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空军虽然6:0大胜印度,但从拦截作战角度看,完全失败了

Van有引力 2025-05-08 14:36:39

当地时间7日上午,印度召开了此次“朱砂行动”的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表示,印军此次行动是从7日凌晨1时05分开始的,持续到1时30分,打击了巴基斯坦及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9处目标。如此短时间、高密度的空袭,空袭机群肯定不小,再加上一定数量的护航机队,没有预警机指挥是不行的。

而巴基斯坦空军的拦截行动,更是必须有预警机引导才行,因为印军战机携带的“风暴阴影”或者“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只要在低空发射就行,而且射程高达300公里,发射之后马上掉头就走,没有预警机在天上盯着,根本来不及拦截。况且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发言人说了,整个袭击和反击过程中,印度战机未进入巴基斯坦领空,巴基斯坦战机也未进入印度领空。也就是说,巴基斯坦战机是在极远距离上发射的空空导弹,这也需要己方预警机提前发现敌机并进行引导攻击。

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印军预警机没有发现埋伏的巴军战机,导致己方战机惨遭击落。考虑到克什米尔地区地形崎岖,巴军战机很可能提前升空巡逻,利用山体遮挡和地面回波干扰了印军的预警机的探测。考虑到印度“费尔康”预警机当年也是被我军看上的,而且还是有源相控阵的,性能不差,所以应该还是印度人的训练水平不行。

而对于巴基斯坦方面,虽然成功击落了6架印度战机,但己方目标也遭到空袭,从拦截作战角度上是失败的。但这也没办法,因为印军战机在自己的领空飞行,距离边界线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巴基斯坦预警机就算发现了,也不能马上就开火对吧?只有你探测到对方发射导弹了,你才能进行还击,在这之前,你只能通知己方战机提前升空警戒。

那么,考虑到印军战机的坠落地点,普遍距离边境和实控线七八十公里,从被巴军预警机发现到巴军战机升空再到霹雳15打过来,没有个十来分钟是不够的,而这个时间足够印军飞机发射导弹并返航了。所以一部分被击落的印军飞机,应该是返航时遭到了尾追攻击,这体现出了霹雳15超远的尾追射程。而如果被击落的是负责护航的飞机,说明印军在中距对射环节完全被压制,巴军的空空导弹或者地空导弹,很可能是在超过100公里以上的距离开火。

不过,不管击落的是执行哪种任务的飞机,印军的确成功发射了导弹,所以咱们说,巴军的拦截行动是失败的。不过,虽然不能拦飞机,但起码要拦住对方的导弹,但从目前网络上的图片和视频来看,还没有出现印度机载巡航导弹的残骸。这可能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压根没发现,比如“风暴阴影”这种隐身导弹,预警机的发现距离也非常短;二是发现了但拦不住,比如“布拉莫斯”这种超音速导弹,虽然雷达反射截面大,但速度将近3马赫,很难拦截。想要拦截这两种导弹,主要的办法还是增大发现距离,这就需要更好的预警机了。巴基斯坦目前的ZDK-03预警机还是机械扫描的,显然不够用了,这次空战结束后,估计巴基斯坦空军要考虑空警500了。

而对于印度空军,这次空战的教训就太多了。首先就是空中预警能力要加强,你在发动空袭前,起码要摸清对方战机的动向,不能两眼一抹黑,盲人骑瞎马就直接上了。考虑到提高印度人的训练水平难度太大,只能继续买更先进的预警机。

其次就是空空导弹射程要更远。俄系的R77导弹有效射程太短,印度必须考虑引进R37M了,俄罗斯的苏-30sm都挂上了,印度的苏-30MKI也能挂;印度随阵风引进了“流星”导弹,虽然大迎角机动性差一些,但动力段长,综合性能勉强能和霹雳15E一战,印度可以多买一些,不然买得太少舍不得用,这次阵风就只带了“米卡”,太抠了。

最后就是战机要靠后部署。印度在2019年空战中吃了亏,前线机场的米格-21遭遇敌机,后方机场的苏-30MKI来不及支援,所以这次印军战机普遍靠前部署。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巴基斯坦有了射程高达145公里的霹雳15E,你还把战机部署到距离前线只有一百多公里甚至几十公里的机场,这不找死嘛?有一架被击落的阵风,它的基地距离边境只有70公里,结果在返航时被击落,坠毁地点距离基地只有20公里!要知道,阵风能带五个副油箱,航程惊人,苏-30MKI更是內油9吨多的怪物,把它们部署到距离边境200公里以外的机场,能累死还是咋地?

最后还是要再强调一次,巴基斯坦空军有质量优势,小规模冲突占优势,但印度空军有数量优势,一旦大打,巴军未必能占到便宜。印度人的报复性极强,不占到便宜就是吃亏,这两天就在整个印巴边境搞大规模空军演习,几乎全军倾巢出动,大有用500多架战机耗光巴基斯坦霹雳15库存的架势。所以巴基斯坦虽然首战大胜,但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好用机炮拼刺刀的准备。

100 阅读:51928

评论列表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183
2025-05-08 19:46

国家是要好好查查这帮两数字xxx在加两数字这帮垃圾了,带节奏这帮垃圾永远在第一!

永不服输 回复 05-08 23:33
[点赞][点赞][点赞]

习惯步行 回复 05-09 16:22
没动手而已,前段时间有个高校做了大数据模型,轻松统计出网络评论区支持乌克兰的粉胡适的重合率高达85%。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88
2025-05-08 16:34

都是一面之词。意淫罢了。

空震 回复 05-09 13:57
可怜虫,没脑又自信

云梦泽幻犀 回复 05-09 14:45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86
2025-05-08 17:55

标准的打仗没赢过,拍电影没输过。

关曦 回复 05-09 09:45
[得瑟]反正贷款嘛,三的尿性,飞机不在不用还

用户13xxx53 回复 05-09 10:28
你要看对谁,对小国空军,一架飞机伤筋动骨,对大国,损失十架二十架无所谓的。战术上失败无所谓,就是看看战略上有没有问题。苏芬战争,苏联损失那么大,芬兰还是要割让领土。这就是战略。

DF真理

DF真理

65
2025-05-08 17:03

能直接干掉飞机有什么错

chaoyun1981 回复 05-09 08:37
过了边境线,印度说我们的飞机全部返航了。没过边境线,印度人自己看到的飞机残骸。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05-09 14:15
弱智,打下敌方战机比打下敌方导弹轻松几倍。只有弱智才会去打对方导弹。拦截对方导弹的前提是打不到对方战机。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47
2025-05-08 18:07

口嗨选手,比他妈卡扎菲萨达姆还牛逼 [墨镜]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44
2025-05-08 19:44

又一个舔阿三的来啦

豪森

豪森

40
2025-05-08 19:21

狗叫[得瑟]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40
2025-05-08 19:31

听你的口气!阿三准备用战斗机拦截导弹吗?

池月东升

池月东升

38
2025-05-08 18:22

小编帅才啊,可以做印军的参谋,不然屈才了。

维博

维博

36
2025-05-08 16:39

对于巴基斯坦来说,没必要拦截,拦截的效费比太低了

曾经 回复 05-09 07:52
防住重点地区就行了,打到沙漠里的就随他好了,拦截弹也老贵了

坏男孩

坏男孩

36
2025-05-08 20:00

首先以中国的科技势力,印度这样大规模调动,咱们不可能不发现,其次战争开启,不是印度想停就停的,最后印度这次的根本目的是配合美国渔利,而不是自杀!!!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6
2025-05-08 20:27

小骗能从这角度圆,佩服!先不说这次空战的体系,就从单机比对:印方所有机型自有雷达探测范围,印方所有机型空空格斗导弹距离和巴方比都有差距。

更改名字

更改名字

36
2025-05-08 19:04

出来洗地了,得好好洗,三哥的可不好洗,零碎多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33
2025-05-08 21:59

愚蠢!说白了,巴铁就是等阿三打第一枪,然后再反击。因为阿三根本没飞过边境线,巴铁不可能先打击境外的敌机,那就反而无理了

沐雪随风 回复 05-09 12:19
明白人,谁都不敢把战争扩大,于是就成了印度在自己边境线这头用飞机空袭巴基斯坦地面目标,巴基斯坦当然要抓住时机反击干你印度的飞机。

大公司高管爷们

大公司高管爷们

32
2025-05-08 22:36

一看就是1450那种文章,反正嘴上没输过,实战没赢过的那种。[吃瓜]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32
2025-05-08 20:49

傻缺文。反导的部署和保护范围都是小范围有限的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31
2025-05-08 17:26

打下来比拦截效果更好[点赞]

1234567

1234567

30
2025-05-08 18:42

500架只需要打掉50架就会清醒了

用户17xxx86 回复 05-08 19:51
还有红旗防空

空震 回复 05-09 10:41
其实这帮飞行员一直很清醒,前面被锁定就跑路了,这回的几个还没出印度领土就被击落,根本没机会跑

好人

好人

28
2025-05-08 20:27

嗯!你能当阿三的空军参谋长!

何剪烛

何剪烛

27
2025-05-08 17:43

扯你妹

八度空间

八度空间

27
2025-05-08 19:04

用自己战机耗光敌方导弹,小编很有才![点赞]

月上神

月上神

23
2025-05-08 20:07

多次印巴战争已经证明,巴基斯担的空军飞行员比阿三的素质要高不少。

波段时间

波段时间

23
2025-05-08 22:38

哈哈😄,给印度洗地的来了,有意义么??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22
2025-05-08 18:58

这篇文章,还是比较客观的。现在网上都在说印度的飞机被打下来了,但没有说印度的巡航导弹被打拦截下来了。

xue 回复 05-09 10:55
之前不是报道巴方平民被炸死了二十多人吗

Sмoκё 回复 05-09 13:23
存地失人人地皆失,存人失地人地皆存!打击敌方有生力量才是王道

好男人龙公子

好男人龙公子

18
2025-05-08 19:00

阿三你就是给他个金箍棒,他只能当烧火棍使!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8
2025-05-09 05:26

直接打下来比拦截省心省力又何必多此一举去拉截呢?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17
2025-05-08 21:00

就是个钓鱼帖,满口都是猜想。

菱形方块

菱形方块

16
2025-05-08 20:19

小编你骨骼惊奇,一看就是猪圈奇才。

木工

木工

14
2025-05-08 19:27

扯淡多

大水水

大水水

14
2025-05-08 18:51

防空部队击落了部分导弹,有报道的,100%拦截不现实,谁也不能保证。

潇湘燕归来

潇湘燕归来

14
2025-05-08 20:52

最厉害的就是中国自媒体的小编,他们能在没有性对象的情况下意淫中自嗨可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潮。[抠鼻][抠鼻][抠鼻]

山东莱阳张先生

山东莱阳张先生

11
2025-05-08 17:39

装模作样!?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11
2025-05-08 20:06

看似有道理,实则放屁

流水无声

流水无声

10
2025-05-08 20:27

下次派小编出击[抠鼻]这么能的

闰土

闰土

10
2025-05-08 17:23

看网上说,老巴正在抓紧采购红旗9。

乐乐

乐乐

10
2025-05-08 17:47

有一定军事知识的分析文章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10
2025-05-08 20:40

总结战果,小巴干掉的印度战机多,但是印度炸死的小巴人多!

唐国强

唐国强

10
2025-05-08 18:51

现在无人机载弹量低,攻击就靠群殴。印度应该要用人机探测,损失不心疼,然后载人飞机在出动,大量弹药攻击对方。印度愣头青一样直接阵风出场刷场均,遇到成巴基斯坦体系的预警机,战斗力和雷达,防空火箭。战斗机发射过后直接回基地,剩余的靠预警机雷达引导追踪,这次没把印度杀光都是收下留情,不想把他的脸大的太肿。

封之岁月 回复 05-09 07:04
你先查一下,印度一共多少无人机。

凌云霄

凌云霄

9
2025-05-08 21:54

故作惊人语,实则全不通。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9
2025-05-08 19:25

巴铁这么牛,完全可以收复克什米尔了,印度要不服,直接解放全印度

封之岁月 回复 05-09 07:07
二十八亿人的国家你要吗。

鹰蝶

鹰蝶

9
2025-05-08 21:21

蠢货小骗,先去了解一下地面相控阵雷达的探测距离再来瞎逼逼。国土防空预警,往往范围都是以千公里这个距离来说事。在你阿三飞机起飞的时候,别人已经把陷阱都布好了。所谓的预警机,只是战斗开始的时候,引导己方的导弹进行进攻,预警机的另外一个作用就是监控有限范围内空战的瞬间变化,及时向自己的空中作战部队反馈信息,及时做出调整。因为现在战场的胜负都是分秒必争,随同战机一同行动的预警机,信息传递比路基雷达站更快到达飞行员的手里。

卫可孤

卫可孤

8
2025-05-08 21:03

什么狗屁理论!阿三发射导弹巴铁才能还击?凭什么阿三能巴铁不能?就你这种人只能被动挨打

空震

空震

8
2025-05-09 04:10

巴虽然用pl15e击落了印度飞机,但从拦截pl15e方面来说,印度成功了,是吧[滑稽笑]

12  26

12 26

7
2025-05-08 22:11

胡编乱侃

黄金峡谷

黄金峡谷

7
2025-05-08 23:09

作者就是一个打游戏的人,

剑行天下

剑行天下

6
2025-05-08 19:14

[笑着哭]歪曲事实,毫无价值的文章!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6
2025-05-08 23:00

SB二编,难道等它过来投几枚炸弹再打?

Change

Change

6
2025-05-09 10:37

对方先动手突袭,防不住的。不管是在动画里还是在现实里,面对不宣而战,基本都是防守反击。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6
2025-05-08 19:09

不拦就对了,拦了再打下来就说不清,吃亏的还是巴基斯坦,

走过笑过哭过

走过笑过哭过

6
2025-05-08 21:36

为什么印度股市反尔上涨,巴的大跌。俄乌战争以后,感觉智商不够用?

老猪爱喝酒

老猪爱喝酒

6
2025-05-08 20:03

你咋这厉害呢?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5
2025-05-08 22:34

蠢货,战争谁赢谁牛叉啊

沧浪客

沧浪客

5
2025-05-08 19:08

对耗光库存[得瑟]

拭目

拭目

5
2025-05-08 21:12

打仗都一样,只报喜不报忧,不要说自媒体,官方也一样,只要一方不被彻底打趴,你永远不知道结果[笑着哭]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5
2025-05-09 10:30

好的防空导弹比地对地或者空对地导弹要贵10倍,所以只要不是攻击的重要设备或地区,一般防空导弹是不会使用的,太浪费。比如湾湾曾发射的炸了自己的渔民的雄风导弹,大陆就没有动用防空导弹。

好水川

好水川

4
2025-05-09 00:11

间谍号

shirky瑜

shirky瑜

4
2025-05-08 22:28

不懂装懂!胡说八道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4
2025-05-08 23:32

脑子有病

俊少~D调

俊少~D调

3
2025-05-08 21:46

主要没有正式开战,不敢随意开火

Yes or No

Yes or No

3
2025-05-09 11:39

此文虽然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字,但观点偏激,内容失实,完全失败了

十三太饱

十三太饱

3
2025-05-08 21:09

在不能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提下,战争到最后拼的还是人口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5-08 22:09

今天巴基斯坦股市暴跌七个点,印度只跌了0.5[得瑟][得瑟]

豌豆包谷 回复 05-08 22:40
多观察一段时间

云侠

云侠

3
2025-05-08 21:40

整篇可能?啥也不确定在那忽悠啥呢?

404™

404™

3
2025-05-09 10:09

这洗地跪舔角度真清奇

圣骑士 命硬

圣骑士 命硬

3
2025-05-08 21:38

大家都在自己领空内,巴又不敢打第一枪。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3
2025-05-09 07:45

全世界各大国家那么多专家,就属你独具慧眼,就你最能。人才啊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5-09 10:18

假设,假设,写文章建立在假设基础上有什么意义?

¥@$

¥@$

3
2025-05-09 07:30

什么都不懂的垃圾!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5-09 10:22

先开火叫侵略,后反击叫自卫[得瑟]

有阴凉的大槐树

有阴凉的大槐树

3
2025-05-08 23:10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是自卫反击战的规则。

离家的孩子

离家的孩子

3
2025-05-09 11:46

洗的越清白越好,给我们研究下一代提供动力。

寰湮

寰湮

3
2025-05-09 09:16

[抠鼻]还真是头一次听说有人嫌敌人死太多怕自己子弹不够。国内的产能足够灭掉阿三空军几遍了。

金刚

金刚

3
2025-05-09 07:03

耗的光吗?

苏瑞春

苏瑞春

3
2025-05-08 21:34

好像你亲临了现场一样。

狂扁小盆友

狂扁小盆友

3
2025-05-09 09:17

活捉一个大傻波一

琴瑟琵琶

琴瑟琵琶

3
2025-05-09 08:20

“俄乌冲突,虽然俄罗斯占了优势,但是中国付出的代价是什么呢”,是不是和老昂撒一个语气语调[得瑟][得瑟]

sokiy

sokiy

3
2025-05-09 10:19

真以为防空拦截都是像犹太兰的司机那样100%啊,拦截一方本身就是很吃亏的,更何况巴基斯坦也是为了确保攻击印度空军的正义性,有意在确认了印军开火后才进行反击,这就错过了最好的拦截窗口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3
2025-05-09 07:45

用飞机耗光导弹库存???行吧,越打越有钱是吧

小灰走天涯

小灰走天涯

3
2025-05-08 21:30

知道了,下次打预警机[笑着哭]

燕山寒雪

燕山寒雪

3
2025-05-09 11:27

哈哈,你以为躲猫猫吗,巴飞机藏在某个山头后面,躲避预警机,然后等印导弹发射了就出来打掉印飞机,哈哈。

二马户

二马户

3
2025-05-08 21:11

老铁,给我狠狠的打,不够了过来买,可以赊账,打赢再说!😅😅我们专业做中华牌打印机的……😅😅

无心

无心

2
2025-05-08 23:06

空战,尔谈地面目标,本末倒置。不知道老巴是否也进攻对方地面目标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5-08 22:28

马后炮!纸上谈兵!

大梦宗

大梦宗

2
2025-05-08 21:29

印度是攻方,老巴守方,双方都有损失的情况下,老巴还是让阿三感受到了疼痛。

武寒旭

武寒旭

2
2025-05-08 21:51

拦截失败是战术失败,拦截失败是战略成功。唉,这花花世界,太神奇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5-08 22:31

不管怎么说,能消灭敌人就行!!

wealth2010

wealth2010

2
2025-05-08 21:11

什么是电磁压制?狗屁不通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2
2025-05-08 22:22

三哥这下赚大了,首付就是全款,剩下的不给了,击落的还必须退款,平了了多少账啊,怪不得西游记要跟天竺挂钩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2
2025-05-09 10:07

输麻了,印度用飞机拦截了所有导弹

陶子来了

陶子来了

2
2025-05-09 06:14

吃狗粮的

851024gcn

851024gcn

2
2025-05-09 09:57

哪来的行走的五十万,赶紧去死

TT

TT

2
2025-05-08 20:56

三哥根本没发力~这次恒河“圣水”都没带~[吃瓜]

空震

空震

2
2025-05-09 04:05

挠餐

新锐车匙

新锐车匙

2
2025-05-08 22:22

狗日滴标题党

既来之则安之

既来之则安之

2
2025-05-09 00:24

故意带节奏的内奸吧。阿三发了就跑,自己说的护航飞机呢?

Synthetic Life

Synthetic Life

2
2025-05-09 06:22

一、印度人就不会打仗;二、中国卖给巴基斯坦的飞机都是实打实的好武器,而反观印度那边美国、俄罗斯、法国卖给他们的武器可能都是次品……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2
2025-05-09 09:17

以后阵风被锁死,苏30米格29等都得锁死。印度不要脸,法国俄罗斯等还要脸。再往下打,阵风被打下30多架,马克龙还不得把恒河给点了。

平常心

平常心

2
2025-05-09 09:57

洗印大侄子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2
2025-05-09 14:24

你是在现场参战吗?说得头头是道[得瑟]

山顶有白云

山顶有白云

2
2025-05-09 10:58

依你所说,印军发射了导弹,却没有战果。什么原因?是导弹不行,或是被电子干扰?印军导弹射程近,没有发射,只是开机搜索的可能性大,开机就如夜里打开手电筒,所以印军飞机被发现并雷达锁定最终被击落。没有发射导弹,拦截什么?

Van有引力

Van有引力

欢迎关注!