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韩先楚其实是志愿军副司令中最不适合当副司令的人选。 因为在抗美援朝的五次战役中,韩先楚大多都不在志愿军司令部,他都是在前线指挥所指挥,这就相当于在志愿军总部和前线上按了一个沟通传送带,而志愿军前线的

韩先楚其实是志愿军副司令中最不适合当副司令的人选。

因为在抗美援朝的五次战役中,韩先楚大多都不在志愿军司令部,他都是在前线指挥所指挥,这就相当于在志愿军总部和前线上按了一个沟通传送带,而志愿军前线的好多情况都是韩先楚处理的。

他就更像一个兵团司令,主要是后方有邓华辅佐彭总,已经够了。

后来杨得志来了朝鲜,经过考虑,就让他俩对调职务,让韩先楚担任十九兵团司令员

评论列表

关山万里
关山万里 106
2025-06-06 22:47
韩先楚的军事才能是高于邓华的,无论在海南岛,还是砥平里,以及东北战场,是所有上将中最能打的,极具战略头脑,也是美军研究最多的人

凉山鹰 回复 07-19 01:17
貌似有点道理,请问您比总干部部高明?邓华是正牌上将,韩先楚是中将加上将(主席特批的两个晋衔将军之一,韩有功,中晋上,另外一个皮定均少将加中将)。也就是说,韩将军是上将尾巴!打海南岛,邓华十五兵团司令,韩先楚任十二兵团(兵团部刚改编为海军司令部,他和四十军并入十五兵团)副司令员兼四十军军长。

BlackSmith 回复 凉山鹰 07-21 12:42
正常靠资历,破格凭能力。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鹰蝶
鹰蝶 101
2025-06-06 21:30
这就是将才和帅才的区别,有些人只能指挥师级部队,有些只能指挥到军级,有些人只能指挥到兵团级。所以真正一次性指挥过百万大军的,人民解放军中只有林彪一个人。百万级人数的大战役,难度是呈几何倍数增加。再加上势均力敌的双方,还能轻描淡写,战役计划天衣无缝的拿捏的让对方口服心服,这一点朱可夫都不如林彪。所以林彪在国际军事界享誉全球,被称为红军之鹰,那可不是浪得虚名。

用户16xxx92 回复 07-15 11:08
胡说八道,连常识都不要了!南京是二野解放的,刘伯承是首任市长。后来二野开赴大西南,南京主要由三野接管,属华东军区。二野和一野的贺龙部一起解放大西南。张国华的十八军一直就是二野的,解放西藏,打击印军的也是他们。不懂历史别在这里丢人现眼!

鹰蝶 回复 用户16xxx92 07-19 23:32
至于十八军的组成,前面我已经说过了,不再和你这种嘴炮再说。那你给我说说,中印边境战争最著名的瓦弄战役是谁打的,你这种半灌水草包不会说是十八军打的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傅常青
傅常青 99
2025-06-06 17:34
韩上将先楚解放海南功勋卓著青史留名!晚辈向您致敬!

路人癸Minghao 回复 06-10 00:13
老了

用户10xxx44 回复 07-11 22:12
韩先楚最早是徐海东部下

寒松挺且硬
寒松挺且硬 66
2025-06-06 22:32
韩先楚上将收复海南岛功绩永垂青史!避免了第二大岛屿分裂,功不可没!历史将永记韩上将

七斤二两 回复 07-20 15:27
韩是在邓华的指挥下解放了海南岛。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63
2025-06-06 17:25
旋风司令指挥打仗是一把好手。这是将才与帅才的区别。也是韩先楚不受任何影响,能够长期担任大军区司令的原因。

天才白痴梦 回复 06-09 09:04
对越自卫反击战,许世友和杨得志都上了,唯独韩先楚没动,为啥?因为韩先楚坐镇兰州军区,防得是老毛子的大军,有此可见其军事水准

用户12xxx81 回复 06-07 12:16
这就杠精了吧。毫无疑问,他是名符其实的将才(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52
2025-06-06 19:08
我军的传统就是副职作战时前出,抗战时彭副总指挥也是前出指挥的
1100032
1100032 48
2025-06-06 18:40
重要战役,上一级指挥机关的副职加强到承担主要任务的下一级,设前指,这是我军的一项传统。
大亮
大亮 45
2025-06-06 21:45
韩司令做帅也是没问题的!指挥艺术超过了半数的元帅!

爱国者 回复 06-18 18:06
话说得过了!元帅是国家元帅,上将是军队上将,两者层级差得远了。元帅并不一定是以军事指挥所见长。军事天才粟总也只是大将。

红色奔驰车 回复 06-28 19:28
也不知道你的见解是怎么来的???如果非要他俩比较地话,邓华适合做政工干部,旋风司令的作战风格独特刁钻,是名副其实的长胜将军!

老李
老李 44
2025-06-06 17:57
旋风司令的特点就是靠前指挥,正是发扬了他的优势。

华彩迅猛龙 回复 06-26 08:47
兵家的来说就是兵形势

华彩迅猛龙 回复 06-26 08:46
前敌总指挥

倪林
倪林 42
2025-06-06 17:10
副司令也有不同的用处,他要前出
天才白痴梦
天才白痴梦 28
2025-06-07 06:57
江青说:“军队有两霸,一是许世友,二是韩先楚。”有人问许世友,在中国众多将领中,你最钦佩的是谁?许世友道:韩先楚。再问为什么,回答是:他有勇有谋。
侬本多情
侬本多情 21
2025-06-06 21:17
小编不懂举事常识,一支部队出征,不会所有部队全部一起开动,而是由副职带约三分之一的部队提前出动,正职带余下大部后续出动。
龙哥
龙哥 21
2025-06-06 23:23
大胆泼辣迅速出其不意飘忽不定,韩司令作战是艺术!一生无败绩!敬礼!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0
2025-06-06 21:26
楚成朝战的救火员了

梦中人 回复 06-06 22:21
杨才是救火员,要不是杨守住了铁原,楚在前指就被美军包饺子了,是杨争取了撤退时间。

理想主义 回复 梦中人 06-29 22:15
前四次,杨都没来呢。第五次各兵团都有司令呢,韩大胆就回志司总部了,铁原阻击战哪里救了他的前指?杨入朝初期表现并不好,损失很大。

沉淀在旅途
沉淀在旅途 17
2025-06-07 01:16
都是毛主席的兵!
待到春风传佳讯
待到春风传佳讯 16
2025-06-07 08:36
韩先楚是少有指挥过大兵团跨海登陆作战的将领,在福建与胡琏兵团对垒他是不一的人选,有很强的威慑力。

用户10xxx10 回复 06-07 14:18
七十年代调兰州军区让部队挖坑道备战,为备战跟政委的矛盾 闹到中央 ,大部分都觉得他的那一套过时,结果五十年后俄乌战场还是坑道起了主要作用 依旧不过时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16
2025-06-08 08:57
他本来就是负责作战的副司令,哪需要就去哪靠前指挥,何谈适不适合之说,单轮作战水平,韩先楚比邓、洪都强,担任志司副司令绰绰有余。

小侯 回复 06-11 13:51
这是正解。志司有彭总坐阵,留在志司的副司令反而发挥不了多大作用。

甲壳虫
甲壳虫 14
2025-06-06 22:25
我不这样看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14
2025-06-08 12:09
韩先楚妥妥的军事家,极具战略眼光[点赞][点赞],一个放牛娃做到大将军了不起啊!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10
2025-06-07 07:37
真正的大元帅是朱德同毛主席还有彭德怀,,井岗山朱毛会师叠加后来彭德怀来的第五军,
龙哥
龙哥 9
2025-06-06 23:24
韩司令镇守福建就是对台威摄!
甘石
甘石 9
2025-06-07 12:50
解放军序列中第一战将,韩先楚。毛主席很清楚其军事能力!长期在福州军区任司令员。
乆亍
乆亍 6
2025-06-07 08:13
好像说韩将军从未打过败仗

楚风 回复 06-07 17:16
不是好像,韩上将一生未尝一败,百战百胜!

流逝的旋律 。 回复 06-07 17:05
不是好像,确定是将军中唯一没有败绩的将军。而且是解放军中唯一被西点军校研究他的军事造诣的人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5-06-07 09:57
小编,你给安排下,韩大将军应该胜任什么职位
天浩
天浩 6
2025-06-08 11:03
皮有功少进中,韩先楚解放海南岛中将晋升上将。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5
2025-06-07 09:49
张口就来胡言乱语,小编懂点历史吧,韩本身就是前线总指挥。
青清
青清 5
2025-06-07 21:33
海南的贡献其实是海南游击驱最大,没有他们内部配合,是不可能的,所以在评军衔时,几个海南领导都是相当高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5-06-08 12:21
毛主席指挥如神。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5
2025-06-11 18:02
当时,韩评上将都是勉强的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
2025-06-07 07:21
不懂我军传统
磊子
磊子 4
2025-06-07 10:15
加副司令职务便于协调节制一线不同作战部队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6-10 08:51
韩先楚是毛主席最赏识的将!
東風-139
東風-139 4
2025-06-09 19:27
志愿军副司令都是挂职的,都是各兵团司令兼任
叮咚泉水
叮咚泉水 4
2025-06-10 08:46
顺利收复海南岛是韩司令的功劳。
昆仑飞絮
昆仑飞絮 4
2025-06-11 13:20
前线总指挥韩将军不是做了一次两次~新开岭,打锦州,解放海南岛
不惑诸葛
不惑诸葛 4
2025-07-02 11:24
韩将军是中国军人的楷模,他的军事天才是无人能及的。他的金典战例早就纳入了西点军校的教科书!还用去争论谁是第一战将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6-11 02:06
上将当中哪个最德高望重?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2
2025-06-07 08:24
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韩还很不乐意呢。不过最后也没违抗命令,乖乖的离开福建去兰州上任。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2
2025-06-10 20:15
韩司令一生未逢败仗,百战百胜[点赞]
华哥
华哥 2
2025-06-14 11:44
一代战神林帅威武
大鲨鱼
大鲨鱼 2
2025-06-14 14:11
志愿军司令部组建是由十五兵团部组成的,邓华韩先楚洪学智解方都是十五兵团正副司令员和参谋长,入朝后都没有变
weik
weik 2
2025-06-21 10:09
论战略眼光,韩是中国顶级的战略军事家,很多重要的战略决策,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他既能做战略决策,也能负责完美的具体执行,天才型的军事家。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2
2025-06-28 08:12
不管韩先楚还是邓华,都是授的将衔,所以都是将才。
阿木
阿木 2
2025-07-07 22:38
韩先楚完全够上将标准,红军时任师长(78师),抗战初期任副团长(688团),解放战争时期任兵团副司令。抗美援朝时任志愿军副司令,期间还担任过19兵团司令。所以在上将排名第17位。照顾的成分根本不存在。
中天轻舟
中天轻舟 2
2025-07-14 02:20
韩先楚主要是资历限制了职务,他的指挥造诣排在解放军将帅里都是最顶级的,别说一个兵团,给他一个野战军都不在话下
明天更美好
明天更美好 2
2025-07-17 02:20
不管怎样分析,邓华和韩先楚都有极高才能,打得美军丢盔弃甲!为抗美援朝胜利作出杰出贡献!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2
2025-07-17 14:31
口气不小呀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2
2025-07-19 00:42
谁说韩先楚不待在志司总部的?只能说是前期在总部,中间为了38军的事,下去过,后来也一直在总部的,直到彭总两难选择,最终选了邓华的方案,没听韩先楚的,结果那场仗失败了,从那以后,韩先楚才主动要求下去的。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1
2025-06-11 11:59
让你去当行不?
漫天飞雪
漫天飞雪 1
2025-07-05 23:40
胡说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