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吹不黑,讲讲解放前国军的几个优点: 1,阵地战防御能力极强,就蹲坑本事来

凯撒谈兵 2024-08-21 20:56:37

今天不吹不黑,讲讲解放前国军的几个优点:

1,阵地战防御能力极强,就蹲坑本事来说,解放军都要自愧不如,防御时(仅限有工事情况下)部队不容易溃散,火力配置合理(仅限解放战争时期),并且时刻保留预备队进行反冲锋。

2,土工作业优秀,修碉堡速度快,就连号称土工作业能力一流的解放军也不得不佩服,这祖传手艺从33年一直用到49年。

3,机枪手、迫击炮手、老兵业务水平极强,毕竟打了几十年仗,后来投了共也是当骨干来用,还能传帮带。

4,正规化,是的,你没看错,国军的正规化水平一直都不错,贪归贪,效率低归效率低,但是兵站、后勤、运输底层架构也是搭起来了的,在东亚来说底子算是不错的,也是解放军最直接的师傅。

5,一只强大的的空军,虽然cas不咋样,但是侦察和空运能力在东亚绝对能拿的出手,第一次国共内战时期,空军对我军的威胁是极大的,抗日战争接受了苏援和美援,在解放战争时期拥有一只庞大的运输机队和侦察机队,给国军续了很久的命。

再讲几个国军小片段:

1,秀水河子歼灭战,国军的化学迫击炮打出一排火墙,震撼林总一百年,抓了俘虏问是什么武器,国军老兵油子歪戴着帽子,得意的说这是化学迫击炮的燃烧弹。

2,廖耀湘辽西大溃败,新六军的部队即使遭遇机枪侧射都能保持队形,时隔多年四野老兵谈起来都惊诧不已。

3,东北抢运、南麻、长春、沈阳碾庄、双堆集、陈官庄,国军空军表现是世界一流的,陈官庄巴掌大点地方,杜聿明每天要360吨物资,国军还真TM做到了,前期每天能送三百多吨,包围圈里面没柴火,发动了十万人做饼干,一百多架C47运输机不间断的投,要知道六集每天最多也才拿这个数,还是有机场可以起降。

3 阅读:40568

评论列表

繆繆

繆繆

401
2024-08-21 21:09

优秀的士兵,无能的军官!

鑫想事成 回复 09-30 16:46
解放军有很多战士都是解放战士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俘虏兵。过来了一个顶一个的。

┌唯爱 L1丶 回复 10-22 08:35
要充分认识敌人的长处,也要充分认识自己的短处,这样才能学以致用。

wlof

wlof

218
2024-08-21 22:52

那个是国民党五大王牌能做到,其他的你就别想了。

抱团软特铁血大跳投 回复 08-22 08:43
有能打的,比如原滇军60军起义改编为50军,然后后面朝鲜战场一战成名,地表最强防御部队[滑稽笑]

终有好运(暗夜) 回复 08-29 11:16
环境是一样的吗?新一军有美国人重炮,美国人空军,美国人的后勤补给,甚至有全国最好的兵员补充。六十军有什么?你给我说说六十军有什么超过日本人的?

大卫

大卫

114
2024-08-22 07:03

写得好呀,充分证明了解放军才是真正的王者,不但能以落后武器打败敌人,还能主动学习敌人长处,为自己所用,更加强大。

种花家 回复 09-30 18:54
[哭笑不得]狗屁这么放的?光头的干爹冈村宁次有记录,阵地战放两三排枪能打退日军进攻就继续守,如果鬼子端刺刀冲锋话,跑的飞快。还伤亡七十

┌唯爱 L1丶 回复 10-22 08:37
抗日战争前期,特别是上海,确实差不多伤亡70

zyzydm

zyzydm

91
2024-08-21 21:09

空运能力强是因为花钱请飞虎队运,据老蒋说花掉小一半军费

墨里春秋 回复 08-22 19:39
宋美龄吃掉三分之二

无可奉告 回复 08-26 14:58
你信吗?抗日刚结束,宋美龄就吃掉2/3军费,老蒋有军费嘛?

曙光

曙光

82
2024-08-21 23:17

吹吧,吹得被人民抛弃逃到了台湾偏安一隅。

用户10xxx74 回复 08-22 16:23
没有国军陪练,后面援朝就像朝军了。

毁人不倦 回复 用户10xxx74 08-25 23:47
就这群拉胯的玩意儿。当陪练都掉价

用户45xxx17

用户45xxx17

74
2024-08-22 00:51

所谓阵地战防御能力强,那是相对于没有火炮支援的解放军而言,碰上拥有炮纵这种装备水平和规模的四野,哪怕是所谓的五大主力,根本守不住。把他们的人员换到朝鲜守上甘岭,一个回合都扛不住。

波波沙 回复 08-22 03:40
[点赞]防守强不强,只看上甘岭

用户45xxx17 回复 08-22 23:23
50军的军魂是解放军,不是国军。

黑化肥发灰会发黑

黑化肥发灰会发黑

73
2024-08-22 00:51

败退的国军残将,跑东南亚嘎嘎猛。

漫步 回复 08-22 01:31
这话没毛病,打东南亚这些小卡拉米还是碾压局[捂脸哭]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71
2024-08-22 00:17

这个小便就是远程养殖的 开始吹常凯申的部队了

耍猴小能手 回复 08-22 03:20
其实国军只是遇到了解放军,你看当时的亚洲哪只军队能收拾它

scmsh 回复 08-22 08:26
李弥残兵占领金三角,周边没打的过他们的,这还是被解放军打残的国军[墨镜]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68
2024-08-22 13:09

这更加印证了我人民解放军,是多么的英勇无敌!

用户10xxx99 回复 08-26 01:01
用我看过的葛先才将军回忆录来说这和阵亡率有一半是当了逃兵,一只部队1/3当过逃兵都不是啥稀奇事

用户10xxx13 回复 10-11 23:19
哈哈哈,国战内战有啥区别?说得好像国战打明白了一样

安然

安然

56
2024-08-21 23:55

你这说的是蒋军的王牌军,那些二流三流乃自杂牌军要这样解放战争三年打得完吗?

王小柱 回复 08-23 01:25
不想打?你也是好意思说,八年抗战八路伤亡率不高吗?而且抗战时八路的老兵才三万人,其他的全是农民

渡 。 回复 08-25 01:23
也打得完,因为真的好多投诚的!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53
2024-08-22 02:23

只能说我解放军太强,不能说国军弱。抗美援朝原来起义的部队打的也是不错的。

蓝军 回复 08-22 05:41
总拿50军说事儿好像国军挺厉害似的,其实曾泽生往自己回忆录写的,50军入朝时候,原60军云南官兵不足3000,早就全换成我军官兵了。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48
2024-08-22 10:08

解放军打败国民党军,靠的是经过土改和诉苦运动,完全用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当时解放军的战斗力和敢于牺牲的精神,绝对是世界第一流的。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46
2024-08-22 05:31

纯扯淡!吹个屁呀!第一,国军只会阵地防御战一种,纯属弱鸡!PLA是不屑于阵地防御!真要比,国军阵地防御比得过塔山?

用户56xxx07 回复 啊哈哎呦哦 09-07 07:15
国民党军打到最后,不都是阵地防御战吗?

啊哈哎呦哦 回复 09-07 05:10
你们队淞沪会战有啥误解吧 淞沪打的不是防御战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43
2024-08-22 00:16

士兵都是不错的,抗日战争没白打,军官和我军比起来差距太大,看看解放后授衔,我军将星闪耀,几个大军校出来的军官,质量上我军远远优于对手!

swan

swan

42
2024-08-21 23:26

自27年分共以后,国军那个战略目标能达到的,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飞跃无限

飞跃无限

42
2024-08-21 23:40

吹吧!结果呢?

金色年华 回复 08-22 06:37
不是吹啊,解放战争前期,国民党的几个精锐部队是真的能打啊,就是还是应了当时不管那个国家的人都说的问题,兵是好兵,将嘛真没两个好的[汗][汗]上面的只想着一件事,捞钱,捞钱,还是捞钱,就这样能打啥仗?[横线脸][横线脸]

波波 回复 金色年华 08-25 05:19
那是内战刚开始武器装备差距打 就像武器装备还算不错的华野和国军装备都差很多 一个鲁南战役 一个莱芜战役的缴获都能让华野直接鸟枪换炮。所谓的阵地战强也是个笑话,国军到是想打运动战但它打的了吗

心远地偏

心远地偏

42
2024-08-22 09:01

那是因为运动战不行,一放出去就放羊,没有根据地,和人民关系差,找不到向导不敢走小路,吃不起苦,靠公路铁路,一但切断就只能死守

偷得浮生半日xiani

偷得浮生半日xiani

36
2024-08-22 05:48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偷得浮生半日xiani 回复 敕勒歌 08-23 20:17
然后解放军在后面跨境追击,一统中南半岛?好计谋啊[笑着哭]

敕勒歌 回复 08-22 15:57
蒋光头把残余部队拉到缅甸,占领缅甸全境建国是最好的策划,那么多枪杆子都浪费了,蒋光头是千古笨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安安

安安

26
2024-08-22 08:54

呵呵,我还以为国粉能夸出什么花来呢,原来就把占国军总数百分之几的嫡系主力拿出来代表国军,但凡只要有一半国军有此战斗力,都不会被中外瞧不起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22
2024-08-22 00:40

你说的这些是新一新六第五第十八这些王牌军的成绩,几百万国军如果连最顶尖的几支精锐都是垃圾,那也真不配和共军纠缠几十年。话说回来,在美帝扶持的政府军里,对比南棒、南越、阿富汗这些垃圾,已经算是能打硬战的了!

用户88xxx92 回复 天鹰 08-22 19:44
南棒在白马山战役中表现不落下风,让38军吃了一个暗亏,问题就出来38军太过于自大轻视敌人了

天鹰 回复 08-22 19:17
然后金城战役给打的妈都不认识,所谓的锻炼出来也只不过是遇到志愿军不会一触就溃[哭笑不得]

錦鋰三色

錦鋰三色

18
2024-08-22 11:54

瞎扯淡,在这乱嚼舌头。侦查能力强,四渡赤水能发生?运输能力强,长春被饿死多少人?土工作业优秀,太原铁桶一样被打穿?正规化好,黄百韬5个军在运河抢一个渡口淹死多少?强大的空军,那是老蒋花金条雇佣的陈纳德的飞虎队?

十分高兴

十分高兴

16
2024-08-22 06:53

这么牛逼怎么顶不住日本鬼子的进攻?

阿郎

阿郎

16
2024-08-22 11:34

国军非常强不假,可惜遇上解放军就土崩瓦解,一场战役几十万几十万的被消灭!一次不到两天被消灭数万人,国军将领说抓猪两天也抓不完!小编你说的强在哪里?败的如此惨不忍睹再怎么吹也没有意义啊,就像美军不强吗?朝鲜战争被装备落后几个级别的志愿军打的屁滚尿流!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15
2024-08-22 12:33

吹五大主力有什么意思?!国军600万军队个个都这么能打?!一半都是壮丁,还有四分之一是杂牌,能打的嫡系主力才几个?!

行路难

行路难

15
2024-08-22 12:16

不是敌人太无能,是我军太强大!

HG

HG

15
2024-08-22 10:24

这么厉害怎么输得这么惨?吹牛一流

(世)春江花月

(世)春江花月

14
2024-08-22 00:48

打仗不理过程,不问原因,只看结果!😎

航航

航航

14
2024-08-22 11:35

粟裕当年在孟良崮吃掉74师,,足以让国民党全军惊恐害怕[墨镜]

哄哄

哄哄

14
2024-08-22 08:34

那么能打,怎么输了?只因铁打碰上打铁的。

大灰兔

大灰兔

14
2024-08-22 11:55

水平行不行也看跟谁比,国民党军队退入东南亚在和当地军队的较量中也是碾压。

风之岚 回复 08-22 17:24
怎么说也是打过几十年大阵仗的,东南亚那些乌合之众,打赢它们没啥可吹的

北风

北风

13
2024-08-22 10:40

我就纳了闷了,为啥被全歼,为啥被打的一败涂地呢?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13
2024-08-22 06:07

劳资打的就是精锐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3
2024-08-22 16:51

呵呵,国共内战是当时的轻步兵冠亚军争夺战,蒋光头输的不怨,看看美国佬带着一群小弟不也是一点便宜没赚到,还灰溜溜地签了停战协议[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海边的贝壳

海边的贝壳

12
2024-08-22 07:35

打的就是你的精锐,打的就是你的王牌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12
2024-08-22 17:38

这优秀那优秀咋打输了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12
2024-08-22 07:53

偌大的天津城固若金汤是二十九个小时拿下的吧,这国军蹲坑能力去哪儿啦?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11
2024-08-22 00:18

也不是全是吹的,国民党的精锐部队的战斗力还是十分的强!!可架不往猪队友和微操大师[抠鼻][抠鼻][抠鼻]

洗我前尘

洗我前尘

10
2024-08-22 09:10

亡于腐败

 乱放火炮

 乱放火炮

10
2024-08-22 19:35

看了一些评论终于明白那些把敌人拍成弱智一样的影视剧为啥在中国大有市场了[抠鼻]

qtomcn

qtomcn

10
2024-08-22 09:41

确实防守一流估计和日军较量练出来的。六十军后来朝鲜战争也打出防守威风。

samth lei

samth lei

10
2024-08-22 12:58

这些解放士兵后来好多上了朝鲜战场,出了好的功勋士兵和烈士……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0
2024-08-22 17:17

解放锦州打了9天,济南打了8天,长春5天,天津29小时。这就是你说的阵地战防御能力极强?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10
2024-08-22 11:54

解放后的军官学院,当教官的可是有一大批起义,投诚或俘虏的国军军官[抠鼻],东北航校的第一代教官还是日军俘虏,师夷长技以自强,这是洋务运动的古训,没说错啊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10
2024-08-23 16:02

吹吧,南京保卫战与日军打的结果?还娘的这个极强那个极强。

大朋

大朋

9
2024-08-22 11:51

胜利的关键在于国军的底层士兵。打胜了国军基层官兵继续给资本家做牛做马。打败了欠的债一笔勾消,回家给你分钱分地分老婆。这种情况下,换你打。你希望谁胜谁败

CTLX

CTLX

9
2024-08-22 14:10

国军:瞧见没,我被揍都能保持这么帅的姿势,你们谁行?

max

max

9
2024-08-23 09:43

国军真无能的话日本人能打8年?解放战争时期,国军下级士兵是真的不想打。

左耳

左耳

9
2024-08-22 08:39

当年松山战役日军守备队900多人加上300伤兵,国军打下来伤亡7000多。战后蒋介石把金光惠次郎少佐夸到了天上,组织全军观摩,国军大为震撼,解放战争中很多就照葫芦画瓢了。

金玉良言

金玉良言

8
2024-08-23 11:54

真是有这纪律,也不会败退到台湾了。不否认个别部队会军纪严明

痒痒祺

痒痒祺

8
2024-08-22 12:33

所以说老蒋跑错方向了,在大陆上他一路跑咱一路追,慢点统一东南亚,快点就连亚洲都拿下了。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8
2024-08-23 13:35

这多少有点凡尔赛了,把国军夸的这么强,然后被我们打的落花流水

雨霁

雨霁

8
2024-08-23 12:10

上甘岭上试试呗,还蹲坑,草

迈克诗

迈克诗

7
2024-08-22 09:33

不知道你这些数据都是哪儿来的

普洱

普洱

7
2024-08-23 12:18

作者以偏概全,部分国民党王牌军有一些能力不代表大多数普通部队和杂牌军都具备这些能力,否则也不会仅仅三年就被解放军撵到海岛了!

姑苏猎人

姑苏猎人

6
2024-08-22 12:30

说的都是个五大主力,其他杂牌就算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
2024-08-22 21:00

菜是相对的溃逃到东南亚的败兵都在东南亚称王称霸

沙鱼

沙鱼

6
2024-08-22 09:29

解放战争世界军事史的天花板。

等一个人

等一个人

6
2024-08-22 23:36

用苏联的重炮 别说国军,就是美军德军也扛不住啊。但是找不到任何苏军援助重炮的资料。估计涉及铭感都删了

向日葵

向日葵

6
2024-08-23 13:58

内战心不狠不行啊

无无无

无无无

6
2024-10-09 16:27

解放战士[点赞]

1100032

1100032

6
2024-09-10 12:43

国军差于我军最大的是野外生存能力。看看我军中原突围的部队,无论被打散成啥样,几乎都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5
2024-08-22 11:54

怎么看秃子都比鹰酱的17国联军强太多!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5
2024-08-22 23:26

反问一下小💩便,土兵这么优秀,说明军官也优秀,武器资源也不缺,这个不否认。但为什还是败了呢?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5
2024-08-22 07:38

你怎么知道的?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5
2024-08-22 10:27

二战后欧洲.日本被打废.中国军力仅次于苏联,美国。如果国共真能和平共处向北防御向南发展。再用一二十年的时间实现工业化。现在该是多么恐怖的存在!

既来之则安之

既来之则安之

5
2024-08-22 23:04

如果他们真都这样,那打败他们的解放军的多么厉害呢?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5
2024-08-22 11:02

国军去到东南亚就是霸王。可惜没夺了东南亚,要不今天有出海口了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5
2024-08-22 11:07

简直应证了将帅无能,累死三军这句古话

利利

利利

5
2024-08-23 06:18

什么不吹不黑,吹牛逼无边无际去了。要不是有结果摆在那,可以把国军吹到宇宙无敌。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5
2024-08-24 09:18

思想政治工作太重要了,国军后来加入解放军,原来不行的士兵都能打美军了

说不得

说不得

5
2024-08-24 10:53

战争胜负决定因素在人民群众,只有站在一定高度,才能理解。

渡          。

渡 。

5
2024-08-25 01:20

但是[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那么优秀的军队430万人对120万人还被反推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而且还是在装备领先的情况下[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4-08-27 04:34

别吹了,谁都打不过的部队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5
2024-08-26 23:22

不容易溃散?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武汉会战,中条山之战,豫湘桂会战都出现过部队大面积溃散的情况,不然的话伤亡比也不会如此的高。

农民专业

农民专业

4
2024-08-22 15:10

都是中国人,都应外敌,都是英雄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4
2024-08-22 07:01

国军失败可不是士兵不行,纯属光头个人胡搞

killer007

killer007

4
2024-08-22 08:56

C47 没留大陆一架?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4-08-22 19:41

还是信仰最重要

叮当

叮当

4
2024-08-22 11:27

要不是林总兵力数倍于李白,最后局势还不一定呢。

酒少愁难解茶多梦不成

酒少愁难解茶多梦不成

4
2024-08-24 08:35

这也好意思说不吹不黑

百迟

百迟

4
2024-08-24 00:34

更说明台湾就是一群垃圾,这么多王炸打的稀烂

无所思

无所思

4
2024-08-24 11:25

正常。国民党还是不能正确认识自己。

用户92xxx22

用户92xxx22

4
2024-08-24 15:08

黄埔军校不是吹的

普通人家

普通人家

4
2024-08-25 07:40

这也能吹?国军这么厉害最后还不是连人带武器全都送给了解放军吗!

纵横大地

纵横大地

4
2024-09-24 22:44

最重要的原因应该是“分田地”吧!老百姓有动力看得见!有手腕!比分田地更有手腕的是把田地又收回去!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4
2024-09-27 15:21

国民党的军队,不是输在素质上,是输在斗志上;是输在战略上;是输在派系上。

陌上行

陌上行

4
2024-09-30 21:06

步炮协同搞得也不错[哭笑不得]

浮生身若梦

浮生身若梦

4
2024-10-03 18:24

主要问题在于打不了运动战,大部分打不了,基层组织度不够。底层士兵没盼头,伤亡率还超高,尤其是那些主力部队。投降过来后,想着家里也能分点田地了,不得拼命保护?

这里黎明静悄悄

这里黎明静悄悄

4
2024-10-02 22:11

这强咋输到岛上去了

不懂不懂

不懂不懂

4
2024-10-18 20:04

战斗素养确实强 看过相关历史文献

maris

maris

4
2024-10-20 13:25

国民党主要是政治失败,才引起军事失败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4-10-21 17:29

国军,解放军的体系都受德械师的影响很大。国军有德国军事团受训近5年(中德合步楼条约)

小光

小光

4
2024-10-26 17:55

有个屁用在蒋光头的领导下死无葬身之地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4-11-14 11:05

东北停战四十多天。给林总的部队,缓了口气。

阿路74

阿路74

4
2024-11-20 00:52

国民党空军飞行员很多都是在美国接受训练的。

律途新鲜人

律途新鲜人

4
2024-08-26 07:08

从淞沪战役到南京保卫战,再看后来的豫湘桂,组织能力一塌糊涂

小康

小康

3
2024-08-25 01:08

一个师进入缅甸就把缅甸搅得鸡犬不宁!我看两个军就能占领缅甸首都了…

明天会遇见

明天会遇见

3
2024-08-27 18:13

说句实话,你们信不信?打仗之前,国军士兵都听说解放区分田地了,仗打输了可以回家分田地。谁想赢?到了前线枪往旁边一丢,衣服一脱。双手举过头顶直接向对方阵地飞奔过去。

致敬乌雅兆惠

致敬乌雅兆惠

3
2024-09-04 10:27

国军不傻。内战没人玩命。家里都分了地了。谁当炮灰。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3
2024-10-02 06:00

命数已到没办法

凯撒谈兵

凯撒谈兵

聚焦沙场,漫谈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