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名学生没一个上清北!张桂梅面对大V炮轰后,她说出了这番话

社会 11-20 阅读:100535 评论:136

前言

张桂梅事迹改编影视剧的热播,引发了人们的热烈讨论,可就在一片赞扬声中,一位网络大V却声音尖锐地指责张桂梅是在浪费社会资源,培养的数千名学生没有一个考上清北。

张桂梅的华坪女子高中,为那些前途一片黯然的山区女孩,提供了一个走出大山的机会,如今她们竟然因为没有考上清北,就成了大V口中的“小镇做题家”,引发了人们的激烈讨论。

那么,张桂梅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她创办女高真的错了吗?

信息源:本文陈述所有内容皆有可靠信息来源赘述在文章结尾,请理性观看

扎根大山的希望之花

华坪县地处云南省西北部,位于滇、川、藏三省交界处,因为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相当滞后,是国家级贫困县,当地的教育资源更是极度匮乏,很少有人能够接受高等教育。

1974年,年轻的的张桂梅响应国家号召,告别东北家乡,义无反顾地前往云南支援边疆建设,而当她调入华坪县支教时,虽然已经见惯了边疆的贫瘠,但这里的教育现状还是深深地震撼了张桂梅。

在这里,早早地辍学打工是很多孩子唯一的出路,就算家里勉强能够供养一个孩子继续上学,机会也大多给了长子长孙,能够完整地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山区女孩可谓屈指可数。

看着这些本该在校园里朗朗读书的女孩过早地步入社会,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任,张桂梅觉得不能看着她们继续沉沦,只有让更多的女孩接受教育,才能改变她们的命运。

张桂梅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她想要创办一所专门为贫困女孩提供教育机会的免费女子高中,可贫瘠的华坪连最基本的义务教育都无法保证全面普及,又怎么可能帮助张桂梅实现自己的愿望呢?

面对重重困境,张桂梅开始了艰难的筹款之旅,她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四处奔走,向社会各界人士寻求帮助,但筹集到的资金距离创办一所学校来说还是遥不可及。

可其他人的不理解并未动摇张桂梅的信念,直到2007年,张桂梅的梦想终于迎来了重大转机,她在这一年当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受到了媒体的热烈关注,她的故事也迅速传遍大江南北。

在媒体和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张桂梅终于筹集到了200万元的办学资金,在在一片荒山上建起了一所全新的女子高中,这里虽然十分简陋,却成了附近山区所有女孩的希望之地。

张桂梅将自己的全部心血都倾注在了这所学校里,她每天早上用大喇叭叫学生起床,督促她们早读,为学生提供免费伙食、添置各种学习用品,在这里,她不仅是校长和老师,更是学生们的“妈妈”。

引发争议的毕业生

自创办以来,华坪女子高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的高考综合上线率连续多年保持100%,2000名毕业生中出现了多位考入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学子。

虽然与发达地区的高中相差较大,但这种在贫困山区的教育环境下,就显得尤为罕见了,可即便如此,华坪女高严苛的教育模式仍然引发了一些争议。

一些网络大V就公开指责张桂梅,认为她花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却没有培养出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这说明她的教育其实十分失败。

面对质疑,张桂梅平静而坚定地表示,“我的学生,只要她们能走出大山,过上比我更好的生活,我就心满意足了。”

在张桂梅看来,教育的目的不是培养出少数考上顶尖名校的精英,而是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对于那些来自贫困山区的女孩们而言,能够接受高中教育、考上大学,已经是人生轨迹的重大转折。

在张桂梅看来,她们或许仍会过着庸庸碌碌的生活,但已经与父母一代有了明显差别,能够走出大山、摆脱贫困,过上能够自由选择人生的新生活。

这正是张桂梅教育理念的核心——教育应该是普惠的,为每一个孩子打开通往更好生活的大门,这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女孩,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成为医生、教师、公务员,就已经带来了为自己和家人带来了希望。

对于社会资源的使用问题,张桂梅觉得教育投入是最有价值的投资,这些通过教育走出大山的女孩,不仅改变了个人命运,也为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做出了贡献,更为当地的脱贫工作做出了长远贡献。

张桂梅坚信,教育的真谛在于点亮每一个孩子心中的希望之光,让他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拥有追求更好生活的勇气和能力,而不是一味追求升学率和名校情结,体现了教育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

通过华坪女高的实践,张桂梅诠释了教育塑造人生,改变命运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了它是如何改变了一个个鲜活生命的轨迹,为社会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

深化教育改革的刻不容缓

张桂梅事迹展现了一位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她不仅改变了数千名学生的命运,也对整个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唤起了人们对教育公平的关注和思考。

2021年,被誉为“时代楷模”的张桂梅成功当选“202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各项荣誉和改编的影视剧纷至沓来,激励了更多人纷纷投身支教事业。

不过,张桂梅所面临的舆论困境,其实也折射出了当前教育体系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我国的现代教育模式在普及教育外,教育公平和质量等方面一直饱受诟病。

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正在加剧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均衡,富裕家庭的孩子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而贫困地区的学生往往缺乏基本的教育条件,这种教育起点的不平等,导致了学生未来发展机会的差异化。

教育信息化等新形式的出现,为教育资源的共享提供了可能,但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各种数字鸿沟让很多贫困地区的学生无法充分利用在线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剧教育不平等。

即便是被认为相对公平的考试体系,也存在很多固有的问题,标准化考试虽然为不同背景的学生提供了同一个评价标准,可它已经严重忽视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多元化才能。

过分强调考试成绩的选才模式,让应试教育盛行,忽视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可即便如此,也不是每一个山区都能幸运地出现一个张桂梅,能够竭力保障学生通过教育,获得更多的升学机会。

如何平衡教育体系中,对知识的灌输和对学生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成为了教育改革中满足社会对人才的多元化需求的最大难题。

此外,即便是在张桂梅的女子高中,教育的功利化倾向同样十分明显,很多学生将教育视为走出大山,获得高薪工作或社会地位的工具,忽视了教育在个人成长、道德培养和公民意识形成中的重要作用。

从网络大V和张桂梅的这场“辩论战”中,我们必须意识到,推动教育改革已经刻不容缓,只有不断完善教育体系,才能为每个学生提供公平的发展机会,实现教育的真正价值。

结语

张桂梅对于学生的期盼是“走出大山”,但想要做到这一点,我们不止需要更多的“张桂梅”,也必须对教育体系做出改革,只有让我国的教育体系充分发挥作用,才能彻底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参考文献

光明网——《感动中国丨她是崖畔的桂 雪中的梅 她说“学生比我幸福就足够了”》

网友评论

精彩评论
  • 2025-02-14 09:11:34

    我说你这脑回路逻辑是文盲还是脑瘫吗?简直理解不了啊,男女不公平的事还不能男和女比了?我提出建男校了?我提出的男女要公平对待。

  • 2025-01-30 17:01:00

    考上的其实更多的是会投胎,跟他们一样优秀的人才其实还有很多,但由于自小的教育资源的差距,他们远离了最好学府而已

  • 2024-11-21 12:30:49

    不知道是不是真没有上清北的 大概率是没有 就算没有清北 能让当地女孩上到本科 大专也是功德无量的

  • 2024-12-01 01:08:52

    给穷人家的孩子倾斜资源就是值得。在教育普及弱重男轻女的风气仍然重的地区,女子根本无法掌控自己命运,倾斜更多的资源给女子,我觉得合理,这不是性别对立,这是现实问题。

  • 2024-12-01 16:04:40

    我们学校几十年也就一个北大,还是特长录取的,那得多少人啊,都怪校长呗

  • 2024-11-23 14:49:46

    她的功劳被低估了,她不是把高考能考550分的学生培养成清北学生,她是把那些可能连高考都不会参加的女娃培养成大学生。

  • 2024-11-20 19:25:25

    昨天也是在UC还看到一个说出了几十个清北,我也评论了,今天又看到一个说没有出过一个清北,你们俩打一架?[呲牙笑]

  • 2024-11-22 20:38:56

    红岩上红梅开 千里冰霜脚下踩 三九严寒何所惧 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

  • 2024-11-22 17:48:56

    不是,说句不好听,我这边已经是常州了,但又有多少考上了清华,更何况是贫困地区

  • 2024-11-23 21:33:58

    就是。才200万元是大量资源吗?

  • 2024-12-03 13:21:13

    这个网络大V是个什么垃圾畜牲啊!这是着急赶着投胎啊!

  • 2024-12-02 19:48:24

    所谓的大V是什么玩意?谁告诉你去她们学校就一定出个去清北的?你他妈什么学历?

  • 2024-11-21 22:35:06

    先生的境界是喷子们理解不了的,那些煞笔活着就是为了给这个世界添堵!

  • 2024-12-12 19:46:26

    她的功绩确实很显著,可是能不能每年高考她别去捣乱了,每次她去门口守着,还要多几个志愿者,几个照顾她的人陪着,不是社会资源的浪费?

  • 2025-01-26 05:00:02

    据说清北学子中工薪阶层家庭出身的孩子占比已经低的惨不忍睹了 更别说贫困山区……

  • 2025-01-15 09:34:41

    清北的录取是按省划分的,一个专业一个省就两个名额或者一个,他们一个贫困大山区,什么教学资源都稀缺凭什么能拼得过本省省会城市那些顶尖高校的学生,不说别的学科就说英语吧,城市孩子没上小学之前就会一口流利英语的大有人在,不说这些大山里的孩子初中才学英语他们那什么和人家比!时间都一样的多,又不能光靠时间积累吧,你努力,城市的孩子也在努力,他们都考不上清北,大山的孩子又拿什么考?!

  • 2025-01-08 11:41:59

    许多县城里公办第二中学几十年也出不了一个清北,狗大V为什么看不见?

  • 2024-12-01 15:39:11

    看过一句评论:清北没有出过一个张桂梅

  • 2024-11-24 18:49:01

    不去问问因为她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们对她办的学校的态度就发表意见,你们有什么资格?一颗枣甜不甜要问吃它的人!枣在甜吃的人没吃出甜味也是不甜!即便枣是酸的,吃的人感觉到心甜也是甜的!

  • 2025-01-30 00:50:47

    靠本事考进去的少之又少!一个省也就10个8的

  • 2025-01-30 13:54:29

    清北大部分人又不是考进去的,而且清北早就名声扫地了,能考上也不去,国防七子不香吗?

  • 2024-11-22 21:55:01

    思考问题,需要反思维逻辑,同样清北培养了千千万万的拔尖人才、也出不了一个伟大的张老师

  • 2024-12-23 02:55:30

    确实[得瑟]每个省或者市都有名额 可能北京上海录几千个 别的好几个省份加起来名额才不到200

  • 2024-11-22 12:46:03

    我们县城每年几千人,也是几年才出一个清北,相当于两三万人出一个[笑着哭]

  • 2025-01-24 19:28:01

    可那也总比留在山里一辈子给人带孩子做饭洗衣服好

  • 2024-11-22 21:47:34

    那些所谓的大v都是麦林一样的人,畸形心态,别人永远都是错的,自己想出来的那些畸形理论永远都是真理

  • 2024-11-27 17:00:15

    没办法,这里不需要人材,只需资本无耻媒体

  • 2025-01-25 14:19:15

    既然那么容易办,你怎么不去办一个呢?反正狗都能办好的嘛

  • 2024-11-25 23:01:19

    网络大Ⅴ是什么东西,他们就会捣空心思地指责正面人物,攻击国家树立楷模,以拨眼球,全国有多少高中,办学几十年,培养出上万名,甚至几万名高中生,就没有一名学生考上北大,清华,难道说这些学校就是浪费资源?张校长的学生能读浙大,(全国排名仅次北大、清华,)武大(全国高校排名前十),这成绩还差吗?大山的孩子能走出大山,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这就是成绩,就是成功。网络大V即使毕业北大清华,但你是人渣。

  • 2025-01-24 02:23:09

    好吧,你先让她全国挑选高考状元……哦,不,选一个省的高考前30就行。

  • 2024-11-21 23:42:14

    那些所谓大v 我只想说you can you up no can't no bb 你有本事也用尽一切办法去办一所女高并且提供伙食教材等费用,让你教的学子考上清华北大,哪怕一个,这才算你能耐。

  • 2024-11-23 12:35:29

    你有种写这样的文章,怎么没种把那个所谓的大V公之于众?一个对社会做出无私奉献的女强人居然也有人喷!你要是有种你把她走过的路你从新走一遍试试!站着说话不腰疼,狗屁不是!

  • 2024-11-22 06:13:30

    上了清北就是人才了???就对国家有用了???毕业了就是对国家做贡献了???

  • 2024-12-05 13:21:24

    一届几十个清北太夸张,一般地级市最好的高中,一届也难出三四个

  • 2025-01-08 03:45:43

    凭什么抨击她?就凭她录取的都是中考尖子生,就凭她用了比当地其他高中加起来都多的经费,给那么多钱给那么多特权出这个成绩还吹,给条狗能把学校办好

  • 2024-11-21 12:35:16

    为什么一定要上清北?你有本事你来!没本事就是条狗,出来咬人!

  • 2024-11-26 22:43:55

    流量才几个钱啊,人家是冲着那16亿分脏去的

  • 2024-11-21 20:06:47

    清北哪有那么容易考,一千万高考生选出几千人,自己想想概率,都是天赋异禀的人才有机会,不是靠钱堆出来的,也不是有好老师就行,这就跟修仙小说里的天骄一样,万里挑一

  • 2024-12-31 14:18:02

    知识不等于学历,学历不等于职业。

  • 2024-11-22 16:45:21

    老家镇上二十年多出了一个清华一个北大,清华的跑澳大利亚了,北大的德国留学回来复旦任教。就再也没出过清北的了,2000人出个清北的这学校也太厉害了

  • 2024-11-26 20:22:14

    脑残才能问出这样的问题,谁告诉你读清华北大才能有出息的,你一个大v也不见得是211毕业的吧?更别说985了。

  • 2024-12-07 11:33:43

    重要的不是考上大学,而是让孩子们有见识外面的机会!

  • 2024-11-21 11:28:22

    那个所谓的大V,我告诉你张桂梅和国家要的不是要培养多少个清北生,要的是让更多贫困山区里的女孩能接受教育,能用知识改变命运,能走出大山,你不是鸿鹄,你焉知鸿鹄之志。你更不会明白张先生的用心良苦。

  • 2025-01-30 19:34:45

    就像过了十几年刚温饱日子的人终于有机会过几天小康生活,你就觉得她们跟从小富裕生活的人一个起跑线了,还有上清北的都是考上的吗?有多少渠道我们普通市民都摸不到何况是贫困山区里的人

  • 2025-01-31 05:59:00

    你想多了,现在很多落后地区父母还是重男轻女!你说的这种情况是男孩能读,女孩就不一定了!

  • 2025-01-24 19:25:41

    除了打几个尖酸刻薄的字就没其他本事的人就别说人家了,真不害臊

  • 2024-12-03 09:30:03

    现在的人为了流量真的什么没底线的事都能做,然后那个大V说完就没事了?不封号不起诉?

  • 2024-11-21 15:13:19

    这些所谓的大V就是用心歹毒之辈!真是恶心人

  • 2025-02-02 14:06:30

    我倒不是说他么得选择有问题,而是父母选择住在大山,肯定和现代都市有很大区别,从结果来看,学习了就移居都市了,到后面山里人越来越少,山里的教育也就越来越不重要,根本上并没有改变

  • 2025-01-30 14:37:30

    什么大v无非是想找话题刷存在感,逮住什么攻击什么,宇宙都容不下它们。

  • 2024-12-14 18:43:48

    所以,当年的上山下乡运动对某些货色来说,真没错

  • 2024-12-24 18:28:03

    大V说居然不为美帝培养人才,该骂

  • 2024-11-22 16:42:14

    能说出这种话质疑张先生的,问问自己能不能做到,简直禽兽不如

  • 2024-11-23 05:40:08

    上国防大学,上哈工大。

  • 2024-11-21 13:39:22

    有些县城的高中,从来没有出过清北学生,难道她一个人就必须比好多县城高中厉害吗[笑着哭]

  • 2024-12-19 02:25:49

    不要说2千,就算一万个出1个2个算好了,你以为在市区中心?师质没市中好,学生学习环境没市中心好,时间没有市中心好因为还要做农活,书本没市中心好,因为没钱买资料书,也没有晚自习,为什么市也分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市?就是师质差区和环境,一线城市早上6.大家起床了。一起读书了高中。!!

  • 2025-01-30 18:30:10

    哪里跑出来的大v,就是一条疯狗!!

  • 2024-12-31 19:35:27

    张口就来?当地男女入学率基本持平,女的还略高一点

  • 2025-01-30 13:22:22

    大v是个什么物种,长什么样???那位好心人能告诉我

  • 2024-11-22 06:48:36

    什么大V?报名字,看看他有啥资格评论一个为教育事业奉献的人

  • 2024-12-13 10:00:00

    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看看当大老板的那个不是才初中小学文化,读大学出来的一辈子都是打工的命

  • 2024-12-05 13:18:00

    能上985就不错了,我们市一中,上985的都少,偶尔能出一两个清华,而这边乡镇高中,上一个二本都难,别人能出985已经很不错了

  • 2025-03-02 02:22:49

    你是缺爹还是少娘啊?你这个脑回路也是让我怀疑你妈怀你的时候吃了耗子药,世界上重男轻女还是重男轻女你不知道?别装了好吧?口口声声说提出男女平等,结果是站在本就获利的男方角度,你不觉得你很自相矛盾?

  • 2024-12-16 12:53:27

    别人给你一个赚钱机会,你说没让你成为全球首富?

  • 2024-12-15 06:07:49

    如果男的你又会问为什么只改变贫困男子的教育问题,如果男女都收你还是会问为什么只改变孩子的教育问题。杠精永远都是杠精

  • 2024-11-26 12:03:52

    能让深山里的女孩有机会读书,考上大学,改变自己的命运,已经是非常伟大的一件事了,什么阿猫阿狗有资格诋毁张桂梅老师

  • 2025-01-29 08:11:11

    该地区男女上高校比例2比十,比起全国平均的1比1.6强5倍。

  • 2024-11-23 21:35:30

    雕虫小技搞点击率?是个什么货式一目了然。

  • 2024-11-24 14:56:52

    误人子弟,2000也出不了一个清北么?还教什么书?我来随手教不一定是0

  • 2025-01-29 09:04:26

    拿本来是用来做综合性高校的政府拨款办女子高校,罔顾当地男性受教育率比女性低的多的困境,甚至还打算招收周边小国的女学生,张桂梅你是这个[点赞]

  • 2024-11-22 06:09:04

    其实真实信息也好查,搜学校应该可以,毕竟毕业有学生上好大学那就是高光时刻拉横幅的[呲牙笑]

  • 2025-01-23 17:35:55

    ?可是最后还是离开了大山,大山还是穷,而且人越来越少

  • 2024-12-16 13:00:13

    很多山区里面重男轻女的思想严重,女娃娃别说考大学了,家境贫寒点的,成绩差点的,能读完义务教育就是好的了,更别说读清华了。这是给这些女娃娃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就算是读中专、大专、普通本科,她们的人生也会改变,不会像大多数人那样年纪轻轻就结婚生子哺育下一代了。大城市的人觉得理所当然的事,在偏远的山村那就是奢侈。

  • 2025-01-18 22:05:47

    难道桂梅老师、山里的学生不希望考上清华北大吗?闽南话讲没学会爬就想飞!且不说你有没有能力让山里的孩子考上清北,就算真有,你愿意付出你的生命,经济去无私帮助他们吗?????

  • 2024-11-21 00:13:06

    那些抨击张桂梅校长.攻击华坪女高者用心险恶!

  • 2024-11-21 17:56:17

    有些个所谓的大v就是靠诋毁狂喷别人给自己赚流量,这种人就该把舌头拔了,手砍了,让他没法说话,也没法打字或者写字,这样世界就清净了。

  • 2024-12-03 07:53:25

    以前我不懂,以为好学校是能培养出好多人才的学校。到了现在当父母了,才知道原来好学校不过就是把好学生聚集在一起,这他妈也能叫好学校?

  • 2025-01-25 16:27:54

    你也许想说她现在学校办大了,和其他学校一样搞择优而取了,但是一样有分数未达标的贫困家庭被她破格录取了,如果不录取是不是就没书读了。一个县城的能出前十大学排名的学生,哪怕学生本来就是尖子生也不容易了呀。我这安徽宣城的,一中几年才出清华北大,没必要要求那么苛刻吧

  • 2024-11-22 22:49:02

    前提是真的是自己募捐来的200w[得瑟]

  • 2024-12-17 16:18:40

    她只需要培育出制度下的适应者,能逃离深渊,安身立命。凭她的资源做到这个高度,已经屈指可数。

  • 2024-11-21 12:46:47

    看看人家的初心再说

  • 2024-12-15 16:56:49

    …清北毕业出来的下限都是打工年薪百万,你初中没毕业的打螺丝一个月能有三千吗?

  • 2024-12-02 16:52:29

    这不是很正常吗?我的高中在全市排名第二,高三学生大概是1500人,每年都没人可以考上清北,我市排名第一的市一中每年考上清北的人也寥寥无几。我们这个经济勉强还行的城市都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她们这些贫困学生呢?

  • 2025-01-30 21:36:25

    首先,你孩子在华坪县,考了好成绩,首先被丽江一高抽掉,至少也是选择华坪一中。华坪女子高中只是贫困女孩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它吸引人只是因为免费,不是因为教学质量高,学习氛围好。这样的学校能招到最优秀的那些学生吗?能出清北见鬼了。

  • 2024-12-10 11:10:39

    那个二逼大V,强烈要求全平台永久封号

  • 2024-12-17 01:02:25

    肯定有,浪费社会资源,利用诈骗手段吸人血的蛀虫。关键也有脑残粉愿意

  • 2025-01-30 20:56:10

    哪个大V?把他的名报出来看看。一个骗流量的网骗也有资格去评论一个为学生前程而努力的老师。问问那位大V又为社会作出了什么贡献。

  • 2024-12-04 19:29:27

    上清北?你自己上了嘛?人家那什么教育环境。别说她了,就是一个县城,一个城市又有几个能上清北的。哪怕是河南这个高考大省一年100多万考生,又有几个上清北的?别他妈一天到晚啥也不干就在这瞎比比,你行你来?不行就闭嘴。这是想火脸都不要了。

  • 2025-01-30 17:20:18

    145+135+125+95✘3,有多少人能平均上。不是智商特别突出的能平均上?690以上的全省也没多少人吧?

  • 2024-12-22 11:52:09

    差不多,除了北上这些录取率很高的大城市,普通省那些每年出很多的都是虹吸了全省尖子生,甚至很多都是走非高考路径的,真正高考进去的一万个里都未必有一个[笑着哭]

  • 2024-12-31 13:58:36

    张桂梅的功劳,完全匹配太庙![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 2025-01-06 07:59:57

    大V懂个屁呢?人家张先生解决的是能不能上大学改变现状的问题,不是上清北的问题!

  • 2024-11-21 23:22:38

    去清北干嘛?去清北一定高薪吗?去清北一定能帮到家乡吗?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 2025-01-30 20:37:58

    我们一个县每年中考15000-16000考生,然后几所高中一共录取四五千人,有时候三四年才出一个清北,坐标皖北

  • 2025-01-04 07:43:33

    清北那么好上还要什么状元

  • 2024-11-21 11:15:05

    那她们是不是考上大学了?既然都考上了就证明校长的努力和坚持是对,也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呀?你们凭什么抨击她呢?

  • 2024-12-04 23:07:46

    教育不仅是在北大,清华。人贵在自知。

  • 2025-01-30 17:52:05

    呵呵,清北。怎么不说还没有进麻省、剑桥的呢?

  • 2024-12-17 09:05:53

    没错。大山里受客观条件的限制,孩子们起点很低很低。能走出大山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所谓的啥大V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大V,大傻还差不多。

  • 2024-12-02 11:46:08

    应试教育下的通病![静静吃瓜]但难免。毕竟教育质量,是要检查检验,当然清北不是唯一标准,但虽要一个社会共识,即使贫困地区的教育标准可以调整一下,但也要问问怎样才算有质量的教育。

  • 2024-11-24 10:56:11

    大V不等于专家教授,也许就是粉丝比较多的网红吧

  • 2024-11-23 20:28:55

    张桂梅,韩红,中国好人![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1-22 21:34:04

    是谁定义只有上清北才是成功??这本身就是个荒谬,错误的定论!竟然有这么多人拥护,悲哀

  • 2024-12-15 16:54:05

    就你这脑子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肯定考不上的

  • 2025-01-18 18:55:12

    什么狗屁大v?出来爬两步让我们大家看看是什么货色?

  • 2024-12-31 21:36:27

    大学生每年毕业人数超1000万连续多少年了?你猜猜每年有几个1000?

  • 2024-11-22 14:06:32

    重要的是上清华北大吗?错,重要的是改变一个贫困学生的未来,让未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更长远的道路

  • 2024-11-25 22:14:56

    横挑鼻子竖挑眼什么不做只会鸡蛋里挑骨头的垃圾!!!

  • 2024-11-22 10:57:29

    清北一年就招那么2000人左右,3成留给本地,3成留给特招,4成,1200人给各省分。起码我这一届,没见过什么天才,不需要足够量的教育资源,随随便便能考上的。

  • 2024-11-26 11:41:54

    按照他的逻辑,先把所有的没有清华北大的高中都关了,这样就不会有问题了

  • 2024-11-21 08:48:57

    人家好好的做教育你们非要去打扰人家。还用你们肮脏的想法去质疑别人高尚的灵魂。

  • 2025-01-30 14:46:26

    大V,,,脑子有病,资源不足,再聪明也飞不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