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俄方称解决与东方的领土遗留问题的时机已到

俄方称解决与东方的领土遗留问题的时机已到。 深层原因分析, 1.叙利亚失守,梅德韦杰夫突然到访,说明东方的影响力不小。叙利亚这块棋没了,整个中东战略失败,没能限制住美国。 2.反而让以色列和土耳其得利,以色列继续在叙利亚扩张,土耳其继续打击库尔德人并控制叙北部地区。 3.在俄看来,根本原因是伊朗战略短视和优柔寡断,依靠不了伊朗。东欧局势已经转向,而北约全力对付俄罗斯,真正的盟友只有白俄罗斯和朝鲜。俄方首次提出寻求额外支援的问题,也是在叙利亚失利后的首次表态,测试东方对历史遗留问题的接受程度。 现在俄需要东方大国的表态和支持。笔者认为,还不急,压力还不够大,继续观察一段时间。

评论列表

忠逆
忠逆 128
2024-12-16 23:53
俄心里是不安,认为中对历史问题还有保留,现世界各局变化太快,俄是多面遭敌溃败,现是要把中稳住,主动要把历史问题解决,这对中来说是好机会。

kongmuo 回复 12-17 12:40
不是有所保留 是现在都在拿回历史上曾经占有的土地 那我们肯定有话说了

甜蜜的味道 回复 12-17 15:15
还是电视剧里那句话,打死你也是我的,干嘛替大鹅拼命

黑雪
黑雪 93
2024-12-16 20:13
如果俄罗斯归还中国故土,中国可包俄罗斯无忧!

用户16xxx12 回复 12-18 04:16
你想多了,

路途 回复 12-17 22:27
是的!

中江县东北镇山寨村村民
中江县东北镇山寨村村民 86
2024-12-16 14:21
世界局势,瞬息万变!今天的朋友,明天的敌人,利益交换………现代版的三国演义!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74
2024-12-16 18:44
东大不急,俄先急,先稳住阵脚,放长线钓大鱼

三爷 回复 12-23 15:13
中国的政府坚定乌克兰领土完整,你说什么粉。

用户16xxx12 回复 三爷 12-24 13:11
但是并没有反对俄罗斯出兵,所以说你听话并不会听[滑稽笑]

百度
百度 49
2024-12-16 21:49
俄罗斯绝无可能和中国去讨论关于领土的遗留问题,最多是交换,拿台湾问题换取在中东地区对俄的支持,仅此而已

用户10xxx55 回复 12-17 21:50
政治就是这样,台海之殇至少有百分之四十是前苏联造成的,现如今的俄罗斯在苏联解体那会和台湾也是眉来眼去的。

东风007 回复 12-18 07:00
你说呢

汪水草长
汪水草长 46
2024-12-16 22:20
沙俄几个条约占的领土还回来,保证后院无忧,放手顶进欧洲
可乐男人
可乐男人 39
2024-12-16 21:08
日本海要一个港口,否则免谈。

一个老百姓 回复 12-16 21:24
啥也不会给你,顶多是给你送一排俄罗斯肥妞!

一一向前冲
一一向前冲 36
2024-12-16 23:04
英雄本色:要争一口气,不是要证明我了不起,而是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35
2024-12-17 03:31
东大应该趁机,向大俄索要全部领土!包括外蒙!

qwubing 回复 12-17 09:12
没必要搞得如此,要个建港出海的位置即可。太狠了容易将毛子推入欧洲阵营,以后有的时间给他算

用户15xxx80 回复 qwubing 12-18 09:07
毛子几百年来就一直渴望融入欧洲,是人家不要,才向东看的好吧[抠鼻]

浮苼若夢
浮苼若夢 32
2024-12-17 07:12
所谓历史遗留问题,中俄领地已经画清楚,双方互认过,但方向只有2个热区,一个黑瞎子岛开发问题,一个是日本海图门江出海口问题。前者谁来主导,后者拆桥还是共修一港口来解决问题。如果共修一港口,同享,例如修一条通道铁路公路两用的,专用路,就几公里解决问题。要不就是扩展图门江,拆桥,同时还在出海口处修港口中国来经营。

爱吃素的蚊子 回复 12-18 17:58
扯蛋!俄要保命会不得不吐出来

用户10xxx32 回复 12-18 17:28
快醒醒[得瑟]

无名
无名 26
2024-12-17 00:46
感觉俄罗斯只是在拿本应属于中国却事实上进行限制的图们江出海权做测试,可我们的心理预期远远不止这个……
长青树
长青树 24
2024-12-16 20:18
200年前的领土边界在哪?![得瑟]
175xxx
175xxx 24
2024-12-17 03:16
估计是外蒙古问题,分裂中国民族的历史问题,不解决无法向中国人说明俄乌战争的正义合法性

Mr Tmsn 回复 12-17 21:47
外蒙回归好啊,稍一用力就能让他双头鹰断成两截

高速早该降资费
高速早该降资费 23
2024-12-17 00:10
其实我们没想怎么样他,但是他担心😟,毕竟占了我家地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9
2024-12-16 23:27
我们的利益在远东,没在乌克兰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7
2024-12-16 21:55
虽然说老毛子打乌克兰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过现在看来确实有点得不偿失了!不但没能一举降伏乌克兰,还把叙利亚这个战略支点给弄丢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12-17 20:23
你真是个活宝,这种低级错误你都能发出来,脑回路清奇

qwubing 回复 12-17 09:09
一个是战略回缩,一个是战略挺近,你觉着那个划算?

melody
melody 13
2024-12-17 01:42
阿萨德把一盆子屎全扣叛军头上了,这伙叛军成了历史罪人。
真诚陨石
真诚陨石 12
2024-12-16 23:14
俄罗斯倒了以后,中国自然会应付的

qwubing 回复 12-17 09:15
你去啊?

磐安
磐安 12
2024-12-16 22:42
俄方何时称解决与东方的领土遗留问题的时机已到?小编你说的?
骑鱼瞰天下
骑鱼瞰天下 11
2024-12-17 00:37
大俄把乌拉尔山以东归还东大可保俄不被西方灭国
平常心
平常心 10
2024-12-17 15:43
贝加尔湖以东,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当然分步来!现在不到时候!参考斯大林出兵关东!打了8天击败关东军!回报就是外蒙独立!等到俄罗斯山穷水尽了!再谈!
撕皮儿 破壳
撕皮儿 破壳 10
2024-12-16 21:51
干脆让中东自己玩去吧!看看谁统一中东。
冷血无情
冷血无情 10
2024-12-17 07:08
我不信,遗留问题?没说具体说明俄罗斯也在试探
无涯
无涯 10
2024-12-16 21:30
灭中东者阿拉伯人也,非犹也!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9
2024-12-17 07:12
炒作这个话题的人不是蠢就是坏,中俄已经没有领土纠纷了,在领土上哪里还有历史遗留问题?
海洋世界
海洋世界 9
2024-12-17 02:19
真能扯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9
2024-12-17 09:38
世界本就是弱肉强食,同时任何国家的势力也是不停的在强弱轮换。我们强大了就要抢回来,不要虚伪的假装文明,什么和平相处。要不然等我们势力弱小了,再让人家抢点去,最后都霍霍完了。
平常心
平常心 8
2024-12-17 15:52
中俄历史问题,中国永远不要先开囗!等俄罗斯开口!俄罗斯山穷水尽,摇摇欲坠时!不是远东问题!应该是除莫斯科外都可以上货架!与其亡国后被西方清算,不如卖个好价钱!中国保证,俄罗斯不亡国!保全政治人物全家人性命!保留莫斯科!当然,中国的回报就是收复整个远东600万土地!应该做好后俄罗斯方案!
中建跳平安同
中建跳平安同 8
2024-12-17 02:27
中俄边境没有争议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8
2024-12-16 23:11
正解
爷@粉丝上亿
爷@粉丝上亿 8
2024-12-17 08:26
把远东归还,啥问题都不是问题
无极
无极 8
2024-12-16 23:44
傻啊 可以自己拿回来根本不用白头鹰毛熊熊谈判交换
xbyf
xbyf 8
2024-12-17 09:48
不要停留在农耕社会的土地观念。很多国家想公投加入美国,老美还不要呢。苦寒之地,你去还是他去?拿到手上是个坑,不停砸钱。想要的先去鹤岗住两年,帮助鹤岗发展起来。现代社会发展科技,提高国力和生活水准才是最重要的。

Mr Tmsn 回复 12-17 21:53
是的,现代的土地,第一是市场,第二是战略,第三是资源,远东也就有点资源,战略意义不大,市场没有,包袱不小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8
2024-12-16 23:32
我们别战略短视就行!中俄之间无领土争端,中俄关系的基础是相互需要,抱团取暖!在美国没有倒下之前,千万别为蝇头小利而自毁长城,甚至祸起萧墙,那是美国及走狗希望看到的。放长线,钓大鱼,这条鱼是而且必须是美国!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6
2024-12-17 11:14
历史领土问题早已经解决,都有协议。小编瞎胡咧咧。台湾是历史问题,北四岛是历史问题。巴勒斯坦是历史舞台。
糖醋红烧肉
糖醋红烧肉 6
2024-12-17 00:42
人家说历史遗留问题 没说一定是中俄领土问题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5
2024-12-17 07:19
老毛子靠不住
杰哥
杰哥 5
2024-12-17 11:29
想多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4-12-17 12:27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要有耐心,他越心急,我们收获越丰富。
zhangxnb
zhangxnb 5
2024-12-17 07:03
海参崴还给我们!
Mr Tmsn
Mr Tmsn 5
2024-12-17 08:02
趁他病要他命拿下故土也不是没实力,但不值得,还是等等,象叙利亚一样,人弃我取没毛病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5
2024-12-18 06:50
我就没看的起伊朗人,他们也就够叫一样看着挺凶实际最怂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4-12-18 15:43
中俄邊界已經劃清互認,俄傻了會自找麻煩。小編想了些啥!
梧桐树下
梧桐树下 5
2024-12-18 22:10
这事儿虽然我们挺想解决,但是我们不急,再等俄方拿出具体方案了再看,想全部收回来肯定是不现实的,但是必须把沿海地区和贝加尔湖至少收一部分回来。
第三眼看世界
第三眼看世界 5
2024-12-18 15:40
半死不活的俄罗斯,才是最好的的邻居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4-12-18 08:16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4-12-17 20:16
人家还没有说是什么问题,小编就开始带节奏
摩罗
摩罗 4
2024-12-18 11:15
领土问题的关键是主权和治权,主权决定范围,治权决定权益
白云悠悠
白云悠悠 4
2024-12-17 07:26
放屁,哪句话说解决领土问题了
大好河山
大好河山 4
2024-12-17 08:42
大俄靠不住。和🇨🇳友好在欧洲扩张,欧洲友好又向东扩张。

qwubing 回复 12-17 09:18
和欧洲是好不了一点的,他们被称作“斯拉夫人”其含义就是被放逐的人,是被欧洲人驱逐到这里逐渐壮大的

王霸丹
王霸丹 4
2024-12-17 06:11
最近老有这样的帖子,感觉都是挑拨离间,不要轻易相信,宁可信国足10年后得世界杯冠军,也不能信这个
用户94xxx30
用户94xxx30 4
2024-12-17 07:04
俄烂别垮,就有机会🤔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4
2024-12-17 08:01
台湾,琉球即将回归,毛熊将入北海道。
68ZQ15
68ZQ15 4
2024-12-17 06:39
说着玩的,信他才怪,普京说过,俄的领土够大,每一寸都不是多余的。
海风吹
海风吹 4
2024-12-17 19:56
占领乌克兰四个州,送我远东,这么吃亏,傻子也不高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4
2024-12-18 06:51
伊朗人跟狗叫的一样看着挺凶实际最怂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4-12-18 10:19
伊朗不是战略短视,而是现在高层被西方渗透严重,已为西方服务。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4
2024-12-18 10:26
叙利亚的领土不可一击,侵占那么容易啊,不要付出代价的长驱直入。
用户90xxx78
用户90xxx78 4
2024-12-19 22:02
吃进去的吐出来,谁还费劲吃
夕阳红
夕阳红 4
2024-12-19 16:59
支持国家决策。
山峰
山峰 4
2024-12-17 17:12
反对派就是他妈的千古罪人。
首席搬砖大队长
首席搬砖大队长 3
2024-12-17 19:14
半条命的俄毛比较可爱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3
2024-12-17 18:44
怎么说准备用库页岛,海参崴来换?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3
2024-12-18 07:24
模棱两可的话被自媒体嗨皮了,梅德韦杰夫可以说中俄都有历史遗留问题是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较相似;也可以说是瞎子岛问题;也可以是出海口问题。但绝不会是海参崴问题。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4-12-17 00:08
格局……:
天天洗澡的鱼
天天洗澡的鱼 3
2024-12-17 09:04
正解
海峰
海峰 3
2024-12-17 11:28
俄有压力,但不大,现在提这个明显是测试中国的反应,特朗普还没上台,后续变数未定,咱们暂不表态,静观其变吧。
小铁
小铁 3
2024-12-17 15:09
俄罗斯以土地换和平,拿出诚意交个朋友。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4-12-18 12:25
库页岛回归时,就是乌克兰灭亡时
赵军
赵军 3
2024-12-18 17:17
要避免当年俄要还两岛,日本不要非要四岛一块算最后一个都没要来的情况,先拿下一个出海口,剩下的有的是时间慢慢算。
9阿虎9
9阿虎9 3
2024-12-18 11:57
先让鹅出点血真正归还全部中国故土再说
123
123 3
2024-12-19 09:30
俄罗斯后退一部分,黑瞎子岛什么时候占的,解放后就应还了,那个桥赶紧拆了,日本海出海口必须有!
捕风手
捕风手 3
2024-12-19 01:30
大俄最害怕的是中俄历史问题,被西方拿出来跟东大在桌底下交易,以换我们对大俄被支解过程及继后新国际秩序的默认,其实,大俄说的历史问题极大的可能是,战后国际秩序中关于日本的问题,想借东大的力量,减轻远东方向的压力,而我们也正面临着与第一岛链敌我力量转换的关键期,可以说,大俄与我们在某些方面是不谋而合,但我们有我们的谋略,有既定的时间线,所以,进程如何推进,控制权在我。
木恋叶
木恋叶 3
2024-12-22 11:01
不急
ok
ok 2
2024-12-17 06:06
胡编乱造
灯火阑珊
灯火阑珊 2
2024-12-17 09:51
让子弹再飞一会,另外,请朝鲜和俄罗斯把图们江外那座低矮的铁桥给拆除,没啥用,损人不利已,又不走人又不走车,专门用来拦住中国图们江出海口的,让黑龙江省和吉林省几十年没有出海口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2
2024-12-18 11:04
就是说的台湾和乌格兰而已 哪有远东的问题 中俄边境线早就划清界限了
擎天柱
擎天柱 2
2024-12-18 10:59
笔者想多了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2
2024-12-17 16:55
想多了,中俄边界早已画定,还想?除非协议的一方不在了。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
2024-12-17 14:26
信他个鬼
梦飞伊
梦飞伊 2
2024-12-17 00:58
不要说收回领土,可以中俄共管这一区域,全力支持大鹅平推欧洲,一路向西,大片的领土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2
2024-12-17 09:12
150w啊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2
2024-12-17 13:20
想多了
无极
无极 2
2024-12-16 23:43
如果俄罗斯归还中国故土,中国可包俄罗斯无忧!
高德福
高德福 2
2024-12-17 01:52
想多了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2
2024-12-17 10:59
独孤浪人
独孤浪人 2
2024-12-18 00:41
梅杰韦德夫所说的中俄都有历史遗留问题指的是中国台湾和乌东都是历史遗留问题。应同病相怜。但台湾是中国内政,而乌克兰是一个主权国家。国内各种自媒体自嗨会错意!
yang
yang 2
2024-12-18 16:07
中俄必须以元帝国和金帐汗国边界为准:乌拉尔山
刀尖上的舞者
刀尖上的舞者 2
2024-12-18 07:32
没有真正的友谊,只有永恒的利益
雷帝
雷帝 2
2024-12-18 11:30
俄罗斯没怕过,,,人家🈶最多核武器,整个欧洲,非洲,南美洲加起来也就小菜一碟,全球唯一能和俄罗斯抗衡也就美国,,,这文章说的俄罗斯要割地赔款,,给我们,换我们出手,实话实说,哪怕俄罗斯吧整个远东送给我们,,我们敢出手???对付全球最强经济,最强军事,最强科技,最多盟友,的,美国???以后我们或许会,现在????我们还要实现伟大复兴中!!!!!
平头兄
平头兄 2
2024-12-18 01:02
也不知道从哪里解读出这些信息!信不信俄罗斯宁可把土地送给白人对北约俯首称臣,也不会做黄种人小弟!一天天想啥着?当务之急是扩军备战,先把美军赶出亚太,再肢解俄罗斯,推进到乌拉尔山!
波澜不惊
波澜不惊 1
2024-12-18 00:31
半个黑瞎子岛,一个图门江出海口就想撬动我们?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1
2024-12-17 05:34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