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华为自研芯片明牌了,华为终端CEO何刚代表华为接受央视主持人采访时,他回答的话非

华为自研芯片明牌了,华为终端CEO何刚代表华为接受央视主持人采访时,他回答的话非常有技巧。主持人问:“这一代mate 70的芯片全部国产吗?”何刚回答说:“我们(所有手机配件)全部具备国产的能力,我们手机里的每一颗芯片都有国产的能力。”主持人也挺懂技术,她继续深问:“包括AI相关的GPU吗?”何刚讳莫如深地回复了同样一句话“我们所有的芯片都具有国产的能力。”主持人也很幽默,对何刚说:“看你这幽默的小眼神儿,翻来覆去跟我说同一句话,是不是不能跟我透露更多的秘密了?” 何刚哈哈大笑起来。他说:“我们用的芯片甚至已经超过了友商的旗舰机,我们通过软硬新云的紧密协同,使得我们的优化达到了友商的水平。” 据传,华为的八大芯片研发基地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 何刚所说的话我的理解是: 1.何刚说,全部具备国产的能力是什么意思呢? 答:那就是制裁也不怕,已经不受影响。 2.何刚说的软硬新云的紧密协同是什么意思呢? 答:现在咱们没有最新纳米的光刻机,而是用的堆叠制造技术,然后优化软硬件系统来提高手机性能。 3.华为芯片高端制程受到影响吗? 答:何刚说所有芯片都能国产意味着高端制程已经不受影响,不是说高制程问题解决了,而是通过技术手段绕过去了,这是非常重要的。受到制程影响最大的是什么呢?是手机SOC,华为现在已经解决,虽然是用的落后几代的工艺芯片,但是做到了接近对方芯片的水平,这个水平不是跑分,而是实测性能。很多人固执的以为性能就是看跑分,实际上不完全是。对于华为来说,根本不需要做出和高通最强处理器一样的性能,落后于高通一到两代都没啥影响,需要做到的是,实测性能不落后就可以了。 其实华为手机能做到全部国产化,不光自己做到了自主可控,还帮助了国内企业研发生产,间接带动了国内企业研发能力,打通了上下游供应链。目前国内没有第二家企业能做到。 虽然我们的华为芯片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自己的,只要我们脚步不停下,一直在追赶的路上,终有一天会跟它并行或者超越。

评论列表

长江不是黄河
长江不是黄河 1101
2024-12-06 00:55
华为现在变成国家,民族的希望了,有这星星之火,一定可以燎原。

三观要正 回复 12-10 09:42
阅读理解能力堪忧

3969 回复 三观要正 12-10 14:07
忧的是你们这些信徒把自己的教会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到处去功击别的企业而且连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也被喷!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677
2024-12-06 05:42
看看把私企做成国企央企实力的华为,再回头看把国企央企做成私企的联想,二者一比对,联想这几十年活成一个经典国际笑话。

半城烟沙 回复 老男孩 12-17 21:13
最好,我们用的5G网速快吗?难道国内企业一定要投国内企业?

老男孩 回复 12-17 19:29
联想赚个求,外汇是靠全国工业产品低价出口全球赚来的,联想卖国求荣5G投票美国,因为联想一票,国内企业每年多交几百亿专利费。这还不算,还要公开说高通5G技术比华为好,帮着美国往死里踩华为,结果华为5G测试全球最好数据。打脸联想杨元庆,

王伟
王伟 207
2024-12-06 06:04
华为有一颗中国民族工业精神,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它会超越世界上任何电子产品,祝福华为强大,华为,华为大有作为!

沙漠雨 回复 12-06 11:42
已经超越了

心平气和不鸟暴躁鸡 回复 沙漠雨 12-08 20:29
对!

仙哥
仙哥 178
2024-12-06 04:20
华为太硬气了,佩服佩服
康鹏
康鹏 138
2024-12-06 00:53
我maet60pro也可以升级纯血鸿蒙

12xxxxx89 回复 12-07 11:30
你就知道玩游戏?

师傅说名字取得越长越容易别人记住 回复 12-07 08:39
我的Pura 70 Pro+也升级了,现在可以放下备用机了

李961391415
李961391415 102
2024-12-06 05:35
靠,居然没看到喷子和黑子,我有点不适应了呢

心平气和不鸟暴躁鸡 回复 12-08 20:29
我在把手着呢,黑子不敢出来!

五子祺 回复 12-09 06:59
上面就有,那个半城烟沙,看过它很多评论。

天才洁泥
天才洁泥 90
2024-12-06 04:00
隔壁小偷太厉害了

会飞的鱼 回复 12-08 13:52
还在监视,可以顺便看机密文件

12xxxxx89 回复 12-07 11:32
让我猜猜是谁?emmmmm……猜不出来呀[抠鼻]

至尊 1 号
至尊 1 号 76
2024-12-06 05:06
其实他说呢没错,一部手机是来使用的!打来我们常用软件时间速度快,拍照,网速等够快够好!不要听什么跑分和主频多少!高通处理这些年打游戏啥样大家都用过,什么主频好等!和华为手机同旗舰手机放一起比比!现实的实际体验啥区别?美国人啥玩意都是资本主义那一套!大家常用软件全面比比!不要心急作用,或者有的人根本没有使用华为 mate70 手机,他就是判断!华为手机这代确实很强!
舒悦
舒悦 64
2024-12-06 06:39
中华有为!让我佩服!可惜70太贵,我消费不起,超5千的手机我不买。苹果手机就算是3千多我也不买,虽然许多国家的品牌是组装货,但我依然买国家的品牌

微宝 回复 12-08 10:10
我也是荣耀9X,就是内存小了,日常软件和游戏只能二选一,现在两机在手,9X日常软件,游戏捡别人摄像头坏了不用的机子来打。

心平气和不鸟暴躁鸡 回复 12-08 20:31
我一千多买的华为手机,很有成就感![墨镜][墨镜]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63
2024-12-06 06:04
我在想,一个民营企业华为现在变成国家,民族的希望,那中科院在干什么?其他国有企业在干什么?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12-07 09:28
本身就是啊。

用户10xxx46 回复 12-10 09:58
去了解中科院是做什么的再来喷吧,无知的小丑

沉默
沉默 60
2024-12-06 06:22
联想最可恶的是做高盛的白手套绕过我国的金融管控在资本市场大肆收割我们的优良企业

祖国统一一号键盘手 回复 12-09 08:23
国内的网贷机构就是联想带的头

眸中的伤城
眸中的伤城 59
2024-12-06 06:46
中国是地球上第一个美国没干趴的老二,华为是地球上第一个美国没干趴的公司。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12-07 09:29
美国也就敢干伊拉克这一类。连个俄罗斯都还没干趴下呢。

12xxxxx89 回复 12-07 11:34
那是因为你只能接触到大疆的民用产品[并不简单]

闪电侠
闪电侠 56
2024-12-06 04:51
让更多的华为发展起来[点赞]
骊山韩马
骊山韩马 51
2024-12-06 05:33
人生要有长度更要有厚度,长度和厚度都高质量人生才精彩。华为芯片堆叠技术就实现了精彩,望华为更精彩!
wow哇哦
wow哇哦 50
2024-12-06 06:41
最牛逼的企业,英雄的华为!让人民扬眉吐气的华为[点赞]
j1313522
j1313522 47
2024-12-06 07:01
华为不仅是一家私企,而是国家的希望,是我大中华民族振兴的希望之光!
刘传风华
刘传风华 42
2024-12-06 06:58
向华为致敬![点赞]
HongBo
HongBo 40
2024-12-06 02:54
最近黑华为的好象少了?

用户10xxx60 回复 12-06 06:23
不少,抖音里都是

雨婷
雨婷 37
2024-12-06 04:33
现实:说得都对。…缺点:①射频与移动联通的合约(高通与移动联通有合约未到期,大约十年),②自已生产,也要交钱给(移动联通和高通)③撕毁合约,也可以。但是:其它的手机,只能用华为的射频信号器,…(不现实)

坚持更可胜 回复 12-06 08:25
我们也不是不能用国家安全为由的,初一和十五只是先后而已[得瑟][得瑟]

雨婷 回复 12-06 08:02
射频专利:华为占50%左右,高通占30%,…(生产商,还有合约商移动联通,…等等)

卓然独存
卓然独存 36
2024-12-06 10:06
华为是一面照妖镜,反射的是国内一群媚外损中的妖魔鬼怪。
沙鸥聊军事
沙鸥聊军事 34
2024-12-06 06:17
没有被打的皮开肉绽,何以今天皮糙肉厚,横竖美国奈何不了?支持华为,支持国货,就是支持我们自己![拍手]
天天
天天 33
2024-12-06 04:24
说白了,华为可以自己做出光刻机,不去管任何专利,但是只能自产自用

银河系小哥 回复 12-06 13:04
采访有说过这样的话或接近的话?什么都要强黑一下

茶之味 回复 12-06 15:21
如果可以的话也未尝不可。

剑峰
剑峰 32
2024-12-06 04:49
华为[点赞]
F一F
F一F 31
2024-12-06 03:58
硬松出于山石,好汉不怕鬼子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9
2024-12-06 07:06
一个国家重要的是没有国产就如同人没骨头
恒远
恒远 28
2024-12-06 06:25
具备全部国产的能力做是说并不是全部国产,玩话术没意思。

疯子啊 回复 12-06 23:16
对比歼二十,能懂吗

用户14xxx75 回复 12-07 05:53
尬黑,主要部件国产了。那几颗螺丝美国的火便宜,没有必要自产。但是并不是自己做不出来。

胖狗狗
胖狗狗 28
2024-12-06 05:51
华为太少了[抠鼻]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27
2024-12-06 11:06
一个民营企业做成了中科院。太难了
f feng shi
f feng shi 26
2024-12-06 09:08
国家科技脊梁!试想没有华为我们有底气吗?
亦真亦幻31
亦真亦幻31 25
2024-12-06 11:22
有朝一日,华为用硅芯片做低端机,碳基芯片做中端机,光芯片做高端机,我就看看国外芯片公司如何怼。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24
2024-12-06 08:46
我们有些芯片超过了友商的旗舰机。这说明芯片的痛点已经解决了。何刚三缄其口不谈具体的芯片可能是出于保密的需要,也可能是走的不同路线:你在说发动机、变速箱等等,我直接用电驱,甩你几条街你确不自知,等你知道时你已追不上。别忘了,华为每年有一千多亿的研发费。

用户10xxx85 回复 12-06 22:02
别出来丢人了

安得书剑解红尘 回复 用户10xxx85 12-07 01:48
你很难受?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24
2024-12-06 10:28
自己的就是最好
Jenks
Jenks 22
2024-12-06 08:11
整个国产供应链都起来了,这才是最厉害的! 没有华为,谁给友商机会研发零件,还有订购保障 整体共赢!
烈火刀影
烈火刀影 22
2024-12-06 09:17
收入够的时候我也会买华为的旗舰产品,联想那样的牌子,我之前老板那个联想笔记本各种兼容性问题连打印机都时常出错,电脑买华为买华硕都不买联想
邱锋
邱锋 21
2024-12-06 08:14
中国人民加油啊!芯片是红利,同样医疗器械、工业设备、机器人产业,这里都是巨大的商机,只要你突破技术壁垒,那就能独领风骚!
张问
张问 21
2024-12-06 07:06
国人用华为手机,支持民族品牌。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21
2024-12-06 09:39
华为是咱们中华民族的绝对骄傲
脱壳的蜗牛
脱壳的蜗牛 21
2024-12-06 09:37
那些喷华为的狗子们好好看看,华为正在把你们那碎裂的脊椎骨一节一节的接起来了啊!听话咱别趴地上做狗,挺起你的胸膛,咱做一回人!
闪电侠
闪电侠 20
2024-12-06 04:50
华为加油💪[点赞]
沧海月明
沧海月明 19
2024-12-06 17:39
中华有为,华为一个民营公司承担了太多太多![墨镜]
远游人
远游人 19
2024-12-06 12:53
就冲华为绝不屈服的姿态,我就必须力挺华为!
苏宗正
苏宗正 18
2024-12-06 08:53
有华为,大家都用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一定能强大
孤独剑
孤独剑 17
2024-12-06 07:03
中华有为
聿筆
聿筆 17
2024-12-06 07:02
就像氢弹构型一样,说不定换个方式更先进!
华丽的烟圈
华丽的烟圈 16
2024-12-06 08:48
昨天摄像技术又被偷了。别光闷头搞研发,防切也要做好。

阿拉斯加 回复 12-07 11:33
是故意被偷的

草根人家农家乐
草根人家农家乐 15
2024-12-06 10:47
华为只不过是科技革命上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华为背后有着国内千千万万家企业都在鼎力支持、相助,配合。仅仅靠华为一家科技公司是不可能完成如此天量的技术与生产。但不得不承认,华为是领头羊!
最爱梦芭莎
最爱梦芭莎 15
2024-12-06 18:14
跟着华为的全部吃香的喝辣的,跟着某米的都半死不活的。
用户48xxx31
用户48xxx31 15
2024-12-06 08:07
拜访的话术套路[抠鼻]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4
2024-12-06 09:09
我们永远相信华为,就像大侄子们永远相信美国佬一样[点赞][点赞][点赞]
城梓树
城梓树 14
2024-12-06 09:21
华为是民族工业科技的旗帜。
滨哥
滨哥 14
2024-12-06 11:00
自己的、握在手里的才是最好的!不是自己的就算再好人家不给你有什么用?
用户82xxx56
用户82xxx56 14
2024-12-06 08:43
[点赞][点赞][点赞]
Lewism
Lewism 13
2024-12-06 17:37
联想卖了这么多年电脑,比华为发展的更早,怎么没挑起芯片自主的大梁?
悟空很性感豹纹加钢管
悟空很性感豹纹加钢管 13
2024-12-06 18:45
雷传志表示不服!!!
12xxxxxxx56
12xxxxxxx56 13
2024-12-06 09:00
自从禁售之后,系统更新的频率低了很多。新机流畅过两年就卡顿是机器老化吗?开玩笑!是软件更新了。你拿10年前的单反出来试一下是不是和当年一样流畅?
时空速雨眠
时空速雨眠 13
2024-12-06 08:01
力挺华为,要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
蚂蚁
蚂蚁 12
2024-12-06 09:20
华为:民族之幸,国家之光,不屈不挠,未来可期。
不求甚解
不求甚解 12
2024-12-06 10:30
民族企业和买办企业的区别。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2
2024-12-06 07:16
民族科技的标志
春之燕子
春之燕子 12
2024-12-06 12:13
全世界慢慢放弃美国制造,靠近鸿蒙系统,围绕鸿蒙系统,生产更多更好芯,开发更多更适用运用软件,一定会发大财!
小兔乖乖
小兔乖乖 12
2024-12-06 09:42
中国至少要10个各领域的华为企业。科技战不能只靠华为。

用户10xxx99 回复 12-07 02:31
其他领域有中科院负责国防科重工,如空天探索丶海底深潜丶高铁丶钻探丶掘进等等都在追赶与超越!中国是属于门类齐全的全组合工业研制与生产成体系的世界唯一国家!别人有的中国也要有,别人没有的中国也要有,所以美国才真正的怕,美国想打压只能徒奈何,才出下下策打击私营华为,没想到华为越打越强让美国失算了!!!

章法
章法 11
2024-12-06 14:32
咱们的科学院呢?这不是国家队吗?国家每年投入资金几干亿,应该拿出成果了,不要总是攻击华为垄断,这些院士研究员应该搞成中科院垄断,才对得起国家和人民,而不是搞成联想然后改制到个人
傲尘
傲尘 10
2024-12-06 06:32
软硬芯云,不是软硬新云!
莫须有
莫须有 10
2024-12-06 10:31
都拆机了还保什么密?超牛逼的,GPU,NPU,卫星……全部集成在一起
晨曦
晨曦 10
2024-12-06 22:10
虽然我们的华为芯片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自己的,只要我们脚步不停下,一直在追赶的路上,终有一天会跟它并行或者超越。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10
2024-12-06 17:46
666.华为加油,一直用华为
看见
看见 9
2024-12-06 12:22
买不到买不到[哭笑不得]
杂谈随说
杂谈随说 8
2024-12-06 15:40
某粮,我们有真红枫摄像头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8
2024-12-06 11:39
华为是中国科技的一个标杆,即使不是最先进的制程,只要中国国内这些芯片企业站稳脚跟竞争起来内卷起来,就会发展起来扫荡世界,就像光伏产业,就像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国人并不怕竞争。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7
2024-12-06 09:35
中华有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登楼去
登楼去 7
2024-12-06 08:57
家电,我们不再迷信洋货;手机,我们不再迷信洋货;汽车,我们不再迷信洋货;所有一切,我们都将不再迷信洋货!
无底渡船
无底渡船 7
2024-12-06 19:25
华为精神就是不信邪,勇于探索,敢于投入试验!不怕花钱!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7
2024-12-06 14:09
去年买了华为Vpro65英吋智慧屏,用的是华为自研芯片,挺好用。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7
2024-12-06 15:30
更喜欢看到老余在欧洲介绍麒麟奶奶的,什么时候能重回慕尼黑介绍最新的麒麟奶奶的
努力奋斗
努力奋斗 6
2024-12-08 10:00
看来回答不够坚定,老百姓只关心用最少钱买性能好的
火里的尘埃
火里的尘埃 5
2024-12-06 12:37
一定要保密好,别让组装厂偷去了
进口种球供应-杨奉波1868263830
进口种球供应-杨奉波1868263830 5
2024-12-06 15:33
还是小米联合研发了3年的8根4厉害点,可以在全球收专利费,能收几百亿。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5
2024-12-06 07:44
国内半导体泰斗,华为为国争了光!华为是名族崛起的引领者
用户25xxx04
用户25xxx04 5
2024-12-06 07:55
只要有钱,有人,有决心,啥事都能干成。华为这三样都不缺,所以再次崛起是迟早的事。而其他友商缺的就是决心,干什么都是朝三暮四,浅尝辄止,股东利益大于天呀,最终啥事也干不成。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4-12-07 07:20
华为芯片不是最好的,但卖的价格确实最好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蓝潮
蓝潮 5
2024-12-08 11:38
具备国产的能力和是国产差距太大了,加油加油你最棒!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4
2024-12-06 14:09
华粉认为跑分根本没意义,手机能打电话能看抖音就行了,性能过剩就是美帝的阴谋军备竞赛,打游戏的都是不务正业

笑看人生 回复 12-06 14:39
首先要能吃饱,才有基础条件去争取吃得好。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4
2024-12-06 08:30
华为!中国之脊梁。。可抵★中国100个重装合成旅……
xbyf
xbyf 4
2024-12-08 10:53
光刻机高端芯片包括超算,我们现在都是只做不说。能公开的信息至少都是一两年前的数据。华为受到了全面制裁,依然能够生产出全球独有的3.6毫米超薄三折叠手机,和强的飞起的M70,里面的芯片有多高端?你们猜去吧。
风一样
风一样 3
2024-12-06 08:19
国产和技术是不是自己的两码事,耍嘴皮子罢了
哈利油
哈利油 3
2024-12-06 11:11
管他啥手机,好用就完事。所以我不爱用苹果,在我们农村信号太不友好,随便我怎么有钱也买不起苹果,酸死个人了我[抠鼻]
用户40xxx34
用户40xxx34 3
2024-12-07 08:54
国家好比村一个家庭,连想,笑米,华为之类是家里的小孩,美西方国家是村霸,村霸来欺负(经济制裁),连想,笑迷一看连忙喊道,老大自己人,我们跟高通混的,村霸一听,哦,是高通狗腿子啊,那在边上,看我怎么收拾这家人,连想笑迷一听高高兴兴站边上,还在边上说风凉话,跟对大哥就是好,不欺负我们,还把好东西给我们用,我们要努力为大哥赚钱,看着自己家人给村霸欺负,不知道他们自己也是这家人的一份子,流着这家人的血液
胡五福
胡五福 3
2024-12-06 07:54
华为华为就是中华有为,它不断为中华崛起与振兴而奋斗,它是国之希望与未来!
杜国桢
杜国桢 3
2024-12-06 06:56
广汉人在外地
广汉人在外地 3
2024-12-08 12:26
主持人有问题?
无忧
无忧 3
2024-12-09 09:19
华为存在的意义还有一点,吸引人才。之前我们科技落后,很多清北的高材生都出去了,国家社会家庭重金培养的人才被外国摘了果子。因为有华为等众多高科技公司的存在,不止我们自己的人才选择回来,还有很多外国人才被我们摘了果子。这不是我们赚了便宜,而是欧美在还债。
wujielong
wujielong 3
2024-12-09 09:24
小心间谍套话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3
2024-12-11 08:47
还是听大嘴的采访爽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
2024-12-06 14:09
一直强调有国产能力,但从没说过是国产

「阿天」 回复 12-07 00:04
有本事你自己去查,为什么要告诉你那么多,你配知道吗

笑红尘
笑红尘 2
2024-12-06 20:04
能产就大大方方的生产好了,大量生产,自己用不了可以卖给其它手机生产厂家,干嘛这样遮遮掩掩神神秘秘的呢?

疯子啊 回复 12-06 23:18
别人未必有决心用!

晨曦 回复 12-06 22:15
防小偷

龙腾
龙腾 2
2024-12-09 05:49
主持人问:“这一代mate70的芯片全部国产吗?”何刚回答说:“我们(所有手机配件)全部具备国产的能力,我们手机里的每一颗芯片都有国产的能力。”他的意思就是,有部分芯片不是国产的!
Seal 于
Seal 于 2
2024-12-10 11:15
我一直用华为 现在mate60Pro 嘎嘎好用
心想
心想 2
2024-12-09 07:36
就是太贵了
逍遥游
逍遥游 2
2024-12-11 08:50
长安一中的骄傲
双林
双林 2
2024-12-10 09:36
这话说的,既硬气,又妥协,我们落后几代,但我们用起来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