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厂五百多人,一线工人150人左右,剩下350人都是后勤和管理。每次精简改革,

本本熊解说 2023-11-09 14:51:34
我们厂五百多人,一线工人150人左右,剩下350人都是后勤和管理。每次精简改革,都冲这一百五的工人使劲。 厂长就想着赚多了是自己的,亏本了就是投资人的,350人都是想方设法往自己兜里装钱,然后严格监督150人干活不准偷懒。然后出现问题他们就开始分析了,分析的结果就是150人中磨洋工的人太多了,需要考核扣钱来解决这个问题,各种变相罚款开始增多。
18 阅读:54877

评论列表

hd一身有你

hd一身有你

579
2023-11-09 19:18

我怀疑你说的是国企[哭笑不得]

三十三天 回复 11-15 00:03
不用怀疑,这种事绝大多数国企都在干

木晓月 回复 11-16 18:38
你把企业去掉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35
2023-11-09 20:40

你那厂可以扩大到国来说问题

借风留云 回复 友友 11-14 21:26
美国贫富差距确实很大,记得是世界第五,而且还掌握美元霸权,但是脱产人数也不大可能达到一半,三分之二几乎是不可能

友友 回复 11-14 20:53
人数可能没这么多,但是如果按照收入比例,可远远不止

十四属相

十四属相

135
2023-11-09 21:05

5个人看着一个人干活这就是现实

我是魔 回复 11-13 09:44
一个人干活,九个人围观,顺便指点迷津

飘P扬 回复 11-10 19:55
同感,还是常态

张志杰

张志杰

98
2023-11-10 00:17

我们就是300多人,实际只有60个工人,生产部6人,安环12人,技术6人,综合30人,财务6人,企管5人,销售6人,副总6人,主任20人,统计10人,班长30人,还有仓库,门岗,司机维护。。。

断桥烟雨 回复 11-15 08:05
没见过这样的单位怎么了?

松林 回复 11-15 07:24
这就是所有工厂的现状,每次出手就是向最低层出手,赔得少能忽悠一个算一个。

Allure  Love

Allure Love

97
2023-11-09 22:14

哪个不是这样呢?效益好的时候跟一线员工没关系,效益不好就拿一线员工开刀

海岸 回复 11-11 12:09
也有觉悟的原因,如果有那个投诉的觉悟说明遇到事会动脑,动脑的会提升自己,就不会去做一线了。

清风 回复 11-11 20:31
是的,疫情期间,公司没怎么赚钱就把全体一线的员工福利提百分十到上层腰包

用户51xxx70

用户51xxx70

42
2023-11-09 21:31

私企也有哦,而且不干活的工资都是干活的几倍之多

青松 回复 11-10 07:32
很多老板其实没多少坏心眼,有的都是管理层[哭笑不得]没点手段想做好人比做坏人更难

玄天斩灵剑 回复 青松 11-10 10:40
我们原来公司的老板是挺好的,主要是家产太大,一万多人的公司厂子,年龄大了,没人帮他,没有儿子,女儿又不愿意接手他的事业,年年亏钱最后把公司卖了

大叔

大叔

40
2023-11-10 03:28

不知道有没有上了年纪的人,你们听没听过有个相声叫小偷公司!大概得30多年前的相声了!说的是全公司一百多小偷只有两个干活的,剩下的全是领导!要偷点啥都得层层审批,盖章!~~[滑稽笑][笑着哭]

大铁锨扣牙缝 回复 11-13 19:12
越是贼窝越要加强防盗工作[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11-10 14:08
马季

彭伟

彭伟

37
2023-11-09 23:29

5个看1个?不行,还得加100个摄像机

用户59xxx97 回复 11-10 07:02
[滑稽笑]一个几百平车间监控10个,美其名曰安全监控

陈微之

陈微之

32
2023-11-09 23:41

换灯泡一个人,为了你的安全,扶梯子总得要一个人吧?边上得有个拿喇叭的安全宣导吧?边上不得有个小助手递递工具?后面不得有个监督纪律的吧?然后不得有个统计记录员吧?部门总得有个主管吧?主管上总得有个领导吧?总得有个秘书吧?一起来等你换好灯泡不然看不见怎么办公?!快点干活

飘P扬 回复 11-10 20:02
那不得有个人去拉闸吗?安全第一可不是闹着玩的,当然还得有个人跟着拉闸的一起去啊!为什么?安全第一啊[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22 回复 11-10 04:37
好有道理,明天去规划局报到吧😄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28
2023-11-09 22:14

我们厂150一线,150后勤和管理,天天想方设法的去考核压榨一线员工,现在几乎工作群动不动就直接骂管理。管理屁都不放一个。(要不是因为外面经济不景气恐怕要跑很多人)

用户10xxx81 回复 11-10 10:09
你为啥不去做管理呢?

沧海一粟 回复 用户10xxx81 11-10 22:49
没入组织能当管理?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23
2023-11-09 23:10

国企不都是这样的吗,

刹那芳桦哎 回复 大海 11-15 00:15
我们公司是车间180管理32,这个比例十多年没变过,上班时间除了财务,没两个人能在办公室坐得稳半小时的,节奏相当紧凑

大海 回复 11-10 16:46
民企基本做办公室的和车间1比1。

流光琴

流光琴

21
2023-11-09 21:49

如今这AI写的文案,越来越跟我唱歌一样,不着调。

用户15xxx68 回复 11-10 12:05
车间有一半人都不错了。

昵称被占用 回复 11-10 16:22
你们厂应该不需要销售和财务吧?[开怀大笑]

会飞的猪头

会飞的猪头

17
2023-11-09 23:24

然后就垮了呗,总结原因,管理人员不足,管理力度不足

转眼已半生

转眼已半生

16
2023-11-09 22:10

国企的大格局。

艾溪湖畔

艾溪湖畔

15
2023-11-09 19:31

没毛病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14
2023-11-10 00:22

我们厂今年加班按正常工资发放,加班费取消。说是疫情过后厂子困难,等缓过来再加回来,人都走了好些了,剩下的基本都是背的贷款或家里有孩子的,小年轻都走光了,留下的都三十多往上的。

dfjklghfgdss 回复 11-11 11:51
所以现在鼓励生育,买房,买车[并不简单]

游戏人生

游戏人生

12
2023-11-10 07:15

我擦,跟我上一个公司一样,总共四十多人,干活的就特么7.8.10来个,二三十号人开会研究下面7.8个人怎么干活

游戏人生 回复 用户10xxx81 11-10 17:14
下面工人从组装到安装一条龙都要干,然后月工资四五千,上面的基本15K起步

用户10xxx81 回复 11-10 10:15
说明你们公司的产品生产不需要太多人工而更需要管理过程,这不很正常?

木木

木木

12
2023-11-13 09:01

卧槽,我怀疑你跟我一个厂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10
2023-11-13 09:47

现在很多工厂都是这种模式了,踩工人,踢工人,裁工人,监督工人,强制工人加班。对管理人员放松放懈,工厂一个员工要养2个月薪人员,办公人员上几百人,工人却就那么多一点,这样的工厂不淘汰才见鬼呢!很多工厂老板不求实际,只看数据!不探听工人的心声,忽视工人的存在,最始被那些混吃等死的管理害得倒闭破产,最后卷铺盖走人的狼狈下场。

罗罗

罗罗

9
2023-11-10 14:57

我们集团更牛逼,一年集团内大厂间6S互查两次、安全检查2次,还要查各种管理制度、培训等,每次检查要全集团各大厂轰轰烈烈几个月准备。

我爱98k

我爱98k

9
2023-11-09 22:27

现实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8
2023-11-09 23:18

吹牛逼也得打草稿啊!350你写个二百五也行啊!现实中是不可能的!你觉得有五百人规模工厂的老板是个沙子????

用户11xxx76 回复 11-14 10:48
看怎么定义做办公室的,一个公司销售,财务,行政这些都是做办公室的,都有产出

命。 回复 用户11xxx76 11-14 17:06
你说一个两百人的厂要不要十个财务?[得瑟]

兔子

兔子

8
2023-11-10 00:44

我做过一个厂也是跟小编说的一样,经理就有10多个。再有就是有问题100%要找工人的麻烦,扣了工人的钱班长以上就去大吃大喝,每年拿工人的工会费去旅游,工人每天12小时,每月倒班休一天

太空 回复 11-10 07:36
这跟我们服务员一样的啊,说什么经费,拿去胡吃胡喝,现在又开始莫名其妙罚钱了,招不到人,罚服务员的钱,人事部干什么吃的,恶心透了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8
2023-11-10 12:56

很多螺丝厂、和组装机器的工厂都是工人比后勤少三分之一,仓库、销售、品检、各类文员一大堆

昵称被占用 回复 11-10 16:25
好吧,就把你后面说的那些都开了。[100]

舞伴仙

舞伴仙

8
2023-11-09 23:32

350人管理,直接干掉300人,能省很多钱[静静吃瓜]

哇哈哈 回复 11-10 02:07
[抠鼻]行政、贸易、物流、销售、财务、法务、技术办、消防安环、采购、品管、电仪、设备,需要很多人的!从公司整体人数来说,超过生产很正常!

昵称被占用 回复 哇哈哈 11-10 16:23
小编不需要这些岗位。

不知所云啊

不知所云啊

8
2023-11-10 08:14

我以前的公司,汽车设计公司,200人,设计员大概只有五六十人!

随风漂流

随风漂流

7
2023-11-10 08:23

我们厂也是,一个检修干活,几个人干活,要一个检修单位的人安全监护,生产车间属地班组要一个人监护,生产车间有安全员,设备管理员,技术管理,主任,副主任等几个人,然后安监部几个人,设备部几个人,生产部几个人,还有董事长,总经理,还有几个副总,然后就是一种现象,几个人干活,一二十个人在那里拿着放大镜不停的挑毛病,发现问题了检修单位考核5000,车间连带再考核1000,稍不注意一个检修活,能导致一个岗位工,几天的活白干

北极熊猫

北极熊猫

7
2023-11-10 05:50

谁让你说我们企业的?

到处走走

到处走走

7
2023-11-11 11:22

我们生产部门一个厂长,3个副厂长,5个经理,17个副经理。在这干了3年多了,就每天见到厂长和一个经理在公司,其余的从来没看到过,都是只拿工资不干活的

┏┅癫子! ┄

┏┅癫子! ┄

6
2023-11-10 19:31

以前在一个小厂呆过,生产车间连主管才六人。办公室里十一个人[滑稽笑]。

陆克

陆克

6
2023-11-10 10:06

我们部门130个人,六个经理加一个大佬,经理年薪30万起步

明天你好

明天你好

6
2023-11-10 09:27

不就是这样不

二娃子

二娃子

6
2023-11-10 09:31

现在不论是私企还是国企哪怕是外企也都是办公室人员比一线工人多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
2023-11-10 10:08

你为啥不辞职呢?好厂还是有的吧?何必这么委屈自己呢?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3-11-10 00:15

怪不得倒闭快,原来死在厂长手里

谭勇

谭勇

5
2023-11-10 11:25

用工单位用工农民工化的一种表现!

个人见解

个人见解

5
2023-11-10 08:37

工人150,销售多少?工程师多少?不说行业,只想造话题?有些公司本就不以生产为主,如系统集成商,软件公司;工人没几个,工程师是主要人员。

秦岭

秦岭

5
2023-11-09 21:51

就是这样,一样一样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3-11-09 21:50

只要150人开摆!嘿嘿

!!! 回复 用户10xxx30 11-13 10:31
你赶紧进[滑稽笑]

用户10xxx30 回复 11-10 09:08
有个屁用。。后面1500人等着进来呢。。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5
2023-11-10 07:44

管理及后勤服务人员不应超过干活的一线工人的30%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5
2023-11-10 09:28

我们单位也是,生产一线5个人倒班生产,后勤管理人员15个!

人生如戏无非演技高低

人生如戏无非演技高低

5
2023-11-10 14:28

上市公司国企,一线生产工人最多五分之一。

红色e基因

红色e基因

5
2023-11-10 00:09

我以为是只有我们厂是这样的情况,原来是我孤陋寡闻了。

雷泽 火天

雷泽 火天

5
2023-11-10 08:03

一线工人的工资除了领导外是最高的。如果比后勤岗工资低,说明这个公司是变态公司。

北风之神 回复 11-10 08:54
要谈性价比

塞北

塞北

5
2023-11-11 17:12

老板都不担心,你们担心个球球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5
2023-11-13 15:03

天高皇帝远,民少相公多。一日三遍打,……

驰雨

驰雨

5
2023-11-13 18:05

我是投资人[哭笑不得]怎么清掉那350人中的330人啊[作揖]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5
2023-11-10 07:21

我们这里有个生态园,一线工人19人,办公室63人,编制齐全。

守兔逮猪

守兔逮猪

4
2023-11-10 14:14

因为生产效率上去了 一个自动化节约了多少个工人

满天星光

满天星光

4
2023-11-10 09:59

[吃瓜]私企不太可能,老板又不傻

老F

老F

4
2023-11-09 22:49

典型的学校特征啊

孤舟

孤舟

4
2023-11-09 22:03

这样的企业,现实确实有不少。

大饼

大饼

4
2023-11-09 21:59

国企是临时工

断桥烟雨

断桥烟雨

4
2023-11-10 08:29

你在说事业单位吧

往事成风:D:(:D:-O

往事成风:D:(:D:-O

4
2023-11-11 05:25

有很多人不做事却拿了工资,做事的做到死也拿不到想要的

诶九糖

诶九糖

4
2023-11-10 07:16

[得瑟]也可以缩小看,我们部门十个售后,常年往外跑的就三个半。其他都是吹水的

护花铃

护花铃

4
2023-11-10 10:21

一看就是工厂工人发的[捂脸哭][捂脸哭],一个公司人数最多的是生产,然后是销售,然后是采购,QC,财务,最后才是人行

我只看看不说话 回复 11-12 08:02
大公司是不可能这样,小公司有可能,部门分下来总数赶上一线工人正常。管理、销售 采购,财务 QC 财务 文员 人事行政 , 宿管 保安人员 安全员 ,等等小公司加起来超过一线员工虽然夸张了,但是接近并不稀奇[打脸] 一个部分是没几个人,但是扛不住这些部门多[哭笑不得]

寒夜书香99

寒夜书香99

4
2023-11-09 22:50

现存企业之怪现象

好夢ampamp缠身

好夢ampamp缠身

4
2023-11-10 22:44

跟我们厂一样,后勤管理的两百多,干厂线的才百多人。。。。

自由人

自由人

4
2023-11-13 16:51

社会治理也是走这条路,不断增加管理部门和管理人员,最终管理人远多过被管理人,如果一家商场员工比顾客还多的时候,就离倒闭不远了。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
2023-11-13 10:11

我们也一样,并且机关都是精英专家,刚进了小伙指着干了二十多年的老员工说他啥也不懂

非洲我最白

非洲我最白

3
2023-11-09 22:32

你说的是国企吧。

息红泪朱小腰 回复 11-10 08:21
私企也这么啊,

有痔青年

有痔青年

3
2023-11-10 17:14

我怀疑你在监视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3-11-10 00:18

你这说的是医院吧?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3
2023-11-09 23:37

这厂还没倒闭啊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3
2023-11-10 07:48

你说的是你们厂吗?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3
2023-11-10 06:57

你们厂是垃圾厂

蓝黑无双

蓝黑无双

3
2023-11-10 08:18

这就是国企。

也许明天

也许明天

3
2023-11-10 17:59

班长也是干活的

MR马里奥

MR马里奥

3
2023-11-11 08:10

握草,和我们厂人差不多,干活的也差不多,如果不是一个地方的我都怀疑是不是说我们厂了[捂脸哭]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3
2023-11-12 02:17

我严重怀疑你说的我们厂

csj19900812

csj19900812

3
2023-11-13 15:34

我们在同一个公司吗[捂脸哭]

桂G人何氏

桂G人何氏

3
2023-11-13 11:20

五菱安吉劳务派遣就是这种现象,

一剑破万法

一剑破万法

3
2023-11-13 11:39

你说的是铁路吧

雨后阳光

雨后阳光

3
2023-11-13 23:07

我怀疑你说的是我们单位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3-11-14 01:56

[得瑟]很多都是这样的,我们厂就喝这说得一模一样,人数也差不多。国有企业,怀疑你说的就是找个厂,广西某林林业有限公司

绝恋vs深蓝

绝恋vs深蓝

3
2023-11-15 14:59

国企都是这个配置

八荒

八荒

2
2023-11-10 00:48

这不是通病嘛

用户12xxx63

用户12xxx63

2
2023-11-10 08:13

管理出效益,这是清华的人来厂做绩效模型时讲的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2
2023-11-10 07:18

只要是中国人管理都差不多

至善

至善

2
2023-11-10 08:09

万一这个厂大部分产品都是外加工的呢?那样不是很正常

至善 回复 息红泪朱小腰 11-10 12:24
大部分外加工,本厂一线工人肯定少啊[笑着哭]

息红泪朱小腰 回复 11-10 08:24
外加工也是工人做活啊,怎么自动流水线?

红烧蹄膀

红烧蹄膀

2
2023-11-10 14:15

是这样的

TOCCATA

TOCCATA

2
2023-11-10 22:10

我们还要狠,成立集团公司,下面一堆子公司孙公司,个个都是这总那总,然后我们集团的母公司祖母公司,又搞了一堆公司,不断抽人去筹建,两三年干完活又打发回来,不得不给安排个总。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2
2023-11-10 08:43

很多工厂都这样的,一个车间8个经理,16个高管,64个主管、工程师,领班,技术员20,一线员工20你见过不

梁r

梁r

2
2023-11-10 10:59

这算好的,更过分的是主管经理亲戚安排进来挂线上不干活,10小时9个小时聊天,一个小时到处摸一下帮忙。有些岗位一个人干有的轻松就搞两个岗位或者三个人四个岗位,一起做。就挤出来一个亲戚岗位了。

三清公子(Rocky.chen)

三清公子(Rocky.chen)

2
2023-11-10 09:18

原本两个人的活,安排十个人来干;原本十个人的活,要求两个人来干。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2
2023-11-10 12:02

和我们厂一摸一样……

用户55xxx70

用户55xxx70

2
2023-11-10 10:07

公交公司,司机一千多个,后勤管理近千人!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3-11-10 07:55

按照3个员工养一个管理员来算。管理人员。要50个就够了。

a维

a维

2
2023-11-10 14:56

严重怀疑你说的是我上班这个公司

故乡的原风景

故乡的原风景

2
2023-11-11 07:49

五百人,工人不超400以上都是养闲人

焚炔

焚炔

2
2023-11-13 10:11

你这说的太对了

最粗的我

最粗的我

2
2023-11-13 18:54

集思广益,集体思考才能有广泛的利益来源。所以思考的人一定要多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3-11-10 07:32

和我这一样

小张同学

小张同学

1
2023-11-10 23:13

你到把单位名称说出来呀。咱是一个单位吗?

用户13xxx14

用户13xxx14

1
2023-11-11 00:43

国企你见哪家不亏

东河川人

东河川人

1
2023-11-10 21:26

标准的国企思维

小星星变太阳

小星星变太阳

1
2023-11-13 09:03

凡是能吃闲饭的都是动不了的

网文鸿蒙鉴者

网文鸿蒙鉴者

1
2023-11-13 09:32

350人都是和老板、股东有关系的人[滑稽笑]

小怪兽

小怪兽

1
2023-11-13 20:51

没啥区别我们小二十多人厂车间七人

本本熊解说

本本熊解说

带你带来好玩的有趣的游戏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