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足球甲A时代是亚洲强队,现在变亚洲末流? 以前在亚洲属于强队,不是因为

小月月说体育 2025-06-18 16:26:27

为什么中国足球甲A时代是亚洲强队,现在变亚洲末流? 以前在亚洲属于强队,不是因为联赛外援少。而是因为那时候工资低,你踢好了球,工资会大幅增长,能力特别出众的还有机会出国赚外汇,只要球踢得好就能获得巨大回报,所以那时候大部分球员训练比赛都很拼。但是现在的中国球员踢的屎一样,赚的钱都比去国外赚的多,比最拼命的底层人赚的不知道多多少倍。但是某些退役球员还在发牢骚嫌赚的少。现在的中国足球就属于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谁还愿意花精力去提升自己?混呗。

一个是足球的普及程度,以前到处可以踢球,现在只能到付费的球场,再一个是缺少优秀的教练,别人的青训是越来越科学,每个位置该怎么踢,该怎么处理球其实都有最科学的模板,所以现在桑巴足球式的个人英雄风格没有了,教练是核心,球员是执行的零件,我们还是好多球员都觉得自己是救世主的思想,球队没默契。我们青训对理论也不重视,导致踢得没有章法,被牵着鼻子走

0 阅读:11383

评论列表

杨ZT

杨ZT

51
2025-07-18 19:47

扯淡的言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小孩学足球家里经济条件必须非常殷实,或者球二代(比如张镇麟),导致有天赋愿意学的普通家庭孩子早早就失去了上升机会。过去尽管是计划经济时代,那选的队员绝对以身体天赋为第一标准,一旦选上,从小到大,各级体委包了孩子的所有费用(学费、住宿、吃饭、所有与球相关的开销)。

8968 回复 09-16 00:59
身体天赋为第一标准?高峰彭伟国这些是怎么选出来的?

8968 回复 09-16 01:01
废话连篇。单论身体素质,国足比日本球员好多了。

曾峰

曾峰

21
2025-07-18 19:38

你根本不懂,那时候体工队要求严

用户17xxx73 回复 09-03 21:34
90年代才开放?11届三中全会是哪年?

用户17xxx73 回复 09-03 21:32
要求严,就靠两把锁

圆满

圆满

19
2025-07-19 09:28

甲A那时还是体制未期……球员克苦努力……个个平民出身……不似现在富二代出身……白斩鸡🐔海鲜队

用户17xxx73 回复 08-26 09:03
算了,那时候也菜得很,喝酒泡吧打架抽烟没少干

gs

gs

14
2025-07-19 08:15

现在中小学大学都有不错的球场,为什么不开放呢?一放学放假,大门一锁就进不去,孩子们天天在家打游戏。想要踢球打蓝球就要花钱,还要跑老远开车去。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应该动动脑筋,把资源利用好。踢球人多了才能出人才出成绩。

咕噜咕噜 回复 07-19 12:46
开放了也没人踢

用户74xxx01

用户74xxx01

13
2025-07-18 11:37

沉船侧畔千帆过,中国足球无药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2
2025-07-04 17:14

看来欲摆脱国足亚洲垫底的现状,取消中超恢复甲A,取消现年薪3000万恢复原工资制度很有必要。

用户17xxx73 回复 08-26 09:04
甲A水平好菜,你没看过球吗?

走走停停看看就行

走走停停看看就行

9
2025-07-18 23:46

看看足协主席进去的有几个人,什么时候进去的

Fhc超

Fhc超

9
2025-07-19 02:48

不要再扯普及度了,相信篮球国人都会打,人人都会跑步,也没见成绩有多优秀。万恶之源是足邪。

543sdw 回复 07-19 08:17
有些运动看人种的,中国男女篮在亚洲还是可以的,田径也会有刘翔类偶尔闪光,足球已然成为底线,是个亚洲小国都敢输。足球就是要持之以恒搞青训,人才不会出现在得空踢几脚野球的人中,足协一帮功利者,主席都进去多少了。最该学习的是日本,廉洁,务实,小学,中学联赛都风生水起,职业球员在国内拿不了高薪,要赚大钱去国外历炼提升靠本事拿

老胡

老胡

8
2025-07-19 10:58

那时候足球比现在强和钱关系不大,主要是计划体制下的体校能输出大量青少年球员。而且国家还专门针对大连和青岛,天津,广州等优势地区专门投资。由于人才基础大,青海队都曾厉害过。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8
2025-07-19 04:43

体育运动需要天赋的,没天赋的人,再努力也没法达到高层次的价格,现在踢球的都是家里有矿的,但不一定是有天赋的,所以肯定出不来成绩了

涛哥

涛哥

7
2025-06-20 09:56

甲A时代进球最多的是小王涛却从未在正式大赛代表国家队出过场

水木鱼

水木鱼

7
2025-07-19 08:28

解散足邪!解散男足!抵制赞助!

伪体育迷

伪体育迷

7
2025-07-28 14:44

现在国足的发展,是真正到了“卧薪尝胆的时候”。——全面打造坚实的基础才是关键。——1.青训(参考德国青训,和日本青训),保证孩子即便踢球不成,也要最基本的学业不会荒废。及加上举国体制。注:国家体育局官网有文章说明,也不知道怎么执行的。2.赛制:(国土面积大,地域气候差异原因。变更赛制)。顶级联赛(参考欧冠赛制,有二级联赛冠亚军争夺冠军)。二级联赛(各省对标欧洲各国形成联赛,省内各市组队参赛,直辖市,自治区根据地域原因采用靠近,单独划分等等组织比赛)。三级联赛(各市内根据地域条件,形成相应比赛)还有就是各地方,及各级学校间等等足球比赛。3.场地(配合各级联赛,保证足球场地增加)。——青训保证了踢球人员数量,有了足够足球场地可以踢球,并且多层级的比赛,不仅保证了老百姓的参与热情,更是提高了球员个人竞技能力和众多关于足球工作岗位。——伟人说过并做过,中国的革命历程是“农村包围城市”,其实足球也是一样。把青训,场地,多层级的联赛组织好,增加国内老百姓参与。形成良好大环境,在此基础在请来“优秀教练执教”。才能取得良好比赛成绩。——否则就是“国宴大厨拿烂白菜,发霉豆腐”做“满汉全席”,谁来都没用。

梓原天寓 回复 08-19 22:55
超级好的决策

leslie

leslie

6
2025-06-23 16:41

足球是个系统工程。而不是某些人赚黑钱和当跳板的平台。建议足协上层的薪资发放和离任后的仕途等下一任期满后视成绩曲线再安排。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6
2025-07-19 14:05

关键是足协不行,首先要恢复甲A时期的体能测试,这是职业球员的注册资格证,不达标的回家睡觉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5-07-19 09:45

改了个名字就以为超级了?一帮猪球员,早点解散吧!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6
2025-08-26 09:01

一直踢得像坨翔,范志毅翻墙出去喝酒泡吧,徐根宝把大门锁了都不行。甲A时期四川全兴在巴西找了个踢业余球的马麦罗(记得主业是理发师),在甲A大杀四方,范志毅领衔的申花后防被人家单枪匹马过五关斩六将,冲得七零八落。甲A元年,最佳射手是一个俄罗斯留学生瓦洛佳。想想那时水平好菜。幸好亚洲其他球队也菜,才显得那时水平高。现在其他球队实力都起来了(不管是不是规划),自己水平有没有明显提升,只能排名一路下滑。以前看过足球的人应该深有体会

123

123

5
2025-06-20 19:28

学人搞什么超,落得个末流人人踩鱼腩队

肥坤

肥坤

5
2025-07-18 23:57

还不是富裕家庭的孩子把上升通道挤住了,就该恢复体能测试,当年我被舆论一忽悠,真把拦住少爷们的体测当成拦路虎了。中国足球的没落从体测被拿掉那天就没落了,少爷们躺着也比我们努力强

543sdw

543sdw

5
2025-07-19 08:17

有些运动看人种的,中国男女篮在亚洲还是可以的,田径也会有刘翔类偶尔闪光,足球已然成为底线,是个亚洲小国都敢输。足球就是要持之以恒搞青训,人才不会出现在得空踢几脚野球的人中,足协一帮功利者,主席都进去多少了,最该学习的是日本,廉洁,务实,小学,中学联赛都风生水起,职业球员在国内拿不了高薪,要赚大钱去国外历炼提升靠本事拿

supernumber1

supernumber1

5
2025-07-19 06:50

俱乐部运营必须限薪,总薪资和个人都得有封顶,而且必须是硬工资帽,按现在的排名90多位,找找平均收入多少??十倍吧??以这个为起点,重组现有联赛薪资制度!!严格审计制度,尤其国企参与的!!现在还有动不动上千万的,简直就是拿钱打水漂一样!鼓励优秀球员去欧洲,不要像现在说多么多么厉害,最后都出口转内销!最后,青训一定要透明,要让老百姓知道怎么能进入职业联赛??最好的就是现有的升学体系,但一定要有家长监督

梓原天寓

梓原天寓

5
2025-08-19 22:52

小编你是头Z,足球就是你们这群口吐芬芳的群体一代一代的毁掉的

小小FOX大耳朵

小小FOX大耳朵

4
2025-06-20 12:04

别人进步了嘛

老五

老五

4
2025-07-14 02:03

水平也就值年薪十五万。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7-15 12:55

那时,有努力拼博、为国争光的精神信仰!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4
2025-07-19 10:49

取消中国足球,零起步,零工资,谁有本事谁去踢,踢到国外拿工资。国足选员需竞争,能上场踢好赢球有奖励。只有苦中苦才有乐中乐。

用户54xxx21

用户54xxx21

4
2025-07-19 14:10

全国选20个体能特别出众且速度快的小伙子,强化足球训练一年,组队参加比赛,也比这些国足强

南若妖

南若妖

4
2025-07-23 13:11

将熊熊一窝

江上网来人

江上网来人

4
2025-08-04 21:49

甲A>中超>龙之队,名号越大,水平越差,目前已到宇宙无敌梦之队了

曹操

曹操

4
2025-08-05 09:01

强队?

抖抖抖

抖抖抖

4
2025-09-15 07:42

以前你能找到空地,现在你找一个?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3
2025-07-14 14:28

现在都不愿意出国,是因为,在地方为俱乐部踢中超,赚得钱多得多!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3
2025-07-19 19:19

前有南勇入狱,后有陈戚源被抓,当足协主席都不是好人,足球能不坠落吗?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7-19 22:44

为什么他们拿那么多钱。他们对国家贡献了什么?老子看不起这种。我可以说对国家贡献了半生,拿到的钱不如他们一年。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3
2025-08-19 20:46

如果中国足球没变,那世界足球变成了方的。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3
2025-08-21 21:57

谁都知道,就是钱闹的,但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更甚的,多少足协掌门人前赴后继的搞钱,还有明的暗的,中国足球不搞成笑话才怪。

无花

无花

3
2025-08-21 22:15

都是高薪宠坏的

用户21xxx03

用户21xxx03

3
2025-08-22 22:18

急功近利的资本总想捷径,只想着引进外援外教。

用户87xxx52

用户87xxx52

3
2025-08-29 21:19

小编不懂中国足球历史就敢来乱说八道,孙继海是走特别程序才可以到外国踢球。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3
2025-09-02 10:47

胡扯,为喷而喷,原因就是当初球员是体校出身,很早就接受专业训练,是你们在那时候要改革,要联赛职业化,青训商业化,不要体校模式,什么都要向国外学习,结果呢?篮球也是一样,八一队为什么强?它当年可以全国选材然后带到八一体工大队,一起吃一起住一起训练,姚明和刘炜在少体校就住一个屋,上午学习下午训练,你们抨击这种模式落后,好嘛,商业化,眼看着就自由落体,到现在还在采取这种模式的运动成绩都很好,比如乒乓球和跳水

sokiy

sokiy

3
2025-09-01 08:30

想想看,别的体育运动员拿个奥运会冠军也才获得两三百万奖金,而国足这些人,踢的狗屎一样却年年三百万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6-20 15:44

说得太对了。

我粑粑

我粑粑

2
2025-06-21 11:25

钱多是主因,还有就是取消了体能达标测试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2
2025-07-14 06:24

球技差,薪水却是很多。那么是谁为他们开着那么高薪水的?钱又是从何而来?

麦子熟了

麦子熟了

2
2025-07-18 17:00

以前进国足门槛多高,12分钟3公里,现在给铁子一个红包就可以搞定了[捂脸哭]

金永强

金永强

2
2025-07-19 03:48

踢不起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7-19 09:05

国内踢球老婆孩子热炕头,财务自由多舒服,空闲时来个三

平常心的彬爷

平常心的彬爷

2
2025-07-19 03:48

既然有生之年看不到中国足球队打世界杯,那有生之年希望能看到解散足协总算可以吧?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7-19 10:24

对毫无羞耻感的垃圾足邪和垃圾裹足就要釜底抽薪,断其生路!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7-18 20:21

创办中超的那任足协是罪魁祸首

陈兴国

陈兴国

2
2025-07-19 10:28

谁出这么狠的招呀![烟花]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2
2025-07-19 08:40

还不是国企搞出来的!几千万成亿的投入没有审核没有审计却天天说亏损!真的好胡弄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2
2025-07-19 12:32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5-07-19 16:00

坚持球员降薪到100万,踢的好,就加,进国家队,赢得荣誉,加,退役国家养

炎虎

炎虎

2
2025-07-19 08:45

说的有道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7-19 07:41

甲A换成中超,超级联赛以为会吓住别人

岐黄Techno

岐黄Techno

2
2025-07-20 10:08

假赌黑横行,足协贪污

赤汉社-影之刃

赤汉社-影之刃

2
2025-07-25 17:19

煞笔言论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2
2025-07-26 14:41

甲A时代那有现在这么多海参白斩鸡,还有周身鬼画符。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2
2025-08-01 21:48

五大联赛成功是50年全部本土球员沉淀到世界领先,后50年再开放世界外援让本土球员更进一步。 中国沙特卡塔尔直接照搬第二阶段不对,空中阁楼,揠苗助长!亚洲足球处于小学初中金字塔底部阶段,不能过早让外援加入,会适得其反,无外援发展二三十年,每个位置得到充分历练,目前最缺的中场组织核心和优秀前锋会冒出很多!做鸡头肯定胜过凤尾!出类拔萃的出去留洋提高! 二三十年后进入大学金字塔尖阶段,才是引入外援竞争本土球员更上一层楼的时候! 就像打游戏的菜鸟房不能一直有高级房的人加入,主导比赛的助攻和人头一直他们抢走,菜鸟就没机会练手主导比赛的能力! 限薪外援的年薪和身价控制在本土球员的1.5倍最佳,本土球员才有抢夺主导比赛的成长机会!才能确保联赛助攻榜和射手榜前十70%以上是本土球员,国家队才有希望! 五大联赛本土球员已经是本科生级别,放开不限当然没问题,接近同级别有得拼! 亚洲第一豪华外援的恒大和上港旁的本土球员多年成长也没明显提高,主导比赛能力反而下降不如在以前俱乐部,日本J联赛金元十年后,联赛坚持20年不上外援或只上一外援本土球员更牛了!有外援的中前场位置反而是我们国家队弱点无人可用!后卫门将不缺

lybmm

lybmm

2
2025-08-02 23:52

如果能能躺着挣钱,绝不坐着

onetwo753

onetwo753

2
2025-08-06 19:30

我是集装箱厂上班,大热天时候每天都有人倒下但厂里就是不缺人干,一万出头的工资都很多人抢着干,我的感觉就是只要有钱赚中国人啥都能干

张晓文

张晓文

2
2025-08-08 18:19

石油美元起作用

海豹

海豹

2
2025-08-08 22:45

月工资一万,打进世界杯每人奖一千万,你看能进世界杯不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8-13 16:12

那个时代球员工资低吗?范志毅在申花收入72万(他自己说的),差不多平均一年有10几万,当时上海普通收入500一个月。10万可以买一套房。也就是说一年工资买一套房有富裕。少吗?

用户17xxx73 回复 08-26 09:05
海经常翻墙出去喝酒泡吧打架抽烟

倪志祥

倪志祥

2
2025-08-21 11:13

金钱蒙敝了你的双眼,海参淘空了你的身体。刈剥了你的斗志。天王老子来了也救不了!

ycy

ycy

2
2025-08-22 08:53

不会踢球不影响找铁子拿主力身份吧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9-01 11:34

恢复12分钟跑,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S路线带球跑,增加几段冲刺跑,足球体力不行技术再好也白搭

抽烟的男人

抽烟的男人

2
2025-09-01 15:53

那么苦那么累的工作我还想再干五百年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9-06 23:54

铁头,几位大神百亿身家,多少球员的贡献,自己用手脚数得过来吗。谈钱铁多少钱一斤。为什么结果一样,千万孔

重生

重生

2
2025-09-08 12:19

都是一群富翁在挣钱,难道你还想让他们踢好球?他能给你表演就不错了!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
2025-09-10 18:06

确实那时候也菜,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2
2025-09-15 09:47

这个不能怪任何单位或人吧?就像以前不堵车现在哪儿都堵一样

一本漫画闯天涯

一本漫画闯天涯

2
2025-09-15 13:30

一个停球3-5米远的球员代表国家队,居然没有砍头,令人发指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6-20 22:03

说得对,你抓中国足球运动员的痒痒的位置,要想中国足球进步必须接以前的套路来解决足球的命运,工资年新不能超过280万元,足球踢好了,踢进了,进了前五强,就有功劳,有奖金。没有达到这一步工资年新原地不动,任侄换人,一个这么大的中国不可能找踢足球踢得的人不到,我认万千。

用户10xxx84 回复 06-21 07:32
30万超值了

天天

天天

1
2025-07-19 12:27

好球员,缺少300万和人脉背景。。。[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5-07-19 18:29

踢也三百万,不踢也五百万。输了鬼佬背锅!世界最悠闲的工!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1
2025-07-19 11:12

学人家搞联赛搞了一个四不像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7-19 22:35

如果你有机会你们可以去调查一下这帮球员的背景。

长青树

长青树

1
2025-07-19 08:20

猫吃鱼吃多了,是不会去抓老鼠的!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1
2025-07-19 10:36

解散吧足协,,抵制赞助商

路人甲

路人甲

1
2025-07-19 12:19

以前纯粹,后来肮脏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1
2025-07-19 10:45

一群千万甚至亿万富豪在踢球能拼命吗?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
2025-07-19 13:04

啥也没有,咋办啊?就剩下一堆傻球迷了,还天天盼着中国侥幸取胜一回,就像一个媳妇早就出轨了,傻老爷们还等着媳妇回心转意呐

百花酒队

百花酒队

1
2025-07-24 18:06

甲A就甲A你还中超这多年了你超过了谁,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7-26 14:46

[打脸]这样说好了,甲A时代,我和小伙伴放学了都去踢球,当时还有蛮多空地操场可以踢。现在你告诉我去哪踢?贵得要死没钱还不能踢。

月亮之上

月亮之上

1
2025-07-25 13:53

现在都是地主家的傻儿子,你让他们好好踢球,爱国,说笑了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1
2025-07-27 03:33

自从更名中超时就注定完蛋!因为逻辑变了,变成一切为了钱了!

沉眠的水

沉眠的水

1
2025-07-27 15:02

都是陈戌源弄的,在老蔡手里国家队还挺强,亚洲杯亚军都拿过

库尔勒rainrain

库尔勒rainrain

1
2025-08-02 02:07

最大问题会踢球的和能踢球的进不了国家队,进去的不是白斩鸡就是酒囊饭袋,难道有钞能力?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1
2025-08-06 10:49

挺烦的,什么鬼乱七八糟的东西,祸害中国足球已经非常明显,就是青训体系的崩塌,关键的关键是上升通道上升机制的崩塌,通过钱以及关系决定上场机会,而不是训练状态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1
2025-08-06 11:30

文章点到了根本,可以当足协主席了

iscking

iscking

1
2025-08-07 18:12

当年踢的好是因为那批球员都是国家培训出来的,现在这些垃圾都是伪职业队商业化培训的。当年选材都是国家全国选择,梯队培训。现在这些伪职业队培训只不过是捞钱和应付检查

寒星殒没

寒星殒没

1
2025-08-20 10:00

甲A时代都有荣誉感!现在连羞耻感都没有!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1
2025-08-24 07:49

那时有体校,踢球只选好的,不选有钱的

永恒经典

永恒经典

1
2025-08-28 18:50

最大的原因是:你有技术踢的好但是不送礼,你就上不了场!!!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8-28 19:23

所以发展足球成中超的那个阎姓前足协领导是足球罪魁祸首

用户61xxx28

用户61xxx28

1
2025-09-05 17:14

所以说一千道一万,解散猪协,势在必行

青峰

青峰

1
2025-09-09 21:57

中国🇨🇳足协罪孽深重!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5-09-16 08:50

实用主义,古老智慧有钱得有命花,钱有了干嘛还那么拼命?问题是钱从何来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5-09-15 18:43

假a时代,尚且还能叫足球协会,地方足协有参与在内,到超级假球联赛,地方足协不能参与,要市场化,足囚协会就不在是足囚那么简单了,票纸场子妹纸统统都为足囚协会服务

猜你喜欢

小月月说体育

小月月说体育

每天更新体育文章,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