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正的美国科学家,为什么要回中国?”2008年,钱学森的侄子拿到诺贝尔奖后

历史不陌生 2024-01-24 16:03:38

“我是真正的美国科学家,为什么要回中国?”2008年,钱学森的侄子拿到诺贝尔奖后,面对记者提问的:“什么时候回中国!”他给出了文章开头的答案…… 2008年,在诺贝尔奖的领奖台上,出现了一张黄皮肤、黑头发的美籍华人,他凭借发现和研究改造了绿色荧光蛋白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此人就是钱学森院士的堂侄子……钱永健! 消息传来,美国的华人和国内的网友都沸腾了,觉得这是国人的骄傲。 不久后,钱永健受邀来香港参加学术研究,他自然成了媒体采访的重点对象。 但也是这次采访,让国人对钱永健的印象大打折扣。 当时有记者问道:“您有计划回中国吗?”钱永健却说:“我是真正的美国科学家,为什么要回中国?我并不认为一个人身上的血统能代表他的身份!” 消息一出,网友炸锅了,直言:“原来他压根没想过和中国有关系,简直是数典忘祖!” 其实,钱永健的想法和他的成长经历有些莫大的关系。 钱永健的父亲名叫钱学榘,是钱学森院士的堂弟,俩家关系非常亲密。 钱学榘家道中落后,钱学森的父亲将他接到家里,供养他继续读书。 原本钱学榘毕业后在清华大学教书,但在钱学森父亲的建议下,他进入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航空系。 毕业后的钱学榘原本也回到了国内,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他又回到了美国并在美国安家落户,成为了美国华裔。 1952年,钱永健在美国纽约出生,他也是家里的第三个儿子。 因为出生成长于美国,所以钱永健打心眼里认为自己的美国人。 尽管父母从来没有缺失他的爱国教育,却已经无法改变钱永健的思想,他认可美国的一切,相反对自己的祖国却没有什么深入的了解。 在婚姻大事上,钱永健也违背了父母的期望,原本父母希望他找一个中国女子结婚,这样可以保证血统的纯正。 可是钱永健偏偏迎娶了一位白人女性,更让其父母伤心的是,因为女方的原因他们并没有自己的孩子,而是领养了一个儿子。 和父母保守的想法不同,钱永健并不那么太在意血统和传宗接代,尽管没有自己的孩子,他和妻子的感情也一如既往的好。 钱永健是赫赫有名的化学专家,在自己的领域内取得了让人骄傲的成绩,但是他觉得这一切和中国无关,因为自己是美国人。 对于回中国,钱永健更是没有这个想法,许多国内网友认为,虽然钱永健出生成长于美国,但是他身体里流淌着中国人的血,不应该说出这种“数典忘祖”的话。 不过争议声在2016年戛然而止。 这一年钱永健在外出骑自行车锻炼时,因突发疾病而去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也没有留下后代,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那么对于钱永健的言论,您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谢谢! #人物#

6 阅读:70730

评论列表

Sean

Sean

609
2024-01-25 10:57

并不是任何人都是钱学森。也正是这点,凸显出了钱学森的伟大和爱国。

大廖 回复 03-04 10:33
别意淫了,谷压根就是美国人

用户21xxx50 回复 03-09 15:34
他说的有一点没错,血统不代表出身,我们也没必要看到个黄皮肤看到个华裔就一定要他(她)怎么样。只是有一点是明确的,不认同我华夏文明不认同是我中华民族即非我族类,无关乎肤色血统。

用户94xxx30

用户94xxx30

231
2024-02-05 17:40

钱老是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在自己的祖国落后积贫积弱的时代出国留学,一开始的目的就是学成后归国报效自己的国家,而这个美国人生在美国长在美国,跟中国没半毛钱关系,这是本质区别,有啥可激动的,他本来就是地地道道的美国人,国人想多了,人压根没当回事儿!

USC777 回复 02-25 11:27
什么叫生在美国的中国人。对别人而言,他就是黄皮肤黑头发的美国人,和中国有锤子关系。

USC777 回复 02-25 11:28
而且爱国,也是爱美国。不能因为黄皮肤黑头发就强行爱中国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00
2024-01-30 19:15

人家出生就在美国,人家愿意呆哪儿你管的着吗?不要道德绑架。而且这篇文章没头没尾,有挑事的嫌疑,已举报。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82
2024-02-05 19:56

我们村早年有个家伙只身去上海打拼 现在儿子接班了 产业还不小 村长问他什么时候给村里捐款 不捐就开除村籍 然而人家早就有上海户口 村里的宅基地和老房子都不要了

共享快乐 回复 02-22 04:48
人家捐与不捐,是他们的事!你们扪心自问一下:帮过人家多少?有什么脸叫别人给你们捐?哪个村?哪个家?没有几个自私自利的,做好自己本份就行了!

多罗罗 回复 02-22 17:11
分人分地方,我以前常回村里是因为那里有我儿时的记忆还有帮助过你家的疼爱你的长辈,随着长辈们的离世亲戚们基本都搬到城里,现在回去越来越少了,留在村里的基本上都是些老实巴交没本事的或者是年轻时侯好吃懒做吃喝嫖赌的老人了,那些人我小时候没少欺负我们家,回去越来越少也有眼不见心不烦的原因,不愿意勾起儿时不好的记忆。

邹大爷

邹大爷

69
2024-01-25 08:48

支持,以自身发展来做事就是对的,其他都是扯淡。

被风吹过的夏天 回复 02-04 14:27
现在你受到祖国怎么样压迫,国家怎么对你了?你这汉奸走狗,疫情你还活着就得感恩带得了,还在这里带节奏,钱老在祖国最困难的时候,还回来了,现在祖国强大起来,待遇更好的情况下有什么理由不会回来?你到底受了多少钱?在这里危言耸听

用户10xxx59 回复 02-19 09:53
你在美国有房有家,那么一定要为了一个你,几乎从没居住过的陌生地方而抛家弃子吗?果然,键盘侠在网上敲键盘,没有一点负担呀。你没有生活吗?你没有亲情吗?你只会吹爱国爱国,为了国家抛弃一切吗。相比于当时的美国,就算发达了一点,也算很落后,你会为了一个小城市而抛弃大城市的户口和产业吗?你自己都说不过去呀。或许敲键盘的你真能抛掉一切,但是可能你一无所有啊。

弈坤

弈坤

55
2024-01-30 14:58

别人的父亲确实回国发展了,可后来因种种原因又去了美国…!原因背后有大文章,各位想想就能明白,所以不怪别人说自己是美国人,今后会有更多的钱永建[静静吃瓜]

雷电闪 回复 02-20 10:43
又来幻想了,他52年在美国出生以前,距离建国只有3年,这3年2年在抗美援朝1年在西南剿匪,你来幻想一个黑幕出来,实在不行现编一个。

糊涂的鱼 回复 02-26 01:25
大浪淘沙,没有留下可能是自己不够强大。不是说他没有能力。有能力在其他地方一样发光。人才的走到哪里都是人才。现在的人才筛选机制已经是相对古代来说比较完善。总是抱怨机制的人,只能说心胸和大局观还不够。

义平

义平

49
2024-01-25 09:28

这种人没有家国慨念,他自己吃好穿好,又何能想到别人?极度地自私者……

海纳百川 回复 03-21 11:46
你不自私?你不自私把财产拿出来给大家分了可以吗?道德绑架

摇了一夜床 回复 03-25 21:38
你有家国概念吗?是蒙古人种都是中国人吗?

光輝

光輝

42
2024-01-29 08:10

这篇文章太多主观了, 看完之后我并没有感觉对方错在哪里,不过互联网确实无法正常的讨论啊。

庄裕宏 回复 02-18 16:51
是这个记者不要脸,要对方放弃他的祖国去给外国做贡献

单纯善良的我 回复 02-20 14:13
上网门槛太低导致的。

L987

L987

37
2024-01-25 02:07

敢于说实话,

相当之稳重

相当之稳重

35
2024-02-18 10:54

同样去大城市发展,有人赚钱后,会回到家乡建设,带领乡亲共富裕,这样的人应该赞美。有的人更愿意留在大城市,这是人之常情,只要他不诋毁老家就够了。

用户96xxx47 回复 02-20 02:11
啧啧啧

乐在其中 回复 03-24 23:14
就是这样的道理!不能责怪人家

溯洄

溯洄

22
2024-02-04 14:32

他生在美国长在美国没有任何中国经历本就是个美国人,是记者自找没趣。

木马的果冻帝国

木马的果冻帝国

21
2024-02-17 16:02

别回来,你搞不定中国的金字塔般的人际网的。在那边你可以安心搞科研,在中国你得会巴结上司其次才是科研。

致情致性 回复 02-21 22:16
有,但是没能力,照样不甩你(真小人)。

用户96xxx47 回复 致情致性 02-22 08:23
呵呵

刘少

刘少

16
2024-02-04 22:49

他说的没啥毛病吧?都说生恩不如养恩大,人家在美国出生 拿的美国户口本 从小被灌输美国教育,你还指望他心里有中国?这段哪门子数典忘祖?要是个祖国培养出来的中国人跑美国不回来了,我跟你一起骂他数典忘祖

尴尬、 回复 02-23 00:00
如果你说义务教育到研究生毕业,那你说是祖国花钱培养我认可,但是自己掏学费掏父母钱学到的知识,在外面多赚点回馈自己回馈父母有什么问题?

USC777 回复 02-27 01:59
请问你所谓的回馈是回馈谁?生他养他的地方是美国,给他知识才华的也是美国。不要看到一个黄皮肤黑眼睛的就是这个人好吗?充其量叫华裔

沧海之粟

沧海之粟

13
2024-02-03 11:54

环境造就人,不要去诋毁一个对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Acm 回复 02-06 13:28
有哪些对人类的杰出贡献?

沧海之粟 回复 02-07 05:24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了,是医学领域的

11111

11111

13
2024-02-25 17:21

这种没什么可以道德绑架的,人家出生在美国,是美国教育培养出来的,不像一些中国名校毕业留美不归的人,这些人都是中国培养出来的,那些985大学都需要国家投入大量经费,招生名额有限,这些学校的毕业生占用了有限的名额,还花费了国家大量的经费,如果去美国效力,确实不值得提倡。

用户94xxx86

用户94xxx86

12
2024-01-26 00:03

怎么可惜。忘了组。是天要收他了。忘了祖

合眸一生 回复 02-21 00:16
人家生在美国,长在美国,记忆里就没中国什么事情,人家凭什么要到中国来。

12xxxxx89 回复 02-05 10:08
祖先不就是扎辫子的吗?民族崛起?你这话有问题。只有国家崛起,民族在国家之下。另外否定祖先?你昂撒祖先不也有扎辫子的吗[得瑟],对了小日本好像不扎辫子[得瑟]。

大忽悠

大忽悠

12
2024-01-24 18:47

钱家基因好,人才辈出。

官人从不太造丝 回复 02-05 11:53
三钱都是钱镠的后人,钱氏家训这书可以了解下

A5008 回复 01-25 12:57
吴越王钱镠的后人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2
2024-02-04 20:43

说实话他在美国可能对中国更有益,因为回国了不见得能做出多好的科研成果,浪费一个人才。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0
2024-02-06 14:08

钱永键没有错,他生在美国长在美国,没有花过中国的钱,为啥说他数典忘祖呢。他就是个外国人,你把他当外国人看就是了。

零点正

零点正

10
2024-02-22 10:03

很多你看不到的黑暗是因为有光,人造的光!

人约

人约

10
2024-02-23 16:34

真不知道有啥好说的,他本来就是个美国人,虽然和钱学森有关系,但毕竟成长环境差异太大。钱学森是国人的骄傲,到钱永健也没啥好说的,他确实跟咱不熟

rl

rl

9
2024-01-27 16:47

死有余辜!

用户59xxx10

用户59xxx10

9
2024-02-24 08:51

倒不如想想,为什么美国至今还能吸引全世界的人才,而我们不能。环境差别在哪,我们是否重视知识,是否有真正良好的科研和学术环境

负却花期 回复 03-21 01:13
我们更重视人情世故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8
2024-02-01 14:19

钱家人在中国科技发展史及文化领域中都是重量级人物,国内的真的没得喷,让人佩服![点赞][点赞][点赞]

聿筆

聿筆

8
2024-02-01 23:36

关心一个美国人干嘛?

phil

phil

8
2024-02-06 01:35

没毛病,有毛病的是对着没毛病自我加戏

悠岚

悠岚

8
2024-02-23 21:29

钱老这一批科学家是我们这个民族的宝贵财富。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7
2024-02-03 17:56

人家出生就在美国,说的有什么问题,

꧁刘焕江꧂

꧁刘焕江꧂

7
2024-02-23 23:57

参考一下魏蜀吴三国都有诸葛家,大明的一门两国公!钱氏从唐末到现在的千年家族,不聪明的早就断传承了![呲牙笑]

wr68

wr68

7
2024-02-22 02:31

对于钱永键的例子,目前许多国人都在干,把自己未成年的后代移居国外或干脆在国外生孩,这是非常危险的。杨振宁先生也说过把儿童移往国外是危险的话,前些年亚投行行长的后代就语出惊人,几乎和此言论一致。

中药材购销发哥

中药材购销发哥

6
2024-02-05 10:55

上帝也不会把一位数典忘祖的人留在世上让他滋润的活着!

用户30xxx61 回复 02-07 00:31
上帝本身就是恶鬼。允许美国,以色列屠杀

用户10xxx59 回复 02-19 10:00
屠杀这种事你喷喷得了,各囯老祖宗都有做。各种禁忌不伦之事早有先例,只是让你发现个现成的。当然不要喷祖上做过的事,就和自己没关系,那样不负责任的话呀。这样现在的德国日本会很气愤的。

keyj

keyj

6
2024-02-07 18:29

吃饱撑着在这道德绑架 生在美国长在美国,美国才是他的祖国,有什么问题????

库艺展精益管理

库艺展精益管理

6
2024-02-18 14:35

不认可祖宗的人不值得可怜,更不值得赞颂

菜刀狂魔 回复 02-20 09:06
不好意思,人称有点错位,你大致明白意思就可以了。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6
2024-02-21 22:37

这使我想起了中国的一句老话:猫养猫亲,狗养狗亲,不养不亲。中国人没有养他,他当然就和中国人不亲了。同时也说明了他父亲的家庭教育失败。

吉祥汪汪

吉祥汪汪

5
2024-02-03 19:11

因果报应,真实不虚!数典忘祖,必遭恶报!善恶到头终有报,多行不义必自毙[点踩][点踩][点踩]

威少

威少

5
2024-02-04 18:25

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界。他本来就是华人,基因也改变不了,黄皮肤改变不了,这是事实。如果是废物那就算了,但身为科学家却为他国做嫁衣,说他数典忘祖一点不为过

威少 回复 02-25 21:58
什么碰瓷呢?这叫事实

U啊 回复 03-08 21:01
是的,我们都是中国人。你能不能看在我们都是中国人的份上,借我点钱[害羞]

太阳之尘

太阳之尘

5
2024-02-17 12:30

这些人以为美国佬那他们当自己人,还自以为高人一等,其实人家打心眼里就认为你算个打工的,没用了就会丢了。

ご魂

ご魂

5
2024-02-19 04:46

很正常呀,生你养你的地方,都会眷恋,就好像进城打工人过年回老家,也没见多少年轻人回家建设农村的,至于孩子辈的,更少回去了,还是生长环境重要。

何

5
2024-02-19 16:15

东南亚那么多华人,特别是新加坡,你让这些国家的华裔都说自己是中国人吗????还是让着些华裔后代成功的说自己是自己是中国人不成功的说自己东南亚国家的人,每个人的思想不一样!

谭生

谭生

5
2024-02-20 21:16

别人美国出生美国长大,对祖国没感情也是正常的

流星不孤独

流星不孤独

4
2024-01-25 10:44

可惜了!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4
2024-01-25 09:22

幸好没后代

用户23xxx55

用户23xxx55

4
2024-02-17 15:26

生在美国长在美国,享受美国的财政也向美国纳税,本来就是美国人,跟中国只有父辈血缘的关系,其余并无关联,效忠美国理所当然。

圣手震九州玉面昆仑键盘侠逍遥客马轻疯

圣手震九州玉面昆仑键盘侠逍遥客马轻疯

4
2024-02-18 08:30

不要自作多情,不要道德绑架,不要学韩国啥都是自己的

乐享生活

乐享生活

4
2024-02-18 01:52

人家在贼窝里 你问他什么时候跑路?

漂萍

漂萍

4
2024-02-18 00:36

这就是吃中国米成长与食美国饭长大的差距之分罢了,

祖张

祖张

4
2024-02-18 13:45

背叛祖宗,没有爱国主义的人,中国人民不会认可的。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4-02-19 14:46

国籍本来就是以当事人认可方式。而不是血脉。

影月

影月

4
2024-02-20 23:27

人家是美国人

小可

小可

4
2024-02-19 23:13

老钱家是分散投资,知道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4
2024-02-22 14:59

不回就不回吧!中国又不差你一个,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仓笑天

仓笑天

4
2024-02-22 17:25

一个美国人没什么好评价的,出生开始都没受中国教育,没有受中国恩惠,要什么要求他到一个陌生国家

栗子

栗子

4
2024-02-22 02:07

人家说错了吗?没有说错啊。他就是美国人。以后别报道这种东西

雨火

雨火

4
2024-02-25 22:02

挺牛逼的一个人物,活的还没给我长,瞬间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狸狸

狸狸

4
2024-02-25 09:13

他能拿诺贝尔奖,就已经说明一切了,你看那个正经中国人能拿诺贝尔奖的,中东世纪大和解都没有和平奖。

用户98xxx75

用户98xxx75

4
2024-03-07 22:39

他就是美国培养出来的回不回中国他有权选择

雨声

雨声

4
2024-03-09 13:45

钱学森如果不是研究两弹一星,命运一定不好。

明镜高悬

明镜高悬

4
2024-03-12 00:54

所以说加入外国国籍的中国人就不再是中国人了,而是所在国籍国家的人,跟中国没有任何关系了!

不吃鱼的猫

不吃鱼的猫

4
2024-03-12 15:43

从小出生在美国,在美国长大,接受的也是美国文化,也是美国国际,对他来说,美国才是他的祖国,他的话对他的祖国人民来说,就是爱国的表现,既然他不是中国人,我们又凭什么要求爱我们的祖国呢,凭血脉。当年苏联科学家留在中国,成为中国人,为中国做贡献的外国人呢。爱国是爱自己的祖国,不能过激了,如果他在美国过得并不好,饭都吃不上,然后他要求回国加入我们中国国籍,你会同意吗?就算你会同意,我们中国也不会同意吧,毕竟中国国籍不是那么好加入的(详见另一篇文章,中国国籍不是那么好加入的)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3
2024-01-30 18:17

呵呵呵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3
2024-02-01 21:26

钱学森历尽艰辛回到中国得到的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3
2024-02-04 13:08

败类

幻鋈

幻鋈

3
2024-02-07 01:46

他当时是什么国籍?

邓旺斌

邓旺斌

3
2024-02-17 16:09

南无阿弥陀佛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4-02-18 21:46

中国人和华人是两个概念!

东东

东东

3
2024-02-18 11:56

不要道德绑架,乱扣帽子。

摩羯旅途健健康康

摩羯旅途健健康康

3
2024-02-18 22:50

钱家应该把他踢出族谱。[吃瓜]

等待 回复 02-24 15:33
这话不能这话不能随便说

等待 回复 02-24 15:32
这话不要随便说!

流浪大灰狼

流浪大灰狼

3
2024-02-20 01:31

美国佬一个,小便还好意思拿出来讲

听山水月

听山水月

3
2024-02-19 17:42

苍天是公正的

天马

天马

3
2024-02-21 09:41

人各有志,不能要求每人都一样,只要能为社会为世界做贡献就行。

爱克斯

爱克斯

3
2024-02-19 22:55

钱学森是在美国学术圈出了名回来才拿人当宝,他要是没出国深造在国内照样得陪酒,多少天才回来又被气走的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

泡泡堂

泡泡堂

3
2024-02-19 23:45

人是自由的,尊重你的选择,只要不伤害我的祖国!

tb48719872

tb48719872

3
2024-02-21 10:04

我认为这位钱家伙一点都没问题但说话太刻薄了,毕竟他身上流淌着炎黄子孙的血液这是不争的事实。

郑掷老顽童

郑掷老顽童

3
2024-02-20 14:06

科学没有国界,政治才谈国籍,政治绑架科学是永远解不去的结。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3
2024-02-21 17:48

有的人生前再风光死了也就死了,有的人虽说死了可也还活着

我去……

我去……

3
2024-02-21 13:49

人家说的没毛病

Mailining

Mailining

3
2024-02-23 07:45

哪里出身,户口哪里,认为哪里人。难道不对吗?中国只能代表祖先是中国人。不是说哪里哪里人。就像四川的前祖先搬来广东住,都经过多少代,人家问你哪里人,你户口广东的,你会说自己是四川人吗?

用户71xxx39

用户71xxx39

3
2024-02-22 10:48

死了一了百了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3
2024-02-23 13:1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应该尊重 道德绑架只会令人反感

用户72xxx68

用户72xxx68

3
2024-02-24 02:42

人家出生就在美国。又在美国长大。是你你回来吗。

Mary

Mary

3
2024-02-24 13:23

为啥他能说自己是美国人?只有印第安人才能对白人说滚回欧洲去,对黑人说滚回非洲去。

用户13xxx73

用户13xxx73

3
2024-02-25 18:43

评论区一些渣渣,既胸无点墨却又在酸别人过得好,荣誉高。这种人,假借“情怀”,实则只是肤浅暴躁的愤青,若被人带点节奏,最易成为汉奸了。

903844053

903844053

3
2024-02-25 16:09

别人出生吃的喝的都在美国,跟中国有什么关系?除了血缘有点关系以外,你们说有什么关系?

亮亮

亮亮

3
2024-03-16 22:52

他都不想当中国人,你去说什么。他爸他妈都不说什么😫😫😫😫😫😫😫😫😫

shanafp

shanafp

3
2024-03-18 23:00

能有什么看法,祝他家庭幸福咯

扶墙而走

扶墙而走

2
2024-02-24 11:28

美国出生美国成长并成材,就没必要道德绑架了吧

Sky

Sky

2
2024-02-24 08:46

生活学习在漂亮国拿诺奖不稀奇,出生在本土,还能拿诺奖那才是真的牛人,致敬屠呦呦教授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4-02-24 14:47

从小的教育非常关键

老徐

老徐

2
2024-02-25 18:24

更显钱老的伟大!

对不起!游戏结束

对不起!游戏结束

2
2024-02-24 10:12

你有100w,全捐出去,愿意去过苦日子吗?

穹下

穹下

2
2024-02-24 19:40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钱家这基因你不服是真不行!

乄尧尧哒哒℡小老头

乄尧尧哒哒℡小老头

2
2024-02-25 21:30

为什么不回来?心里没数吗!有能力不如有关系,有能力不如拍马屁!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
2024-02-25 14:41

连自己的血脉都不留传了,你们还能说他什么吗?

亚咩爹

亚咩爹

2
2024-03-06 12:57

只能证明钱学森的伟大,

一滴雨水一片雪花

一滴雨水一片雪花

2
2024-03-15 15:17

自信源于强大。

男人、七分熟

男人、七分熟

2
2024-03-19 19:04

他父辈因为种种原因回到美国,这个“种种原因”就值得推敲呀!还是在那很有年代感的时候!

CHENGHUA

CHENGHUA

2
2024-03-19 19:00

中国人的通病就是喜欢道德绑架。不管别人祖籍哪里,他本人美国生美国长。就是地道的美国人,没有什么不对。这一点和印度人一样,别的国家出了位印度裔名人,整个印度都莫名其妙的为之疯狂

雅克Jacques

雅克Jacques

2
2024-03-19 21:26

一个美国人死了,挺开心

乐在其中

乐在其中

2
2024-03-24 23:12

美国这个国家并不是有纯的美国人,印第安人!像他这样的美籍华人太多太多啦!咱们留不住的

夏末安

夏末安

2
2024-04-11 16:22

死的其所

历史不陌生

历史不陌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