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我们的奇耻大辱竟然能被其他文明古国的人视为难以企及的荣耀!曾经认识一个印度人,这

我们的奇耻大辱竟然能被其他文明古国的人视为难以企及的荣耀!曾经认识一个印度人,这哥们跟普通的三哥有些不同,他多少还是了解一些真正的中国近代史的,不过他最不理解的一件事就是,为什么所有中国人都会把1919年那次中国参加的巴黎和会视为奇耻大辱? 因为在他眼中,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是没有资格参加那次会议的,而当时的印度还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在国际舞台上的利益完全由英国人说的算,他们连会场的门儿都进不去,更别说在协议上签字了! 而中国不但在巴黎和会上有一席之地,还不留情面的拒绝在协议上签字,这是当时的印度人做梦都不敢奢求等事情! 我听完之后就挺懵逼的,因为我真的没从这个角度去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还是必须要向这个三哥解释一下我们把那一年的巴黎和会视为国耻的原因,那是因为当时的中国虽然参加了这次会议,但是其实就像是一份做好了的咖喱饭(为了方便三哥理解),那些列强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否则也不会完全无视中国的利益,逼我们去签那份耻辱性的协议! 这三哥听完之后非常不赞同我的说法,他用一句话就让我哑口无言了,他说:你见过谁会去要求一份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的咖喱饭签字?他们但凡有能力可以随心所欲的操纵你,那还需要你签字同意吗? 说实在的,我听完这句话之后心里真诚的叫了他一声三哥,因为他确实用他的角度点破了这件事的本质! 再看咱们的史书,总是五千年辉煌一笔带过,近代屈辱上下两册,谁让咱们吃过亏,杀过咱们的人都记得清清楚楚的,而且近代之前的仇基本上该报的都报了,近代之后的以目前形势来看估计早晚也会! 另外咱们总说八国联军进北京是耻辱,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没错,但是对一些小国来说,当时的中国正处于最落魄的时候,可即使是这样,全世界能打过他的也只有八个国家,这是何等的强大! 而中国神话故事里后羿射日、夸父追日、精卫填海,讲的都是人和自然斗的故事,区别是一个赢了,一个是输了,还有一个是变成了持续不断的斗争…但整体是只要你斗,就行,那片对方是太阳和大海!这搁谁看了不害怕啊? 还有就是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非强即弱,它分了若干层,无论个人还是国家得看你处在哪一层。我印象里英国的历史教科书对咱们引为奇耻大辱的两次鸦片战争,仅仅是几句话带过,因为在大英帝国的殖民史上,这种P事多了去了,有可能就像王玄策一人灭一国在大唐时期排不上号一样,狼无法想象羊的世界。

评论列表

用户77xxx22
用户77xxx22 60
2025-07-03 23:39
三哥关注的是欺负你的老爷身份高贵,我们关注的是玛德欺负到头上来了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58
2025-07-03 13:09
八国联军侵华,你居然关注的点是只有8个人能打赢我们,而不是关注于别人打赢了我们,我们不能还手

全国的榜样 回复 07-04 19:44
你忽略了一点,大清亡了的时候地盘还不止960万。

不死鸟 回复 07-04 21:55
呵呵,换了汉人皇帝董福祥早就天日昭昭了

铁鱼
铁鱼 50
2025-07-04 00:07
因为文明的程度不同,我们一直是王者的文明,而有些只是苟活的历史。
龙雀
龙雀 37
2025-07-03 16:39
打输不怕,打回来就是,只要高贵品质永存,有羞耻心责任感,华夏神族就屹立不倒!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7
2025-07-04 04:17
学渣考60分就很满足了,学霸考99分却自责。
追梦人
追梦人 25
2025-07-04 06:39
你签字了就表示合法了,他们就可以心安理得合法占有。比起阿三,西方还是要点面子的,讲他们所谓的文明。阿三可不管你有没签字,只要它看上的,就强占了,三嫂就是这么来的

苍云横渡客 回复 07-04 13:49
但那时候,强权就是法,列强就是法官。[横脸笑]

用户14xxx78 回复 07-04 19:02
伪善而已。他们根本就不会在乎弱国的态度,只是列强之间的表面虚伪和讨价还价。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5
2025-07-04 07:27
我们是几千年都是上桌吃饭的,不想当桌上的菜。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18
2025-07-04 06:07
尼玛……三哥说得很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确实是从来都没从这个角度去看过顾维钧的据理力争……真是人嘴两张皮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1xxx53 回复 07-04 18:27
赢学有点东西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17
2025-07-04 11:07
班上前几名的才关注成绩榜,学霸被扣一分都是耻辱。

五行缺金纳音大林木 回复 07-04 21:41
和我表弟一样,小学六年,年年第一,就三年级考了次第二,哭的那个惨啊

某人
某人 15
2025-07-04 15:51
反正就是中国人只能接受祖国的强大,对于国家处于贫弱时期的不幸遭遇都会视作耻辱,世代牢记,并将一雪国耻视作自己的使命——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3
2025-07-04 12:40
我们干过牛逼的事就四个字记载:封狼居胥,勒石燕然,扫穴犁庭
奔腾年代
奔腾年代 10
2025-07-04 06:57
因为我们一直是世界老大,从未被长期殖民过,所以顶多能够接受平等共处,对被迫接受的不平等条约和欺凌无法容忍,哪怕是形式上的不公平也不能接受。而阿三和其它弱小国家,历史上一直被压迫和奴役,至今还在很多方面仰人鼻息,从没得到平等对待,所以一旦洋大人稍微给点好脸,就觉得是一种恩赐。有人说在国外,最好分辨中国人和日韩人的方式就是,中国人很吊,到哪都大大咧咧,没有局促感,看谁都敢直视,而日韩人就畏畏缩缩、眼神闪烁,尤其见了欧美人直接就有一种随时鞠躬道歉的卑微,这就是长期以来由历史地位形成的民族性。
shen8ling8
shen8ling8 10
2025-07-04 05:41
那个阿三是另一个你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6
2025-07-04 07:58
因为我们是去吃席的而啊三从来都是被吃的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6
2025-07-04 21:23
失败是成功之母!感谢伟大的母亲!我要永远记住!
灵镜之地
灵镜之地 5
2025-07-04 17:17
文明不同,视角也不同,我们对自己的文明自视甚高,当然各个角度分析也是优于其他文明,特别是视道义为最高追求,所以我们与这个世界碰撞总是痛感觉痛苦和别扭。
清风笑
清风笑 4
2025-07-04 15:31
我们必须让子孙后代知道,中国近代史是百年屈辱,知耻而后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民族脊梁,民族精神才能延绵不绝!
骆驼刺
骆驼刺 4
2025-07-04 18:13
三哥和棒子的脑回路与常人不同。三哥被殖民3000多年,被殖民心态渗入骨髓,看任何问题都以这心态为底色,近代又因不合作恶心走了大英帝国,又生出些卑微的自负。棒子是2000多年的附属国心态——它们自称事大主义,也是渗入骨髓。不过它的主子比印度少些,只有三个,随着经济暂时超过两个老主子,也不禁生出些自负。行事方式与吕布很像,认了个新主子就会把老主子踩在脚下,如果这老主子又起来了,它可以无缝地从踩在脚下转换到举过头顶。
gg
gg 2
2025-07-04 09:57
三儿向来视契约为粪土,当然无所谓。但对世界主流国家来说,签字和不签字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一旦签字就相当于国家认同,有了法理依据。即使后来靠武力收回,但在国际社会看来也是不占理!
水深木浮
水深木浮 2
2025-07-04 20:39
签字,事实上难更改,事实性的划压签证
飘P扬
飘P扬 2
2025-07-04 19:52
我们是棋手!别说是当棋子了,就算是没棋🉑下了都算是奇耻大辱[得瑟][得瑟][得瑟]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2
2025-07-05 01:30
阿三这思维那么奇葩吗?
火焰
火焰 2
2025-07-04 20:26
这就是中国能迅速崛起而三哥一泡烂泥的原因吧
11不舍
11不舍 2
2025-07-04 20:32
英国历史书上,两次鸦片战争可能就写了2行。同期,现代足球起源的代表——英格兰足总1863成立,则写2页。
心平气和
心平气和 1
2025-07-04 22:11
套用小马哥的一句话,我一直在等一个机会,不是告诉所有人我了不起,而是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亲手拿回来
跨宇宙外卖员
跨宇宙外卖员 1
2025-07-04 17:17
生多了对卷王来说是好事,卷王加油生,我们躺王给你们精神上鼓励还是可以的。我就想看看卷王互卷能卷到什么新高度。
落英香如故
落英香如故 1
2025-07-04 15:22
印度阿三自古就骨头轻软骨头,谁来统治他们就跪,如何能理解中国的硬骨头的世界。
lijacky
lijacky 1
2025-07-04 20:57
咱们领先全世界4800多年,第二都是耻辱,别说八国联军侵华了。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1
2025-07-04 18:26
确实啊,一人灭一国的王玄策回去才封五品官,不可想象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025-07-04 08:44
想象一下,老美10年之后,战败割地赔款,会是啥心态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025-07-04 08:42
不平等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