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公司销售员上个月做了350万的业绩,老板不仅没给他提成,反而要求他给公司20万。

公司销售员上个月做了350万的业绩,老板不仅没给他提成,反而要求他给公司20万。销售员让老板说出一个理由来。老板解释说,你是无底薪销售,提成比较高,是5个点。原本公司应该给你17.5万,问题是这单业绩中40万的尾款,客户公司至今没有结清。销售员说,我已经跟客户了解了,之所以没有结清40万的尾款,是因为发现公司后续的产品有质量问题,他们提出更换,你不予理会。老板说,公司的产品都是这样的,没有什么质量问题,分明就是客户故意找借口不结尾款。老板的意思是,现在公司40万的尾款要不回来,需要销售员来承担。大家觉得这事合理吗?

评论列表

。。。。。。。
。。。。。。。 116
2023-10-28 16:05
我给你干活还得保证你赚钱?不赚钱自己出?合同不需要公司签字?你来给我干活吧,赚一百万我给你五十万,亏了你给我补上

孤单 回复 10-29 19:12
这个比亏了补上还牛逼,是不赚到预定的你给补上。意思是公司预定的剩余款(扣你佣金后的)不能变哪怕你倒贴都要补上让它不变

张三疯 回复 10-29 13:44
我选择跟你一样😂,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40
2023-10-28 18:22
看合同怎么签的?品质要求是怎么约定的?

一个字 累 回复 10-29 10:02
质量有问题跟销售有什么关系,公司产品有问题,不是应该找质量部门吗?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回复 10-29 13:55
是的。但是如果销售在没有公司授意的情况下胡乱夸大产品品质,那就是销售的责任。

星火星火
星火星火 18
2023-10-28 20:56
销售员还管要账?开玩笑。销售员只是牵线的作用,最后的决定签字都是老板的事。所以假的

星火星火 回复 10-30 04:21
我们这大多数是不管的,业务分成确实账款到账之后,但是任何订单都是有风险的,特别是大额订单,只能老板决定做还是不做,一个打工的销售怎么能负起这个责任。账款没到账只能是提成没了,惩罚是不可能的,责任老板负了。

用户37xxx32 回复 星火星火 10-30 19:21
[笑着哭]按正常要求来,可能是由公司负责。但是如果你合作很长时间的客户,之前信誉很好,和你关系也好,每个月拿货量也不错,按合作要求,到数期要按月付货款了,最后问你要了延期或者其他的要求,你不好意思拒绝,你给客户向公司做了担保,客户也按要求做了担保之类的承诺,最后又因为各种原因,损失了之后货款的,你们公司也是公司承担吗?业务员不用负责?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18
2023-10-28 22:35
钱要不回来,还想不负责任?想多了吧。质量谈不拢,可以让客户退货,难道让公司白送客户吗?

快乐每天 回复 10-29 12:30
质量问题,关销售啥事

游客 回复 10-29 19:11
退货退款吗[哭笑不得]还有因为产品质量对买方造成的损失赔偿吗?你以为这是几十块钱的网购,不喜欢就退啊,生产计划要变更,上游客户要公关,这不都得花钱。

小刀
小刀 14
2023-10-28 21:44
评论区真出人才 要是不考虑回款 那销售太好做了 只管满世界发货就是了 苹果都能给你整破产

用户16xxx57 回复 10-29 14:29
质量有问题找合同对样板,都板都有问题找工程师,样板没问题找QC,都没问题找法务部。

江东曹氏 回复 10-30 06:59
你真是评论区的“人才”

厌世的雪拉比
厌世的雪拉比 11
2023-10-28 23:17
要是能拿回40万尾款的货物,依旧可以申请310万业绩的提成的,公道了吧[得瑟][得瑟]

用户37xxx32 回复 10-29 12:16
前面这个回答才是正确答案,人心是复杂的。用户10xxx87回复水煮姜蒜:没做过生意就别比比,你签的交易条件是有赊账的,无论什么情况就得回了款再返佣,有质量问题得协调解决,一句话公司不换就不管了?!这么说十有八九是业务配合客户找茬,两边拿佣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10
2023-10-28 20:14
尾款收不回来还要拿提成?现在的人蛇口猴心

angel8775 回复 10-28 21:18
尾款收不收得回来得看公司法务。做销量的都是只管卖出去,如果公司觉得客户有风险直接当时就不会答合同。

世外桃源 回复 angel8775 10-30 19:45
我帮你把你家房子卖了…

不再⋯⋯
不再⋯⋯ 7
2023-10-28 21:09
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不付尾款很正常,现在哪家公司还能一次打款的。让老板解决产品质量问题,追回尾款,就这么简单。老板不认,直接让进货方解除合同,追回全部款项。
AA三智生物薛建
AA三智生物薛建 6
2023-10-28 18:23
应该业务员赔 要回来奖金应该正常发放的

啦啦啦 回复 10-29 08:01
要不然我不起早贪黑跑业务了,直接给你20万,我也省事你也省心

一个字 累 回复 10-29 10:03
这是个扒皮吧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6
2023-10-29 02:35
我们公司之前的政策是挂上帐就给销售人员提成,因为主要是国际销售,疫情三年好多账要不回来,甚至对方公司老板都有死亡的,我们公司差点完蛋。后来改了规定,按合同回款到95%以后才兑现提成。另5个点一般是1年的质保金,不影响提成。
小熙妞的粑粑。
小熙妞的粑粑。 6
2023-10-29 11:00
销售人员要负责回款,我觉得没问题。。但是因为质量问题要不回,就不是销售员一个人的事了吧。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3-10-29 08:47
这太假了,稍微有点脑子的老板也不敢这么搞事啊,一次就能让销售心寒了

用户10xxx38 回复 10-29 16:20
这个问题销售可搞不定

沉到湖底的鱼,要飞了! 回复 用户10xxx38 10-31 07:47
所以是解决质量问题,再由销售解决回款问题[笑着哭]

夜晚的萤火虫
夜晚的萤火虫 5
2023-10-28 23:06
[哭笑不得]销售不管货款只管卖的话…分分钟把老板干破产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11-03 13:44
所以说啊,不考虑回收货款的情况下..是很好卖啊[哭笑不得]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11-03 13:43
很容易啊,现在信息透明..同行很多都是一个群的,经常有吐槽谁谁谁信用不好[哭笑不得]

byw
byw 5
2023-10-29 06:12
赊销好做,要钱难。 要是不计回款,销售就简单了。
烦心
烦心 5
2023-10-29 02:25
评论区好多九年义务教育漏网之鱼
brightor
brightor 5
2023-10-30 10:18
现在经销商不想给钱的都联合用户编造质量问题坑厂家钱,然后坑了多少大家分成,都做成行业潜规则了,你以为利益面前还有这么多的诚信
爱你不变
爱你不变 4
2023-10-28 14:12
要不回来钱公司利润何在?

用户37xxx32 回复 友友 10-29 12:17
前面这个回答才是正确答案,人心是复杂的。用户10xxx87回复水煮姜蒜:没做过生意就别比比,你签的交易条件是有赊账的,无论什么情况就得回了款再返佣,有质量问题得协调解决,一句话公司不换就不管了?!这么说十有八九是业务配合客户找茬,两边拿佣

友友 回复 10-29 02:29
做次品不破产天理难容

hjjbn
hjjbn 4
2023-10-28 19:25
黑老板
妖精的国度2012
妖精的国度2012 4
2023-10-28 19:08
这年头干个销售得会先出卖自己,在卖产品,摸得清顾客底细,干得了清非讨的了債,当的了律师,写的了诉状,上得了法院,工资拿低保,费用自己付[笑着哭]
李克佳
李克佳 4
2023-10-29 08:41
两个事情,一个是劳动法,一个是质量监督局
流光琴
流光琴 4
2023-10-29 05:25
一个不要底薪的销售员,一个月能做350万的业绩,这样的人才老板不捧在手心里上???你见过还不上房贷了,让银行的放贷人员去要账的?

用户92xxx85 回复 10-29 08:33
你前面的我同意,但是贷款要账这个真的有🤣🤣🤣

一缕阳光 回复 10-29 18:11
银行死账是需要放贷人追回的,停薪留职,追回为止

志多星
志多星 3
2023-10-28 22:49
销售不管回款,天下奇闻!

小宝哥哥 回复 10-29 23:37
是的,我们公司高峰期业务员都自己去生产线干活,自己的单自己生产,因为干不过来,要帐也是业务员的事,要不回来没提成

死不上星 回复 小宝哥哥 11-07 09:55
那还要什么产线?直接找几个业务员就把公司的活全干了啊,早点把其他部门全裁员,极大提升公司的利润。产线不需要成本?[得瑟]

华哥
华哥 3
2023-10-29 12:42
走法律程序!
龙辰
龙辰 3
2023-10-29 19:39
销售还负责催债[打脸]
ouyan12354
ouyan12354 2
2023-10-28 19:34
不如出来自己做,我给你投资
张劲松
张劲松 2
2023-10-28 21:13
烧了老板的厂子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2
2023-10-29 03:19
关系好点的直接怂恿客户退单去别家买
诸葛流云
诸葛流云 2
2023-10-29 11:37
可以外包给别人要债啊,比如妹爷,铁头要债可还行
朱丰一
朱丰一 2
2023-10-28 18:21
那不如自己开公司了
空中
空中 2
2023-10-29 10:04
要是质量问题,是公司的责任。要是质量没问题,的确就是销售的责任。但是,让销售赔没有道理,就是提成是要按照回款后加上中间产生的花费处罚后发放 或者退货清帐后去掉这笔单后发放。一直都是这规矩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2
2023-10-29 00:41
营销负责卖,质量有问题也是售后的事儿,要不就让营销当老板得了,反正自负盈亏
用什么昵称
用什么昵称 2
2023-10-30 07:44
只能怪老板的提成制度不合理,款都没回,就奖励?
九龙大侠
九龙大侠 2
2023-10-29 04:13
这就是赊欠款造成的后遗症,看似一个小问题或无中生有的问题,就能把你弄得狼狈不堪。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2
2023-10-29 08:59
品质是公司的问题
永远
永远 1
2023-10-29 06:06
这磕唠的!如果销售赔给公司20万,那客户的40万要是给了是不是都归销售?
肥而不腻
肥而不腻 1
2023-10-28 20:49
把老板剁了
super time
super time 1
2023-10-29 13:40
明显就是吃外地人呗,换个当地人老板也别干了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1
2023-10-29 23:51
国家会管的!!
南国秋阳
南国秋阳
2023-10-29 05:31
这工厂消防设备做得怎么样?
淡定
淡定
2023-10-28 23:37
小日本鬼子!
楚地闲人
楚地闲人
2023-10-29 15:03
都有问题,不过老板的问题7成。
汪天
汪天
2023-10-30 17:32
什么乱七八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