的,边镇吃亏空严重,至于大走大半朝廷的文物是怕留他们在朝廷搞小动作,只是没有想到那些人那么丧心病狂,把朝廷几十万大军大半文武还有皇帝全卖了
陈天华
陈天华 2
2025-04-30 10:36
日月双悬于氏墓,乾坤半壁岳家祠
Hr.J&中
Hr.J&中 2
2025-05-01 08:48
看下小说英雄志,应该就是那段历史的加工
将进酒
将进酒 2
2025-04-29 23:23
大明的昏君之最,还让你说杀于谦没问题?看样子笔者屁股坐歪了!
NEVER LAND
NEVER LAND 2
2025-05-01 05:42
一心为国,为国而死,死得其所!
陈能杰
陈能杰 2
2025-05-04 17:50
杀了于谦,景泰帝就是篡位,这就是最大的理由。
戒律
戒律 2
2025-05-07 15:20
大家快来围观,屎学家发作文了!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2
2025-05-06 22:09
这么多颠倒黑白的糊涂蛋!
理解万岁
理解万岁 2
2025-05-08 21:28
蠕教理学盗德悖论的莫须有命题?
飘雪的季节
飘雪的季节 2
2025-05-10 18:03
那个傻子会把几十万的大明精英军队一下子断送,二逼就是二逼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2
2025-05-17 09:37
明史被清修的千疮百孔,没有任何参考价值了,杀于谦绝不是这么简单的
雷霆崖
雷霆崖 2
2025-05-25 20:43
叫门天子,老朱估计想从棺材板里出来打死这不孝子孙
6689
6689 2
2025-05-29 09:49
第一权力是个站在刀刃上的活。一点胡都用不得
琁嗲
琁嗲 2
2025-05-29 04:59
明朝,统治者基本上一直在玩权谋,搞政治斗争,玩帝王心术。 废御史台,成立各种特务机关,大兴文字狱,用文官削弱武官,用宦官削弱文官,各种权谋,同时进一步“发展”儒家思想,驯服百姓,“统一思想”。 明朝统治者的各种操作,其实都越来越走向邪恶、更专制、更集权,也就越腐朽,外强中干,不堪一击。
6689
6689 2
2025-05-29 09:46
胡列列
6689
6689 2
2025-05-29 09:50
他下面的有多少人想要他的位置。跟着他的基本价值观是一致的。
透心凉
透心凉 2
2025-06-02 21:04
你说的好像明主就没有忠臣了?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2
2025-04-29 19:29
费劲,就是权利,争权夺利就是人类历史,哎,希望AI能够平权
一叶止求
一叶止求 2
2025-04-29 12:37
现在太多装明白的人了!
风清叶落
风清叶落 1
2025-04-28 17:15
这也洗,于谦可以被留放,降职,冷藏,为独不能杀

XJChuan 回复 05-18 10:33
任何人上位,95 %会杀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4-29 17:40
猜吧,猜测自由,自由发挥,反正朱祁镇和于谦也不可能爬出来找你对峙,赚点流量和稿费没啥丢人的,都要吃饭养家嘛
小顾
小顾 1
2025-05-06 20:08
朱祁镇你特么杀了于谦还不算,于谦的老婆和2个女儿怎么死的各位都不要忘记,忘记的话可以查查史料问问人工智能!!这才是大多数人厌恶朱祁镇的因由!!

奥斯卡小金人 回复 05-09 16:38
于谦参与什么了,没九族就谢谢方孝孺吧。怎么死的?手伸的太长了,好处要了。坏处不想想?祸不及家人?真幼稚。

胡岚
胡岚 1
2025-05-10 15:59
所以后来真亡国的时候一个大臣都看不到,皇帝周围就剩几个太监,这些读书人可不是傻子,于谦的冤死对后面读书人的影响是刻在骨子里的。

龍曦う羽 回复 05-18 12:36
呵呵,知道二十四朝二臣的就是知道文官没一个好东西

67895
67895 1
2025-05-31 08:09
谥号里的英字怎么讲?

开心果2号 回复 06-05 00:50
英不是谥号,那是庙号,庙号没有好坏

感恩有你
感恩有你 1
2025-06-04 06:37
又是文官集团阴谋论[抠鼻]

感恩有你 回复 开心果2号 06-05 10:38
别的不说,我反而好奇如果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明朝文官集团杀皇帝如杀狗,那岂不是更加证明明朝皇帝就是一群废物?[静静吃瓜]

开心果2号 回复 06-05 00:50
文官集团都死了一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谁会干这种杀敌一千自损800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