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哈工大回应巡逻车挂自制牌照:已备案,外出仅限于去加油站加油…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哈工大回应巡逻车挂自制牌照:已备案,外出仅限于去加油站加油…

这就更奇怪了,既然有备案的心思,为什么不能给这辆车挂一个牌呢? 要知道,车辆如果没有挂牌,我所说的“挂牌”必须是正规的车管所儿,才能上路。哪怕是在校内。也得如此吧? 如果不挂牌,怎么买保险?最起码交强险需要买吧? 自制的牌照,经过备案就合规了? 我是不太懂,但总觉得有点不太对! 咱就这样想吧,一辆车只要是合规,去挂牌是很容易的事,但人家选择自制牌照,然后备案,而仅限于保安巡逻… 所以,有没有可能就是为了省事?咱都知道,如果车辆挂牌后得买保险,还得审车。 其他的我就不说了!

评论列表

一个拧螺丝的爱车之人
一个拧螺丝的爱车之人 221
2024-11-14 00:51
本来不想回复的,但是看到那么多人误解哈工大,我还是说说我个人的看法:首先哈工大不是一般的大学,这个是前提!其次对于某些院校是参照部队管理的,有些车辆它就不是参照车辆管理的,是按装备来管理的,至于其它的也不方便再说了,懂的都懂,不懂的就不要再带节奏了。。。

无敌风火轮 回复 11-19 13:04
军车要出省,内部车辆不用。就像观光车要临时上路也可以,需要报备线路。

比黎吧啦 回复 11-22 08:26
是啊,厂里有油罐车拉油回来,无牌车不出门的,这个车上路去加油站肯定违法了

小熊猫
小熊猫 175
2024-11-13 16:44
哈工大啊,他开辆坦克出来我都不奇怪!为啥,因为我见过啊[开怀大笑]

那年那事 回复 11-15 13:29
人家不止有坦克 人家还有核弹在学校里面[哭着笑]

开满鲜花的KAZAN 回复 11-17 15:25
他们研究枪的,试枪直接分两队实弹互射

oho1978
oho1978 155
2024-11-13 11:29
有没有想过这样这些车,就只能在校园和加油站开了,没法公车私用。

幻期頤__ 回复 11-17 07:49
去搜一下疫情的时候哈工大敢让自家学子回家,并向各地方政府保证出事一律责任学校承担,你就知道这个对哈工大来说算什么

大嘴 回复 11-20 08:04
在哈尔滨,还有哈工大负不了责的事?

恋草人
恋草人 100
2024-11-14 07:09
哈工大存在即合理,唯一不合理的就是加油站没开在学校里面

扯淡 回复 11-15 19:30
我们这厂区就是自己开内部加油站,车辆也是用的这类不许上路的车牌,但都是经过交警队报批核发的厂内车牌

神剑-靐翼 回复 11-16 21:39
这么说吧,如果一直有人追着这事不放,那么解决方案就是学校里边建一个加油站,或者学校扩建,把这个加油站扩到学校里边。

时光的味道
时光的味道 52
2024-11-14 13:45
怎么说呢,其实也是被逼无奈,第一,单位有巡逻(公务使用)的客观需要,但公车审批是很严格的,导致这部分车辆没有办法上公车牌,但也不能上私人牌照,不然就是侵吞国有资产,无奈只有以在校园区域使用为由来解释……很多单位都会碰到这种情况。以公安系统为例,五名正式编制民警才能配一辆警车,一般三线城市以下的派出所十来个民警,顶多两到三辆公车,但实际巡逻防控需要,可能要五辆以上,按公车编制是绝对批不下来的,你说怎么办?

和风思雨 回复 11-16 10:59
客车类对于公车是有限制数量需要定编额度的,但是货车类不需要定编额度,所以很多公车都选择皮卡,只要车辆价格不超标就可以了。

风中云 回复 11-20 08:43
被逼开盒就不犯法了?

徐彬
徐彬 48
2024-11-13 20:19
吃饱了撑了,关你啥事儿……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7
2024-11-14 10:33
作为一个汽车电子工程师,给大家解释下,挂牌是对于公共道路车辆的要求,公共道路的定义和封闭区域/测试区域/园区景区道路是区分开的,这也就是老头乐为什么理论上不允许上路但可以生产的原因,还有景区电瓶游览车不可以上路但景区可以使用的原因

用户10xxx80 回复 11-15 12:27
还懂不懂的[捂脸哭]谁给你的自信,你先去申请一下了解下审核条件再说吧,凭着臆想在这尬批

wty 回复 11-16 02:36
小区不行 因为你只是业主 但是工厂可以

111
111 39
2024-11-13 16:24
去加油站路上出事故,如何解?

大灰象 回复 11-14 13:03
他们学校有更高的路权,校内车能开出去,飞行器也能全球跑。

蓝魔哥哥 回复 11-15 09:33
较真的说这个车不能出校园,去加油站的路上出交通事故全责。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36
2024-11-14 06:11
讲真,有史以来没有出现过挂这种车牌的车造事逃逸吧,满路的老头乐没见你们这么喷,人啊不能太闲,

佐德 回复 11-14 17:18
有史以来我国从来没有被核打击过吧?是不是别国可以把核弹部署在我们门口?

陈春光-车辆工程专业 回复 佐德 11-15 11:01
你这么有种去把城管开的老头乐砸了呗,不管什么车出事有人负责就行,

忍不住就说
忍不住就说 34
2024-11-14 00:13
和工厂厂内车牌一样。 但是最少也得是交管局发的呀 。 自制的肯定违法。

飞羽 回复 11-15 01:51
对对对!军车也要交管局发牌照并遵守xx城市单双号限行。你看人搭理你不,哈工大不是国务院直属就是国防部直属,谁搭理你地方交管?

不忘初心 回复 飞羽 11-16 22:42
在中国,核武器的研发和制造由专门的军事机构负责,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其科研工作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等领域,这些领域的研究成果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拥有核弹的说法是错误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著名的工科学府,其主要任务是培养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冰原雪心
冰原雪心 32
2024-11-13 11:47
这个不是管得宽,该怎样就怎样,不出校园还可以说,上路哪怕就在校园对面也是要上牌

一个拧螺丝的爱车之人 回复 11-14 00:46
你是对中国国情没有什么了解,有些车辆是可以归类为装备管理的。

疾风 回复 一个拧螺丝的爱车之人 11-14 11:53
对,这种都是有编号的车,很多都是备案在内部系统里的!出去都是要审批手续的

蘑菇
蘑菇 30
2024-11-13 22:45
配警灯可以备案,没车牌怎么备案,谁给你备的案?

非礼勿视 回复 11-14 11:16
看清楚这个学校叫哈工大,不懂的话少刷点美女

蘑菇 回复 11-15 08:11
履带式的机动车,比如军用坦克、履带式挖掘机、履带式推土机都不属于机动车不受道交法的管理,所以真正坦克上路不需要挂车牌。哈工大的这辆车未悬挂车牌上路,要扣12分。

生命如烟花美丽
生命如烟花美丽 26
2024-11-14 10:08
1,这样的车出了交通事故也有单位负责,不会逃逸扯皮。2,杜绝了公车私用。3,有很多单位自用工程车都是无牌的,不上道。
桀姬宰
桀姬宰 24
2024-11-14 10:12
一帮叼毛人家挂什么牌关你们什么 事?更何况人家是白宫严选,准军事科研单位,吃饱了就去干活搬砖
捉刀怪
捉刀怪 23
2024-11-14 10:42
很多人都不清楚,哈工大算是国家非部队保密单位之一,跟部队一个性质的,不归国务院的下属单位(比如公安部)管。他们家的车跟部队一样挂自己牌照,还上牌年审,谁敢查国家保密单位的车?开什么玩笑。[哭着笑]

不忘初心 回复 11-16 22:42
在中国,核武器的研发和制造由专门的军事机构负责,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其科研工作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等领域,这些领域的研究成果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拥有核弹的说法是错误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著名的工科学府,其主要任务是培养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不忘初心 回复 11-15 12:54
乱说、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23
2024-11-14 04:37
这不就是搞特殊吗!有啥牛的,狂了吧

鳕鱼 回复 11-14 09:42
就一保安坐的小破车,不能买菜不能接娃不能开去夜店泡妞,有啥特殊的[并不简单]

K-one 回复 11-14 12:40
哈工大就是牛逼,就是有特权,他家的毕业生从来不担心失业,一般的公司也招不到哈工大的毕业生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1
2024-11-14 21:23
不要用各种理由来违法,法在所有人面前都应该是平等的,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孤狼 回复 zhfb33 11-18 12:10
是啊,加油站

zhfb33 回复 11-18 11:55
内部车开到了外面,还被拍了照

兴旺
兴旺 20
2024-11-14 07:39
很多大单位都是自治性,相当是独立区域,医院,学校…全齐,不是间谍出来钓鱼吧?

用户10xxx77 回复 11-14 14:44
哈工大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具有核打击能力的学校[滑稽笑]

用户99xxx73 回复 11-14 08:18
难说,哈工大可是准军事单位 工信部直属院校

t_boy2000
t_boy2000 18
2024-11-15 07:49
机场内场车也挂自制车牌,报备之后可以行驶固定路线,到指定的加油站加油。正常啊。

南海一小岛 回复 11-16 10:24
而且车价里没有增值税

又鸟飞马户叫
又鸟飞马户叫 17
2024-11-14 10:04
有一种车确实不能上路,只能在限定区域使用。这种车是没有交税的,很便宜不到市场价的一半,由厂家直接运过来专供学校,学汽修专业的都知道
gsgl02chen
gsgl02chen 15
2024-11-14 08:16
哈工大可以自建加油站这样就解决问题

tb452745394 回复 11-14 09:27
成本得多高?还不如拿个汽油桶去外面灌回来。

王大爷
王大爷 15
2024-11-14 06:31
现在大马路上到处可见不挂牌的老头乐也没你们这么急!特殊车牌号多了,少见多怪!
MrJ
MrJ 14
2024-11-13 22:46
不挂牌省事啊,年审保险乱七八糟的,学校后勤省事
大有道理
大有道理 10
2024-11-13 23:11
少见多怪,没见过厂内安保车牌?

tb452745394 回复 11-14 09:25
只能封闭区域使用

好吃的桃 回复 11-14 15:57
厂内安保车辆其实也可以加油,但一般是用油壶打回来加

蓝魔哥哥
蓝魔哥哥 10
2024-11-15 09:30
你一边说这不对那不对,有一边说自己不懂,那你不懂你出来说什么。你稍微上网搜索一下就会知道,这类巡逻性的车,挂自制牌照备案,只能在校园巡逻区域行使。
天秤座
天秤座 9
2024-11-14 07:06
应该换成电车,这样都不用出去加油了[滑稽笑][滑稽笑]
搓搓黑
搓搓黑 9
2024-11-14 10:08
再喷,哈工大校内得有加油站了。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9
2024-11-14 10:07
乱带节奏!应该是科研用的,除了加油根本不上路
FEI
FEI 9
2024-11-15 09:41
内部道路的确不用“挂牌”,但是它开出去到加油站加油的过程中算不算违法,未知。同样的有些大集团公司(比如钢厂)有很多大车就是内部牌照。
我本天蝎
我本天蝎 8
2024-11-14 07:32
哈工大牛B呀;保安巡逻车都用的皇冠[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60xxx05
用户60xxx05 8
2024-11-14 07:03
有没有可能,哈工大真的很大,所以校内要开车
非云
非云 8
2024-11-14 06:21
校园内巡逻,没有牌照也反而更好避免了公车私用到处跑
hyc0808
hyc0808 8
2024-11-14 10:12
矿区用的大自卸,铲车有牌吗?港口用的半挂有牌吗?修路的挖机有牌吗?景区内的观光车有牌吗?机场、航母上的拖车有牌吗?
剑意
剑意 8
2024-11-14 12:15
两桶油的错,整改吧,学校里竟然没有加油站
zxnwpu
zxnwpu 8
2024-11-15 11:43
园区里的巡逻车,电的,肯定也备案了,就因为他是电车,所以不用出去充电,要是油车的话,谁家里备着油桶啊,小题大作,还上保险,油车能出事故,难道电车就不能出事故嘛,电车上保险了吗
ゞ菰单ャ壹秂
ゞ菰单ャ壹秂 7
2024-11-14 13:44
哪里备案的?交管所?还是政府?
爱你在心中
爱你在心中 7
2024-11-14 21:32
别说哈工大还是自制车牌,他就是用记号笔画一个都行,一般的也是真没人敢管这些,因为人家有那个本事,有底气,人家属于装备序列。我都见过人家军车牌,都是临时办事需要给你放车上就行了,哪个交警敢拦?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7
2024-11-15 04:48
哈工大:我报备了,交警:你没有,但是我管不到你
集书半百年
集书半百年 7
2024-11-18 14:36
我就是比你高一等,你不服???
乌鸦
乌鸦 6
2024-11-14 14:49
老百姓也能自制牌照吗?和交警说就在村里和加油站开

影杀 回复 11-15 09:04
哈工大,准军事单位,可不是阿猫阿狗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6
2024-11-15 06:42
一个个白痴吗?不挂牌怎么了?看清楚使用地点。不服?去看看有很多地方都tm直接用报废车。知道老头乐为何国家不禁止生产吗?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6
2024-11-15 06:17
哈工大:老子做原子弹都不需要挂牌[滑稽笑]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6
2024-11-14 23:58
哈工大里鬼知道有啥黑科技,有个特殊车辆不奇怪,内部通勤更能防止泄密,既然能备案,肯定有它存在的合理性,这种车估计经常检查,啥窃听器、定位器,不存在的。当然,我也只是提出这种可能性,你硬要杠,你对!
老冒
老冒 6
2024-11-16 14:04
先了解,哈工大的北京在喷吧,机场也是自制车牌,只不过有加油车,不出机场加油
江有小鱼
江有小鱼 6
2024-11-16 08:05
广州白云机场还有挂机场牌的!
你是我的唯一
你是我的唯一 5
2024-11-14 08:18
那我可不可以也自己做一个?我不乱跑仅限国内

斧头帮小虾米 回复 11-14 08:38
如果你有哈工大或者武装部的实力跟贡献那么当然可以,如果没有那就别逼逼

你是我的唯一 回复 斧头帮小虾米 11-14 09:31
其实我只是想开个玩笑…

武汉爱妃酒庄
武汉爱妃酒庄 5
2024-11-14 06:55
先想想这台车有没有可能就是那个同学随手做的一个作业。
ampamp忧伤ampamp
ampamp忧伤ampamp 5
2024-11-14 08:24
挂牌子了,什么时候被开出去都说不好,没车牌,胆子没这么大,出事故就得自己背。
PHIII
PHIII 5
2024-11-14 09:38
直接挂个“某某校园内用车”,都比这个山寨车牌争议少
釀蛋角
釀蛋角 5
2024-11-14 10:48
看来哈工大里头加油站也得安排建两个。
猪头哥哥
猪头哥哥 5
2024-11-15 06:11
那可是哈工大,别说车了。就是出来个巡航导弹、歼击机都是正常的。
挣钱的工具
挣钱的工具 5
2024-11-14 17:14
一群大聪明,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 学校,地方真管不到
用户75xxx33
用户75xxx33 5
2024-11-14 14:38
一看这车就超年限了,
礼贵
礼贵 5
2024-11-14 16:51
合法上路必须挂牌,包括警车和军车
好想想去哪就去哪
好想想去哪就去哪 5
2024-11-15 01:48
那些说合理的人,请问无牌车(还可能是达到报废年限的车)可以买保险吗?这车有保险吗?出去加油你肯定不会出险?在校园里你肯定不会出险?
Yesterday once more
Yesterday once more 5
2024-11-14 19:14
很多临期报废,转为内部区域使用,经交管部门同意,可以在规定区域使用。
永远不远
永远不远 5
2024-11-15 18:46
写这篇文章的人是便有用心啊!真是其心可诛!
我还是我
我还是我 5
2024-11-14 18:56
不要试图抹黑哈工大,你可以不理解,但不能带节奏[打脸]
翦翦风
翦翦风 5
2024-11-15 09:45
啥都喷,拍影视剧车牌备案也一样
tig3822
tig3822 5
2024-11-16 12:34
就像某市,城管车就是挂自己牌子上路,这些也可能是备案了的。打电话问交管局也是知道的。
李雨
李雨 5
2024-11-14 16:48
油车马上处理了不开,换个电车在自己校园充电,免得被狗咬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5
2024-11-17 09:56
这是一个间谍,想用舆论来了解哈工大的情况,大家不用理她。
ghost
ghost 5
2024-11-14 18:41
萝卜满大街跑,不是也没挂牌吗?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5
2024-11-15 09:51
你拿普通准则去要求特殊?邮政车去要求像社会车辆?
和
5
2024-11-15 08:55
涉密单位的事情,不适合在公开场合谈论,讲得越多涉密风险越大。如果是有人故意挑起舆论,这就别有用心了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5
2024-11-17 07:51
哈工大,待我百度一下[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89xxx56
用户89xxx56 5
2024-11-17 08:14
非扯这些干嘛,本质上是自用的,也报备获得授权了。中国综艺里几乎全是没牌照的车到处跑没看到你们说一句安不安全。
蚂蚁撑杆跳上树
蚂蚁撑杆跳上树 5
2024-11-18 11:46
我们厂里自备的运输车也不挂牌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4
2024-11-14 09:50
管你屁事?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4
2024-11-14 12:47
备案哈哈
三生三世对对对
三生三世对对对 4
2024-11-14 11:18
黑底白字,你怎么知道是自制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4
2024-11-14 09:20
涉密需要不行吗?
苏格拉没有底
苏格拉没有底 4
2024-11-14 08:51
我是不太懂,但总觉得有点不太对! 不懂就去查,别乱发文章带节奏
风尘中的过客,仅是个过客
风尘中的过客,仅是个过客 4
2024-11-14 11:30
很多工厂内部转运物流车都是工厂内部自己做的牌,只是工厂里自有加油站,不用开出去而已
虹燊
虹燊 4
2024-11-14 19:20
吃饱了撑的,坦克飞机航母不上拍照你咋不bb不太对?
伊人妆
伊人妆 4
2024-11-14 11:25
难道就不知道哈工大是什么样的学校吗? 这还小题大做[害羞]
平常心
平常心 4
2024-11-14 08:34
巡逻车辆,不违法?明显是假冒警务用车啊!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4
2024-11-14 20:19
哈工大还有核打击能力,你是不是也要管啊?执法部门没意见,你倒是有意见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4-11-14 18:14
大企业也有企业内部运行的汽车,都有内部牌照,但不准出企业,交警抓住要罚款。
丷 Alone
丷 Alone 4
2024-11-14 19:15
有没有可能,爆出来这个的人,就是为了给哈工大抹黑,挑起舆论!
蓝色忧郁
蓝色忧郁 4
2024-11-16 12:10
国家机密,不便展示。
心只有你
心只有你 4
2024-11-14 23:00
你们没见过一排的部队车全挡牌照在路上行驶过吗
心只有你
心只有你 4
2024-11-14 22:57
机场很多中巴车就只挂内部牌照
博古硬功夫
博古硬功夫 4
2024-11-16 06:45
车牌HIT就是哈工大的意思
爽爽透心凉
爽爽透心凉 4
2024-11-15 00:44
人家这是有钱,买个有车当电动巡逻车用。。已备案就没问题了。。
wty
wty 4
2024-11-16 02:33
这很正常啊 很多工厂和景区的内部车辆都是这种模式,这种车不能上路也不用买保险和审车 出了事故公司自理
alonen
alonen 4
2024-11-15 15:22
说得复杂的不行,我就问你景区、宾馆用的那种摆渡车要挂牌吗?人家除了加油要出来,其他时间就是校内巡逻,为什么不能参照内部用车的管理办法,备案即可?
扯淡
扯淡 4
2024-11-15 19:20
我觉得很正常,山东很多金矿里的矿用车辆,都属于自有车牌,比如厂字开头的,新字开头的,招字开头的,这些车辆不允许上路,只能在厂内行驶,但车辆信息都被交警队备案了,车牌也是交警队核发。当然我第一次见到这种车牌也是被雷的不轻[开怀大笑]
DB9
DB9 4
2024-11-15 09:07
哈工大都多余出来解释!自媒体不知深浅,啥都敢发,涉嫌泄密!
Ep
Ep 4
2024-11-15 21:12
你再这样,加油站可就划到校内了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4
2024-11-16 16:35
哈工大应该自己再开个加油站吗!
南海一小岛
南海一小岛 4
2024-11-16 10:28
哈工大:明白了,下次请个加油罐车到学校加油,再换车改用电车,不加油了[哭笑不得]
枯木
枯木 4
2024-11-18 12:10
这很奇怪吗?我们学校的通勤车也是挂自制牌,但我们学校没加油站。所以应该也是要到外面加油吧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4-11-14 11:28
今天加油,明天修车,后天送人就医,反正各种紧急情况,既然场内使用,不管任何理由,都不能上公共交通,一百次不出意外,一百零一次出了事故呢?谁负责?

如露亦如电 回复 11-18 21:47
别上火,绝对不会要你我负责

一世繁华
一世繁华 3
2024-11-16 10:09
内部用车有内部用车的车牌,这些都要备案的,就像我们厂里好几台叉车,不能上车牌但是有厂内车牌,都有正规手续的
梦入神机
梦入神机 3
2024-11-16 12:36
就凭哈工大的贡献,配辆坦克我都觉得合理
老冒
老冒 3
2024-11-16 14:05
先了解,哈工大的背景在喷吧,机场也是自制车牌,只不过有加油车,不出机场加油
西部游侠
西部游侠 3
2024-11-19 09:17
外出?上公路不上牌即是违法!
仕缤
仕缤 3
2024-11-19 23:11
我从保险角度回复一下,保险公司会和一些大型公司或者企业以及高校之类的鉴定一些定制保险,这类保险,就是企业大保单,在约定额度内是由参保单位自己赔偿的。账从保险公司走,钱由参保单位出,所以不用担心赔偿问题。。。解决了保险问题,再说上路问题,有没有种可能种低端的巡逻车,挂学校牌照,就单纯地只是方便国有资产中的装备编号管理以及杜绝公车私用,仅固定线路行驶是可以在公安机关备案管理的。
我的昵称又没了
我的昵称又没了 2
2024-11-14 07:22
这种的不应该学校里安排一个加油机吗?我们小破公司都有一个,专门给叉车加油的,没油了有油罐车来送,叉车加油从来不去外面

tb452745394 回复 11-14 09:28
叉车也去不了外边啊,转移到别处的的话也得托运

我的昵称又没了 回复 tb452745394 11-14 16:28
私人叉车我们这边去哪都是自己开过去的,交警也不管,托运的都是远的,近的都是自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