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流机床制造商DMGMori(德马吉森精机),从3月下旬开始,陆续给全球客

寄春看科技 2023-05-15 18:56:43

全球主流机床制造商DMG Mori(德马吉森精机),从3月下旬开始,陆续给全球客户发消息,要求在机床上安装远程管理系统,以监控机床使用地和用途。一旦机床被移动,或“被转移给可能威胁国际安全的个人或国家”,违反了“适用的出口规则”,该系统将关闭设备,公司也将拒绝重启该设备。 ​​​

40 阅读:22427

评论列表

抑惑明灯

抑惑明灯

97
2023-05-16 08:44

反垄断系统干啥吃的

诺基亚1020 回复 05-16 11:58
这种有后门的东西就是给免费给你用不会用的,不怕泄密吗

用户78xxx01 回复 05-16 12:27
了解下巴统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76
2023-05-16 08:24

美国不解体中国难安宁,大家应该学会在美国内点火和火上浇油,这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根本!

夕阳 回复 05-19 14:36
睁眼瞎,自己没能力,就当怨妇。

流放三千里 回复 05-19 12:02
医疗免费住房免费,福利比欧州还好,现在140万人流离失所聚集营地缺医少药基本生活都成问题,这是水深火热么?

AMD

AMD

51
2023-05-16 14:01

北大说:科学无国界

用户99xxx46 回复 05-18 19:47
没说错啊,科学无国界,可你没科学,等有了就没国界

逆流的鱼 回复 05-19 07:36
那是清华说的

庭院清音

庭院清音

36
2023-05-16 09:10

如果不同意安装这套系统,机床还能继续正常使用吗?如果不能继续使用,能退货或赔偿损失吗?

苏打红茶 回复 05-17 10:12
霸王合同条款不止中国有[得瑟][得瑟][得瑟]

钢铁的菲利克斯 回复 05-16 18:20
这样是不是就不存在专利壁垒、专利侵权 这么弄他估计也不敢在你国家申请专利啊

一生有你99

一生有你99

28
2023-05-16 14:34

不要再买这种机床,努力研制高端的国产机床替代,

七色光的传说 回复 05-17 17:21
国产首台九轴五联动机床——大连机床CHD-25九轴五联动车铣复合中心。

皮卡图 回复 05-18 10:32
基本不得偿,机床是卖房市场。尤其是专利收集银行一般巨无霸美规“机制霸凌”联合体。我们东北沈阳机床厂差点又一次因主动创研而ZHENGTI破产。 这也是为什么最近护卫舰多下饺子的有因。[狗头][狗头][并不简单][作揖]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7
2023-05-16 10:42

又想起自研猪肉不香的玩意,又想啥想那个洋买办

皮卡图 回复 05-18 10:34
机床行业和统筹规建是不分的,国外开动机床的,女的工程技术师可不少。并不是一腔就能看到解决的。

阿哥

阿哥

23
2023-05-16 11:19

自主研发,重视考研人员,少讲政治,不要排资论辈,谁有能力谁出成果谁上。

wangyong 回复 05-19 16:03
清华都说出了科学无国界了

游泳的鱼 回复 05-16 19:06
梦里才有这样环境

全心全意

全心全意

18
2023-05-16 17:28

下一个盾构机[得瑟]

用户17xxx48 回复 05-17 08:46
很多东西并不是想卖多便宜!而是欧美欺人太甚了!把我们往死里坑!一个盾构机实际价值和售卖价格相差太大,只要你没有我就往死卖!

阿甘@正传:) 回复 05-19 12:05
在作死的路上一路狂奔[呲牙笑][呲牙笑]

走向你

走向你

16
2023-05-16 09:47

只能说外国公司干得漂亮。不是喜欢有钱买就完了吗?国内企业又不争气。

难得的糊涂 回复 05-17 11:45
促进国内研发

abcde 回复 05-17 10:38
你主子给你吃泡屎都是香的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0
2023-05-16 20:34

真是有病,我自己花钱买了东西,还要你同意干啥,我特么买个避孕套要经过你同意我才能作爱,真特么有意思,还是我在啥地方做要经过你同意,特么的病态思想,话糙了点[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清水无痕 回复 05-16 23:14
那还买啥套,直接打真军[呲牙笑]

禅迏城的书虫子 回复 05-17 02:11
落后就要挨打!亘古不变的道理。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9
2023-05-16 19:54

应将这公司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并制裁。

这里黎明静悄悄

这里黎明静悄悄

8
2023-05-16 20:28

算了,还是自己攻关,自力更生

小海豚 回复 05-17 06:50
自己的企业都不支持国产,机床怎么盈利进步?

杨coqra

杨coqra

7
2023-05-16 23:57

说自主研发的,知道做比说难多了。真难做啊,那还是在知道外国人有这个东西的基础上的。真正的创新?呵呵,四大发明。

独孤一剑

独孤一剑

6
2023-05-16 14:58

日子过得太舒服了

emk

emk

6
2023-05-16 11:57

无耻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5
2023-05-19 15:49

最终用户声明,你听说过吗,买家自己签署同意的,不同意不卖给你,我国买了好多这样的东西

本岛路rtyyggv

本岛路rtyyggv

4
2023-05-16 12:48

创世纪

6789278

6789278

4
2023-05-17 00:19

继续!给国产设备和系统留点空间和时间。

好奇

好奇

4
2023-05-16 21:41

说实在的这都是短视行为。这样做对中国人来说只能加速替代的进度。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3-05-17 09:18

不能买

无声

无声

4
2023-05-18 08:25

不就是一点原代码么,德国佬也不打听打听,咱分分钟给他破解了。

nenya

nenya

4
2023-05-19 12:59

花大价钱买的东西,就是自己的了,外人还想控制,脑袋被驴踢了吧?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4
2023-05-20 08:18

这种机床可以直接把你加工的元件的参数送到境外,军事和高科技的企业绝不能用,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3-05-16 21:45

中国机床的机会来了,关键是中国管理者和技术人员要加油了

雨后凉白开

雨后凉白开

3
2023-05-16 06:37

卧槽!

平安*达州-魔芋

平安*达州-魔芋

3
2023-05-17 01:37

之前的五轴机床

一木一草

一木一草

3
2023-05-16 19:17

针对中国,要反制。

皮卡图

皮卡图

3
2023-05-18 10:27

DGM也就是说说,他难道平常也不在时时场控自己的出厂大型机床。

小木屋

小木屋

2
2023-05-16 13:48

机遇。

巨石

巨石

2
2023-05-16 21:55

让专家出来给个说法,应该有惊人的看法

★繎燒吧€哕鈅

★繎燒吧€哕鈅

2
2023-05-16 20:04

这不侵犯隐私吗?西方不最强调隐私权吗?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被门缝夹的感觉真好

2
2023-05-17 04:27

这个老早就有,以前工厂买了几台德国设备,安装是厂家来人安装,装好后给你交待的明明白白:不能移动,一动就锁,锁了必须授权解锁。

养精蓄锐

养精蓄锐

2
2023-05-16 19:28

不给设备上网

Nono

Nono

2
2023-05-16 22:58

这个总没高进程光刻机难吧?再说世界上可替代的(略差)厂家不是没有。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
2023-05-17 08:21

直接罚款吧,先来5亿美元

情真结同心

情真结同心

2
2023-05-19 22:02

这类有后门的机床再好也不要买!

郁闷

郁闷

1
2023-05-16 11:16

集国家力量,能不能破解?

涛涛 回复 05-16 23:00
能的话,他们就不敢了[流鼻涕]

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

1
2023-05-16 21:17

这个不仅仅是软件上🈶后门,而是机床上有硬件,类似陀螺仪那种精密感应的。想卖二手是想多了,人家理直气壮的说为了保证生产精度,机床位置1mm偏移都不允许

李晖

李晖

1
2023-05-17 06:19

卧槽

昨今明

昨今明

1
2023-05-17 03:39

一个充电宝大小的屏蔽仪解决问题

用户26xxx88

用户26xxx88

1
2023-05-16 21:21

为什么要买,买了就要遵守人家规定

eric_

eric_

1
2023-05-17 08:49

日本不是一直这么玩的[笑着哭]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1
2023-05-17 15:43

这是为了以后制裁中国做准备的

浅笑随风

浅笑随风

1
2023-05-17 01:17

我们中国的高科技是被人逼着发展起来的

全村的希望

全村的希望

1
2023-05-17 11:55

这就是所谓的西方规则,所谓的“科技无国界”!

陈 瑞

陈 瑞

1
2023-05-17 18:48

没毛病啊

大卫

大卫

1
2023-05-18 08:53

企业可以不买,要求退货,但就是企业敢不敢这么做,是否有同质量的替代产品?

瑞杰

瑞杰

1
2023-05-18 03:48

同等对待,中国总有技术领先的。虽然这么做是拖延了人类科技发展,但是中国的发展重要性比地球发展速度更重要。只因为我是中国人。

随风飘逝

随风飘逝

1
2023-05-18 22:17

国产可以替代吗

欣诗博

欣诗博

1
2023-05-18 22:26

设备买了,只有使用权,所有权是人家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023-05-16 19:54

连厂房都给你你一起搬走

jason

jason

2023-05-16 19:53

我就想知道这机床在购买的时候合同有说这些霸王条款吗?如果不能用可以退货退款吗?

夏至 回复 05-17 05:12
合同有说明,主要是禁止军工使用。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2023-05-17 03:46

花钱买了个使用权

殷利殊

殷利殊

2023-05-17 00:08

只有租赁性质的设备,才会受远程监管。

。俊。

。俊。

2023-05-17 16:39

让他自己玩吧,好快成乞丐了!

JIA

JIA

2023-05-18 09:24

这下买了东西也不完全是自己的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仅仅只是购买了使用权

黑白分割线

黑白分割线

2023-05-18 05:43

自己没本事,外人就欺负你,自强才能自立,想想沈阳一机还有大连就觉得痛心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2023-05-18 12:38

那请问这是买还是租?就是租也应该有完全的使用权吧,限定购买者使用这个真奇葩。

海阔天空的停车场

海阔天空的停车场

2023-05-18 12:25

这样一个条款不影响销售吗?不是给竞争对手一个机会?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023-05-19 20:32

0几年,德国数控机床就有这玩意了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023-05-20 07:51

买汽车,租电池[笑着哭]

寄春看科技

寄春看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