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到底需要几艘航母合适? 我有一个女同学,是中国航母装备数量专业的博士,

凯撒谈兵 2024-07-11 20:46:10

中国海军到底需要几艘航母合适?

我有一个女同学,是中国航母装备数量专业的博士,她的导师是一位98岁的老院士。就在刚刚,我和他们讨论了中国海军到底需要几艘航母合适这个话题。

老院士沉吟许久,告诉我,中国在这一领域欠债太多,任重道远。

首先,中国军队人数两百来万,即使不算上武警和预备役等力量,平均六十多万人才能分到一艘航母,这算什么事?

相对于美军,人家海军现役人数才20多万,就装备11艘现役航母和7艘预备役航母,相当于一万来人就配一艘航母啊,这差距有多大?

所以,从人数上来说,我们要和美国持平的话,起码要有两百艘航母吧?

好,不说军队,说地方。

我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一直在为航母名称吵个不停,其中平衡是个大问题。

以广东为例,珠三角贡献了那么多GDP,多装备几艘航母不过分吧?一个市一艘,那就是九艘。

但这样一来,其他省份自尊心也要得到保证啊,中国军民是一家么,所以,最好的办法是珠三角对口帮扶的区域,也同比例配置航母。这样一来,大概有个六七十艘就能满足了。

另外,四川对我国而言意义重要,他们得配个三五艘吧?四川配了,重庆要不要照顾?起码也要差不多吧?

这样一平衡,没个十几艘下不来。

此外,航母也是经济再分配的抓手。

譬如西北地区地域广阔,得配个四五十艘航母才行。但他们没海,放不下呀,这就可以把航母指标卖给江苏和广东,这样广东开心了,西北也富起来了,多好哇。

总而言之,航母数量是一个大学问,不处理好会伤害战士的积极性和人民的爱国心。所以,必须,加强资金保障,不能小气。

1 阅读:3290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28
2024-07-14 10:01

你首先要了解我们国家国防政策。我们不侵略别人国家,我们只是本土防御。航母没必要那么多。航母多了人员工资,航母维修保养那样不要钱,有那些多余的钱为啥不发展航母杀手?航母杀手比航母更有威力。

用户10xxx42 回复 07-18 15:34
是没必要太多,而不是不要,

用户10xxx42 回复 07-18 15:35
我们不是帝国主义,没必要当世界警察。

小鱼儿

小鱼儿

85
2024-07-16 22:33

如果保家卫国,解决台海问题,六艘航母,就差不多,二艘修整,四艘值勤。如果要维护全球贸易航道安全,就得再加六艘,而且要核动力的,加上我们海外缺少补给基地,再加三艘也不多。总15艘才算完整的配置。

小鱼儿 回复 07-18 13:41
问题你得深思!讲你都不明白。有句话叫力不到不为财。

大师兄 回复 小鱼儿 07-21 11:57
深思怪是最可怖的。

蓝已青矣

蓝已青矣

79
2024-07-11 20:56

航母装备数量专业,还是博士!无语了

远走高飞 回复 07-17 16:17
你觉得可能是博士说的吗?明明是小编乱编

咸吃萝卜 回复 07-18 14:42
你不知道还有一个中国太空站数量专业的更牛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54
2024-07-16 21:51

没必要搞那么多,有个20多就够了。我们是防御性的军队,又不想搞侵略,搞太多费钱。多搞些无人机,机器狗更有性价比。

383907987 回复 07-17 17:01
太想当然了,那他美国佬为什么不发展到20多艘?

用户12xxx09 回复 383907987 07-18 13:05
那么多年,美国佬做梦都想称霸地球,也就十艘航母,让他造二十艘呗

暮雨轻寒

暮雨轻寒

45
2024-07-12 09:15

哎呦,这个文章是今天最好的一个笑话。

小二上壶茶 回复 07-12 10:51
这小编就是搞笑的,看看它以前的文章,还用的着写这种顶多高中水平的东西来赚黑心钱生活

等咱有钱了

等咱有钱了

45
2024-07-16 22:21

航母是以前的现实需求,现在不一定要那么多。你看看俄乌战争 ,无人机大放异彩。航母杀手 ,距敌几千里之外。小型航母更适合蜂群战略,甚至驱逐舰直接上无人机。

分不清是什么 回复 07-17 20:17
没航母你的战斗机怎么去打别人?难道就要055的导弹去打吗?

光耀太阳 回复 分不清是什么 07-17 20:24
之前的战列舰是载具 航母只是载具 战斗机也是载具 能成为载具的不只有航母

用户97xxx46

用户97xxx46

44
2024-07-16 21:50

世间万物讲究阴阳平衡,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对付航母最好的武器是航公。

123 回复 07-18 06:12
嗯,小兵传奇?

123 回复 123 07-19 08:05
点赞的都四十了啊[抠鼻][墨镜][哈哈笑]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42
2024-07-16 22:32

武器装备的多少是实际需要和经济能力的平衡,总体来说是有多少钱办多少事。既不能穷兵黩武,也不能不修军事。

名字是一串数字

名字是一串数字

37
2024-07-16 20:28

这文章,看一半都是不尊重自己的智商。

qqzy945

qqzy945

37
2024-07-16 21:38

内陆省份就别想了,看看航母命名就知道了,辽宁号山东号是拱卫京畿,福建号是应付台海日本(至少还应该有一个浙江号),之后广东号镇海南号住南海!如果扩建远洋舰队,那至少还要两个航母战斗群

东曦 回复 07-17 03:20
已改称航母打击群

我忘了 回复 07-17 22:13
最后说还要两个航母战斗群,我立刻想到了江苏,再一个是谁呢?想了一会,还有一个河北是沿海省份呢[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4
2024-07-16 21:48

胡说八道,还拖出一个老人家出来说事。

田野 回复 07-17 18:45
为了抄作业,拚了?小编负责100只航母。

红尘烟雨

红尘烟雨

33
2024-07-16 20:35

你这算法是怎么得来的?那么多航母你用在哪里?养得起吗?

用户12xxx09 回复 07-17 16:19
美国佬十艘航母,大把国家掏军费;中国有20多艘航母的时候,还用自己养?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3
2024-07-16 20:24

瞎编!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20
2024-07-14 06:27

中国航母装备数量专业的博士,她的导师是一位98岁的老院士 想确认一下,有这个专业吗?98岁还能带学生吗?

单衣试酒 回复 07-17 09:45
人艰不拆

缥缈孤鸿影

缥缈孤鸿影

12
2024-07-16 21:39

没屁隔了嗓子

嗯哼

嗯哼

12
2024-07-17 03:08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爱上猫的老鼠

爱上猫的老鼠

12
2024-07-17 00:19

五六艘就够了,不要被美国拖入军备竞赛,我们基本上没有全球范围的利益需要维护,主要就是商路,不像美国搞个欧洲司令部,非洲司令部,咱们不至于

山海天一色 回复 07-18 10:43
少了一个零。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1
2024-07-16 21:49

我觉得应在海参崴建个军港,布置雨小艘航母舰队,青岛设个军港,两艘航母和舰队,然后在台湾的东海岸建个军港,两艘航母和舰队,海南有了军港,不用说要有两艘航母和舰队了,再在缅甸的靠马六甲海峡口的那个什么岛上再建上个军港,布置两艘航母和舰队,斯里兰卡的这个港口,巴基斯坦的那个港口,吉布提的港口都可以布置上两艘航母和舰队,美国佬的后院古巴和委内瑞拉各建上一个军港,再各布置上两个加强版的打击群!你们算一下要多少航母嘛。

卡卡秀 回复 07-16 23:14
你们省交多少钱造航母啊?

面壁光头

面壁光头

10
2024-07-16 21:39

还凯撒,崇洋媚外的货

xbyf

xbyf

10
2024-07-16 23:00

有些人张口就是老美的十条航母,美国的老迈航母一半以上在ICU,趴窝七八年以上,纸面服役吃空饷。老美现在不仅造船成问题,修船也成问题。老美能动的五条航母,大西洋必须放一条,威摄大毛,不然北约就散了。地中海一条,保护以色列。印度洋红海一条,对付伊朗胡塞。福建成军后,我们会形成三打一或三打二的优势,在中国周边,老美就是拿出吃奶的劲也不是对手。这还没有算上美舰都是四五十年的老古董,战时状态下自己不出故障,就是奇迹了。解决某岛问题,五到十年内可见。

乐容

乐容

10
2024-07-17 17:29

国家还不富裕,发展航母量力而行,不必追求数量,但质量必须超过美国佬。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9
2024-07-12 14:41

中国应该搞航公,弄个航公攻击群看谁敢上?

dagger 回复 07-16 20:58
英雄难过美人关,你这是胡来![哭笑不得]

冬冬

冬冬

9
2024-07-16 21:06

“航母装备数量专业的博士”,你是来搞笑的吧?

红尘有你

红尘有你

9
2024-07-18 14:49

一个省援建一艘航母,几个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各援建一艘就差不多了。皆大欢喜!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7
2024-07-16 21:59

拍卖冠名权,谁出钱多,就取谁的名。茅台如果出的钱多,把船搞成酒瓶子样也没有什么问题。如果都不出钱,不妨搞成香烟的形状——军费,烟民们贡献颇多

图腾

图腾

7
2024-07-16 20:52

这个专业牛逼啊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7
2024-07-16 20:54

这能按人平均比吗?

我怎么醉了

我怎么醉了

7
2024-07-16 22:26

就算你老师98了还一直想称霸地球,那也用不了200艘。

__好久不见

__好久不见

7
2024-07-17 00:09

太平洋舰队2艘战斗值班+2维修修整。 印度洋舰队1战斗值班+1维修修整。 在加上1艘全球到处瞎逛。 打底7艘勉强够用

巴巴爸爸

巴巴爸爸

6
2024-07-11 23:07

按照修一艘、备一艘、巡一艘,再咋个三大舰队也得9艘嘛,而且必须是一色儿的直列甲板哈。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6
2024-07-17 01:03

我提议,所有沿海省市都自己造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6
2024-07-16 21:42

正常情况5到6艘足够了 ,考虑瓜分太平洋和保护输油路线还要多加2艘,8艘里1艘训练用,也就是7艘够用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6
2024-07-18 07:37

这那像个老院士说的话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6
2024-07-17 00:35

兔子缺少海外基地,特别是能停航母的

河图

河图

6
2024-07-17 06:22

60万人分一艘航母?这是啥分配标准?按全国人口算岂不是更少?航母数量博士是什么鬼?🤔🤔😒😒

流浪

流浪

6
2024-07-17 01:02

航母装备数量专业,哈哈哈哈,编的真像那么回事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6
2024-07-16 19:53

航母不宜多,多了是负担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6
2024-07-16 23:20

航母50年使用寿命,每5年下水一艘,50年后有10艘航母。然后,每5年下水一艘退役一艘,始终保持10艘航母的规模!对中国来说,够了!

大阳

大阳

5
2024-07-13 20:00

最多5-6条足以,北部,东部,南部,一个地方2条 太多了是浪费,维护成本也高,不值得。

这江水啊溅又溅

这江水啊溅又溅

5
2024-07-16 21:59

现在这小学生水平也能发文章。

陈祖清

陈祖清

5
2024-07-16 23:32

牛逼!

Tigervista

Tigervista

5
2024-07-17 00:55

你确定有这种博士

131号

131号

5
2024-07-17 00:22

一本正经地在胡说八道

曲金烨

曲金烨

5
2024-07-17 06:20

你拿中国全部的军队数量和美军海军人数做对比,也是个人才😀!要是院士也这水平,我觉得也可以试一试😀

狼牙月

狼牙月

5
2024-07-17 00:20

你别说,这么一理论,还挺有道理

蜂子

蜂子

5
2024-07-17 17:29

胡言乱语

武动人生

武动人生

5
2024-07-16 22:50

嗯,最好是一人一个艘更好!

陈思成

陈思成

5
2024-07-17 01:02

五十艘刚刚好

腾翘

腾翘

5
2024-07-18 12:37

胡说八道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5
2024-07-16 22:40

就喜欢这种半正经半不正经的胡说八道[滑稽笑]

寒风2430

寒风2430

5
2024-07-18 06:52

胡编乱造!

哒哒哒

哒哒哒

5
2024-07-18 09:49

美国算就是美国海军,中国算就是中国全军。老教授98岁,果然糊涂了。

筏陀莫那

筏陀莫那

5
2024-07-18 10:20

要大炮不要黄油,🐮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4-07-18 14:30

白痴文!

383907987

383907987

5
2024-07-16 23:46

怎么算的账200多艘,有病啊!要那么多航母你他妈养得起吗?这就和核武器似的,不是美国有5,000万吨当量的,你就得有1亿吨当量的!适合自己国情的才是最好的,又不搞世界称霸,远海能抗衡,近海能稳赢就可以了!

传言

传言

5
2024-07-16 23:53

装备数量的博士,就是整天研究要装备几艘航母?我正好是博导[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6xxx60

用户16xxx60

5
2024-07-18 14:56

说着说着就不着调了。那航母是家用汽车吗,还得按人头平均多少才能显示你有多富足发达?还凯撒,还谈兵?连最起码的军事常识都不懂,你谈个比啊。骗流量?

火山他哥

火山他哥

5
2024-07-18 14:17

讲得好外行啊,是精神病医院的院士吗?

蓝天

蓝天

4
2024-07-16 20:37

五个战斗航母群就可以了。再多负担不起。

索富特费事

索富特费事

4
2024-07-16 22:27

胡吹冒撂到这种程度,真不愧是94岁的博导啊!

梁钧

梁钧

4
2024-07-16 23:14

军盲,胡说八道!

北风

北风

4
2024-07-16 23:35

先把叫兽工资降下来。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4
2024-07-16 22:51

国防政策跟着时代改变的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4
2024-07-17 01:06

这是什么博士院士[抠鼻]

阿恺

阿恺

4
2024-07-17 17:54

不要学老美穷兵黩武,布武天下

卡卡秦

卡卡秦

4
2024-07-17 00:32

笑话讲的蛮好的

分不清是什么

分不清是什么

4
2024-07-17 20:15

8艘差不多了,3艘值班,3艘维护,2艘替补

龙勃透镜

龙勃透镜

4
2024-07-17 00:10

别说了。我们烟民继续抽就是了[捂脸哭]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4-07-17 00:35

自己扯就自己扯,别扯上什么博士,还博士老师,一派胡言。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4
2024-07-17 00:23

胡言乱语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4-07-18 10:54

少点这种狗屁专家

简解

简解

4
2024-07-17 00:07

你真可爱

哈哈哈

哈哈哈

4
2024-07-17 04:48

拿中国200万军队跟美国海军平均?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4
2024-07-17 17:29

二三制,最多六艘就够了,两艘远洋,两艘近海,两艘留港整休

老常

老常

4
2024-07-18 14:01

博士个屁啊,就说这?200多万是我国军队总量,和老美20万海军平分下来比,脑子罐💩了么?

tb1107186972

tb1107186972

4
2024-07-17 20:01

国土防御,与称霸世界。

He

He

4
2024-07-18 12:04

怎么不平均一人两艘呢教授

用户12138

用户12138

4
2024-07-17 21:14

一个省一艘就行了,有新的省在建新的

魏卫

魏卫

4
2024-07-18 07:20

5这专业还有博士。真他么搞笑

耀眼的阳光

耀眼的阳光

4
2024-07-17 20:16

发文章的就有问题,其心可诛。

聿筆

聿筆

4
2024-07-18 04:25

什么乱七八糟的,胡言乱语,不懂常识!

三叶草

三叶草

4
2024-07-17 17:34

一本正经的调侃!

用户13xxx02

用户13xxx02

4
2024-07-18 09:41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4-07-18 14:39

胡趋

牧马人

牧马人

4
2024-07-18 13:25

近海防御不需要这么多,又不是要当世界警察

qxgd1

qxgd1

4
2024-07-18 14:38

扯淡玩意

大头

大头

4
2024-07-18 09:19

乱七八糟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4
2024-07-18 20:11

想多了吧,应该是全国大部分省市靠财政拨款补贴过。少量沿海发达地区的贡献了大部分。

林间

林间

4
2024-07-16 23:51

装什么大学问?说六十万军人分摊到一艘航母,有这么算的吗?

懒羊羊~~~

懒羊羊~~~

4
2024-07-16 22:09

中国航母装备数量专业???哪个学校或是研究所开的?

用户10xxx12 回复 07-17 08:29
哈佛学院,

橙子

橙子

4
2024-07-17 20:51

为什么我国海军就不能出远洋?就不能有海外基地?我想,为了我国的国家利益,我国要做更多的航空母舰,这是一定的!

用户18xxx82

用户18xxx82

4
2024-07-17 17:36

航母战斗群,不是游艇,花费巨大,适度适量才是最好。

冻土

冻土

4
2024-07-17 00:23

扯淡,要不要一个市分一艘呀?造几十艘航母维护保养就拖死我们了,有个五六艘够用就行,穷兵黩武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敬畏1969

敬畏1969

4
2024-07-17 16:50

没有航母的时候,也没见别国来打你。。。

人生如玉

人生如玉

4
2024-07-17 20:25

真的搞20艘航母的话,可以把美国的航母都堵家里了。

似曾相识

似曾相识

4
2024-07-18 04:22

没听说过还有什么航母装备数量专业的博士?

亱舶聴雨

亱舶聴雨

4
2024-07-18 20:09

哪一个省出钱造航母就冠名一艘。

Jack

Jack

4
2024-07-18 16:47

造航母不如弄055,便宜!

长空一号

长空一号

4
2024-07-17 21:28

有个十来艘就差不多了,055倒是可以多造点

小蚂蚁的家

小蚂蚁的家

4
2024-07-18 12:34

第一次听说国防建设需要按人均计算,还要照顾省级行政区的情绪

凯撒谈兵

凯撒谈兵

聚焦沙场,漫谈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