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保安62岁,去年查出癌症晚期。女儿带他去了一趟上海大医院后,一听说治疗费要几

花火爱你 2024-04-03 10:35:43
小区保安62岁,去年查出癌症晚期。女儿带他去了一趟上海大医院后,一听说治疗费要几十万他就回来了,不打算治了! 医生劝他必须赶紧化疗,他慢慢说;我不是富贵人家,治肯定是家破人亡,不治只是人亡家不破 回家后他告诉女儿,自己走了不要浪费。不要墓地不要小盒子、一个塑料袋装着,倒在干净的河里就行,自己喜欢水 今年他走了 他女儿就通知了几个至亲见了最后一面。不办席,不放炮,不收礼金,也不设灵堂,一切从简。 火化后拿着一塑料袋装着,就到干净的河边、简单的道别,慢慢撒在河里,安顿好后,就回家了,生活一切都回到正轨,淡然心安。 她父亲去世仅仅花了几千元,但是去年查出癌症后,她带父亲吃喝旅游花了十来万! 用她的话说,挣钱不容易,要花在该花的地方。 有亲威朋友不理解,她也不在意,生活是自己的,不是给别人看的。 你对这对父女怎么看?
14 阅读:86278

评论列表

孤狼

孤狼

1167
2024-04-03 14:04

做得对,送给医院,不如自己花了。

星空下的光 回复 04-09 11:16
唉,癌症化疗只是让老人在医院慢慢熬死,一样的疼和难受,头发掉光皮包骨,最后药物和身体都承受不住了人也就走了。

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回复 04-04 01:11
主要是,钱花了,人也没了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459
2024-04-03 14:25

这样做最好,治疗只是拖延时间拖垮家庭,倒不如开心过好剩下的日子,也给家庭减轻负担。让家人还能好好生活下去。

尐尐 回复 05-26 14:35
癌症要看是什么癌的,有的是可以自愈的,化疗不但破坏癌症细胞同时破坏正常细胞所以化疗的基本没有自愈可能,记得以前有个小新闻癌症患者被发错病历了以为是感冒后来自愈了,当时挺火的,虽然最后还是死了,但是说当时比诊断的多活了十几年

⑨⑨℃嗳 回复 05-11 13:36
花钱未必们减轻痛苦,化疗很难受的。我母亲化疗也走了。

Feng

Feng

208
2024-04-03 13:06

我们一直在历劫的路上,每个人的劫都不一样,细心观察体会反省感恩这个过程,为下一次做好准备,死亡只是换个频道重新开始,好好修好现在的❤️,好的念力会帮我们选择正的方向。每一次选择都是洗炼的过程,历经千帆后的真相是爱自己懂得慎独远离负能量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祝每一个灵魂新途顺利🙏🙏

尘埃

尘埃

119
2024-04-03 17:16

明智且看得通透

阿饭蛋

阿饭蛋

108
2024-04-05 13:10

可怜我那个女同事!二十年前女同事查出胃癌!做化疗用了二十多万,除了自己十万左右存款,都是到处找亲戚借的!还有公司里捐款加起来也三万多!愣是治没钱后被迫出院!出院后大概活了四个月左右就没了!零几年二十万对普通家庭来说就属于天数!女同事人品非常好!可惜真是好人不长命![并不简单]

那些不经意的痛 回复 04-09 07:11
我爸也是胃癌,做的是完全切除手术,报医保后自己只花了一万多!三四年了没什么事,自己要注意饮食的!偶尔要去中医院做一下疗养,报医保比去门诊还便宜

就爱士力架 回复 04-05 20:24
可怜很多人不幸患病后还被医院榨去最后一滴油,给患者家属带来及大的痛苦与负担,实属可悲可叹可恨。

沧浪客

沧浪客

107
2024-04-05 21:02

这才是真的牛,不让医院剥皮,也不被公墓剔骨,活得洒脱清爽。

烽火龙城 回复 04-11 14:36
女儿给家人花钱生前享受享受倒也无可厚非,总比花了几十万还得遭罪疼死强。

我是人 回复 烽火龙城 04-11 15:04
最好办法一分不花,回家该干啥干啥,坦然面对

读取中

读取中

96
2024-04-06 09:13

有的确实,我朋友的丈母娘治了一年了,钱也花了,房也卖了,治到现在大医院都不收了,只能在县医院里缓解了,总结起来就是,几十万并不能治疗癌症…花几十万的结果就是化疗的人不人鬼不鬼,罪受了,最后人没了,家也快没了…

新苏 回复 04-29 18:36
也不能说的这么极端,如果是不治之症,医院应遵循家属的意愿,但如果不是绝症,你就不该说医院的不是,比如说我曾经肾结石,不去医院难道指望自动缓解吗?

BLEACH 回复 新苏 05-14 17:37
去什么医院啊!让我来,我会隔山打牛,把肾打碎了,以后就不会得肾结石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国产°似水流年^

国产°似水流年^

73
2024-04-03 20:41

坟前千金纸不如床前一盏茶……

特立独行的猪 回复 04-30 12:55
病床插管一百天,不如网红陪一夜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67
2024-04-06 16:02

当年我母亲查出肺癌的时候,我还在读研究生,带着她到省人民医院的肺疾病研究所,听说那里有很多新的治疗方案,但最终病理诊断是小细胞型的,所有希望都破灭了,我本身也是学医的,知道小细胞代表什么。就在省人民医院做了一次化疗,第一次化疗效果很好,也没什么明显副作用,所以我妈还能配合,但第二次化疗就吐得很厉害,第二次以后他她也怕了不肯去医院了,我想只要她舒服开心就好,不去就不去吧,我请假回家陪着她,有空就到公园散散步,晒晒太阳,听她讲以前的事。从查出这个病到她走也仅仅11个月。她走的时候我们三兄妹都没哭,该哭的也早哭过了,她走了也解脱了,不用再受罪了。我们三个简单处理完她的后事就该工作赚钱还债了。

清风依旧 回复 04-29 19:30
哎,我一个亲人肺癌走的,最后阶段时的疼痛,打杜冷丁都不起作用[哭哭] 或许,安乐死是最好的。

上海注册公司积分落户 回复 05-01 23:14
都过去了,活在当下吧。祝福你们[祈祷]

用户96xxx50

用户96xxx50

59
2024-04-05 12:17

火葬浪费能源,土葬是最环保但绝不能硬化坟墓,几十年后就尘归尘土归土再来下一位,五千年来不见坟满地、现时遍地坟。

我的她在哪里呢? 回复 05-15 16:40
土葬有个仪式感,归宿感,四代基本没有,去祭拜爷爷都算不错了

小凶许 回复 04-30 05:36
现在同样,你以为有多少土葬的能四代以后还去祭拜的

武家爷们

武家爷们

55
2024-04-03 14:49

支持,以后我也向他们学习!

梦随

梦随

55
2024-04-05 16:35

我跟我老婆女儿说了,死了就把我骨灰带回家,放到我喜欢的电脑那边去,记得就买奶茶可乐麦当劳之类我喜欢的拜一次就行,我不喜欢自己去骨灰楼,我生性就宅,而且我这样还能看着他们。

用户18xxx73 回复 04-05 23:20
家里人可能会害怕的,尤其是女人。

流光若影 回复 04-05 22:26
她们不怕隔应就好

懒羊羊~~~

懒羊羊~~~

50
2024-04-03 15:40

豁达,真孝!

天明

天明

42
2024-04-05 11:41

人固有一死,豁达一些,想开点。别拖累家人,减少家庭负担。因为我们是走向一个无忧无虑的极乐世界……

余生已忘机 回复 04-06 18:56
是,我交代家人假如我哪一天倒了,没意识了,不许抢救,更不许送我进ICU,不许动大手术,不许插管,让我该走就走,别折腾我

走路骚小心扭到腰

走路骚小心扭到腰

36
2024-04-03 15:41

理智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33
2024-04-03 15:28

实在,踏实

凤舞九天

凤舞九天

30
2024-04-03 17:05

化疗?不死都一身残,头发眉毛都变光秃秃,就算运气好,治好了,因为年老体弱,很容易复发,一旦复发死侥侥,害得病人更痛苦,还是学文章中的病人一样,早死早着,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30
2024-04-06 07:53

公园认识一大爷 癌症八年了 没化疗也没手术 还好好的 同期做化疗的病友 基本全没了 而且今年做体检还有明显好转 当然平时会调理身体 还要吃些中药 他本身就是医生 心态也很看的开 活一天赚一天 当时被断定活不过半年 这不快十年了

Bob 回复 04-19 16:48
那是误诊了。不过也宁愿相信你说的话,毕竟,人健康的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云子

云子

26
2024-04-06 13:11

女儿所做所为,可以让父亲走得心安! 不折腾,安安静静的走。也是大部分父亲的遗愿! 人生来过一趟,是苦是累,都是生活。也值得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8
2024-04-03 14:52

T-800

T-800

16
2024-04-03 16:31

完了,你犯法了,未经备案,污染水源[裂开]

用户42xxx77

用户42xxx77

16
2024-04-06 22:22

我丈人食道癌,做了手术,到今年3年了,复发扩散了,还想着去医院治疗!现在躺在床上全身都疼,扶上扶下的,拖了差不多三个月了,不知何时是尽头,真是病人自己受罪,陪护的人也受罪!

猴塞雷 回复 05-22 11:11
本人想去医院也没办法 遵循患者意见 苦点也是孝心 没办法最亲的人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15
2024-04-05 12:48

有这种人吗?很多人怕死,掏空家底也要治疗。

攀登者 回复 04-06 21:51
十四亿人,有几个很正常,但是除了这几个人,还有十四亿人

小自在 回复 04-12 18:45
我爷爷当年胃癌 跟我爸和叔说倾家荡产也要治好他 我爷爷还是个退休老师

环城

环城

15
2024-04-05 17:31

癌症是治不好的,化疗越多,死得越快

无解 回复 04-17 01:15
不一定是死的最快,但百分百是最难受的[开怀大笑]

奕-Michael

奕-Michael

13
2024-04-03 14:27

AI屁文

大志

大志

13
2024-04-03 18:04

哎呀,起码要立个坟,每年清明可以祭拜一下,现在怎么搞呀,喜欢水就在离河边不远的地方。这样子子女有点不孝,老人只是绝望说出的话,根本不是心里话

用户17xxx49 回复 05-03 12:33
不,我不赞同你的说法。我希望我死后我的儿女能按我生前的愿望去做。

海蜃月 回复 05-10 20:21
生前养好,死后你考给谁看?

宝杰

宝杰

13
2024-04-05 17:17

我点一个大大的赞👍👍👍👍👍👍

仙缘

仙缘

13
2024-04-05 17:15

这才是如今最正确的做法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13
2024-04-05 22:57

生了绝症选择有质量的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小样

小样

12
2024-04-03 16:01

做的对,钱如果给了医院,不如自己去世前享受一下生活。给医院什么都得不到了。

用户92xxx82

用户92xxx82

12
2024-04-05 13:49

以后我死了也这样办,不过我喜欢山,把我的灰埋在一棵树下就好了。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11
2024-04-05 18:09

我赞成她们处理事情的方法,对治疗没有希望康复的病,没必要过度治疗,顺其自然就好…不给家里孩子,老伴生活增加负担…在医疗报销范围内治疗…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0
2024-04-04 08:54

人间清醒。

飞翔

飞翔

10
2024-04-03 16:53

支持

温建新

温建新

10
2024-04-03 19:30

得了癌症的人有精力去旅游吗

兔子队长 回复 04-07 01:06
靶向药可以报销吗?

哥帅本卿 回复 兔子队长 04-07 09:36
用的进口药自费!!!

山中隐士

山中隐士

10
2024-04-06 12:56

此人对人生看得通透。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9
2024-04-05 23:58

我也已经决定了,小病看看,大病回家,后事从简,回归自然,不留恋。。。。。

夏天

夏天

9
2024-04-09 11:57

人间清醒,如果能治愈肯定值得花钱,但现阶段得这病就是花钱受罪 痛苦的多熬点时间,还不如快乐的走完剩下的日子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9
2024-05-03 22:59

人要看通透些,这条路都要走的,没多大事[点赞]

宝贝

宝贝

8
2024-04-29 10:43

问一下全世界有几个化疗治好的,到处转转到处看看就对了

笆篱

笆篱

7
2024-04-06 06:43

但凡是个有人性的医生,都不会劝人家治疗的[点赞]

星空

星空

7
2024-04-06 15:21

如果很严重的话,真没必要耗在医院了,弄得钱和人都没了,何必呢

gzthkevin

gzthkevin

7
2024-04-11 10:52

必须点赞。移风易俗。更重要让老人家临了都活得开心,有人生!人走后排场都是面子多,人走后再如何都不如活着的时候多陪伴多人生。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7
2024-04-19 12:21

找医院都是一场空的,医生根本无用

大文好嘢

大文好嘢

7
2024-04-07 09:29

正确做法

鍾曦浩

鍾曦浩

6
2024-04-05 20:38

通透,上了年纪的人得了癌症不医,可能还能多活一段时间,到了医院做十化疗,就是几个月后就翘掉了,钱也花光了,人也死了

紫天星

紫天星

6
2024-04-06 12:44

树葬最好,骨灰当肥料。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6
2024-04-07 11:59

回归自然才是最理智的。

无良小心人

无良小心人

6
2024-04-07 11:43

过了60死也是一种解脱

用户95xxx90 回复 04-16 10:59
刚退休领退休金不太好吧[得瑟]

夜王

夜王

6
2024-04-07 10:49

骨灰不能随便乱撒的

淡然

淡然

6
2024-04-09 07:01

老人的意愿是重点,作为子女尽孝尽心就行了

韬光养晦

韬光养晦

6
2024-04-09 11:37

看淡最好,生日不过是一场游戏而已

飞花逐月

飞花逐月

6
2024-04-16 11:46

医院可是看到一个癌症患者就眼睛发光🌟!

简单

简单

6
2024-04-29 16:43

一旦患上癌症,60岁以后普通人家没必要浪费大量钱财(5万元以上),早死几年晚死几年没啥区别,有钱人家可以继续延长生命,那么多钱不花确实可惜了

波海参天

波海参天

5
2024-04-06 07:28

我爷爷奶奶和我母亲都是海葬的。将来百年后我也海葬。我们青岛每年都组织市民大规模的集体海葬。

过客 回复 05-29 13:19
不然都去跟大老爷们占地方了

破碎虚空

破碎虚空

5
2024-04-05 16:30

生前善待

震谷

震谷

5
2024-04-06 15:23

这样做法属于极少数另类,绝绝大多数人都是把钱大把送给医院,然后选择人财两空

万事顺意

万事顺意

4
2024-04-05 16:18

做得对,生前要对父母好点,,治不了没必要花那些怨冤枉钱,死了更没必要搞那么复杂。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4
2024-04-06 07:39

中国人真的生不起病,一进医院财空人去

高明辉

高明辉

4
2024-04-18 15:04

现在好多有钱岁数大的也不治了,不想遭那罪,也多活不了多久,都想开了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4
2024-04-18 15:23

这样挺好

isforevery

isforevery

4
2024-04-18 15:59

去河里倒了也不能说出来,不怕环保局水务局找上门?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4-04-23 22:45

大大的赞~[点赞][点赞]

一陆向前

一陆向前

4
2024-05-04 12:13

厚养薄葬,治疗可能就是花十几万延续几个月生命,要是我,我会选择安乐死!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4-05-12 11:34

他是伟大的父亲,他是可爱的父亲,他是受广大劳动人民尊敬的父亲。他(她)是最贤孝的子女。为这样的家庭点大大的👍🏻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4
2024-06-24 11:16

好死不如赖活着 要看患者自己 有病不治的很少

刘~Linus

刘~Linus

4
2024-06-27 11:40

洒脱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4
2024-04-06 16:18

一般化疗能多活3年,有社保花钱也不多,主要是PETCT一次1万

314156 回复 04-06 16:27
不用一万,而且petct做一次就行了,主要用于确认是否转移。

一生幸福

一生幸福

4
2024-04-07 09:51

关键是随便撒在河里环保部门没有来找你吗?

梦回秦关

梦回秦关

3
2024-04-08 21:24

这才是孝顺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4-04-09 16:35

本来就是,婚丧嫁娶对小老百姓来说,没必要铺张浪费,自己的事,办好就行,花太多的钱给自己增加负担,甚至透支消费,没必要。

进山寻古医

进山寻古医

3
2024-04-10 09:29

化疗是是绝路,小病变大病,被套牢。 西方西医的检查就是套钱套路,寻民间正宗中医没大病,寻道观道医会有福音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3
2024-04-16 14:57

问题是治又治不好,而钱又花了,甚至可能因此负债累累。

飞花逐月

飞花逐月

3
2024-04-16 11:46

干得漂亮!通透!

lbh

lbh

3
2024-04-16 18:26

没什么看法,各自活法

雨音

雨音

3
2024-04-16 20:43

这样挺好!人走灯灭,何必浪费钱财!

百里挑一

百里挑一

3
2024-04-18 13:57

全民学习,饿死医院

一心

一心

3
2024-04-19 19:15

我岳父腹膜癌发现三四个月就走了,医院也是要求手术,成功率不说,这癌症全世界都不多,根本治不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4-04-18 14:58

葬礼再隆重都便宜了商家,50元成本骨灰盒要几千,墓地更是贵的离谱!一切从简。

胖舅

胖舅

3
2024-04-21 13:44

活着的时候好好活着那么死就死了!

耕夫

耕夫

3
2024-04-22 22:43

女儿做的对,支持

野孤禅

野孤禅

3
2024-04-24 22:07

我觉得这么办挺好,理论上讲我们什么也留不下,所以不必留恋,更不要纠结永恒,没有永恒的东西。

没有什么

没有什么

3
2024-04-27 00:53

我才30几岁!但是如果我这样!我也不治!因为很大可能自己受苦家人受累人财俩空!

失落

失落

3
2024-04-28 11:53

这个编的可以,要我以后老了也这样。

鬼影

鬼影

3
2024-04-30 06:32

做得好,支持[点赞][点赞]。希望世界类似的要学。

东方启明星

东方启明星

3
2024-05-01 04:48

我亲戚得肺癌,当时用的恩渡,我问用多少疗程,说只用六个,特么的六个疗程没到人就没了!一个疗程14700,全自费!关键是病人那个受罪,就是花钱找罪受。那一年八个月家人也是生不如死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3
2024-05-04 06:29

多事的专家们会指控你说:你污染环境必须按他们的要求去做……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3
2024-05-04 16:03

早晚的一天!何必把家庭搞得负债累累几辈人翻不了身!点赞明智

抗哥

抗哥

3
2024-05-06 11:30

不治是对的。

远方

远方

3
2024-05-10 16:55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River

River

3
2024-05-19 21:04

我一个同学查出癌症,人还没啥事,第一次化疗,人就虚弱了很多,第二次化疗没挺过去,人就走了。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3
2024-05-25 11:56

癌:西医化疗特费钱,费时好像一直没几个人会好,太多人治理到家穷四壁到头一场空为啥不变一变主研中医疗法,中医博大精深,虽不懂,理论上应该是针通,气推,药顺固培,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4-06-04 17:46

假的,我不信他还能到处走动,还花了十几万,呸,骗子。癌症死前是非常痛苦的,支持安乐死

GENE

GENE

3
2024-06-20 18:02

如果此事真有,那是非常明智的做法,也跟我完全一样的想法,钱虽然不好挣,花在何处最合适是个人的理解方式

无忧

无忧

3
2024-06-25 05:54

希望百姓都活明白了,绝症不去医院,过世不去公墓

车前

车前

3
2024-06-25 18:19

这种情况少之又少,更多的是宁愿在医院里花钱受罪,有几个能那么通透的?事情没发生在自己身上,说起来当然容易。

东哥ing

东哥ing

3
2024-06-28 22:41

这样挺好的

济南移动用户41100864414

济南移动用户41100864414

3
2024-05-11 06:16

买医保与不买医保的差距太大了

浮云

浮云

2
2024-04-18 09:52

活的通透[赞]

用户74xxx89

用户74xxx89

1
2024-04-03 18:43

我父亲淋巴癌,经历放疗化疗,从发现到走了,也就短短两年时间。至于花了多少钱?没算过。

Pp 回复 04-27 17:55
我也是淋巴癌,,我化疗一次是一天打一组针水,,但是看其他病人很多是化疗一次是三天打三组针水的

曾哥 回复 04-05 12:19
淋巴癌,众癌之王!

花火爱你

花火爱你

花火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