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K新闻网

河北磁县,一位老汉牵着一头牛过马路,被疾驰而来的一辆车撞死了,肇事车的保险公司,

河北磁县,一位老汉牵着一头牛过马路,被疾驰而来的一辆车撞死了,肇事车的保险公司,赔了老汉15000元,想把牛拉走,回家给员工分牛肉吃,没想到,老汉说啥都不同意,保险公司说:我既然赔了你钱,就相当于买了你的牛,就该把牛拉走。老汉却怒怼:如果撞死的是人,你把尸体也拉走吗?

苏茂快70了,可还是干农活的一把好手。 用他的话就是,活到老干到老,根本闲不住。 但最近,苏老汉吃不下睡不着,很是上火,他的老伙计大黄牛感觉有些精神不振,干活没力气,也不愿意吃草。 思来想去,苏老汉决定带着大黄,去县城的兽医院看看咋回事,否则他心里不踏实。 庄稼人对牛是有感情的,大黄在春种夏耕秋收冬藏时,都是一把好手,可没少出力。 当他牵着大黄到了县城,走在车来车往的路上,心里直突突。 他生怕疾驰而过的车,惊吓到大黄,他再尥蹶子跑喽。

可万万没想到,他担心的但没发生,却发生了一件让他胆颤心惊的意外。 突然,一阵急促的引擎声传来,一辆轿车从远处的弯道疾驰而来,速度之快,让人心惊。 苏老汉本能地想要拉紧缰绳,让大黄避开,但一切发生得太快,那辆车如同失控的野兽,猛地撞上了大黄牛。 巨大的冲击力,让苏老汉也摔倒在地,所幸他受了点皮肉伤,并无大碍。但大黄被撞飞,当场死亡。 这可把苏老汉吓得不轻,他瞬间石化,等缓过神来,直接摸着大黄的尸体哭的稀里哗啦的。 肇事司机给保险公司打去电话,工作人员也很快赶到现场。他们查看了情况,进入理赔程序。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经过核算,提出了赔偿方案,给苏老汉15000元,作为对大黄牛死亡的补偿。

苏老汉在协议上签了字,虽然没啥损失,但和他朝夕相处的大黄没了,让他难过不已。 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提出要把大黄的尸体拉走时,苏老汉立马不干了。 “这牛是我的,你不能拉走。”苏老汉说。 工作人员说:“苏大爷,按照流程,我们赔偿了您,这牛的所有权也就转移到了我们公司。说白了, 我既然赔了你钱,就相当于买了你的牛,就该把牛拉走。我们打算将它处理掉,给员工发点福利。” 苏茂听后,怒火中烧:“如果撞死的是人,你们也会把尸体拉走吗?你们赔偿的是我的财产损失,不是买牛的钱,要拉走牛,按市场价再付牛肉钱。”

工作人员被怼的哑口无言,他们愣住了,没想到这个不起眼的老头,说话这么冲。 “苏大爷,您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既然我们已经达成了赔偿协议,按照法律程序,我们有权处理这头。” 苏老汉才不听他那一套,坚决不让拉走,最后,保险公司只能报警。 有人认为,牛是商品,可以和羊、自行车等等商品相提并论,赔钱后可拉走;但人不是商品,人的生命无价。保险公司是对的。 有人却认为,法律上有规定,牛死了赔偿15000,牛的尸体归原主人。赔的是牛的命,不是身体。 如果牛值10000块钱,赔15000,应该拉走,如果牛值50000块钱,让赔15000,这个牛不能拉走。 把人和牛来打比方那是混淆视听,陪了牛钱牛就应该归保险公司! 有人反驳了,那农户的种牛,别人没有计划卖,它一年下一个牛仔,一个牛仔多少钱?它一生能下几个牛仔?这样要不要算一下? 那么,从法律角度,该如何认定这件事呢?

1、保险公司赔偿了1.5万,牛的所有权发生转移了吗? 《民法典》第二百二十四条:“动产物权的设立和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具体到本案,大黄牛作为动产,其所有权原本属于苏老汉。 保险公司支付赔偿金的行为,是基于大黄牛因交通事故死亡,而对苏老汉进行的财产损失赔偿,而非购买大黄牛的行为。 因此,赔偿金的支付并不直接导致大黄牛所有权的转移。

2、赔偿款的性质,是对苏老汉因大黄牛死亡所遭受的财产损失的补偿。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八十四条:“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合理方式计算。” 这里的赔偿款,是基于大黄牛死亡时的市场价值,或苏老汉因此遭受的实际损失来计算的,与大黄牛尸体本身的归属无关。

3、尸体处理权的归属,属于苏老汉。 在大黄牛死亡后,其尸体的处理权原则上应归属于原所有权人,即苏老汉。 除非双方在赔偿协议中,明确约定了尸体的处理方式或归属,否则保险公司无权单方面决定拉走大黄牛的尸体。 此外,将人与牛进行类比来讨论尸体处理权的问题是不恰当的,因为人的生命和尊严,是法律所特别保护的,不能与动物相提并论。 所以,保险公司支付赔偿金给苏老汉后,并不意味着大黄牛的所有权,或尸体的处理权也随之转移给保险公司。 大黄牛尸体的处理权应归属于苏老汉,除非双方另有约定。 因此,在这个案例中,保险公司无权单方面拉走大黄牛的尸体。如果双方对此产生争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对此,你怎么看? (人物均为化名)

评论列表

骤坷
骤坷 180
2025-07-19 16:31
牛不是主人主观意愿卖的,是意外撞死的。赔偿款赔的是牛命和主人的意外损失,牛的尸体应该归原主。即使不归原主也应该归事故车主,毕竟保险费用是车主出的,保险公司卖的就是保险产品,赔付事故费用是应该的。所以,牛的尸体绝对不应该归保险公司。

输了就掀桌子 回复 07-20 01:33
把不要脸说的这么清新脱俗

污水处理工 回复 07-20 01:22
给的足够多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90
2025-07-19 00:00
“法律上有规定,牛死了赔偿15000,牛的尸体归原主人法律上有规定,牛死了赔偿15000,牛的尸体归原主人”……哪条法律这样规定的?!特么自媒体能不能别这么弱智?!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回复 07-19 23:02
跟议题不沾边,拽再多的名词都没意义,你所谓的我的意思其实是你胡乱安排你的意思当作我的意思,在瞎扯一通

爱我中华 回复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07-19 23:42
你高兴就好[微笑][静静吃瓜]

哈尔滨热心市民
哈尔滨热心市民 55
2025-07-19 12:12
活牛变死牛,保险公司赔的是命钱,不是牛的身体,那它要这么玩的话,这样,我不要钱你把牛给我恢复原样,恢复不了那你命抵牛的命,完了牛的尸体给你,怎么样

死亡吟唱着 回复 07-19 21:28
是的牛跑机动车道上去。是该被撞死

适可而止 回复 死亡吟唱着 07-20 00:37
如果道路没有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标志,那么就是牛和行人上路就是合法的。

义乌市汉康工艺品厂
义乌市汉康工艺品厂 54
2025-07-19 18:34
如果赔偿金跟牛的市场价等值,尸牛归保险公司所有,如果相反,不够市场值,牛尸归老汉所有,这才叫公平,如果牛归老汉,这样的话,赔偿15000元,有点多了。

污水处理工 回复 07-20 01:25
够不够市价都不能强行拉走,人家牛本来不准备杀,被撞死了,不得不处置,赔15000就想把牛拉走?人家一分不要,你把牛复活了行不?

浅笑红尘 回复 07-20 00:58
在云贵川,我老家那块,很多养牛还为了耕作,意外死亡,重新养也是有代价的,而且耽误工,还要卖人情去借,如果单纯是卖肉牛,意愿上吃点亏我倒是也能接受这个。但是我觉得违背妇女意愿是也该取消啊,害人媳妇都不敢娶[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工务员有低保
工务员有低保 43
2025-07-19 18:14
大爷要求没毛病,保险公司赔的是按照牛的市场价赔付,但是尸体处理权还是属于老人家的,要拉走是应该再适当补偿才是。

嘟嘟嘟 回复 07-20 00:38
那这样。保险公司赔一头活牛,拉走牛尸,再按重量差异和一些误工费。

庄周碟梦 回复 07-20 00:02
你这是违法,强买强卖。

风向决定发型
风向决定发型 41
2025-07-19 11:56
赔偿的是这头牛的后半生剩余价值和生命财产损失。而不是整个牛的所有权,所以不应该拉走,保险公司想坑农民
用户98xxx37
用户98xxx37 36
2025-07-19 11:38
工作人员说:“苏大爷,按照流程,我们赔偿了您,这牛的所有权也就转移到了我们公司。说白了,我既然赔了你钱,就相当于买了你的牛,就该把牛拉走。我们打算将它处理掉,给员工发点福利。”保险公司的人真的是法盲,赔偿和买都分不清,连一个农民的见识都不如!

gaqher 回复 07-19 23:36
把老头乐撞了,市场交易价全损赔偿,他还能买一个这样的,把牲畜撞死了,市场交易价根本就买不来和这一样的牲畜,就像一只下蛋的鸡,在农村卖给收鸡的,你用同样的价格根本买不来别人家不想卖的下蛋鸡

gaqher 回复 07-19 23:27
你也说了,老头乐,全损就值五万,那是没有生命的。牲畜那是有生命的,市场价肯定是有两种,主动卖和主动买的价格是不一样,按大综市场交易的价格赔合理吗?就好比你新买一个车给你撞了,按二手车价格给你定损你会同意他把车拉走吗?

散步的水
散步的水 33
2025-07-19 07:20
而且追究汽车驾驶人责任,赔偿苏老汉的精神上损失费

圣骑士 命硬 回复 07-20 00:43
牛那么有人权是否能继承你的遗产,吃牛肉是否会被以侮辱尸体罪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32xxx96
用户32xxx96 32
2025-07-18 23:43
民法典填补性原则,不能通过赔偿获利。所以,保险公司有权处置死牛。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回复 07-20 03:59
胡说八道。精神损害你赔偿了吗?

独钓寒江雪 回复 07-20 03:09
你拿五千去买头牛试试

哈里波特大ヾ
哈里波特大ヾ 27
2025-07-19 14:05
我的理解,赔偿是赔偿,不是买断,你不撞牛的话,牛能帮着干活,是不是你把牛拉走了,以后地里应该干的活你去给干?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回复 07-19 16:30
跟牛还有感情,还得赔精神损失喽

繆繆 回复 07-19 15:38
顶!!!!!!

云侠
云侠 25
2025-07-19 10:12
如果赔偿款可以买同等的牛,那死牛就应该归保险公司。

gaqher 回复 07-19 19:58
按市场价能买到别人不想买的东西吗?你想要得到别人不想卖的东西是不是要付出他能割舍的价值

什么生意呢 回复 07-19 20:42
保险公司把死牛卖了,卖肉🥩钱15000,等于15000买头牛,又卖了15000元,牛🐮白死了?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22
2025-07-19 18:33
移花接木!撞死人和撞死牛完全就不是同样的事件。赔偿的价格完全不一样。只有人性缺失的人才会以此类比!!!死牛做为物产,应该属于赔偿方。

独钓寒江雪 回复 07-20 03:07
上面有个评论不错:是不是我看中了哪家的牛,他又不卖给我,我是不是可以开车先撞死再买

一个人生活 回复 07-20 00:38
看赔多少钱,你得鸡只值一百,赔你两百,你不让拿走?

狄衍
狄衍 21
2025-07-19 19:51
这个就要在赔偿前协商好,如果只是赔偿损失,那么就应该按照撞死牛的残值和市场价的差价也就是牛主人的损失进行赔偿,那么牛应该归牛主人所有,还要再加点精神损失费。如果是按市场价赔偿整头牛的钱,那么也就牛主人不存在损失了,牛应该归赔偿方所有,当然合理的精神损失还是应该赔的。至于有人说种牛和鸡生蛋蛋生鸡,麻烦拿证据证明

一叶知秋 回复 07-19 20:32
我他妈,照你的逻辑撞死一只鸡,鸡生蛋蛋生鸡,没完没了了是吧?

维卡先生 回复 07-20 00:38
你这逻辑不对啊,牛如果作为生产资料来算,和汽车一样,都能创造价值,那么你的车被闯废了,按照市场价赔偿新车,旧车尸体归保险公司收走没毛病啊。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14
2025-07-19 09:47
把牛辟成两半。老汉一半,保险公司一半。这样老汉得了钱又有牛肉吃,保险公司赔了钱也有牛肉吃,双赢。

gaqher 回复 用户13xxx15 07-19 20:05
本来就是,要是都是市场价陪,还把动物尸体带有,那要想吃啥了先弄死,在按市场价赔,那样就会乱了,没有谁能按市场价把别人不想卖的东西买走,就像我这里街上收鸡鸭鹅狗的,能随便把街上的抓住然后按市场价给所有者钱嘛

用户13xxx15 回复 07-19 17:56
我要是想宰你家的鸡,想办法搞死赔点钱就行吗[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13
2025-07-19 14:55
动物的价值既体现在市场上,这一部份是很好评估的。也更多体现在与主人的情感上,这一部分是无法估量的。如一条普通的看家护院的狗在市场上只值几百元。但在与人情感上是无法估算的,没有事先约定,赔多钱都不能拉走。
凡间过半生
凡间过半生 13
2025-07-19 13:27
保险公司只是代肇事车主赔偿老汉损失,老汉和牛尸跟保险公司有屁的关系,如果牛也买了保险就另说了
胖胖
胖胖 10
2025-07-19 15:58
人和牛不一样,人能挣钱但是肉不能卖钱,牛能干活肉也能卖钱。所以具体看15000的赔偿包含哪些,如果赔偿里面包含了牛肉价值,那肇事者就可以把牛拉走,如果只包含了没牛干活造成的损失那牛就不能拉走[静静吃瓜]
银砖
银砖 10
2025-07-19 18:29
一头牛大约可以宰出二三百公斤的牛肉。现在市场上价格牛肉约80~100块钱1kg。所以说二三百公斤的牛肉就可以卖。2万多元。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9
2025-07-19 08:24
法律规定,这牛肉只能无害化处理
非常道
非常道 9
2025-07-19 16:40
赔款和补偿是两码事。

幸福地累着 回复 07-19 23:25
在这个案件中,赔款和补偿是一回事,和买卖却是两事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8
2025-07-19 09:32
赔的是牛的生命钱,不是牛的身体钱
初遇
初遇 7
2025-07-19 18:34
这个老汉说的没错,你赔的这个钱是撞死牛的钱。不是买牛的钱。
xuexue
xuexue 7
2025-07-19 17:00
保险公司拉去干嘛,拉去怎么处理,还不是想吃,想转卖吗,从中私吞吗,因为还值钱,如果撞得不值钱的呢
1化雨1
1化雨1 6
2025-07-19 15:17
就看1万5是不是能买一头同样差不多的牛了!如果能,那就痛快的让人拉走!不能就再商量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6
2025-07-19 17:39
精神损失费还没算呢。还想把牛拉走。你以为是等价交换那。
不喝水的鱼
不喝水的鱼 6
2025-07-19 14:31
牛值15000撞死了赔15000,你以为赔钱了就相当于买了,问题是人家愿意卖吗?,人家都没打算卖你撞死了那叫赔偿不是买卖,如果赔钱了就算买了那照这逻辑想吃狗肉了就去撞狗想吃羊肉了就撞羊,反正按市场价买这合理吗?
混江龙
混江龙 5
2025-07-19 15:14
你和对方撞车,你赔偿了对方的损失,对方的车是你的了吗?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5-07-19 16:04
这个1万5的计算依据是什么?如果是按照市场交易价格为依据计算的,那么死牛就应该归保险公司,如果依照大黄牛工作价值计算的,那么就应该把死牛给老汉。说到底,你要说清楚赔偿的价值对象。
淡泊
淡泊 5
2025-07-19 14:23
那保险公司赔直接老汉一头活的牛 死牛才可以拉走!这样就没有问题!
★★★★★
★★★★★ 5
2025-07-19 20:23
可以去养牛了,养肥了找车去碰瓷。拿一份赔的钱,还能在卖一份牛肉钱
主宰命运
主宰命运 5
2025-07-19 15:50
保险公司陪的是交通事故的钱,并非买下了这头牛。所以苏老汉有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西北风
西北风 4
2025-07-19 13:07
牛是有价格的,只要赔偿够了,可以拉走

用户10xxx92 回复 07-19 21:11
撞死人也是有价格的

用户10xxx92 回复 07-19 21:13
撞死人也是有价格的,要不怎赔偿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4
2025-07-19 19:03
必须赔偿同等价位两倍以上才可以把牛拉走,一份是牛的价值,一份是牛的赔偿。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4
2025-07-19 23:01
撞死人是不是要吃人肉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4
2025-07-19 21:38
最终法官说了算,你们BB啥?
一凡芽仔
一凡芽仔 4
2025-07-19 16:12
当然不能把牛拿走,把人撞了,你见过把人拿走的吗
支持中国
支持中国 4
2025-07-19 21:08
现在也就是铁牛多了,搁以前刚解放那时候,你撞死牛都是犯法的……!那时候杀牛犯法!那时候牛的贡献是巨大的,大约可以抵四五个壮劳力……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4
2025-07-19 13:52
把牛撞死!赔钱15000元,把人撞死只赔偿15000元可能吗?老汉这是强词夺理!一个是畜牲!一个是生命!能等同吗?保险公司应该把握死牛拉回去进化无害化处理!或者送到屠宰场进行处理屠宰场,根据市场价格保险公司的款项

云淡风清 回复 07-19 15:06
如果牛肉能卖15000,那保险公司扯平了,要拉也是车主拉走,车主买的保险,保险公司只是替车主赔[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7xxx58 回复 07-19 18:57
牛的劳动价值你是一点都没考虑啊,以后那农民的地你给他去耕吗?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4
2025-07-19 23:00
其实很简单,赔偿的,不应该是死牛的价值,而应该是活牛的价值。假设1000斤,按现在的自养的本地黄牛价格35元,就是35000元。这是最基本的。如果要算上这牛能犁田拉重物的价值,至少还要加10000元。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7-19 13:29
牛可以买卖,而人不能买卖,牛尸与人尸类比,显然不妥。15000元应该是活牛的市价,感觉这是想一牛两吃。其实如果协商不成,是不是可以采用置换的方式,在市场选择品种性别体重年龄大致相当的三头牛,供牛主人选择。

用户17xxx58 回复 07-19 19:01
关键是人家不卖啊,你非要强买吗?

欧美控七掌柜
欧美控七掌柜 3
2025-07-19 18:23
赔偿又不是买卖!给他个屁!
用户47xxx29
用户47xxx29 3
2025-07-19 21:08
废话,胡说八道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7-19 15:39
牛是耕地用的工具,不是养的肉牛,对苏大爷的损失是难以计算的,保险公司赔了点钱就想把牛拉走吃肉太天真了,想欺负老人无知
蓝天
蓝天 3
2025-07-19 16:18
撞死人家的牛你赔钱拉走你这属于强买强卖行为!用公司的钱赔偿在拉回牛自己私分美其名曰做福利属于以权谋私、这个必须追究法律责任!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3
2025-07-19 18:37
先把赔偿和买卖弄清楚
TS001
TS001 3
2025-07-19 08:53
老农说的高实再是高
滴滴答滴答
滴滴答滴答 3
2025-07-19 18:17
支持牛主人,赔的是牛命,赔的不是牛肉钱
流水
流水 3
2025-07-19 15:10
这样解释,耕牛还能再耕5年地,然后还能卖15000
鹏@
鹏@ 3
2025-07-19 17:48
我看一户人家的土鸡不错想买,但人家不卖。我就开车把鸡压死按市场价赔钱然后把鸡拿走。这样能行吗?
淖淡
淖淡 3
2025-07-19 19:30
精神赔偿了,可以拉走牛,赔偿20w吧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07-19 14:26
应该给牛走全损,牛就可以拉走了[鼓掌]
平凡是福
平凡是福 3
2025-07-19 19:09
赔只是赔。
xuexue
xuexue 3
2025-07-19 17:07
陪的是牛命钱,还没有赔牛的用途使用损失呢,拿了钱可以一下边牛了吗,要去花时间去找买的,还能不能买到和原来的牛一模一样的吗
心安是归处
心安是归处 3
2025-07-19 23:11
也就是说:牛命与牛肉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牛被撞死后,车主赔的是牛“命”的钱。而非牛“肉”的钱。
一介闲人
一介闲人 3
2025-07-19 21:01
应该区分役牛,肉牛。肉牛按市场价计算,而役牛则不应按市场价计算,因为训练一头顺手役牛需要下功夫去训练,你隨便找一头牛看看,能不能干活。
中国人的世博
中国人的世博 3
2025-07-19 14:03
不赔钱好了吗
Komory
Komory 3
2025-07-19 13:34
那些说撞死人不能把人带走所以撞死牛也不能把牛带走的,搞搞清楚,牛是可以买卖的商品,人不是,所以没有可比性!
昔年种柳
昔年种柳 3
2025-07-19 22:55
这牛是当年老子骑过的,是神嘼!
仅供参考
仅供参考 3
2025-07-19 21:43
也要考虑到精心饲养多年的心血和与老牛建立的情感因素!这些无形价值谁养谁知道!
笑尽往事
笑尽往事 3
2025-07-19 19:34
撞死人还要判刑,撞死牛是不是也要判刑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3
2025-07-19 14:29
羞先人呢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7-19 23:47
上回高速上有个撞死野猪的自己修车也不让把野猪带走啊,同理,牛也不能带走
随风
随风 2
2025-07-19 19:53
按照法律规定,老汉属于不当获利。牛卖了15000。牛肉也会卖1万。等于不当获利1万元。如果你的车值5万块钱,给你撞烂了能赔你75000吗?

东华 回复 07-19 19:58
那要是你正在开车去办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为这个耽误了,损失很多钱,结果人家直接赔你新车,这个时候你干不干?要不要他赔偿损失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7-19 13:24
既是真的,写的也得客观点,小轿车把大黄牛撞飞得多高速度?

用户17xxx58 回复 07-19 19:12
就只是谈论赔偿是否合理的问题,不必在意那些细节嘛[红脸笑]

往后余生
往后余生 2
2025-07-20 00:20
是赔偿不是买卖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2
2025-07-19 17:58
精神损失费还没赔呢
as0878zsh
as0878zsh 2
2025-07-19 22:52
要是赔三万,我支持保险公司
破言
破言 2
2025-07-19 16:04
15000的赔偿款是怎么算出来了?
LOng龍
LOng龍 2
2025-07-19 23:31
如果牛受伤,赔疗养费后,牛归谁?应该还是主人。
兜兜里有糖
兜兜里有糖 2
2025-07-19 22:40
说的很对,你撞死人了尸体你要吗?!
铭心
铭心 2
2025-07-20 00:49
赔头牛加不低于两万的精神损失费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2
2025-07-19 16:50
赔你钱是让你再去买一头牛,死牛你不交出来,那你不就有两头牛了?这属于不当得利,所以死牛应归保险公司。

用户17xxx58 回复 07-19 19:09
那不是很正常吗,人家牛没被你撞死就还能干几年活,创造的价值估计就是一头牛的钱,然后再卖牛肉值15000元钱,难道不行吗?

逍遥 回复 07-20 03:12
赔偿不等于买卖,不然会延伸出另类的强买,是要出乱子的。 比如你家养了爱宠,价值10000元,结果邻居说还真没吃过想尝尝,于是拿10000买走,你不同意,后来他把它打死了,陪你10000,然后尸体带走了,你会愿意吗?

影子骑士
影子骑士 2
2025-07-19 19:14
再买一头,还回去
hjp
hjp 2
2025-07-19 15:16
这种是不能把牛拉走,要不能以后谁想买别人的牛啊羊狗的别人不卖,然后直接撞死赔点钱拉走。
卿歌
卿歌 2
2025-07-19 21:11
[抠鼻]一头训化的耕牛!拉车牛!是家里的劳动力![裂开]
远处动车轻盈滑过
远处动车轻盈滑过 2
2025-07-20 03:41
你撞死了人,尸体是不是归保险公司?或肇事司机?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7-19 16:08
复活牛很简单!去市场买一头长相毛色接近的牛,把死牛的灵魂注入到买来的牛身上,就可以了!什么?你说不可能注入灵魂?你都要求别人复活牛了,别人怎么就不能注入灵魂呢?[滑稽笑]
zhxy0
zhxy0 2
2025-07-20 02:00
赔头牛不好吗
弟弟评论家
弟弟评论家 2
2025-07-19 22:50
牛不是老人要卖的 车主意外撞死 赔钱是肯定的 赔钱不代表是买牛 要买的话还有另一笔钱要算 不过前提是老人肯卖?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7-20 00:58
有文化人就是坏,这牛肯定不归保险公司,
神箭
神箭 2
2025-07-19 21:50
这不是买卖?这是赔偿。
浩爷
浩爷 2
2025-07-19 18:35
有道理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2
2025-07-19 16:35
那就相当于保险公司买了头牛,不亏。
秋树立
秋树立 2
2025-07-19 21:51
如果这牛市场价最多值15000元,保险公司有权将牛带走。老汉的牛被“强卖"不冤,因为牵牛过马路,应知道可能被行驶车辆撞的风险后果,也因承担部分责任。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2
2025-07-19 23:12
法院判决要公平合理,如果赔偿1.5万是本来可以卖牛的价钱减去现在牛肉的钱(比如2.5万-1万),那么这投牛就是苏老汉的,如果本来这头牛的价格就是1.5万,那么这头牛就是保险公司的

用户14xxx96 回复 07-20 01:18
这是肉牛?是牛主人现在想卖的吗?而且,这个牛是肉牛?

爱在惜缘
爱在惜缘 2
2025-07-19 16:39
假如撞死是人,保险公司也要拉回家吗?
绿野
绿野 2
2025-07-19 21:58
这么简单的是非问题,为什么这么多人就分不清。还在这里讨论来讨论去,现在的人是真分不清是非了吗?车主之所以赔偿是因为你把别人活的撞成了死的,赔偿的是牛的命。但这个牛身不管活的还是死的,跟车主和保险公司没有一毛钱关系,属于老汉。保险公司就是个负责赔钱的,你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还想把牛的尸体抢走,穷疯了吧!
伟泰
伟泰 2
2025-07-19 23:41
保险公司不是人呀[哈哈笑]
赵兄托你办点事
赵兄托你办点事 2
2025-07-20 00:39
老汉说的没毛病,如果判给保险公司的话会引起社会不稳定的?打个比方说,我想吃你家的狗了,把它撞死后按时价赔点钱就把狗拿走!那以后大家都有样学样了[赞]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
2025-07-19 17:43
也没说来个一二三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7-19 18:54
你到新疆撞死一头牛试试吧,还拉走老死牛??不打断腿算你长的结实
金童君
金童君 2
2025-07-19 22:27
比如我的牛还可以劳作五年,一年五千块钱效率,再加牛肉本身价值。这才是牛的价值
瞎闹腾
瞎闹腾 2
2025-07-19 22:50
你撞了我的车,赔偿后我的车成你的了??
sunny
sunny 2
2025-07-19 23:30
残值归老汉的话,保险公司赔付金额应该扣除残值才行,不可能老汉赚两头牛的钱
红色十月号
红色十月号 2
2025-07-19 18:11
都别哔哔了早就有判例,死牛的所以权是牛主人,赔完钱想拉走牛门也没有。

用户17xxx58 回复 07-19 18:59
就是应该如此啊,人家老农又没打算卖牛,这牛的价格当然不能以牛肉的价格来计算的!

低头礼白云
低头礼白云 2
2025-07-19 20:18
牛可以留给老汉,但赔偿金就该另算
陈莉洲
陈莉洲 2
2025-07-20 01:22
你把别人的牛撞死了你还想把牛拉回去,,你想多了。
梦一场
梦一场 2
2025-07-19 21:57
如果是按这逻辑,保险公司可以开火葬场了,以后有死人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陪用钱就运尸体回公司了
幻影年青
幻影年青 2
2025-07-20 00:27
全损,残值归保险公司。赔损失,死牛归老汉。赔偿合同这么不严谨吗?老话题了,多少个版本了。
gslzzjj2005
gslzzjj2005 1
2025-07-20 00:26
别说是牛,就是撞了车,修车后的旧配件都是归原车主所有,只是保险赔偿了损失而已。

用户13xxx42 回复 07-20 00:49
那是因为你只赔了一部分钱,你要是把他车按照原价买走,那旧撤不就是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