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名男子插好充电枪后,并没有直接启动充电,想等到晚上12点钟再充。可谁知道

人间烟火栈 2025-08-18 12:00:47

重庆,一名男子插好充电枪后,并没有直接启动充电,想等到晚上12点钟再充。可谁知道,晚上9点多的时候,来了一辆车,对方直接拔掉了他的充电枪,插到了自己车上。最后,该男子不仅花了12块钱充电,充电接口还被损坏,维修费花了900多。他找对方索要赔偿,对方却说“我看到你没有充电,所以才正常拔走的,并没有过错”。 素材来源于:重庆天天630于8月17日报道。 廖师傅很会过日子,平时喜欢精打细算。他在8月11日晚上8点的时候,把车子开到了广场附近准备充电。 但他插好充电枪后,并没有开启充电程序,而是想等到12点过后再开启,因为那个时候的电价更便宜。 不过事有蹊跷,晚上9点多的时候,一辆白色的车子开到了廖先生车子的后方。下车的李先生左右观察了一下,发现廖先生的车子好像停止了充电,于是就把充电枪拔下来,插到了自己车上。 这个过程,廖先生并不知情。到了凌晨,他在自己的设备上开启了充电模式,之后便安心睡下了。 第二天醒来,他发现充电费用是12块多一点,感觉车子电量已经充满,吃完早饭后就下楼准备开车上班。 谁知下来后,发现充电枪早已被人拔走,自己的车也没有充上电。这时他觉得奇怪: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充电桩有问题? 随后,廖先生又把充电枪插到自己的充电口,却发现怎么也插不好。仔细一看,才发现充电接口处被损坏了,这才意识到昨晚肯定是有人强行拔掉了自己的充电枪。 廖先生想找到肇事车主,赶紧报了警。通过监控画面,民警发现了李先生的一系列操作。 民警给李先生打电话后,对方很爽快地表示,让廖先生去维修车子充电口,费用由他来出。 廖先生心里虽然有气,但这也是最好的结果了,于是开着车子去4S店维修充电接口。 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廖先生的充电接口卡扣坏了,显然是外力强行拔充电枪导致的。而廖先生也称,充电结束后,需要在手机上解锁,充电枪才能正常拔出。 最后维修费用是900多,听起来不算多。但当廖先生再次拨通李先生电话,要求支付这笔费用时,对方却不大乐意了,觉得是廖先生的过错——“插着又不充,让我误以为你已经充满电了,这才正常拔走充电枪的”。 廖先生也有点委屈,他知道自己插上充电枪却没充电,才让别人误以为充满了电。 不过,廖先生认为,不管自己当时充没充电,充电接口确实是因为李先生拔的时候损坏的,因此就该他赔偿。 但李先生认为:“如果你是正常开启充电的,我怎么可能去拔呢?是指示灯显示你没有正常充电,我才拔的,这可是有因果关系的。” 最后双方协商未果,廖先生只能对着媒体委屈地说道:“无缘无故损失了900多元的维修费用,换作谁不会生气呢?对方还强词夺理,真是让人难以接受。” 网友们看到后也众说纷纭,有人觉得李先生应该大方一点,赔偿这笔费用,毕竟是他损坏了别人的充电接口;但也有人觉得这笔费用不能完全让李先生赔偿,因为廖先生插上充电枪却不充电也是导致问题的原因之一,因此可以五五分。 那么,从法律角度来说,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件事呢? 大家在公共场合使用公共资源,都该多些理解和沟通,不能只图自己方便就随意行事。李先生的一时疏忽,给廖先生带来了经济损失,于情于理都应该对此负责。 2、李先生以廖先生未正常充电为由拒绝赔偿,合理吗? 虽然廖先生插枪未立即充电,但他已经先占用了该充电桩,对其拥有一定时间内的使用权。李先生不能仅凭自己的主观判断就认定廖先生不再使用,进而拔枪。只要廖先生合法占有该充电资源,其权益就受保护。 要是每个人都能随意揣测他人的使用意图,随意剥夺他人正在使用的资源,那公共秩序就乱套了。所以,李先生不能以此理由逃避赔偿责任。 3、廖先生插枪不充,是否需要对事件负部分责任? 廖先生插枪不充,虽可能容易引发他人误解,但他并未违法。他有权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安排自己的充电时间。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不能提前插枪等待低价时段充电。所以他无需对充电接口损坏这一结果负部分责任。 大家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吗?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素材来源于重庆天天630于8月17日报道。

1 阅读:10828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273
2025-08-18 19:34

占用公共资源不用,不支持赔偿,如果人人都这样占用充电桩而不充电,那全国需要多少充电桩

鑻蟸 回复 08-21 11:05
对啊!你也知道说:你问问充电站老板同不同意你这样做!!!你也知道这不是你的吗???那么,你有什么资格去处理???他跟充电站老板事,关你屁事???现在是你损坏他人私有财产,你胡搅蛮缠,耍什么无赖!!!

鑻蟸 回复 08-21 10:55
你的逻辑才是真奇怪!!!别人犯错,就是你也犯错的理由吗?你不想迁就,你可以报警处理,但是你私自越规就是错!!!他是道德问题。而你是违法问题!!!公共资源是你的吗?你有什么资格,私自处理???他杀人,被枪毙!!!你杀人,就想不被枪毙???你这样的人才是真正活人惯的!法治社会救了你!——世界没有法治,那么拳头就是最好的规矩!!!只要他拳头比你大,他杀了你都是对的,他还会被世人赞美歌颂!!!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65
2025-08-18 15:54

"廖先生插枪不充,虽可能容易引发他人误解,但他并未违法。他有权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安排自己的充电时间。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不能提前插枪等待低价时段充电。所以他无需对充电接口损坏这一结果负部分责任。"这说的是人话吗?那按你这么说,是不是可以安排几台车把充电桩全占不充电让别人都没有电充也不违法?都这样全不用充电了?

柳州用户15xxxx866 回复 08-19 19:12
对,就这样干。

流落到民间的朕 回复 08-22 06:49
山东咱会有你这泼妇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419
2025-08-18 19:11

什么叫先占用了就有一定时间的使用权?合着别人的时间不是时间么?你插着不在充电,别人为啥不能用?那我看你女儿挺不错的,我看上了,别人就不能谈了~虽然我没谈,但是我看上了就有一定时间的使用权~

孤楼居士卯金刀 回复 08-19 11:30
先来先用的原则!但用完了让别人,不要阻碍别人使用就对了!插着不充,别人以为你是故意强占的不可以吗?

回复 08-19 10:50
你骂我一句,我就强上你家人,谁让先骂人的!

用户29xxx61

用户29xxx61

362
2025-08-18 19:19

支持,不充你插着干嘛?占着茅坑不拉屎。。。

bxty 回复 08-19 08:23
你这是偷换概念!我怎么知道你会远程控制充电,我只能看到此时你没有充电!公共资源,你不用我当然就可以用了…谁知道你还远程控制拔充电枪!要是这样,那我是不是可以弄两台车,永远占着这个充电桩?来回倒呗!

用户99xxx81 回复 08-19 08:24
你心里太阴暗,平时都这样为人??

斌哥

斌哥

204
2025-08-18 16:49

占到茅厮不窝屎,活该

用户17xxx17 回复 08-18 21:24
你说得有道理

沧海水 回复 08-18 22:45
他最好别充,反正我不急[doge][doge][doge]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188
2025-08-18 20:13

占着公用资源不用还有理了?

哎呀呀 回复 08-19 15:25
道理是一样的,损坏了就该赔,不知情损坏就不用赔了?他占用是他不对,你损坏就是你不对了

勇敢的心 回复 哎呀呀 08-19 16:18
按责任赔呀。

王家园林

王家园林

140
2025-08-18 22:04

贪小便宜,占用公共资源,是极大的浪费行为,不单只不支持赔偿,还要挂上黑名单,禁入充电

用户13xxx09 回复 08-19 07:33
这个办法好

zcicbc 回复 08-19 18:37
这种穷的计较几分钱电费,还要低谷充电的东西,只配骑二八大杠!

1.2.3

1.2.3

138
2025-08-18 18:48

充电桩车位就应该设置10块一小时,让贪小便宜的付出代价

用户86xxx67 回复 08-19 11:23
正在充电时按电计费,未充或已充满后按时间计费

周紫宏 回复 08-19 13:06
充电桩要设置成不扫码拔不动充电枪,充电枪充完后归位自动锁死!

狮身人

狮身人

133
2025-08-18 12:52

活该,没素质的人

8886 回复 08-19 06:23
ol

溪边的树

溪边的树

119
2025-08-18 23:11

不支持赔偿!社会上就是就是廖先生这样的人多了,才会显得社会不够和谐!公共资源,你占着不用。别人也用不上!你想12点充电可以啊,那就12点过来再充啊!12点之前别人可以用吧!

国人当自强 回复 08-19 08:45
有道理,也可以自家装一个,想凌晨三点充都可以。过度占用公共资源应列入违法条例

蚂蚁

蚂蚁

92
2025-08-18 19:34

现在怎么这么多毁三观的人

Aaron梦麟 回复 08-19 19:01
他怎么就是小偷了,偷什么了?搞笑。法无禁止就不违法,占了时间那是道德问题。你说他违法哪条了?充电出租方没有制定措施,全怪到消费者头上。你去商场闲逛不买,人家夏天还给你提供空调呢。损坏财物可是明明确确违法的。

用户16xxx96 回复 Aaron梦麟 08-22 12:37
是无知给了你理直气壮的勇气吗?

天天打牙祭

天天打牙祭

88
2025-08-18 20:35

把一些人的自私自利体现到了极致 哈哈 小市民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75
2025-08-18 19:53

这不是占用公共资源吗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70
2025-08-18 20:03

狗屁道理,占着茅坑不拉屎,没病找病。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61
2025-08-18 21:54

自己缺德就不要怪别人

tony

tony

48
2025-08-18 19:36

活该

八一

八一

47
2025-08-18 22:11

充电时一般不要停车费,如果人人都占着充电桩不充电,哪别人还能充电吗,人家充电生意还能干吗

用户18xxx89 回复 08-19 09:49
搞清楚点,不收停车费的是快充,设备成本高,主要靠快充服务费挣钱。慢充桩大批量装很便宜,一充十几个小时能给你免停车费吗,搞个桩在那里就赚点外快,油车都可以停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38
2025-08-18 22:55

我觉的拔枪的应该付全责。因为人家没有解锁,你硬拔。就是故意损坏别人财物。再说慢充不是快充。一般都好几个小时。人家不可能在那等待。你应该打电话联系别人解锁。如果是快充。这种占枪的行为就应该被处罚。但不能毁坏别人的财物。

圝圣言圝 回复 08-19 09:57
我们这慢充全时段0.98元,反正我是不会去的。在家慢充不香吗?我只在外面应急快充。

别拽我裤衩子 回复 08-19 12:05
你不拉屎就靠边站!

罗莎海

罗莎海

38
2025-08-18 21:04

占坑 该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7
2025-08-18 23:04

现在充电桩都有占桩费用,我是非常支持的,不充或者充满了还没拔枪的,收占桩费

用户71xxx74 回复 08-19 06:37
这肯定是慢充,哪里来的占桩费。你快充,超充看看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34
2025-08-18 22:53

我觉的把枪的应该付全责。因为人家没有解锁,你硬拔。就是故意损坏别人财物。再说慢充不是快充。一般都好几个小时。人家不可能在那等待。如果是快充。这种占枪的行为就应该处罚。但不能毁坏别人的财物。

潇洒大叔 回复 08-19 12:44
凭什么你不道德没素质就可以,而我不行?凡事对错得有个先后吧?

吃瓜子 回复 08-19 17:00
都没启动充电车上真能看见? 另外家门口就有,为啥要多步行几十分钟去下一个地方充[得瑟]

ygswjw

ygswjw

33
2025-08-18 21:52

公共资源不付费占用就是耍无赖。

蜗牛疯爬

蜗牛疯爬

33
2025-08-18 18:39

狗咬狗

兔兔 回复 08-18 20:30
活该才对

凉夏

凉夏

32
2025-08-18 23:28

你不用,但不能霸着不让别人用。你要省钱,那就省钱时间到了再来。都有错,五五分摊。

elppader

elppader

30
2025-08-18 22:22

虽然不违法但是缺德!就像直行的车非要走最右边车道等红灯一个道理!

爱人民

爱人民

28
2025-08-18 21:53

不违法但有一定过错,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驻倭华军 回复 08-18 23:48
他这个硬要算还真能算违法,只能说是公共的没人管罢了。换成私人的其实一个道理。

1号仔-暴龍

1号仔-暴龍

28
2025-08-19 06:05

死垃圾,几十块电费还左算右算,要是叫他加箱油岂不是要他命了?

小王爷

小王爷

27
2025-08-18 21:14

啥球逻辑,占着茅坑不拉屎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26
2025-08-19 00:18

意思就是说,我进入路口了,我就有优先通行权,哪怕我在路口停车三年,别人也不能过呗!

offline岑 回复 08-19 11:36
说的太对了,坏人干坏事一不要管。异性侵犯你,你可千万不要反抗,让他爽,因为这事归警察管。

用户10xxx92 回复 offline岑 08-19 13:33
你这逻辑和我表达的好像不是一个意思,应该是女人在街上穿的再少,也不是被你侵犯她的理由

威武将军

威武将军

24
2025-08-18 21:58

拔得好,占着茅坑不拉屎

snake

snake

24
2025-08-19 05:04

其实是厂家有问题!应该是充电状态下自动锁死!停电状态下解锁!

tom

tom

22
2025-08-18 22:43

廖先生又蠢又贱!

Sonic

Sonic

17
2025-08-18 21:56

虽然还不是很急,但是我先去公厕坐着。等几个小时后再拉。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15
2025-08-18 23:10

活该,谁让你占着茅坑不拉屎?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3
2025-08-18 22:19

占着毛斯不拉屎,小小丑丑人人一个

Mr.sir

Mr.sir

13
2025-08-19 05:13

所以我不喜欢四轮电动车,充电太烦了。

080

080

13
2025-08-19 05:57

别人占用公共资源并不能成为你损坏别人财产的理由,就相当于别人占用公厕不出来你去把别人给打了,读过书吗这点道理都搞不清

用户86xxx69 回复 08-19 18:17
我赞同,霸占充电桩充其量也就是不道德的行为,并未违法。损坏人家的东西必须赔!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2
2025-08-18 23:38

插枪不充并未违法!公共场所的资源底线就是不违法就行了?那是公共场所,不是你的私人空间!不是所有行为都必须违法才是不对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偷针违法吗偷金才违法,他是一开始就偷金吗?

旁观者

旁观者

12
2025-08-19 01:32

长时间无效占用充电位和充电插头,本身就是一种缺乏公德意识损他利己行为! 法律必须约束和调整这种蛮横霸占公共资源的行为! 这样有助于培养公民的社会公德意识!

阿Q

阿Q

11
2025-08-18 23:23

一般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是买个车位自己装个私家桩,想几点充就几点充,有人乱拔的话,告死他!

榴梿鸭

榴梿鸭

11
2025-08-18 22:42

商业充电桩不能预约充电。所以,故事会的文章。

大爷的 回复 08-18 23:34
走之前把码拍好,回家到时间扫码不行?

榴梿鸭 回复 大爷的 08-19 06:42
不行。我试过,短时间可以,大约5分钟内启动充电是可以的;过了5分钟,再充时,手机端App会显示“未成功插枪”之类,你要返回拔枪重新插,免停车费之类的过期了。

灵宝上人

灵宝上人

11
2025-08-19 01:14

这明显就是充电桩有问题,网吧里是开机按时间收费,插上充电桩就计费了,拿下充电就完成收费了!

记忆有害 回复 08-19 01:31
文章都说了,插上充电枪,等过了十二点再在app上操作充电。怎么这种也理解不了。真是脑残。

傲世小爆头

傲世小爆头

10
2025-08-19 01:26

你不用不能不让别人用吧,要不然你买下充电桩跟车位吧,一共65万

Mister  Han

Mister Han

9
2025-08-18 22:50

很简单啊 他不赔给你 你就拿钳子吧他的卡扣也瓣断就可以了

弃爷

弃爷

8
2025-08-19 05:59

我开了7.8年的电动车,不管慢充还是快充,在充电的时候才会锁枪头的,充满后或者插上没启动充电的时候是不锁枪头的。

闲鱼野河

闲鱼野河

7
2025-08-19 02:07

插枪不冲,确实不违法,但缺德。就像有的人把车停在双向各一车道的窄路上,你是方便了自己,也不违法,就是缺德。

UC网友12XXXX4927

UC网友12XXXX4927

7
2025-08-18 22:36

开电车久了都会变得很小气,越省就越想更省。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6
2025-08-18 18:34

一分为二

波哥

波哥

6
2025-08-19 01:58

占着茅坑不拉屎就说的这种人!

永遠語り

永遠語り

6
2025-08-19 02:39

占着茅坑不拉屎。难道别人得拉在裤子里面?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知道吗?

嘿呦喂

嘿呦喂

6
2025-08-19 03:44

占用公共资源不道德,应批评,同时充电桩所有人可以要求补偿一定的费用,但是强行拔枪使设备受损,理应赔偿,这事应该分开处理,不能因为别人占了资源就可以随意毁坏。一般公共充电桩是有时间限制的,不可能让你占用太长时间,所以这个事就是个伪命题!

断之涯、海

断之涯、海

6
2025-08-18 23:05

就该这样占着茅坑不拉屎

用户58xxx99

用户58xxx99

6
2025-08-19 08:09

占惯便宜的人不处理是不行的,这个换个角度等同人肉占位一样

挚爱唯蓝

挚爱唯蓝

6
2025-08-18 21:13

不在充电状态是怎么能够把充电口拔坏的?

SKY!

SKY!

6
2025-08-19 07:51

用句难听话说,这叫占着茅坑不拉屎,活该

天地老司机

天地老司机

6
2025-08-19 00:59

不赞成赔偿的,是用一个更严重的错误罚另一个错误。插口是你拔坏的就应该赔偿,按法律来说这是毁坏他人财物犯法的!占位不充电不合理但真的不犯法!

tb4954_1969

tb4954_1969

6
2025-08-19 04:48

精神病院的病人吧!这种没常识的也能编,不开启充电,充电枪锁扣是不会锁上的,何来强拨损坏充电口。

四正 回复 08-19 06:30
你说的是自动解锁的车型,车子离开上锁后充电口会锁住的

蛤蛙

蛤蛙

6
2025-08-19 07:50

以后大家都向廖先生学习他的行为不违法也没毛病,在家休息的时候你早上就可以把充电枪插上然后等过了24点在开启充电这样更省钱!值得全国推广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5
2025-08-19 03:28

插枪不立即充电,其实就是为了一己私利,欲剥夺他人使用公共资源的权利,从而引发这一切!这种极度自私的行为令人不齿,应该给予打击!

ZHV1539

ZHV1539

5
2025-08-19 01:43

都不是啥好东西。。。一个占位待充霸占公共资源,一个随意破坏他人财物。都是自私自利之人。

我是一个蛤蟆精

我是一个蛤蟆精

5
2025-08-19 07:50

这种人就是缺德,祝他充电把车烧了,以后就不会祸害他人

飞天

飞天

5
2025-08-19 01:10

典型的“占着茅坑不拉屎”。

老高

老高

5
2025-08-19 08:07

虽然强行拔充电枪不对,但占用公共资源的人更垃圾。应该各打50大板。占公共资源的因为他在先,才引发后续。因更严厉,他多加20大板。

红红火火

红红火火

5
2025-08-19 01:09

占着茅坑不拉屎,是什么后果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5-08-19 07:36

廖先生,你还有脸找媒体曝光?

章辉

章辉

5
2025-08-19 07:51

占着茅坑不拉屎,还有理啊。

高兴

高兴

5
2025-08-19 01:32

占着茅坑不拉屎,以前听到过,没想到现实里还真有![捂脸哭]

奈奈

奈奈

5
2025-08-19 08:10

大家在公共场合使用公共资源,都该多些理解和沟通,不能只图自己方便就随意行事。廖先生的一时疏忽,给李先生带来了经济损失,于情于理都应该对此负责,所以占着茅坑不拉屎的人背时活该被收拾

望断天涯.看红尘

望断天涯.看红尘

5
2025-08-19 05:27

怪不得白天跑好几个充电站都是满的,合着都是这种货色在占着茅坑不拉屎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08-19 01:22

活该,个个都学你,多少个都不用,

你还会干点啥

你还会干点啥

4
2025-08-19 00:28

纯畜生站着茅坑不拉屎

木门安装郭哥

木门安装郭哥

4
2025-08-19 01:02

这位廖先生就是典型的占着茅坑不拉屎还不许别人用的小气鬼瘪三一个!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4
2025-08-19 07:48

下次他充电的时候你也强行拔一下不就扯平了。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4
2025-08-19 03:46

蹲着茅坑不拉屎,就应该受到惩罚

小王哥

小王哥

4
2025-08-19 08:02

一群法盲!他占着茅坑不拉屎,确实可恨,但我们只能从道德上谴责他,只有充电桩公司可以对他进行追偿。而强行拔枪充电的,不管对方是否在充电,都造成了对方财物损坏,就应该照价赔偿!开电车的都知道,强行拔枪是有可能会损坏充电口的,这不是明知故犯!

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

4
2025-08-19 00:31

各付一半的责任!不应该倡导长时间不使用而占用公共资源!

曲木老表

曲木老表

4
2025-08-19 08:01

你自已占用公共资源,你以为是你家,啥玩意,还要别人赔,应该是你全责,占着茅坑不拉屎,把你惯着呢

阿文

阿文

4
2025-08-19 08:10

又学到了,以后大家都向这个霸着充电桩的大佬学习,占着充电桩先不充电,等便宜了在充。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8-19 00:50

有点像小学生去奶茶店蹭网蹭空调,来一大帮小学生又不买东西,或一大帮人只买一杯奶茶,却占两三张桌子,又赶不走。

DIY

DIY

4
2025-08-19 02:44

占着茅坑不拉粑粑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4
2025-08-19 00:59

你光拔枪不射,那别人射了,你就怪别人

天边小雨8

天边小雨8

4
2025-08-19 07:57

旁边应该没有空余的充电桩了,如果人家急需充电办事,你在那不充电反而占着位置,确实不该。

寻找

寻找

4
2025-08-19 00:47

占着茅坑不拉屎!居然还有脸BB!这年头什么玩意都有[抠鼻][点踩]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08-19 04:27

活该,占着茅坑不拉屎,占着公共资源把利己用到极致,不应该赔 ….充电桩企业拉黑此用户

破碎流年

破碎流年

4
2025-08-19 07:57

占着茅坑不拉屎,说的就是你吧?

願望猴哥

願望猴哥

4
2025-08-19 08:12

插枪不充难道不计时吗,那就是管理漏洞了

艾少

艾少

4
2025-08-19 08:12

这尼玛是公共资源,不是你家安的,可以随意占用的话那老子插到天荒地老,其他人还充个毛,就跟那些把共享单车据为己有的一个德性,加油嫌油贵,充电嫌电贵,那你还开捷豹个车,各人走路嘛,尼玛路上80%的拥堵都这这种油门都不敢多踩一公分的人造成的[哭着笑]

路过

路过

3
2025-08-19 06:11

狗屁新闻

田野 回复 08-19 08:55
小编根本就是装傻,车主不可能插住不充电。写些无聊话题作弄读者?[滑稽笑]

Mr.Luo

Mr.Luo

3
2025-08-19 07:27

这就好比人肉占车位,说的公共车位好像买下来了一样,不让其它人停

用户10xxx37 回复 08-19 07:31
就是这个理,SB还是太多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3
2025-08-19 11:27

占着茅坑不拉屎有理!

有雨也是晴天

有雨也是晴天

3
2025-08-19 06:54

这就叫占着茅坑不拉屎![抠鼻]

LWLL

LWLL

3
2025-08-19 08:15

穷成啥样了,买个自行车不好吗

君爷

君爷

3
2025-08-19 08:41

谁弄坏谁赔有问题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8-18 23:31

自己的充电桩,爱咋充咋充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3
2025-08-19 06:30

问问充电桩公司,他们支不支持你占着桩不充电,他们最有发言权。

顾焙

顾焙

3
2025-08-19 04:39

狗屁逻辑!莫说是插着充电桩不充电,或者人离开充完电车不开走,即便是占用充电桩停车位,那也是法律不允许的。否则公共资源将会严重侵占。充电桩不是免费停车场,更不能占着茅坑不拉屎,充电口损坏必须承担一部分责任。写这文章的人三观不正,胡说八道,不是蠢,就是坏!

平凡的生活

平凡的生活

3
2025-08-19 07:00

一根筋的大聪明越来越多了[滑稽笑]

Nedevd

Nedevd

3
2025-08-19 08:23

前车已经涉嫌违法

wen

wen

3
2025-08-19 08:07

小鞭说得真好笑,前段时间重庆一家火锅店来了5桌人,每桌只点了一盘豆芽。这样虽然不违法,但是不合理,明显要把店家坑死的节奏。这样违背公序良俗的行为,明显该整治。

幻影浮生

幻影浮生

2
2025-08-19 09:39

插一晚上不充电,还可以省了停车费

用户18xxx89 回复 08-19 09:41
哪个地方慢充的时候不要停车费

人间烟火栈

人间烟火栈

聚焦烟火气,记录生活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