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惹谁了?   最近女排世锦赛在泰国打得火热,赛场上巴西国家队的加比状态依旧出

大侠侠看体育 2025-08-27 21:10:14

朱婷惹谁了?   最近女排世锦赛在泰国打得火热,赛场上巴西国家队的加比状态依旧出色,熟悉女排的球迷看到她,难免会想起一个人——她上赛季在意大利俱乐部的亲密搭档,咱们中国女排名将朱婷。   可这次世锦赛,朱婷却没出现在中国女排的名单里,这事儿让不少人心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朱婷到底惹谁了?   要知道,上个赛季朱婷和加比在俱乐部可是“黄金搭档”,俩人一起拿遍了所有参赛赛事的冠军,竞技状态不相上下,还在同一个赛季双双被评为最佳主攻手。   更巧的是,这对排坛双姝是同一年出生的,朱婷的生日甚至比加比还晚几个月。   如今加比还在国际赛场上为国征战,朱婷却好像从国家队舞台上悄悄“消失”了,昔日并肩作战的辉煌和现在天差地别的境遇,对比实在太鲜明,让人忍不住唏嘘。   有人说,会不会是朱婷自己不想打了?   可这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啊。   就在俱乐部层面,朱婷还是那个能一锤定音、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实力一点没下滑,依旧是世界顶尖水平。   而且朱婷自己也说过,巴黎奥运会之后,她明确希望能继续征战下一届奥运会,这足以说明她想为国效力的心从来没变过,没理由主动放弃世锦赛这么重要的赛事。

对朱婷来说,她早就成了女子排球领域的顶尖选手,国家队履历根本不是职业生涯的“加分项”,反而是她为国家荣誉拼搏的见证。   这些年也没听说她要像有些运动员那样改国籍,单从这一点就能看出她对国家的忠诚,怎么会平白无故不参加国家队比赛呢?   最让人疑惑的是,关于朱婷为啥没能入选国家队,官方从来没给过任何解释。这种沉默就像给大家心里种了棵“疑心病”,各种猜测越来越多。

有非官方的说法称,可能是朱婷影响力太大,不好管理。   但熟悉朱婷的人都知道,她性格理性,平时也好沟通,根本不是那种难管理的运动员,这种说法跟她的个人品格完全不搭边,谁听了都觉得不靠谱。   还有一种听起来更善意的猜测,说国家队是考虑到朱婷的健康状况和队伍长远规划,才不让她参赛的。   毕竟这些年朱婷身上的伤病不少,要是强行让她上场,万一加重伤病,可能会影响她整个职业生涯。   这种出于保护的考虑,似乎有几分道理,但到底是不是真的,也没人能确认。   说不定连朱婷自己,都没法把这里面的弯弯绕绕跟外人说清楚。   要是加比在赛场上碰到她,问起为啥没参加世锦赛,朱婷可能都得琢磨半天,不知道该怎么三言两语讲明白其中的曲折。   其实朱婷的境遇也不是独一份,之前女篮运动员李梦的遭遇,就有人觉得跟朱婷情况有点像,这或许能反映出体育界存在的一种普遍困境——优秀运动员有时会面临一些说不出口的无奈。

这事儿也让人想起那句古话:“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有时候运动员越有才华、影响力越大,反而越容易陷入被动的局面,不知道哪一步就“踩了坑”。   大家觉得朱婷这次落选国家队,真正的原因会是什么?

0 阅读:15564

评论列表

太阳

太阳

86
2025-08-28 06:50

其实是随着球员的年龄增大打不打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把上届集体的失败推到一个球员身上,排协某些人就有点过河拆桥,无耻之极了。

Eil-deng 回复 太阳 08-29 02:14
不该提成么,自己自费训练出来的?排协培养不花钱呀。再说自己认可了分成才出去的,人家自己都没意见,怎么粉丝嘴巴出来像是被压榨了咧。

太阳 回复 08-28 23:06
不在国家队了不是为自己打球吗?不过给中国排协是有工资提成的。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5
2025-08-28 06:42

别人不想在中国打球,在外国打更体面,有钱了国家荣誉不重要了

用户12xxx00 回复 08-28 16:15
听说在国外打球,钱还没国内多。

抬杠涨知识 回复 08-29 01:35
这句话送给男猪更贴切

欧耶

欧耶

46
2025-08-28 07:01

朱婷三十多了,一身伤病,饶过他吧!别阴魂不散的。三年后朱婷多大了?中国女排也要更新换代了。天天就知道朱婷,烦不烦?

曲波 回复 08-28 12:00
是的,朱婷必须成为过去式!

支持正能量z 回复 08-28 09:20
很反感

一止8277

一止8277

44
2025-08-28 07:05

搅屎棍不能来 影响球队的团结

我要改名字 回复 08-28 16:21
菜包子是什么货色大家都知道,就像贾秀全不要王霜一样

路基 回复 08-28 22:13
对,张尿血搅屎棍不能来,广告满天飞,严重影响球队的团结

虎杨国良

虎杨国良

38
2025-08-28 07:00

长期不归国家队,还记得俱乐部比赛能打,国家队比赛不能打时侯,寒了大家的心,留洋害人。

老帅哥 回复 08-28 14:44
寒了你的心,拔凉拔凉的。

李俊

李俊

37
2025-08-28 06:50

樊振东、李梦、陈梦都是这样的遭遇,坏人很多!

用户10xxx42 回复 08-28 15:41
饭圈文化必须抵制

大浪掏沙

大浪掏沙

30
2025-08-28 07:11

朱婷正在国外俱乐部打球,二来也有伤病,这并不是教练不让她上场打球!目前中国正在培养年轻一代的球员!

皮卡丘

皮卡丘

29
2025-08-28 07:35

朱婷性格确实不好,上次回归后,总把自己还当女皇,融不进队伍。黑着脸,与队友互动很少!

用户99xxx84 回复 08-28 09:34
队伍和队友不是只有一个刁琳宇的

支持正能量z 回复 08-28 09:21
自认为是球星吧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29
2025-08-28 07:57

对朱婷说三道四的人,尤其敢说朱婷不爱国的人满脑袋里全是偏见。

messi1962

messi1962

28
2025-08-28 06:38

有坏人

messi1962

messi1962

27
2025-08-28 06:41

朱,袁当打之年不用有坏人

韭菜炒大葱 回复 08-28 07:39
小黄人是骂李莹盈的主力,津粉投降了?

小帅

小帅

25
2025-08-28 04:52

其实这一次不止朱婷,袁心玥也没有打,她比朱婷更小。不知是为什么。锻炼新人。

冬来暑往 回复 08-28 06:46
不是锻炼新人,是更新换代,女排在主攻副功位置人才济济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24
2025-08-28 08:52

只有烂差的教练不想要顶尖球员,因为无法也没有能力执教顶尖球员,但又下不了面子,只能以各种畸离理由或下三烂手段,拒绝顶尖球员为国效力,如蔡斌、宫鲁鸣等之流。

wangmin78 回复 08-28 15:13
上届巴奥朱婷袁心玥都在,成绩也没上去,如果赵勇像蔡斌那样混事,肯定还要用朱袁,但若想更上一层楼,就必须重新建立自已的班子。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17
2025-08-28 08:10

朱婷才31岁,这么优秀的球员不入国家队一老带新,传帮带,真不知道排协领导想什么呢

wangmin78 回复 08-28 15:14
三年后呢,中国球员哪个34岁还能保持巅峰状态?

8673W

8673W

17
2025-08-28 08:42

你还问个屁呀!朱婷在国家队已是过去式,你还嘚吧这事有意思吗?

阳光

阳光

16
2025-08-28 08:20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这就是历史发展大势,培养新人着眼未来没有错。

阿曾

阿曾

15
2025-08-28 09:09

赖亚文妒贤嫉能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15
2025-08-28 07:52

朱婷应该往教练的路上走!

支持正能量z 回复 08-28 09:22
当主教练???

茫茫人海 回复 08-28 14:38
当谁的教练?河南成绩不好,让她做河南教练吧

远离风暴

远离风暴

14
2025-08-28 09:09

好像前期的国家队队员之间有小派系,不是挺融洽

支持正能量z

支持正能量z

11
2025-08-28 09:18

没有惹谁,主要东京和巴黎两届奥运会水平摆在那里呀……这个凡是看的球迷都知道。

八面巍峰

八面巍峰

11
2025-08-28 11:37

现在想想,当时要不是郎平顶得住,朱婷,这种没有丝毫体育背景的草根,能不能进国家队……不好说啊

太阳

太阳

10
2025-08-28 08:34

朱婷独当一面不假,但只有郎平她才服,别喷,其他教练她可能不服,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的女排更年轻,更有活力,更团结,加油中国女排!

小喷儿

小喷儿

10
2025-08-28 06:56

我最喜欢朱婷,可她毕竟年龄大了,下届奥运会很难保证状态,赵勇主教练大胆启用新人也是非常必要的,长江后浪推前浪,毕竟中国女排是三大球的招牌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10
2025-08-28 12:49

我的感觉是之前朱婷是不想回归 首先在斯坎迪奇两年状态是不好 手腕不敢发力 谁都能看出来 所以是怕回归不能承受国家队的训练量 还有就是因为排协对郎平的态度 朱婷和郎平粘在了一条线上 因为这肯定得罪了蔡斌 更得罪了排协 回来以后当然蔡斌不待见她 那别的队员谁敢和她走的近?这才让大家觉得队内不和谐 现在恢复了 可是想回来排协也不会让她回来了 我觉得就这么回事

三克

三克

9
2025-08-28 10:21

排球大赛不只有奥运会,用世锦赛、世界杯来培养新人,这个逻辑似乎说不通吧?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9
2025-08-28 11:42

说明体育系统急需整顿了,需要反腐败了。

小爱

小爱

8
2025-08-28 09:45

我感到疑问的是,朱婷为什么不公开大胆地明确表达自己想参战的说法呢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8
2025-08-28 08:09

全运会朱婷是河南女排球员,很期待朱婷的表现……。 朱婷应该去院校进修,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自己争做排球教练创造良好基础。 体育集体项目更需要优秀运动员!

天意在生

天意在生

8
2025-08-28 09:20

这就像在漂亮国待久了,和父母只是有关系,想让伺候父母想都别想,观念不同了,你能说漂亮都是坏人吗?

LIANXIANG

LIANXIANG

8
2025-08-28 12:29

妒才

LiMF锋

LiMF锋

8
2025-08-28 12:28

惹了领导的饭圈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8
2025-08-28 13:24

主要是朱婷和郎平是师徒。可能她俩动了谁的奶酪了。姚明。郎平都干不下去。朱婷会被善待吗?。都是窝里横。窝里斗

远离风暴

远离风暴

7
2025-08-28 09:07

要打国家队,得先回来训练配合默契度

海南

海南

7
2025-08-28 09:38

小编讲半天废话!原因三个字:没背累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7
2025-08-28 12:31

除了第一批五联冠的队员,没有任何人比她对国家的贡献大!绝对是国家队不要她了!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7
2025-08-28 11:59

不知人之苦,莫议人之非。朱婷是被人用废了,而用废她的人不敢为她负责,朱婷只能以自保自身之道为自己负责,不容易啊。希望李盈莹不要成为朱婷2.0。

沙漠胡杨

沙漠胡杨

7
2025-08-28 12:50

肯定是管理层的问题,嫉妒?任凭不要成绩也不让朱婷进国家队?

TWRJ

TWRJ

7
2025-08-28 10:37

建议朱挺加入外籍

阳光

阳光

7
2025-08-28 08:54

朱婷本人不愿意为国家打球,怕伤病

Jake

Jake

6
2025-08-28 11:48

俱乐部能打主力 不等于国家队也能打主力。前一届国家队比赛,朱婷明显发挥不怎么样,别整天拿着老黄历说事,你要不要把郎平喊回来上去打主攻啊?!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6
2025-08-28 11:14

平时不能参加国家队训练,总在国外挣钱。到时候说想参加奥运会?你怎么能这么特殊?还是以球星自居啊!不参加训练,怎么能有配合。巴黎是已经很明显了!

无心

无心

6
2025-08-28 14:45

是无聊的小编总拿她出来霍霍。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5-08-28 11:46

不是那个圈子的人的

messi1962

messi1962

6
2025-08-28 06:40

哪有这让锻练新人的国家队的成责还要不要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
2025-08-28 16:09

李梦道德有问题,又怎么能和朱婷比呢?

用户15xxx92 回复 08-28 16:32
[点赞][点赞][点赞]

刚子

刚子

6
2025-08-28 11:17

攻击 摸黑朱婷的都是汉奸卖国贼没有意外

用户13xxx35

用户13xxx35

6
2025-08-28 09:53

没有他们 中国就不能打下去了吗,甚至会更好,更加出色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5-08-28 12:46

陈梦,樊振东,李梦,朱婷,他们都是顶尖高手,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的所作所为不能让人苟同!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5
2025-08-28 07:26

谁是好人,谁是害群之马,一看就知道。可惜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辜负了全国人民。

仁智山水

仁智山水

5
2025-08-28 10:31

一个真正有家国情怀的球员,国家队是不会把他拒之门外的。朱的格局有点小了。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5
2025-08-28 17:45

回来干啥?成绩就那样了,换新人培养还有希望。

用户94xxx48

用户94xxx48

5
2025-08-28 07:59

揣着明白装糊涂

戈壁胡扬

戈壁胡扬

5
2025-08-28 12:36

这种文章,无聊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5
2025-08-28 12:26

其实现在几个主攻的实力已跟朱婷不相上下了,培养新人更重要‼️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5
2025-08-28 20:16

小编,朱婷惹你了,人家年纪大了,伤病多了,不能去国家队了,偏你整天BB,

龙男

龙男

5
2025-08-28 11:14

男篮的示范效应,没有明星没有大牌,只要全队团结一致用命,认真执行教练战术一样可取得好成绩,新人总要上来。朱婷多像波兰周,国外俱乐部打球用命,一回国家队就伤病。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08-28 10:49

朱婷性格确实不好,上次回归后,总把自己还当女皇,融不进队伍。黑着脸,与队友互动很少!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5-08-28 16:27

你这个伪专家又出来乱说扰乱,难道朱婷是神仙,由于伤痛体力、能力明显下滑,难道还只望28年奥运吗?这种卡位年青人怎样成长?在说俱乐部与国家队一样吗?俱乐部打球拼死拼活为钱,你懂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5-08-28 11:25

朱婷三十一岁了,还满身伤病,状态已明显下滑,你还想她那么辛苦既打俱乐部赛又参加国家队的训练比赛?想累坏她吗?国家队要更新换代,培养新一代年轻队员是当务之急。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4
2025-08-28 10:00

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辈有人才出,朱婷于中国排球功不可没,且有目共睹,现阶段女排推出新人也是大势所趋,无脑之人不要乱喷!

蓝天

蓝天

4
2025-08-28 14:46

朱婷能不能在国家队打球是由她的身体状况决定的,在俱乐部能打上比赛也不见得就能在国家队打上比赛,运动员的运动寿命是很短的,除了受年龄的影响以外,也受身体伤病的影响,朱婷是94年的,现在已经过了30岁了,已经远远超过运动的黄金年龄了,在国外打打球赚点钱,为自己的后半生着想也是应该的,况且在赛场上他的表现已经不亮眼了,这次在比赛中看到的比她小得多的李盈莹也不咋地了,很少看到能把球打死得分了。

左右逢哥

左右逢哥

4
2025-08-28 11:49

不爱国之耻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8-28 12:38

奥运会上已经验过了

老历

老历

4
2025-08-28 12:17

战略性承前启后,取舍分明,少老多年轻结合正确!如老将个个打得不用后生的,到奥运集体哑火怎办?体量和支持当前的组合[拍手]

Peng xf

Peng xf

4
2025-08-28 13:13

这个大瞎瞎看体育,除了搬弄是非啥屁不懂,两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8-28 11:33

男足女足内幕黑暗,难道女排就没有弯弯绕?

沉寂

沉寂

3
2025-08-28 13:04

不要挡别人财路

用户50xxx20

用户50xxx20

3
2025-08-28 17:16

人加比在国家队比在俱乐部打球都拼,朱婷拿什么跟人比。

qzuser

qzuser

3
2025-08-28 11:15

朱在国家队喜欢指手画脚,教练不喜欢这样的人,

曲波

曲波

3
2025-08-28 11:59

中国女排如欲重塑辉煌就得像赵导这样去旧出新,没有国家荣誉和团队精神的老油条毫不犹豫的舍弃,力挺赵导!

专怼网谍

专怼网谍

3
2025-08-28 14:15

在全世界现役女排运动员中,我最喜欢加比,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比赛,都能全力以赴,从未因俱乐部比赛耽误代表国家队。这样的运动员,值得尊敬。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
2025-08-28 08:32

代表日本去打球吧

DLN

DLN

3
2025-08-28 14:44

要承认事实,朱婷的状态太不如前。现在连李盈盈都不是首发了。

cc

cc

3
2025-08-28 18:17

神经病啊,国家队需要谁,谁就去,不需要谁就不去。现在国家队不需要朱婷,她就不用去,咋了?你算干嘛的,朱婷是你干妈还是咋地你非要她上,你主教练啊。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3
2025-08-28 15:25

其实你如此卖力地矫情,跟朱婷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你是故意的当一回搅屎棍子。朱婷在她最顶峰的时间段,听她干妈的放弃国家队,把最好的发挥给了国外俱乐部。当然,她赚的肯定比在国家队要多的多。既然如此,她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你还要把她难以启齿的三年多经历,编造成怀才不遇,你不觉得你太可笑了吗?

把妈妈当宝

把妈妈当宝

3
2025-08-28 16:43

是谁惹你了,在这里指桑骂槐,你有资格吗?[抠鼻][抠鼻][抠鼻]

与你同行

与你同行

3
2025-08-28 13:16

这些人把朱婷为国争光奋力拼搏全忘了。

王仲桃

王仲桃

3
2025-08-28 17:12

估计朱婷还是身体还没有恢复好,为了保护运动员着想,有人说在国处不是很好吗?不一样国处俱乐部是出钱,运动员根据出钱而出力。国家队就不一样了为国争光要全力以赴,朱婷身体还未恢复好做不到这一步!

盗火者

盗火者

3
2025-08-28 15:39

不参加训练,在外国转钱,还想回来争代言,太美了吧

用户49xxx49

用户49xxx49

3
2025-08-28 19:20

好搞笑,五年前几乎都是夸,没听过一个黑的,这批现在跳出来骂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yyzh

yyzh

3
2025-08-28 17:02

没有理由没有原因。一切顺其自然,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德海

德海

3
2025-08-28 20:05

精神病患者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8-28 12:03

别提她了,

zzzj301

zzzj301

2
2025-08-28 20:55

朱婷不是一个合格的队长,郎平精明过头了。朱婷回不来,郎平也回不来了,排球届没他们了!

钉子

钉子

2
2025-08-28 10:07

有她不多没她不少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2
2025-08-28 23:20

说朱婷,没有入选国家队,天时,地利都可以,唯独人和缺失;说国家排协,地利,人和都占着,唯独天时正在走失;说国家女排队,无地利,无人和。

心漠

心漠

2
2025-08-28 12:47

中国的事从来都不是常理可推断的

我说帅你信吗

我说帅你信吗

2
2025-08-28 19:20

排管中心主任不想让她回来

光年

光年

2
2025-08-28 15:23

排协不从中协调 赖亚文不作为 现在教练哪里敢用

高哥

高哥

2
2025-08-28 18:29

承前启后是任何发展壮大的根本,中国排联看来不是莱就是庸啊!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
2025-08-28 22:13

朱婷肯定也有问题

LWANG

LWANG

2
2025-08-28 17:54

世界名将,国队弃用,不可理喻。

戒掉UC

戒掉UC

2
2025-08-28 16:39

蔡斌和王芸𤫢关系为啥那么铁?看看他的冷板凳庄和吴现在多猛呀!傻子都看得出王芸𤫢就是个水货,为啥要出来害人四年?

老实人

老实人

2
2025-08-28 19:36

参不参加,是其次的。输了,不过是找个接盘侠而已。

南哥

南哥

2
2025-08-28 19:56

为何一个教不要,另一个教练也不要?这要问朱婷与排协了,不是你与我等球迷能理解的。理智一点吧,现在新人也起来了。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2
2025-08-28 16:26

不要李梦和朱婷放在一起,不是一类人。

Z  z

Z z

2
2025-08-28 16:01

黑脸搅屎棍。。。。

Eil-deng

Eil-deng

2
2025-08-29 02:19

落选就落选了,里约一代年龄都大了,小编挑动什么矛盾,有毛病么。朱婷今年状态非常好,3年后还能一定好么,挖宝年轻人不好?3年后的事情3年后再看呗。

阿吉

阿吉

2
2025-08-28 19:28

东京周期就已经是三流主攻了,现在还说什么当打之年

珍惜

珍惜

2
2025-08-29 00:18

朱婷有本事,但她不愿牺牲个人利益为国拼博,这有什么办法呢?只有蔡斌傻傻等她三年回归国家队,可赵勇可没那么傻啊,朱婷就安心去赚钱好了。

猜你喜欢

大侠侠看体育

大侠侠看体育

间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